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CANAAN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 Wikipedia(日文)
CANAAN - Wikipedia(日文)
洪色魔都.jpg
簡介:原為Wii平台遊戲428~被封鎖的涉谷~(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劇中動畫改編,TYPE-MOON製作(奈須きのこ原作、武内崇人物原案);由少女們的羈絆、槍戰、復仇、犯罪組織與陰謀構築成的裡世界灰澀作品。


CAST
伽南カナン 声:沢城みゆき
9.jpg
男主角(喂),擁有五感並用能力的超強女打手,與瑪利亞有因緣,跟阿璐琺魯多敵對(師出同門?)。說起來TYPE-MOON女主角很多這髮型啊XD~

阿璐琺魯多アルファルド 声:坂本真綾
8.jpg
雖然只是一位少女卻是犯罪組織蛇的頭目,曾殺死伽南最重要的人。

大澤瑪麗亞大沢マリア 声:南條愛乃
7.jpg
菜鳥攝影記者,有呆毛,因為浪漫情懷使用膠卷底片拍照,天真的女性,與伽南有紅線相連的友情,想在上海找到伽南身影。兩年前被捲入涉谷病毒事件,染上致死率100%的UA病毒(症狀為全身出血致死),被從事藥物研究的父親緊急開發的解藥所救。

梁琪リャン・チー 声:田中理恵
5.jpg
蛇的一員,表面上是高官秘書,但卻是目中無人的女王。變態的熱愛阿璐琺,稱其為姊姊大人。

雲雲ユンユン 声:戸松遥
3.jpg
在上海街頭做著各種打工,老被事件波及到。↑上面的巨乳是包子塞的。

哈可ハッコー 声:能登麻美子
2.jpg
跟在桑塔納身旁的溫柔女性,似乎也是病毒感染變異者。

桑塔納サンタナ 声:平田広明
1.jpg
和哈可同居,經營色情日式喫茶,以前似乎是CIA一員,現在打算洗手不幹。

夏目百合 声:皆川純子
夏目.jpg
提供伽南、桑塔納任務的女性。

御法川実 声:浜田賢二
6.jpg
非常想要得到大新聞的資深記者,是瑪麗亞的拍檔,但能力和運氣都不怎樣,普通人的存在,不過面對事情有大人的一面。

卡敏柯斯カミングズ 声:大川透 
4.jpg
蛇的一員,公司的社長,實力可能不錯,被梁琪拿來出氣,但本身十分享受虐待,從中得到性快感。

STAFF
原作:チュンソフト「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原案:奈須きのこ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武内崇
シリーズ構成:岡田麿里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関口可奈味
美術監督:脇威志
色彩設計:井上佳津枝
撮影監督:並木智
音響監督:明田川仁
音楽:七瀬光
プロデューサー:大島靖、イシイジロウ、斎藤滋、川村仁、堀川憲司、福良啓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ピーエーワークス
監督:安藤真裕
製作:Project CANAAN

第1話 洪色魔都
雖然主要角色皆為女性,感情線以女角間互動為主,但不同於一般百合萌片,打架打得很實在,劇情有趣,不惡意賣萌,動作畫面作畫很棒,拿槍姿勢超帥!第一話就表現十分亮眼的作品。

不過就連我這台灣人都看得出,這個名為上海,實際上不知道是哪個幻想都市的地方,完全是日本人幻想的中國啊!錯誤的招牌,普通人都穿旗袍跑來跑去,沒事就出現的廟會,殺來殺去的黑道(這不是香港的刻板印象嗎XD?),莫名的落後,還有大肚肥龍,大家都說日文卻還是有日本人語言不通得問題...這是哪裡?不要以為把東方明珠電視塔放進去就有像上海了好嗎(拍桌)
洪色魔都.jpg
(點圖放大)在寫劇透之前先大喊三聲,伽南好帥!
 
