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進度應該是介紹"鋼彈00初畫集―innovation―",順便宣傳一下00電影台灣上映的,結果我家三台數位相機全部被彌爸彌媽捲走了(一次拿走三台到底是幹什麼用去啊ORZ),沒有相機畫冊很難介紹啊,由此之故改來介紹阿彌珍藏的老漫畫啦~

古早古早以前,少女漫畫界吹起一股怪怪老闆風,到現在都還經典的雨柳堂夢語、恐怖寵物店、觀用少女都是;今天介紹的是我非常喜歡,但似乎已經消失再時代潮流中,另一位怪怪老闆傑克吧~雖然已經絕版多時(每次都介紹這種的ORZ),不過網拍上二手書充足,租書店也找的到,所以也不是那麼難一睹為快~~
TOP.jpg
簡介:惡魔使者JACK幫助人類與各種惡魔訂立契約,無所不能的惡魔能實踐人類所有的願望,然而…無法預期的實現願望方式,以及履行契約的代價─靈魂,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的...


怎樣光封面就很超越平常靈少女的水準,美型的不得了吧!沒看過的人後悔沒看過了吧,不過.....那是騙人的(咦)

也就只有第四集封面是這麼回事。
11.jpg
不但第一集的封面的JACK如此慘烈,內頁更是....


故事開始的第一位委託人,有著青澀戀情的中學少女....


11.jpg
長這個樣子...請等一下(拉),看到這裡打算關網頁離開的人請等等(跪),我只是把這套漫畫最糟的地方先給大家知道而已嘛(攪手指)~畫風不夠好看,也許就是這套無法成為名作的原因啊~~但是他真的精采的地方是在故事本身啊!

總共有20個單元故事組成,章節間基本上沒有關聯(除了傑克的身世外),基本情節就是傑克幫形形色色的委託人招喚惡魔實現願望。

傑克推銷惡魔的手法:偽裝成普通又老實的學生姓名邪久(<=有這名字就不普通啦!),物色心靈有空隙委託人,發給對方妖魔館名片,有了名片才可以進到傑克經營的妖魔館,委託仁簽下契約後,傑克會依據對方願望召喚適合的惡魔,代價等事成之後再付即可,而代價就是人類的靈魂,可以付出自己或親人的靈魂(惡魔動手收取),或者兩者之外,委託人親自殺人奪取的靈魂,畢竟是惡魔,所以收取靈魂時的死亡方式都相當殘忍。

這部作品豋場大多都是國中生,可以猜到作品針對讀者的年齡啦(雖然我真的是國中找到這套的,不過到現在出社會仍然覺得不錯)~~劇情繞著少年少女們的夢想、愛情、親情打轉(當然大多不會是什麼好事),雖然故事很有趣,但或許某方面會讓人覺得幼稚也說不定?我後面有寫部份劇情的捏她,可以參考一下~

人物介紹
在各個單元中穿梭的固定角色就只有以下這兩位,也就只針對這兩人做介紹囉。

傑克(人類名:姓名邪久)
人物.jpg
有人類母親和惡魔父親的惡魔召喚使,喜歡爬蟲類,在短暫的光明中和永久的黑暗中選擇了黑暗,但是因為一半人類血統不被魔界接受,必須送出足以讓撒旦滿意的靈魂數量,才能成為真正的惡魔,在貝利亞魯的協助下從事召喚使的工作。

平常偽裝成老實好欺負的國中生,以真實姿態示人時,邪惡又充滿自信,但出乎意料的兩光(被客人當怪人、找錯客人、出錯、魔導書被偷走...等等),讓自己處在違反魔界法律處以極刑的邊緣,在魔界中因為勤奮的工作態度被認同,也因為人類的血統而被排斥(兩者各半),不知為何對小孩特別的溫柔(紳士!),算是一咪咪帥又充滿各種性格弱點的男主角,但不會讓人討厭,畢竟就傑克從事的工作而言,要是整個人太完美就只是普通的魔鬼吧XD。

