官網:GUIN SAGA - グイン・サーガ
グイン・サーガ - Wikipedia(日文)
newtop.jpg 
簡介:Guin Saga的主角,是連過去成謎的豹頭戰士「Guin」。融合了英雄幻想式的設定,國與國之間的爭戰及興亡的浩大歷史背景。在為眾多人物登場的同時,也包含了戰爭、政治、冒險、愛情以及恐怖的要素等,細細的描寫了人物的挫敗、情感與成長。

CAST
谷因グイン:堀内賢雄
琳達リンダ:中原麻衣
雷姆斯レムス:代永翼
イシュトヴァーン:浅沼晋太郎
スニ:矢作紗友里
ナリス:内田夕夜
アムネリス:渡辺明乃
アストリアス:石井真
マリウス:阿部敦
スカール:岩崎征実
ヴァレリウス:藤原啓治

STAFF
監督:若林厚史
シリーズ構成・脚本:米村正二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原案:皇なつき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村田峻治
コンセプトデザイン:大河広行
色彩設計:甲斐けいこ、篠原愛子
美術監督:東潤一、平柳悟
撮影監督:久保田淳
音響監督:明田川進
音楽:植松伸夫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サテライト
制作:Project Guin

本文專有名詞和名字都不正確,僅是暱稱或簡稱。

第1話 豹頭の仮面
這種史詩巨作沒看過原作突入有點消化不良啊orz列入觀察名單。
Guin Saga.jpg
在帕羅的預言裡,王族雙珠,其一會成為帕羅的良藥,另一會成為帕羅的財寶,也就是一個成為偉大的魔法師,另一位成為偉大的統治者。

失去雙親,被家臣送走(啊!座標偏了....願命運神保佑你們...這位家臣大叔是被銀魂附身了嗎XD),亡國帕羅的王族雙胞胎姊弟,琳達和雷姆斯逃入森林,卻被敵國蒙哥的追兵逮個正著。拯救陷入絕境的兩人的,是一名失去記憶的豹頭男子谷因。三人努力對抗森林中的妖魅,卻被追兵偷襲…覺得這段文字似曾相識,不要懷疑,這劇透是抄博客來的XD(喂)

這集最亮眼的地方,果然是豹頭把人爆頭了XD兄貴徒手把一小隊全副武裝的騎兵給滅了(還把其中一隻釘進土裡再敲扁),超威啊!

弟弟實在太沒用了,體力不好、個性不好、膽小、沒用、多嘴,王子病(雖然他本來就是王子啦)超嚴重也不善良,姐姐(完全相反的存在)其實你可以把老弟丟包跟豹頭先生遠走高飛,我討厭死小孩啊啊啊!!!這個傢伙以後會變成有用的人嗎?誰來捏我一下?這會影響我要不要追下去~~~

第2話 黒伯爵の砦 黑伯爵的城堡
偷看一下維基,雖然後來帕羅復國了,弟弟也繼位為王,但最後雙子還是不可避免的對立啊ORZ先不說這個,今天在家裡用比較高級的耳機看豹頭王,我才發現這音樂多有震撼力(抖),然後這部如果出背景畫集我一定會買,這算是四月番靜態場景畫工最好的一部吧!(拇指)
咦.jpg 
咦...截圖好像有點誤,把谷因弄到地板上的不是那個從紅色傭兵XD~太糟糕了,看谷因被打喘息、掙扎,反應過來時我已經露出邪惡的燦笑了,我到底是口味多重啊(掩面)

雙子不幸被蒙古魯的黑伯爵手下所俘虜,谷因也為保雙子安全而一併受擄,當一行人被壓解至黑伯爵前時,黑伯爵逼問雙子一夜從首都移動到森林的秘密,為了袒護弟弟,琳達被黑伯爵精神攻擊?谷保護了琳達卻也被送進競技場,與大灰猿一戰,雖然原本谷因佔上風,大灰猿卻被黑伯爵灑下的液體(血?)所刺激,將谷因搏倒,黑伯爵不願遵守給谷因武器的承諾,當谷因為急時,站在競技觀戰黑伯爵的部下歐羅,情不自禁的將劍抛给谷因,即使這樣可能遭受懲罰,有了武器的幫助下谷因莎死了大灰猿...

而伯爵又放了一人競技場,以不尊重伯爵為罪名被收押的紅色傭兵依休多...不過,這傢伙一眼就被琳達煞到,而且OPED都有畫面,絕對是我方同伴啦(笑)

第3話 紅の傭兵
雖然你們有用不完的劇本啦,可是這樣趕戲原本很壯大的故事一下子變搞笑了orz
便當的連發.jpg
(點圖放大)谷因與紅色傭兵的一戰因黑伯爵突然身體不適而暫停,雙子從出生以來首次被分開,琳達被帶到一間特殊牢房(實際上是為了方便伯爵吸血用的),牢房內已經有一支亞人類猿女瑟妮,兩人結成朋友(還是寵物與飼主);雷姆斯和豹頭則被囚禁在紅庸兵的牢房旁,紅庸兵趁著與瑟妮敵對的另一支亞人類族來襲(似乎有族人被伯爵折磨死)時,拋下雷姆斯和豹頭獨自逃獄,而雷姆斯和豹頭又在一次受到歐羅的幫助逃獄,正當他們要去就林達時,歐羅被黑伯爵身旁的劍豪一劍砍倒囧(原來你只是個跑龍套的orz),而這個劍豪自信滿滿與豹頭挑戰,雙方勢均力敵你來我往氣勢萬千了14秒後,劍豪臉色大變...他他他被
襲胸殺人事件.jpg
豹頭襲胸了,這還不誇張,誇張的是下一秒他就掛了掛了掛了囧a~先生你的潔癖到底有多嚴重啊ORZ