這個都市對槍戰混亂鬥真都已經熟悉的不能在熟悉,以至於即使眼前有人死亡,哪裡發生爆破,大家都以看戲的心情狂歡做樂,所以是魔都吧?這個時候,有兩個勢力在互相角逐,帶著面具的人追殺帶著頭套與沒帶頭套的的人。如果帶頭套的人的頭套拿下來,就會痛苦的扭曲而死,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共感覺實驗體(五感同時作用,將視覺化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瑪麗亞和御法川在這個時候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八卦新聞,被派到上海出差,御法川被某事吸引走,大澤一個人落單,被捲入追殺者和逃亡者間的戰鬥,大澤無意間拍下頭套拿下來噴血死的受害者照片,開始被面具男們追殺,而這時候我們的男主角(不是)伽南就出來英雄救美啦XD~為了怕大澤又出去惹禍,伽南乾脆用她們的信物把大澤綁起來(這招有趣)

開紅眼模式,用共感覺飛身與數人戰鬥的伽南超強,這段做的好棒喔!這種跟雜魚的戰鬥救這麼有力,很期待之後的動作場面>////<

最後,頭套男只有一個與桑塔那和哈可會合,其他全數陣亡,而最後的這一個,也在結尾被路人爺孫解決(還蠻像伊坂小說蚱蜢),此外押走的阿璐琺魯多的CIA也被蛇所襲擊了。

第2話 邪気乱遊戯
蛇.jpg
這集還是沒什麼劇情,就是動作廠面超級讚!所以還是好好看XDD~不過預定做一季,以這兩集來看,劇情大概不用太期待了XD,就當動作片來欣賞唄~阿璐琺和伽南依然帥的亂七八糟,男主角和他的宿敵當之無愧(笑)
上海的計程車都很猛.jpg
(點圖放大)能登這附加的cosplay屬性是怎樣,這集只要叫一聲喵就能領錢了~能登的貓叫果然值錢XDDD~戶松被抓包子奶的時候我笑死了XD

總之還是看精彩的槍戰和飛車追逐,劇情其實沒什麼變化,阿璐琺被同伴救走,記者雙人組被蛇釘上,在街道遭到祖孫二人組(可是那個弟弟最後是叫哥哥啦,弟弟應該是皆川配的)追殺,幸好遇到超猛的計程車司機大叔桃子大姐而逃過一劫,在伽南出現後祖孫轉追逐伽南,在車車頂上的對決,爺爺被電線纏住而死。

事後雖然瑪麗亞建議要不要去求助大使館,但御法川為了新聞決定繼續呆著。

第3話 阿断事
貓貓.jpg
能登這集"哈"、”啊”兩聲氣音又能領錢了,真好賺阿XD~
約會篇.jpg
(點圖放大)卡敏柯斯又被梁琪用BB彈玩到高潮了XDD~另一個隱藏M,粗銅線玩花繩,手不會痛嗎囧a~這集的故事很有趣,伽南果然是男主角。

UA病毒會導致內臟變異,似乎感染者都會有一朵紫色的花紋(就是那些死者身上的),大部分的人都會死亡,少部分人會變成懷有異能的怪物,蛇正開發這種怪物為人形兵器,之前的祖孫,爺爺其實是感染病毒後,出現兩顆心臟而擁有異常爆發力的哥哥,但也因為這樣導致身體極速衰老,至於正太則是身體停止生長的弟弟,能力似乎是任意扭曲自己的形體。

伽南的共感覺超神的!憑著氣味和內臟就能找到位置,還可以分辨每個人的不同@@~前面是伽南和瑪利亞的約會,完全就是情侶出遊模式,閃的要死,後來在正太的聲東擊西下,伽南離開瑪利亞,瑪麗亞就被正太綁架,在頭上帶上定時炸彈,但正太只打算讓伽南殺了自己,讓瑪利亞明白伽南是多麼可怕的人,所以炸彈是假的,但瑪利亞被正太威脅絕不能說事情的真相,然後伽南就把正太殺了,讓瑪利亞確實的恐懼伽南,擁有共感覺得伽南馬上就明白瑪麗亞的害怕,轉身離去...