1.jpg
傑克的父親大惡魔,對傑克的感情不明,冷酷的把傑克判入沸騰的血池中,又拯救了他~

貝利亞魯
1.jpg
似乎是相當有地位的惡魔,因為反對傑克進入魔界而成為傑克的監察人,在傑克營業時指導許多傑克魔界知識,師傅般的角色,平常偽裝成青蛙,真身有著長長的手指、腳指,長袍下的姿態只有傑克看過,不過傑克看完後露出複雜的表情,應該是相當悽慘才是XDD。雖然對傑克稱不上疼愛,但也多方的關照並從旁建議,讓傑克相當信任他。

貝利亞魯(Belial)七大原罪中的怠惰,ACG中算是頗具知名度的惡魔,尤其在天使禁獵區中是赫赫有名的這位:
1.jpg
青蛙和美人間的差異~~~嗯,不同次元就是不同人了嘛~大家別太計較這樣XDDD~

雜談
雖然大部分是走正統的召喚惡魔下場必定悽慘路線,惡魔也是直接照神話形象豋場,但是故事的深度還有人性的刻畫都不平面(也是有很隨便的故事啦),惡魔如何實現願望更是讓人意想不到,委託人要如何支付代價也是一大重點,是要自我犧牲、犧牲親人,還是痛下殺手;我喜歡其中散發的血腥、殘酷、獵奇、人性還有惡魔知識(這套作品算我的惡魔學啟蒙書),而且有些故事還透露出意想不到的溫馨,或是哲學,是這種類型的故事,卻沒有陷入善惡二元論是很難得的事情。

可惜最後並沒有把結局出完,從後記中看的出作者還想畫傑克的母親和讓更多惡魔登場,我們卻無緣見到了(嘆氣),日文版也是第四集後就沒下文了,真讓人感到可惜啊...不過這種單元故事是很耗梗的,四本中幾乎沒有重複使用的梗,也許不拖下去,在四本都很完美的時候結束,也是好事吧~
1.jpg
每個單元會出現一位有不同能力的惡魔,與萌化後的作品不同,其造型和解說都是傳說、神話中真實的模樣,不過只有簡介,加上不是用成俗的譯名,對惡魔學很熟的人或許可有可無,不過在少女漫畫中考證已經相當仔細了。

因為原畫真的沒什麼好看,接下來的故事介紹就不加插圖了~


邪惡JACK 1

2.jpg 作者:小野雙葉
譯者:楊玲蘭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1994年02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3414635

1.少女仰慕即將畢業的學長,但她的純情的愛慕只是希望能看學長的身影就能滿足,這小小的幸福卻因為學長即將到外國念書而破滅,所以她嘗試求助於傑克,傑克招喚出的惡魔實現了她的願望,讓學長車禍變成植物人,她便能永遠看著學長了...即使結果完全出乎少女的預料,她仍必須支付付給惡魔的靈魂,否則她自己的性命將會不保,於是她只好在半夜偷偷的往遊民走去...

2.還不了解是非善惡、生死的小羅莉,因為受不了母親的嘮叨,而許下了讓母親消失的願望,這麼討厭母親的她,在被惡魔啃食時,喊著的是媽媽....

3.比起人類更喜歡爬蟲類的少年,許下可以與爬蟲類溝通的願望,以便進入爬蟲類的世界,殺了嘲笑自己的人做為代價付給惡魔,對他那些寶貝的爬蟲類朋友們來說,少年只是為了一己之私囚禁他們供給食物的笨蛋而已,少年發現爬蟲類比人類更難以相處時,他已經聽不懂人類的語言了。

4.善良的不良少女,為了救男友的性命,許下了希望能在不良少年們的血拚中勝利的願望,為了支付惡魔代價,原先善良又陽光的少女打爆了敵對少年的頭...

5.兩名少女一起看上了同一位少年,分別與傑克結下契約,相同的願望導致兩名惡魔對戰,少女們誰也不讓誰,眼看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時,其中一人動了惻隱之心救了另一名少女,兩人卻因為雙方惡魔戰鬥,破壞的招牌墜落一同被壓死,算不算另類的百合結局XD?