然後豹頭聽一下歐羅的遺言,埋下日後去見歐羅父親的伏筆,這條線就結束了,歐羅和那位長著大俠臉的小雜魚就莫名奇妙的掰掰了,用不完的劇本真好,可以隨便結束看起來很有發展性的角色XD

接著就跑去救琳達啦,反正原來黑伯爵是死靈,需要靠吸血活下去,然後我想他可能厭世了,不然怎麼會呆在一間充滿可以滅了他東西的房間裡,等著別人來殺他呢XD?所以豹頭也很輕鬆的拿下黑伯爵。然後那個那起來很機車的隊長也被路人給掛掉了,城堡也被燒了,一下子問題都解決了真是可喜可賀。

豹頭他的新危機,是如何把越來越多的小朋友,救下出口被封住的高塔呢?
左擁右抱.jpg
谷因的逃亡方法建議,左擁右抱上面再帶一個,我要相信豹頭的內心絕不是大叔,他絕對沒有藉此吃豆腐的意圖!絕對沒有!

預告的重點,雙子的堂兄黑髮美青年王子沒死!

第4話 死の河を越えて 越過死亡之河
抱抱.jpg
可惜老哥只出現一下下,告訴大家他沒死又縮回去了(遠目)故事又到了新的章節了,對琳達感到興趣紅色傭兵繼猿女之後加入了他們的團隊,冒險橫渡充滿怪物的死亡之河,而在他們渡河時,被蒙古王女偶然看到,王女對Guin好奇,而派出原本應鎮守首都的蒙古白騎兵,去逮捕Guin他們,但是途中被怪物干擾,Guin他們的船毀,後頭有有白騎兵,只能往充滿怪物人跡罕見的荒涼之地ノスフェラス(nosuferasu)前進,還好猿女的故鄉正在這裡,要帶大家去她的村子...不是我在說一般帶被追殺的勇者回村的結果都是滅村吧囧~這是RPG村民角色絕對不可以做的事情之一!

蒙古王女事實上是為了戰略目的必須拿下ノスフェラス才來這裡的,又知道帕羅的珍珠也在ノスフェラス,於是決定出兵,魔導師帶來的星象是:"相遇、變化與命運",而琳達對紅色傭兵做的寓言是:"他的星辰將消失,而降再次得到安息"...所以紅傭兵和蒙古王女會在一起!?好啦~不可能的事XD

第5話 宿命の出会い 宿命的相遇
話說啊,人名和地名等專有名詞,因為正式譯名我也不知道是啥,用日文假名沒意義(也是拼音嘛),所以會儘量用稱號囉XD~
公主.jpg
(點圖放大)蒙古的設定,感覺像是蒙古族+女真八旗+中古歐洲混合體啊~也可以稱作四不像啦XD

在沙漠中,因為雙子被蒙古紅騎士團隊長雷根(上排右1)捉到,中斷了尚未分出勝負的馬爾斯(青騎士長)與Guin一戰,面對蒙古王女對自己的好奇,Guin嘲笑她僅是擁有高貴身份得意忘形的假戰士,生氣的王女將Guin和雙子綁於馬後虐待,打算這樣一路帶回王城。捱過白天的苦行,在夜晚,傭兵把砂蟲引進王女的營地,趁機救了Guin三人....

話說每集故事都好完整,真不愧是劇本用不完的作品XD~不過好像也沒有很期待下集的感覺~

第6話 セム族の集結 猴子族集結
裝備.jpg
古因總算不用在穿著內褲到處跑,取得他的裝備了,不過這身盔甲好合身啊~簡直是量身打造的!右邊是猴子族的奇蹟左邊是蒙古的魔導士,兩人將主導這次戰爭的結果,這樣放在一起勝誰負就很明顯了嘛XDD
大戰之初.jpg
(點圖放大)唔~紅獅居然沒有被秒殺,只有被古因打趴,殘念~枉費我還數秒了(喂)

蒙古集結1萬五千兵力,準備進攻魔物沙漠的猴子族,但與猴子族的戰鬥只是過程,公主真正的目的是在魔物沙漠建立蒙古要塞,奪取沙漠瘴氣之谷中,能讓人一瞬間變成骷髏的神祕石,公主覺得若能能掌握帕羅的神祕機關和這神秘石就能掌握天下,老臣青騎士長對公主自以為能駕馭一切的不成熟,感到不安,另一方面被當成神之子被猴族熱烈歡迎的古因,察覺蒙古的野心,集結了猴族三部族,以自己的魅力要他們放下成見共禦強敵,以5千兵力對1萬5千大軍。

看來也就是用地域優勢彌補屬量上的差距啦~這樣感覺贏面還蠻大的,再說有拿到新裝備的古因怎麼可能輸嘛XDD這就是鋼彈的新機體初戰必勝定律(?)話說雙子真的只剩下啦啦隊和歌功頌德的作用了,一聽到古因打算帶他們上戰場,我心都涼了,古因你這麼喜歡把關卡增加難度嗎(失禮)

第7話 ノスフェラスの戦い 魔域之戰
馬爾斯大叔的大劍多段變型好帥!我對帥老頭也是沒有抵抗力的啊啊啊啊!那個某花癡男請你專心打戰好嗎?形象徹底毀滅,什麼紅獅根本就只是個發情男囧~大家的推理能力都好強喔XDD
傭兵的屁屁.jpg
(點圖放大)傭兵的屁屁膚色真均勻XD~之前谷音也只多一條內褲而已,琳達反應別這麼大啦XD
 
嗚~又滅了一個我喜歡的角色了,上次痞痞的黃髮隊長葬送在沙足裡了,古因等級根本超規格嘛!別說戰鬥了,大將等級的敵人根本是來一打秒一打囧!難怪他需要雙子幫他提升難度!這集古因用假情報(我猜情報兵是傭兵扮的啦)和激將法,將蒙古大軍逐步引入,Zwei族人飼養沙足的鬼之鐵床,公主病嚴重的蒙古王女,不顧老將馬爾斯的勸阻,筆直的往陷阱衝,終於讓怪物沙足咬上來,古因並沒有給王女重振旗鼓的機會,再次將沙足引入王女陣營,雖然王女終於知道沙足的弱點是火,但準備不及,猴子族似乎就這樣獲得勝利了。

這樣的大戰,居然也是一集演完,真是有夠不脫戲,每集都要感嘆一下,這季拖戲番實在太多了,不知道位啥同樣是公主,古因一看蒙古公主就討厭,果然是羅莉控嗎XD?