的確對伽南來說,最殘忍的就是讓她失去朋友吧,所以這招真狠,伽南是十分單純的,因為所處於那個世界,對生死早就非常習以為常,那就是她與瑪麗亞世界差距,正太只是用這種方式讓他們明白,反正正太他哥死掉時就已經不想活了吧?

第4話 呉れ泥む 遲暮猶晚
女裝.jpg
(點圖放大)阿璐琺女裝模式!我真的把她當男人看,所以穿禮服好像偽娘啊!
過去.jpg
(點圖放大)在上海招開得反恐怖會議警備居然是讓恐怖份子擔當~

這次說到伽南的過去,在村子被滅時,伽南被夏姆撿到,訓練成優秀的軍人,同時伽南對夏姆也產生了深厚的感情,但是夏姆卻在伽南面前被阿璐琺殺死...雖然夏姆要伽南別用憎恨和對抗憎恨,不要為復仇而行動,但伽南沒有辦法不去恨阿璐琺,又發生了上次瑪利亞遭挾持的事情,伽南跑去晚宴偷襲阿璐琺,卻反被阿璐琺制服,阿璐琺放伽南一條生路,讓伽南更感覺到屈辱。

因為讓伽南受到傷害,瑪利亞心情十分低落,被御法川帶去接上吃螃蟹大餐,吃完飯後,瑪利亞獨自在路上散步想釐清她對伽南的想法時,惹上當地混混,被打工女解危,然後就和打工女走上一道了。

第5話 灯ダチ
上次的祖孫結果是雙子...(默)
BL.jpg
(點圖放大)桑塔納x御法川這對意外萌啊!!!百合滿載動畫裡的唯一綠洲>////<臉貼這麼是怎樣?御法川大叔臉紅了(指)每次見面都吵架也是腐點XD~
好黑.jpg
(點圖放大) 這次的故事很鬱阿...總是出現在瑪利亞身旁的打工女芸芸,果然是蛇的強化人之一,雖然身強化人,但身上的變異只有有兩塊盲腸而已,毫無特殊能力,但即使如此她也必須要靠蛇提供的藥物維持生命,所以即使梁琪命她去死,芸芸也只能接受任務。

芸芸接下對日本外交次官下UA病毒的任務,但是因為乳量不足任務失敗(噗),在梁琪的強制命令下,任務變更為綁架瑪利亞跟伽南同歸於盡,當然芸芸與伽南完全不同一個層次,輕易被伽南反制服,本來伽南要殺了芸芸,但在瑪利亞請求下放過芸芸,也因為如此瑪利亞和伽南和好,然後大家在御法川面前說出事發經過,瑪利亞說芸芸已經是她們的好朋友了,伽南也露出微笑,御法川更表明可以提供金錢支援讓芸芸脫離蛇,令芸芸充滿感謝。

只是...沒有蛇提供的藥物,芸芸只有死路一條,但芸芸還是帶著堅毅的表情,默默的離開了,沒有向蛇乞討,也沒有求助瑪利亞。

啊啊啊啊...我突然感受到這部的黑暗了,好黑阿~>”<~,不要殺好心的萌角啊Q口Q~這樣說起來能登大概也是便當角吧唉~

第6話 LOVE & PIECE
瑪麗亞.jpg
(點圖放大)Q版梁琪好可愛,話說恐怖組織裡還有動畫宣傳組啊XD

御法川和瑪利亞得到國際反恐組織會議的記者証,但御法川對消失的村落事件更有熱血,而讓瑪麗亞獨自進入反恐會議會場。

御法川跑去採訪哈可,哈可她的異能是聲音有攻擊性,讓御法川頭痛欲裂,採訪被迫中斷。而這時反恐會議中心發生爆炸,恐怖份子將與會人士全數拘禁在會議廳(人數約有800人),各國國家元首及代表雖然逃到了避難室,那裡有蛇的另一個陷阱,就是上次被下UA病毒的日本外交次官,在此時發病身亡,全身血液爆破,在封閉而陰壓設定過的避難室承為傳染的最好溫床,各國幹要生命皆受威脅。