邪惡JACK 2

1.jpg 作者:小野雙葉
譯者:楊玲蘭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1994年02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3414643

6.考前失常的少年,落入三流學校,雖然名列前矛卻對從不滿足,看不起同學,他希望能進入與他實力相當的學校,沒想到惡魔幫他實現願望的方式... (惡魔每次都用鑽漏洞的方式實現願望,所以許願時,請務必清楚明確講出願望啊)

7.老校工很同情總是被人欺負的弱小善良少年,願以自己的性命交換讓少年被拯救,如校工的願望少年變強壯了,可是以死的校工看不到,強壯後的少年反過來成為欺負人的人。

8.只看的到過去的少年,許下願望要成為少女的騎士;只看的到未來的少女,與惡魔交換成為藝人,少女邪惡的希望少年能為她付出性命....

9.最好的朋友交了男朋友後,少女對好友被搶走這件事的妒火愈發濃烈,終於忍不住向惡魔許願,惡魔讓少女親手殺了好友的男朋友,而少女重新與好朋友恢復過往的關係,少女也就把殺人這件事拋諸腦後,友情這件事真美好啊(冷笑)

10.胖胖的少女覺得人生無趣到想自殺,惡魔給予她自信,終於見識到世間的美好後,小孩在面前被車撞時,她義無反顧的犧牲自己救了小孩,然後靈魂被惡魔吃了。

11.少年的夢想是足球,父母硬要他放棄,雖然被傑克招待到妖魔館,但他絲毫不受惡魔誘惑,沒有簽約就離開了,沒想到回到家中父母用更強硬的方式阻止少年的足球夢,絕望的少年在當晚殺死了父母,慘劇依然發生卻沒有做成生意,讓傑克備感可惜。


邪惡JACK 3
3.jpg 作者:小野雙葉
譯者:楊玲蘭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1994年02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3414651  
12.說謊成性愛惡作劇的少女,總認為自己只是說些無傷大雅的小謊,連惡魔都敢欺騙,最後被惡魔活生生的融化而死。

13.與傑克身世相關的一篇;毫無繪畫才能的兒子總是被名畫家父親無視,渴望才能的他找上了傑克,沒想到父親原本也毫無才能,是向惡魔許願才獲得現在的地位,代價就是兒子的靈魂,因為心懷愧疚不敢與兒子親近,傑克犯下重複交易的罪,遭到拋入血池的刑罰,做出這個決定的正是傑克的父親....

14.二次元成痴的少女,受不了朋友紛紛脫離二次元,求助傑克讓她活在二次元的世界中,於是在少女眼中世界變成無處不是充滿小花的二次元,即使有死小孩拿蟑螂嚇人,少女也能把蟑螂看成頂級巧克力,放到口中咖資咖資的咬,一口一口品嚐那香濃多汁的滋味....

15.因為父親離家出走而人生變調的少女,以父親為代價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復原,最後當然是少女發現父親仍然愛著家人,並且滿心懺悔時,父親就被惡魔拉走囉~

邪惡JACK 4

4.jpg 作者:小野雙葉
譯者:楊玲蘭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1995年11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3434776  

16.傑克的招換書被偷走之章(沒路用的很可愛啊XDDD),這篇有真正無垢的純愛喔!(當然不管是真情假愛,對惡魔來說人類都只是食物而已),少年迷上招喚惡魔,少女為其偷了傑克的招換書,傑克為奪回招換書換出招來戰爭的蒼蠅王,因少年並未許願而肆虐世界各地;少年少女發現彼此的心意,因少女的真心,讓厭惡世間的少年心靈終於解放,為了終結戰爭兩人手牽手去死,然後變成惡魔的大餐啦~

17."教練,我好想打籃球",這樣的故事(咦)

18.這是一對姊弟許愿互換性別的故事,用文字很難解釋劇情的有趣(這對姊弟的想法和結局很棒),留給大家自己去看囉,總之我很喜歡這篇。

19.傑克幫助即將要死於母親虐待男孩的故事,傑克果然特別喜歡小孩,難得的溫情篇,不過因為是惡魔的故事,最後小男孩還是掛掉了。

20.認為自己對一切都不在乎,浪蕩而活的少年,和惡魔打賭,惡魔絕對找不到自己在乎的東西...這篇也許是20個單元中最經典的故事XD


嗯,在文章結尾,給大家看一下這部作品的獵奇度好了,對獵奇畫面反感者





2.jpg
身體在排除腦隨的畫面,呵呵~~~以前的恐怖漫畫畫面都相當直接啊~總之,沒事不要和惡魔扯上關係的好XD(當然有事也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