第8話 狼王との出会い 與狼王的相遇
咦.jpg
這色澤這大小這形狀,我怎麼樣都聯想到XX棒,用來征服命運三女的利器!?(<=你真的可以去死了) 
八卦.jpg
(點圖放大)傭兵順利混入馬爾斯叔親衛隊,一方面也是馬爾斯覺得傭兵氣質很像他的兒子,所以產生了其妙的親近感,花劇場模式來說最後會真的是XD

中二公主不甘受辱,決定把戰略目的改成殲滅猴子族,拿下古因腦袋,等沙漠風暴結束後馬上進行討伐。古因預測到僅憑猴子族目前的戰力,將會大敗,決定隻身去聯合傳說中的幻族出征,照著琳達的指示前進,在死風中,古因陷入幻覺,女神與王的故事,而後古因聽到預言,他將會與三名女子邂遘,在三名女子指引下找回自身...

脫離幻覺時古因已被狼群包圍,幸而得到狼王的解圍,狼王還為古因帶路,在這荒涼之地照護古因,把古因送達目的地,神秘道具GET!狼王便離開了(古因應該要攻略狼王啦,以後就有可愛的阿罵心奸商少女當旅伴了)...這時古因被幻民所俘虜,所以下集古因又被扒光了!做的好啊!(喂)

蒙古公主看來敗仗會一路吃到底啊/_\(雖然說不管誰跟古因打應該都是敗仗一路到底啦~),每集一中二(這集是在沙漠裡洗澡),完全不懂得自我反省的囧~

目前看到這裡也有點累了,雖然故事不乏高潮迭起,但是動畫本身的總覺得沒什麼起伏?果然奇幻故事不是我的菜XD


栗本薰胰臟癌過世囧!?
ミステリーや時代小説などで知られた作家の栗本薫(くりもと・かおる、本名・今岡純代=いまおか・すみよ)さんが26日午後7時18分、膵臓がんのため東京都内の病院で死去した。56歳。通夜は29日午後6時、葬儀・告別式は30日午前11時、東京都目黒区下目黒3の19の1、五百羅漢寺の羅漢会館で近親者のみの密葬で行い、後日お別れの会を予定している。喪主は夫、今岡清(いまおか・きよし)氏。

評論家として中島梓(なかじま・あずさ)の名前でも活躍した。
平成19年に膵臓がんがわかり、闘病していた。
栗本さんは昭和28年、東京都葛飾区生まれ。早大文学部卒。51年に「都筑道夫の生活と推理」で第2回幻影城新人賞評論部門佳作。
52年、中島梓のペンネームで「文学の輪郭」という評論で「群像」新人賞(評論部門)を受賞し、文芸評論家としてデビューした。
53年には「栗本薫」名の「ぼくらの時代」で第24回江戸川乱歩賞を受賞。

傳說終止了Q"Q


第9話 ラゴンの虜囚
在古因的計策下,傭兵將青騎士長馬爾斯引入陷阱中,點火燒死,馬爾斯在死前詛咒著傭兵,死狀悽慘,我很喜歡這種硬漢爺啊...居然死的有點莫名,這部的便當好乾脆喔喔喔喔,根本不能用喜好來判斷這角色會啥時死...雖然當馬爾斯爺發出這場戰鬥後我要回去看兒子是必死旗啦orz,中二王女以後處境會更慘吧?最忠心的老臣以不復在。
嬌小.jpg
(點圖放大)跟巨人多多抱來抱去的古因看起來好嬌小,是受啊!我理解男子摔角好看在哪裡了XD~

而被拉根(ラゴン)族所俘虜的古因,本來想用嘴炮鼓動拉根出兵,但是失敗,轉用擅長的肉搏,與拉根族長之一勇者多多一戰,居然還是失敗...古因你今天怎麼回事,主角威能忘了打開了耶!~好險狼王帶給古因的那根按摩棒(?),原來是拉根族的神之象徵手電筒,讓拉根族人相信古因正是神使,願意追隨古因的所有決策,....如今的問題是如何在一日之內,讓拉根族援軍即時趕到戰場...

第10話 辺境の王者
不得不說,古因最後帶巨人族出現時真是震撼啊!巨人族扁人的狠勁也很令人震撼,跟古因打時還顯不出這支幻族有多雄壯,跟蒙古軍一打,巨人族簡直像在彈蒼蠅一樣輕鬆XD
公主哭哭.jpg
(點圖放大)王女這次要大哭哭了,雖然一切都肇於她的愚蠢,可是落到這種慘況也讓人有點同情啦(一點點而已)~

憑著對為馬爾斯復仇的怒火,在紅獅找到猴族的真正據點後,王女下令滅族,夜襲與人數的差距使猴子們毫無招架之力,只能將希望放於古因的歸來,不負眾望的古因依約定將巨人族帶回,瞬間逆轉戰況,巨人與猴子合作打的蒙古退潰不成軍,預言師逃跑、近侍遭殺,而之前那位化為骷髏的魔導士,也被巨人族推入山崖化做一陣藍煙,王女為紅獅所救撿回一命,哭著回家XD。毫無戰果又損兵過半,加上親信都死的差不多了,王女你要自己保重啊XD

為了防止蒙古再次攻打這片沙漠,古因建議猴子和巨人兩族應該攜手合作,而猴子與巨人族也殷切希望古因能成為帶領他們的王,喜歡這片沙漠的古因並未反對(下集才知道)。

第11話 戦士たち 戰士們
上車了.jpg
真不愧是古因用按摩棒征服的種族啊!臨別篇前還要在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之下,激烈交纏才能走~小孩子不能看啊!