御法川看到會議中心爆炸的新聞,因為擔心大澤著急的趕往會場(又碰到中田計程車司機了ORZ),但周圍半經兩公里以遭封鎖。

在梁琪對伽南的憎恨下,抓住瑪利亞(又被抓了ORZ),希望引出伽南,因為瑪麗亞的態度,梁琪殘暴的對她施虐,一度還想要殺了瑪利亞,卻被阿璐琺阻止。阿璐琺似乎在更早之前就認識瑪利亞,但瑪麗亞並不記得,阿璐琺對她說:"妳有使命,那就是活下去
小隻.jpg
阿璐琺曾經也被夏姆稱為CANAAN,並接受夏姆的戰鬥訓練,不過夏姆是接受雇用的。看來阿璐琺對夏姆也有深厚的感情啊,所以當時是情殺囉XD?"居然被者我撿新羅莉回來"(咬手帕),夏姆你這個羅莉控大叔(指)

第7話 慕漂
把各國反恐機制都簡化很多啊~另一方面也把恐怖行動複雜太多了,雖然一直覺得劇情單純明快是這部的優點,但這集有點平淡的感覺...
我來了我掛了我又來了.jpg
(點圖放大)合眾國政府得知會場內數百名人質、各國政府幹要皆有感染UA病毒的危險,而從美國本圖送疫苗過去已經太晚,唯一的希望是自行研發出疫苗日本公司,瑪利亞的父親大澤賢治,從日本送疫苗過去,但美國被欺騙誤判大澤賢治在出發後不久被暗算身亡(影像剪接),再沒有疫苗的情況下,若數百名人質被釋放的話,可能會造成毀滅性的傳染,美國政府於是做了用隱形戰機轟炸的決定(從關島出發),這其實是蛇設下的陷阱,在隱形戰機到達戰鬥位置時,媒體都到了大澤賢治出現在上海會議廳的畫面,即將演變為戰爭...

這時蛇已經全部撤走,阿璐琺捨棄了失去理性的梁琪,到達主控室的伽南,在夏目的協助下,利用共感覺入侵美國國防衛星定位系統,在千鈞一髮的時刻將導彈的位置偏離目標50M,拯救了眾人,但也是是過度使用能力,伽南失去了共感(暫時?)。
死.jpg 
嗚...那個合眾國總統好討厭,居然沒死成~

第8話 乞
"原來地獄裡也有休息日啊。"

因為是休息日,所以也是百合熱烈盛開的好時機。
百合閃光.jpg
(點圖放大)伽南持續失去共感覺,驚恐自己無法保護瑪利亞。

因丟擲導彈,美國被世界各國指責,讓反恐行動的國際合作化為泡影;阿璐琺將戰爭、恐怖行動解釋成:帶來利益的資本主義架構,還蠻諷刺的是正義使者者也不過是依附惡人才能存在著,一種扭曲的機制,在這個空檔時間(地獄的休日),阿璐琺似乎打算清除梁琪留下的UA病毒活體實驗的怪物。

御法川和瑪利亞爸爸的通話中,推測感染UA病毒產的村人,原本該是致死率100%,但應是被蛇以抗毒劑飼養並利用,御法川馬上懷疑桑塔納是蛇的共犯,而去質問桑塔納,在哈可的要求下,桑塔納無奈的開車(怎麼不找中田大叔來開XD?)帶著御法川、瑪利亞、伽南一起去消失的村莊,途中桑塔納告訴御法川當初滅了村子的是他。

一路上哈可對伽南有強烈敵意,甚至常識嘗試殺了她,伽南對自己不了解哈可的想法而道歉,哈可用唇語說著"一切都是你的錯"甩開伽南的手,另外哈可是用很殘酷的方法知道自己的聲音會殺人;隔天車內瀰漫著異樣氣氛,詭異饅頭小販的出現化解緊張的空,云云芸芸沒死!!!喔喔喔喔喔~不過,把我的難過還給我!(指)