一堆新人物.jpg
(點圖放大)感覺現在才是真正的故事起點。這一話出現好多新人物啊(不知道下集會便當幾隻XD),我的暱稱大法要失效了,終於開始美男子クリスタル大公-文武雙全姿態優雅略為冷漠有點魯莽勇氣非凡,男女都瘋狂愛幕的阿魯多.那利斯殿下的故事啦!突然覺得動畫演不到那利斯慘死真是好事(擦眼淚),喜歡上那利斯是因為他和古因對比的感覺吧?那個一開始登場的吟遊詩人也是之後的主要人物之一,是那利斯殿下的異母兄弟的樣子。

那個幫那利斯脫身的美女莉荻亞,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戲份,好漂亮也好勇敢也好願意犧牲啊~故事進行到蒙古王女回城之後,雖然大公表面上不處罰她,實際上卻要阿米納莉絲做公主該做的事,換下盔甲,穿上華美的禮服去帕羅首都與那利斯政治聯姻,這樣基本上是被拔掉兵權了吧?王女的正太弟弟米艾魯好可愛,可是活不久的感覺>"<

而那利斯回到首都後,被狂戀上他的祭司之女告發,和家臣羅南一起被蒙古軍俘虜,下集!要對冰霜美人那利斯,綑綁+鞭打啊啊啊啊!為此大感興奮的我果然是變態(跟琳達一起掩面)

第12話 新たなる運命 新的命運
哇哈哈哈~劇情深度整個都不一樣了(拇指),覺得這部開始有趣啦!應該是開始我喜歡的故事類型:戰爭、鬥智、政爭、宮廷~好棒啊啊啊<=明明就只是因為充滿美形男而興奮吧,雖然王子們迅速的黑化了(包括吟遊詩人XD)
誰在上面.jpg
這頭紅獅已經完全沒形象了,除了發情以外你還會幹啥= =",把瘦弱的吟遊詩人帶回房間還反過被推倒XD,不過吟遊詩人倒是稍微把新豋場角色的關係整理出來,吟遊詩人本身是納利斯庶出的弟弟,但現在也已經放棄那名字了,上次聽到那莉絲消息從草原發兵的貝克公,是先帕羅聖王弟弟的子嗣,而跟著貝克公背後的還有草原民族的太子(太子今天幫自己插了死亡旗)。

王子好帥啊.jpg
(點圖放大)OP加入新豋場角色了。納利斯殿下比我想像的邪惡,在這集以前,我都還以為殿下是熱血青年,但其實是心機頗重,但還是帥的亂七八糟的愛情騙子XD~本來嘛,為了國家就該做到這種程度(<=只看臉決定是非善惡的人閉嘴)

被黑騎士所俘虜的納利斯遭到嚴刑拷打,想要逼問帕羅古代機械的真相,這種程度的拷打當然是不會讓納利斯招共,話說納利斯真的很適合虐待耶!(喂)被鞭打的畫面好美。而後被趕來的白騎士隊長救走並奉為上賓,讓納利斯察覺到黑白騎士間的不和。白騎士長半強迫的要納利斯繼承帕羅王位娶蒙古王女為妻,納利斯表面服從,扮成太陽神參加化妝舞會,在舞會上與王女第一次的見面,納利斯驚異非常人的美貌使王女一見鍾情...見到王女失態的樣子,納利斯心中有了計策...

而古因與雙子和傭兵終於再度回到死之河畔...這邊的重點是雷姆斯的天啟...也可以說黑化啦XD~帕羅也是專出產腹黑王子的嗎XD?
雷姆斯.jpg
因為琳達身旁圍繞著人群,讓雷姆斯感到孤獨,魔道士(亡靈?)趁虛而入蠱惑雷姆斯...不知道是好是壞(都變聲了我看八成是壞事XD),但至少看來變堅強了~

第13話 海へ
黑化.jpg 
(點圖放大)帕羅家的王子們都好黑喔(抖),愛情騙子的愛情騙子(某黑毛)、綁架犯的綁架犯(某庶子)、心機重的心機重(某正太),這話我感到需要一張豹頭世界地圖啊,不然這種延著地圖進行的故事,憑空想像不很正確>"<

那利斯王子稱呼蒙古王女為光之公女(關鍵字!),向她展示帕羅的古代機界,用糖果與鞭子手段,成功收服王女的心,但是,很奇怪耶~這個世界的女人不能帶兵打仗嗎?看大家都在欺負公主,因為女人就該穿著禮服在宮廷跳舞,讓我有點不爽,雖然中二公主是自己幼稚又把戰爭當成遊戲外加自我感覺良好,有此下場不值得同情,不過還是希望這部裡能看到勇猛的女戰士啊!

而另一方面琳達察覺雷姆斯的改變,雷姆斯已不再是懦弱的小男孩,變成了了一個野心巨大心機深沉的人,當古因求去時雷姆斯一點也不想阻止,而對於那利斯與蒙古王女的政治聯姻,雷姆斯說只要到アルゴス(草原國,歷代與帕羅王族有聯姻,已向蒙古宣戰)讓他繼承王位,蒙古王女即使政治聯姻也只是第四順位繼承人;面對雷姆斯的改變,琳達震驚又不知所措,即使如此,在傭兵的幫助下,他們還是向海前進了。

原來官網就有略圖!
map.gif 
對不起~說不能轉載我還翻牆(跪)紅線是雙子一開始被傳送的方位。目前雙子的位置應該在出海口,要穿過大海往盟國アルゴス前去,看了地圖才知道,這趟旅行路途非常遙遠耶!

第14話 光の船、光の公女
魔道士.jpg
喔喔喔!魔道士巴雷利烏斯(ヴァレリウス)登場!藤原啟治等你好久了(灑花),雖然邪氣逼人,但看維基並不是什麼大壞人的樣子(這部我懷疑除了琳達和她的小猴子外沒好人XD)

在水晶城這邊,納利斯繼續愛情騙子計畫,他的女騎士(用身體)成功滲透在駐水晶城的蒙古騎士,女騎士表明希望由納利斯繼承聖王之位,納利斯不置可否...魔道士巴雷利烏斯與花痴紅獅也結伴進城,這邊的情勢也越來越複雜了~不過從草原怎樣了?發兵的太子殿下消失好久啦!
接吻.jpg
(點圖放大)傭兵偷偷奪走琳達的初吻了(指)

原來傭兵帶他們上的是一艘賊船,而暴風雨又即將來襲,船尚未到港,海盜們就想趁火打劫,在混戰之中,古因露出真面目,海盜更是認為正是古因引來暴風雨,為了讓孩子們順利上岸,古因願意自己跳海,換取讓海盜們送其他人安全上岸,這時暴風雨中光之船快速的衝向他們,一陣炫光,轉眼間又消失於眼前,古因也失蹤了,傭兵和海盜們都認為古因被浪所捲走(怎麼都沒有人想到上好船了?)

海盜頭子馬上違背約定偷襲傭兵,在劍高指的時候,一道洛雷擊中海盜頭和船帆,當傭兵醒來時,看到昏過去的琳達就推羅莉啦(喂)不甘傭兵一個人跟蘿莉爽(不然我想不其他理由還等他們放光再攻擊),其他海盜雜魚圍攻他們,雷姆斯也拿起了劍,靠著雷姆斯大膽的計策,同歸於盡不然就是互相合作,成功讓海盜們立下護送他們到港的誓言...

嗯~這樣的雷姆斯...有一點帥呢~其實雷姆斯不黑化成長,只能等著被婊死啊,根本沒人關心他,傭兵醒來只顧著找琳達,納利斯的親信也希望雷姆斯死掉,只要琳達活著跟那利斯成婚就好,甚至帕羅友邦看來也是為納利斯發兵...可謂是四面楚歌,好慘~所以雖然成長的方向不對,我還是比較愛壞心小王子模式~

第15話 再會
接吻只是禮儀.jpg
(點圖放大)大家都在接吻~

在上次事件後十天,為了避免捲入糧食飲水都已不足的海盜船上內鬨,傭兵提議他們先帶著食物逃到最靠近的無人小島中,夜晚,越來越無法沒有傭兵的琳達,終於彼此告白了...囧沒有搞錯~小公主跟伊斯特萬稿在一起了,而且還是兩情相悅的,伊斯特萬誓死效忠琳達,該說這家族除了腹黑外連愛情騙子這點也是遺傳嗎ORZ,雷姆斯冷漠的看著這一切。

到了白天伊斯特萬看著地上的遺跡猜測島上也許有怪物出沒,這時海道終於追殺過來,而他們又中了海盜的埋伏,正當為急之時我們的男主角颯爽嬁場,三兩下擺平海盜,沒用了啦~羅莉已經被別人吃走啦!(挖鼻),但古因對於自己是如何從暴風雨中來到島上的也毫無所知,這時雷姆斯要大家去看山洞裡的東西...雷姆斯已經學會如何善用影薄屬性了,來無影去無蹤,大家都沒發現OTZ

這話雖然有戰爭,但大概是因為跟主角們比較無關,打的隨隨便便,總之蒙古&帕羅與草原國阿羅格斯聯軍正式開戰(戰爭地點由地圖下方草原往帕羅打過去),目前由黑太子領軍的騎兵隊技高一籌,但另一方面納利斯與蒙古王女阿米內莉絲的過度親近,引發老臣羅南的質疑,納利斯卻表示自己是真的愛上王女了,婚期就定在下個月,要羅南祝福他們~讓羅南又急又氣,究竟那利斯的真意為何呢?

第16話 胎動
紅獅子被魔導士監禁PLAY哩,難怪最近一直都沒出來花痴XD
王子好像沒這麼黑了.jpg
(點圖放大)好啦~古代可能十幾歲結婚很正常,可是我還是討厭小孩子跟男人,以男女之情的方式樓樓抱抱的,我要的是更純情更天然的相處方式(?),雖然那個羅莉是自己投懷送抱的,是男人就給我推開啊~

蒙古大公得知公女愛上納利斯時,決定在大婚之夜做掉納利斯以絕後患。同時帕羅魔導士巴雷利烏斯也計畫利用紅獅在大婚之時做些什麼。

還記得第三話被秒殺的年輕騎士歐羅嗎?(配音還是岡本),他父親母親所開的酒館豋場了,在酒館裡吟遊詩人位歐羅地父母線上一首歌,優美的歌聲吸引了蒙古小王子的隨從,所以把詩人接回宮殿,希望能安慰又成為政治婚姻犧牲者的小王子,雖然是亡國之仇不共戴天的蒙古公子,但小王子純真的模樣讓詩人不忍傷害他...

古因和雷姆斯感情極速深溫,王子與騎士結成(灑花),有古因在雷姆斯感覺沒這麼黑了,古殷勸告雷姆斯大智若愚,這樣才能在危急時全力以赴,雷姆斯也坦白說他覺得伊斯特萬若真與琳達結婚,恐怕會成為動搖他王位的人,古因說如果是他會靜靜從旁觀察伊斯特萬,因為人的弱點全部都在性情中...