雖然莫名的繞出一個國際反恐會議,接下來的戰場總算是是真正主線了吧。

第9話 過去花
1.jpg
這集真是百合開滿天,正常向靠邊閃啊(不是一直都這樣嗎XD),阿璐琺根本超喜歡伽南啊!一邊說要去了解愛,然後下一幕就去硬上伽南,這是告白吧!?還有正常向代表哈可,這集也緊緊的抱著芸芸,另一隻手不知道在做什麼事(往上望);伽南過去的光明是夏姆,現在的光明是瑪利亞啊XD~

芸芸歸隊.jpg
(點圖放大)一次把各組織間的關係爆光,桑塔納過去所屬CIA,但CIA居然與蛇合作,藉著消毒之名,將感染UA病毒的村子,直接用來實驗UA病毒病變副作用的人體強化,被驗體(村民們)多數即死,剩下為瑕疵品(頭套人),極少數成為強化體,都被蛇所飼養,每個強化體所需要的藥物都不同,無法混用。夏目所屬的組織則是調查CIA醜聞藉以勒索的組織。

製造強化體多為梁琪的主意,阿璐琺則決定要破壞花園(清除強化體),割捨梁琪(殺了她),這集變成在村子中伽南被梁琪襲擊,阿璐琺則對梁琪開槍的情況。失去共感覺得伽南猶如在黑暗中戰鬥,喪失往日的水準,被壓倒在炸毀的房屋下,被阿璐琺硬拖出來,伽南恢復共感,意外的看到阿璐琺居然與夏姆有相同的淡棕色(阿璐琺也不洗澡!?)最後大家真的要往工廠過去了,這集算是把該報的爆一爆吧。 

第10話 想執
這話好棒喔!大叔果然都是最棒的QQ
大叔都是真男人.jpg
(點圖放大)伽南被瑪麗亞嫌胖,被芸芸嫌沒胸部(笑)不過這話無疑是哈可的回合Q口Q~

當大家來到工廠,有意無意中變成分散行動,讓梁琪有了可趁之機。

梁琪激發哈可對自己的仇恨,讓哈可決意要殺梁琪大聲說話,沒想到眼前的人居然是批上梁琪衣服,被綁住的桑塔納,因為哈可的聲音讓桑塔納回天乏術,桑塔納最後的希望是聽到哈可對他說我愛你,桑塔那就在哈可的告白聲中死亡,哈可崩潰,不斷的說著我愛你,梁琪改變了工廠的氣流,變成所有人都聽不到哈可的致命音波,只有伽南音共感覺而受到傷害;御法川看著崩潰的哈可,拖著桑塔那的屍體,想起桑塔那交代若他出事請幫他照顧哈可,很漢氣的不顧哈可對他開槍,抱住了哈可,讓哈可氣息平靜下來....御法川大叔,您真是最帥氣的普通人啊(敬禮),梁琪希望你一輩子被姐姐大人討厭,以後當M!

因為派不上用場被留在工廠外的瑪利亞和芸芸,因為瑪利亞決心些什麼她們能做的事情,拉著芸芸偷偷潛入,卻不慎跌入冰封的底層,在結冰的水面下,震驚的發現居然有另一個伽南被冰凍著,這時別有目的的夏目出現,當她看到先來的芸芸和瑪利亞時打算殺人滅口...

第11話 彼女添
這部的男人都是登場時很廢,但因為愛而個個變成男子漢啊~~連續兩集的花劇場,看的心好痛喔~~
姦屍2.jpg
靠!能登哈可姦屍啊!!
姦屍1.jpg
口味要不要這麼重的啊orz
便當三人.jpg
(點圖放大)冰凍伽南只是製造伽南的實驗失敗物,不管是誰有共感覺後,頭髮都會變白瞳孔變紅。

結果大魔王是政府啊?夏目準備槍殺瑪麗亞和芸芸時,被阿璐琺阻止,阿璐琺讓瑪麗亞她們離開後,和夏目談了一樁交易,阿璐琺把強化人實驗數據交給夏目,要夏目把冰封伽南留下,反正她早已厭倦這變態的實驗,當UA生物兵器量產後,唯一能與之靠衡的,就是蛇了,是一起絕佳的交易~~

夏目得到數據後背叛梁,和中共交易讓美軍清洗這個基地,消滅全強化人實驗體,伽南查知危險,要實先生、瑪麗亞和芸芸回車子上等,她獨自回去找哈可與芸芸的藥,在基地裡伽南找到與桑塔那屍體纏綿的哈可,哈可決意與桑塔那同生共死不願離開,把芸芸的藥交給伽南,隨後基地崩塌,伽南只能悲傷的回去了~實先生被默默的發卡了耶!