深入無人島洞穴的他們,最後所見是一個巨大的光球,只有琳達看的見球中有某種超然巨大的存在,並且十分危險,所以他們逃出來,而所有的海盜都被島上的怪物殺害,他們逃到海上時,島裂開了升起巨大的光球,雷姆斯認為那是可以往來各地的飛船,古因對雷姆斯想要征服世界的野心感到不安....而這時眼前出現沿海洲最大國的戰船,以情勢來說他們應該是完全中立國,是否會幫助他們機率是一半一半,而另一端少年正不懷好意的偷偷監視他們,他就是奉蒙古大公之命清除帕羅雙子的席德...

下一話感覺會很黑耶~蒙古的姊弟好像都會很慘,不管怎樣我還是不愛看正太掛掉QQ

第17話 さらば愛しきひとよ(前編)
再見了吾所愛之人(前篇)

女神.jpg
好漂亮的神像!這部雖然人物的動作比較僵硬一點,但背景真的畫的超美,出背景畫集啊!一定必收~
鬥爭.jpg
(點圖放大)這話就先把古因他們的情況放置play,專心講水晶城這邊的政爭。因為那利斯實在太腹黑了,有點對他反感了(吩咐弟弟殺蒙古正太絕對是臨界點),再說中二公主裡雖然討人厭又沒大腦,但也還不至於該受這種欺騙啊/_\,雖然說政爭本來就是這樣子啦。

圍繞著納利斯與公女的大婚,不同的人懷著不同的心思,走錯一部即使原先的同伴也可能是背刺的人,蒙古的騎士正策動的要在大婚之夜砍下納利斯的頭,納利斯似乎野想藉著被行刺、假死等等來造成暴動,而另一方面雷姆斯他們的消息,被納利斯下令不許公佈,魔導士巴雷利烏斯猜測著說不定納利斯是想藉著公女,名正言順的吃下蒙古與帕羅,同時對紅獅下了行刺納利斯的暗示,並給予他一把圖上毒藥的劍。

在這陰謀詭譎躁動的氣氛裡,只有公女渾然不覺歡歡喜喜的準備成為美麗新嫁娘。

在蒙古公子這邊,納利斯下達了暗殺小公子的命令,但吟遊詩人始終下不了手,決定即為抗命令也要陪再公子身邊(但是下即預告好像有另個人揮刀了orz),種種的一切究竟會造成何種結果呢?

第18話 さらば愛しきひとよ(後編)
再見了吾所愛之人(後篇)

女裝.jpg
納利斯啊啊啊~就算你給我先女裝~
裸背.jpg
再裸背,就算有翹臀美背加上白皙肌膚上透出的烤問傷痕(捂住鼻血),也沒辦法止住我對你的怒氣啊!!!你這個魔鬼心腸的小美人啊啊啊~(請無視本段矛盾的地方),唉~只能說他真的很有當王的才能,但正如他弟所說只能成為孤高之王吧~他後來的結局有一部分可以說是報應吧~
陰謀的終點.jpg
(點圖放大)結果小公子被魔道士奉納利斯之命所殺,對於納利斯的冷酷無情,吟遊詩人決定完全放棄帕羅聖皇家的身分,流浪到遙遠的地方去,早知道弟弟會做此的決定,納利斯只說帕羅不需要內心軟弱的王子,要走就走吧~對於兄長的冷漠,吟遊詩人更是感到絕望。

在水晶城的婚禮上,在簽署婚禮誓約書時,納利斯被紅獅行刺,在原本的劇本裡,劍上所塗的因僅是假死之藥,但巴雷利烏斯因其私心,將劍上的藥化為致命劇毒,但這詭計為納利斯所看穿,反將之利用,讓替身假扮自己,讓不論敵我所有人都相信,納利斯確實已亡於世上,從此隱入幕後操弄世局。

巴雷利烏斯與納利斯彼此都看穿了對方的手段,納利斯化為女魔道士,搶先帶走遭到逮捕的紅獅,巴雷利烏斯連輸兩次,期待兩人再次交手~

真心認為已經失去愛人的公女,再次接到年幼的弟弟遭到暗殺的不幸消息,內心的悲傷無法言喻,黯淡的離開帕羅首都水晶城。

話說魔道士這麼強的話,帕羅到底是位啥淪陷的啊ORZ
天鵝.jpg
雖然是老梗,但是看到彷彿化為天鵝的小公子,不由的感到心頭一緊啊Q口Q

第19話 蜃気楼
帕羅還奪.jpg
(點圖放大)雙子來到沿海最大國アグラーヤ覲見國王,雷姆斯展現泱泱氣度,僅與國王要求一隻小隊護衛他們去argos,而不請求アグラーヤ派出大軍協助(不過該國最有名的是軍艦,帕羅好像也用不上XD),國王深知這小小的少年未來必成大器,於是要求將自己的公主嫁給雷姆斯,現下立即訂婚,雷姆斯看穿國王另一層用意是藉著聯姻控制自己,回以將在一年後他成為帕羅國王時再回來贏取公主(後來真的有娶);到了argos,雷姆斯當場要求姨丈同時也是argos的王當場見證他為帕羅王位繼承人。

傭兵因為對琳達的愛,也感受到他們的身分差距,而不願以攀權附貴的方式成為王,他與琳達約定,三年內必以自己的力量成王,那時再來接琳達,以月亮為誓就此與琳達告別。

帕羅還奪軍從各方漸漸集成,納利斯威脅利誘蒙古黑騎士隊長為自己所用。

最後是,可喜可賀的蒙古暗殺兵團漸漸接近雙子,為什麼可喜可賀呢?因為古因終於能打架了,自從進入政爭部分後,我們的豹哥好久沒有顯神威了QQ
cp.jpg
我被這兩個人的軍議萌到了,argos的黑太子和貝克公~一個看似放蕩實則腦袋清楚屢出奇謀(黑太子),一個表面正經謹慎,其實會背熱血沖昏頭,兩個人好配阿!!而且也確實感情很好,黑太子總會幫貝克擦屁股呢XDDDD

第20話 紅の密使
我期待的葛因戰都居然只有一劍秒殺(摔),不過換琳達在哀自己是孤獨一人了,你們這對雙子真是夠了XDDD可惜琳達是不可能黑化的~
拆開配對.jpg
(點圖放大)古因x雷姆斯,是腹黑正太王子與忠誠度存疑的兄貴騎士;黑太子x貝克,是痞子皇子和被玩弄的摯友;至於那個納利斯和黑騎士(挖鼻),偽娘與白目男,令人相當無言但也是一種配對的關係,總之這集腐味瀰漫花用噴的XDDD~

在戰事方面,如納利斯所預期三軍逐漸包圍水晶城,蒙古當務之急是三軍的會合。雷姆斯借得3萬5千兵力,並且要魔導士效忠自己,古因對雷姆斯的成長很感興趣。

沿海洲六國連開了數天的聯合會議,在アグラーヤ國王的提議及促成下,同意出兵住帕羅一臂之力,但アグラーヤ國王發現,某一城主會前與蒙古軍密會,其心可議,但也只能不動聲色。

紅庸兵佔居於沿海洲民家,他發現蒙古密使遭追殺,在密使臨死前,將足以左右帕羅與蒙古戰事勝敗的情報連同信物,託付給伊斯特萬,伊斯特萬衡量幫助帕羅還是蒙古,何者比較有利後,決定將情報送到帕羅水晶城。

伊斯特萬臨走前將蒙古信物贈給收留他的民家女米莉亞作為紀念,然而不愧為帶來災禍的男人,當傭兵走後,米莉亞即因為此信物被視為通敵叛徒,當場遭到處決Q口Q~米莉亞姐姐是穩重的大美女啊,這部便當派送的真是超順手的,誰都沒有豁免權ORZ

第21話 クリスタルの反乱 水晶城的叛亂
女人的淚水.jpg
(點圖放大)在莉迪亞的煽動下(想必也是納利斯的指示),加上學生領導們的搧風點火,水晶城的居民聚集兩萬人群起反抗,雖然有人數上的優勢,但是毫無戰鬥經驗的平民們傷亡慘重,在關鍵時刻,聖騎士團救火之姿接手戰鬥,更振奮人心的是期領導著正是所有人都以為死亡的納利斯,天時地利人和之下(雖然背後都是納利斯的計謀啦),納利斯收復水晶城。

黑騎士長則被納利斯誘騙去刺殺白騎士長泰蘭,鼓起最後的勇氣卻反被泰蘭所殺,莉迪亞聞言留下了哀掉的淚水,在納利斯面前直言,無論有什麼缺點那男人至少是個正直的好人,這話好婊喔XD~~

雷姆斯的初戰被困於カウロス無法北上,雷姆斯急於搶在所有人之前建功光榮收復失土,而感到十分煩躁,他所思考的並非戰勝,還要能誇耀自己王的威嚴,甚至是不想理會琳達此時不宜出師,北方將有援軍(應該是黑太子那一隻)的預言,對於納利斯獻上的奇策也打算置之不理,琳達十分擔心這樣的雷姆斯~~~小王子啊,你從廢柴模式跑到中二模式再到腹黑模式,好不容易長對一點方向,怎麼現在又歪去剛復自閉路線啊囧a~現在帕羅聖王家我好像沒有喜歡的角色了(倒)

第22話 復讐の女神
痾~蒙古之前是怎麼打贏的啊?戰事也一面倒的太誇張了吧~蒙古的存在意義只是給主角群練等的啊~囧a~帕羅光魔導部隊就能征服世界了啊!
好弱的復仇女神.jpg
(點圖放大)把伊斯特萬綁架到房間的納利斯,居然露出如此可愛的陽光笑容,根本是喜歡男人吧!本來看蒙古公女下定決心還以為要轉性了,哪有那麼弱的復仇女神啊(抱頭)

這回沒有小王子(現在應該叫小聖王)的戲份,伊斯特萬將沿海州表面幫助帕羅,實際上打算頭靠蒙古,與黑太子將去打帕羅遠征軍而不直接支援帕羅的消息帶給納利斯,獲得了納利斯近侍騎士之位;而駐帕羅白騎士隊長三萬軍隊,被納利斯看穿弱點,先斷指揮系統,再派魔導部隊殺死白騎士長,三萬大軍遭到瓦解。蒙古公女發現自己被納利斯殘酷欺騙後,削去頭髮,自請率五萬大軍,殺掉納利斯,征討帕羅,但征討軍遭遇草原的黑色惡魔,又白騎士長三萬潰滅,將無功而返(?)

蒙古現在大公體弱,公子掛點,公女有決心沒大腦,騎士長前仆後繼的領便當,刺客團一個個被豹哥秒殺,幾萬又幾萬大軍在納利斯面前跟螞蟻一樣好踩,連情報都被走漏了/_\a,現在流行超不威的惡役嗎?不對,壞人根本是帕羅那一班貴族啊orz

第23話 如何なる星の下に 在星空之下
不要再最後幾話腐力全開啦,我會樂到貧血的~忍不住就把top換了,看看能不能騙到更多人跳坑XDD
少女心.jpg
(點圖放大)納利斯少女模式全開了,瞧那天真的笑臉呢!完全情竇初開的幸福樣,腹黑王子去哪了?難怪咱們正常向的伊斯特萬大人,要不了幾天就嚇的逃走了,害的納利斯傷心的說,我犯了什麼錯嗎?怎麼我喜歡的人都會從身邊離開呢?.....這是什麼問題發言啊!!!這部是腐片嗎?不要以為這樣做就可以拉抬我心中跌停板的股價(拍桌),哼哼~確實有回升一點啦~怎樣!我就是這麼好操縱(掩面)

納利斯感覺伊斯特萬世與他相同的人,所以破例的對他特別親近暢談心事,說出自己的野心其一是成為近乎神的存在,其二是得到與他匹配的女神,這位位女神就是琳達,與他同樣的高貴美麗(自戀狂!),聞言伊斯特萬明白若要得到琳達只能用搶的,也覺得自己的光之公女蒙古公女,於是毫不留戀的離開納利斯軍,也可能是被相處沒多久就告白的納利斯嚇跑的

雷姆斯因為古因指出,身為王者不該是摘取果實的人,而是該接受奉獻的人,釋懷接受納利斯的策略,派遣使節與カウロス談合,而在再次席來的刺客中,有古因身世的蛛絲馬跡,所以古因自願接下使者之職,為了尋找自身的存在,告別雙子前往カウロス,看來到動畫結局都不會再見了吧?