而梁棋的下場,跟自己所做的壞事同等悲慘,就是所謂的報應吧?和夏目串通、讓阿璐琺被逮捕都是梁琪一手策劃,阿璐琺給梁琪最後一次機會(應該吧),讓卡敏柯斯勸降她未果,阿璐琺於是對梁琪動真格的,梁完全不是其對手。
瘋子.jpg
梁琪已經做好讓阿璐琺殺死的準備,阿璐琺卻無情的要卡敏柯斯給她最後一擊,完全不把她放在眼裡,梁崩潰的去吃下共感覺的實驗藥,希望阿璐琺再注視她,結果只產生嚴重副作用,即將痛苦而死,不過對她而言最痛苦的,是把鏡中那個頭髮染白紅色瞳孔的自己看作伽南,甚至願意給卡敏柯斯愛來求她殺死自己,所以卡敏柯斯開槍了,最後卡敏柯斯抱著梁琪的屍體,同樣未逃出基地。

這一切讓阿璐琺忍不住說:"愛真是麻煩的東西啊"

第12話 忌殺劣者
火車決戰.jpg
(點圖放大)因為箱型車拋錨(or沒油),實大叔讓三個女孩子搭火車回去,果然列車被阿璐琺襲擊,伽南被聲東擊西離開芸芸和瑪利亞,回來時瑪利亞被阿璐琺槍擊受傷,和芸芸一起被關在七分鐘後就會爆炸的車廂,伽南和阿璐琺展開決鬥,目前伽南略遜一籌;為了不成為伽南的負擔,瑪利亞要芸芸從窗戶逃生,把她所在的那節車廂解開,芸芸含淚的看著瑪麗亞的車廂越來越遠,每次看到這種劇情我都有種疑問,火車的車廂解體真的這麼好辦到嗎?女人和小孩都可以獨自解的開呢~~

爆炸時間只下30秒不到,阿璐琺和伽南對峙著,完結篇將呈現怎樣的結果呢?

第13話 キボウノチ 希望之地
芸芸咬牙救出瑪莉亞(這集芸芸有帥到),實先生趕到救了兩個小女生,之後瑪莉亞在醫院醒來,伽南不知去向,芸芸的藥瑪莉亞已經拜託父親複製,芸芸繼續兼差多份打工;卡敏柯斯出家。

在阿璐琺和伽南的決戰中,走出夏姆的亡靈的伽南終究勝過跟著夏姆的死亡心一起死去的阿璐琺,理解這點後的阿璐琺自己開槍轟斷蛇紋手臂,像過去告別墜入深淵,伽南只能茫然的裝著那條斷臂,不知多久之後,夏目再一次指派任務給伽南(真不要臉啊這女人~),任務的內容是關於一個獨臂女人....
結局.jpg
(點圖放大)算是各自歸位回歸日常的結局吧,順便退了卡敏柯斯和阿璐琺的便當,阿璐琺那個高處墜崖加手臂對調的重傷居然也能退囧(反正動漫角色跳懸崖、跳海死不了是慣例),害我都以為能再小酒館看到活跳跳的哈可和桑塔那呢!當然是沒可能/_\,怎麼說呢?大概是經歷花園那場集陰謀、軍隊、愛情、動作、悲劇場面於一身的段落,反而結局收的太平淡,有點失望呢XD~梁琪還是比較稱職的反派,阿璐琺呢?可能太正常了吧~

整體而言,動作場面真的是表現的超好!雖然劇情比較乏味,考據又有點詭異,就當成動作電影來看吧~太複雜的劇情也不一定通通都好~總之在本季夏番我個人是非常推薦這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