不久納利斯的軍隊與黑太子的軍隊會合(貝克公完全賢內助化),形成4萬7人的大軍,要與蒙古公女5萬大軍一決雌雄,蒙古公女一心想要復仇,得知納利斯親征,就只有正面交鋒這條路可走了,豪不在意魔導士所說的兇星將至。

第24話 モンゴール最後の日 蒙古的最後一日
太慘了,最後蒙古大公於軍議中病發身亡,同盟國被叛,沿海州的書信並未回傳,加上帕羅軍和草原聯軍,三軍連攻,公女屈辱被俘,蒙古無條件投降,公主喪失了王弟、父王、國家及初戀,又求死不能,圍繞著這一切推動著國家與國家間鬥爭的幕後黑手究竟是什麼呢?
輸到脫褲.jpg
喔喔喔喔!正太sm兄貴!但是為啥全身都扒了,就留一條礙眼的三角褲在那裡啊!席德你這樣是不及格的(拍桌)

古因未求自身的真相來找席德,席德卻說古因是一切罪惡的綜合體,發動了神秘之力束縛了古因,將其綁在金蝎宮(蒙古主城),興致昂然的看著蒙古的滅亡,似乎是他在背後推動著國家間的戰爭,在蒙古已經回天乏術後,席德離開蒙古去找帕羅的雙子(目地又是古代機械?),古因稱亂掙脫,十分擔心雙子的安危。

第25話 宿命との戦い
咦?這部難道是年番嗎?我還以為這是倒數第二集,但看來下集並沒有完結哪~
蘿莉熟了.jpg
我又被預告嚇到,好熟的琳達囧~

席德好像是動畫原創角,所以果然是沒做什麼事就被收掉了,然後當初冒險的五人小隊(豹、猴、雙子、傭兵)再次聚首,不過已經是懷著各自不同的心境哩;黑太子從蒙古大功的藏書中得知沙漠裡有可以統治世界的兵器,決定帥草原兵前往冒險,但他深知此事絕不得讓野心勃勃的納利斯知道,所以謊稱回到草原上,但納利斯已經在監視黑太子的行動,並且推測黑太子往沙漠出發,來判斷黑太子已經是自己的敵人了,該怎麼說呢?來點好事來挽救納利斯全額交割的股價吧ORZ~最近已經楚去看到納利斯就覺得討厭的情況了ORZ

公女這邊的故事也還為完結,蒙古現在給兩個過去同盟國交管,俘虜公女的クム國王打算幫助公女復國,建立クム在背後操縱的傀儡政權,其言下之意甚至有要公女嫁給他的意思(是個有三個兒子的鯰魚老頭= =),不過公女已經堅強到可以在逆境中,選擇最自己最有利的生存方式,只是不知道還會不會被作者婊/_\

第26話 旅立ち 完結篇
看上集的收尾,我還以為會邁向年番呢~還是完結了
完結篇.jpg
(點圖放大)小猴女學會說話了!萌度增加百分之兩百;然後琳達小妹妹完全忘記自己跟伊斯特萬的一段情,看到那利斯就直接飛撲上去了耶囧a~紅獅還在歹戲拖棚="=~

聽說這是到小說第十六集帕羅復國,16集對小說的長度來說,真的是旅行現在才開始,雖然動畫完結了,但是雷姆斯在沒有歡呼裡繼承王位;伊斯特萬未得到他的王位與公女;古因依然不知道自己是誰;納利斯的野心尚未實現;琳達對未來感到憂心;蒙古公女承認自己過去的愚蠢,決定捨身復國....在中原、在草原、在沿海、在沙漠,一段段的故事都才要展開,不過我們卻只能暫時告別他們了。

Dedicated to the memory of Kaoru Kurimoto.jpg
Dedicated to the memory of Ms.Kaoru Kurimoto
永誌栗本薰老師


看到ED唱完後的畫面,就感覺應該會對老師表示些舍麼,但字幕真的打出來時感覺好震撼喔,沒有很煽情的文句,卻一切盡在不言中:永誌栗本薰老師,看完像大綱一樣的動畫片,要說我從此有多愛"Guin Saga"那也太矯情了,到現在我都沒多了解世界觀,很多國家和人物關係還是靠著日文維基補完的(純看動畫很多東西不明不白),可是我很高興因為動畫而接觸到一位作家用一生去寫的作品(也很殘念的未完),栗本薰老師、把不可能化為可的動畫STAFF,還有辛苦字幕組,感謝你們創造了、發揚了、推廣了Guin Saga。

這部動畫最大的缺點是劇情跑太快(但是這也沒辦法啦,兩話不到就要跑完一本小說),有很多精采的地方都一下過去,只能當成用來認識這部史詩"巨"作,動畫本身我想是做的不好不壞,但音樂很好聽,人物關係也很不同於一般,角色間沒有絕對的立場,如果不是蒙古後來崩壞的太快,政爭、各國的想法那段是十分精采的,我也說不出我很推動畫,可是還蠻希望大家能看看這個故事,而動畫是最便捷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