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末オカルト学院 - Wikipedia(日文)
世紀末超自然學院 - 維基百科
官網:http://www.occult-gakuin.jp/
TOP.jpg
簡介:A-1 Pictures原創動畫第三作,圍繞著各種超自然現象、古文明而展開的學院故事!在滿是怪奇現象的私立法爾特修坦華德斯坦學院學院(感謝Russell大建議),一同來回味正籠罩在末世預言恐慌中,那個不太遙遠的1999年吧~


人物介紹

07.jpg 神代瑪雅マヤ(くましろ まや)声 - 日笠陽子
校長的獨生女,個性強悍的超S女,受父親影響對超自然知識豐富,因為父親的狂熱變的非常討厭超自然,父親死後回到學校。發現父親有可能遭到謀殺。
01.jpg 内田文明(うちだ ふみあき)声 - 水島大宙
1999年時以超能力少年的姿態大受女性觀眾歡迎。從2012年穿越回到1999年的近未來人,為阻止末日降臨在瑪雅面前,之後兩人聯手。
  中川美風(なかがわ みかぜ)声 - 茅原実里
05.jpg 黒木亜美(くろき あみ)声 - 高垣彩陽
瑪雅的青梅竹馬,小時候被瑪雅拉著體驗各種心靈現象,受瑪雅影響而就讀超自然學院,和梢友好。
04.jpg 成瀬 梢 こずえ(なるせ -)声 - 花澤香菜
可愛的眼鏡娘,因為尊敬校長而選擇就讀超自然學院。
03.jpg

JK声 - 子安武人
靈媒,外表有點詭異但應該是好人,順風耳,平靜的接受瑪雅稱自己是紅豬。

08.jpg 斯麥爾スマイル声 - 高橋広樹
學院機械工,打架很強,脾氣暴躁,不管對方是誰都不手下留情。
09.jpg 川島千尋 声 - 小林ゆう
目的不明的潛伏在超自然學院的女老師。
02.jpg 神代純一郎 声 - 矢島正明
超自然學院的校長,不明原因而死。


STAFF
原作・制作 - A-1 Pictures
監督 - 伊藤智彦
シリーズ構成 - 水上清資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麻生我等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千葉崇洋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柴山智隆
世界観設定 - 末武康光
美術監督 - 竹田悠介
撮影監督 - 尾崎隆晴
CG監督 - 雲藤隆太
色彩設計 - 茂木孝浩
編集 - 西山茂
音楽 - Elements Garden
音響監督 - たなかかずや
プロデューサー - 藤本昌俊、和田慎之介(テレビ東京)
製作 - アニプレックス、テレビ東京

第1話 マヤの予言 馬雅的預言
A-1 Pictures原創動畫第三作,希望不要又是只有第一集有趣的作品啊,空之音閃夜都虎頭蛇尾的好嚴重= =,開頭都有大作氣勢,最後收的挺讓人無言的,既然要主打原創真的希望能多在腳本上下功夫啊。
學校.jpg
私立法爾特修坦學院,在山頂上有著城堡外觀的學校,由校長帶頭全校生師生都熱中於研究超自然現象。
開頭都是疆屍啊.jpg
(點圖放大) 香菜菜居然~~~~~~眼鏡妹的疆屍型態真的可以有效終結香菜病耶XDDD;日笠陽子的聲線聽起來跟井上麻里奈蠻像的,可能是角色關係吧?;子安JK的聲音好陽光好可愛XD

在2012年另一個末日預言的熱門年份,一組狀似軍人的組織,正在進行超自然現象的實驗,但實驗對象紛紛因超自然現象被殺,只剩下實驗體6號内田文明;1999年神代瑪雅因父親神代純一郎的葬禮回到超自然學院,葬禮上播放了純一郎的遺言,居然是死靈召喚咒,導致純一郎屍變四處攻擊,被死靈攻擊到的人也會變成死靈,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砍下第一個被附身者的頭。

為了解決問題,瑪雅和亞美、梢、斯麥爾與JK一同尋找純一郎的屍體,事實上瑪雅曾經很喜歡父親也因此喜歡超自然,但隨者父親對超自然的狂熱逐漸忽視家人,甚至創立了學校,瑪雅與母親只好一起離開他。雖然死靈想利用瑪亞期待父愛的弱點欺騙她,但還是被理性的瑪雅用斧頭砍頭,解決了事件。之後就是從天空中降下了裸男,瑪雅還清楚看到對方的小弟弟,真是悲慘的男女主角初遇啊~
噗.jpg
SM相處模式也就是這樣定下來了吧XD~

除了超自然以外,主要時間點在1999年,感覺好懷念喔XD~那時候的黑白手機、卡式錄音帶(不過那時候已經是CD多於卡帶了吧?),會開始懷念也代表我老了吧XD,這次七月番的神怪片真不少呢@@!靈異怪奇超自然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題材,希望每一部都很好看啊~~(轉圈)

第2話 文明の到来
一樣是女生暴打男生,這部我就只會說打的好啊XDDD~男主角個性居然是這個樣子,外加超無能還有一點點自戀,我覺得把手機留給瑪雅,自己打包回家會對未來比較好啊....還有是作畫風格的問題嗎?除了瑪雅外每個人都長的好怪,男主角也好醜,雖然身材不錯就是了。
跑很快.jpg
(點圖放大) 跟前兩系列相比至少這一作第二話設定就大致交代完了,是好的開始,前兩部根本是把設定設後不理啊(摔)~不過故事走向跟我想的有點落差,再觀察看看囉~

1999年七月21日恐怖魔王入侵,2012的世界已經被宇宙人攻占,所幸人類志願軍取得外星科技結晶,得到可以回到過去的技術,並製造一台能與未來通話,還可以經由照相功能來預測12年後的結果的手機;末日事件的中心就在開始1999年的超自然學院,在7月21日超自然學院因爆炸而夷為平地,打開了異次元,瑪雅也化為一堆白骨;至今為止志願軍已經用新任日文語教師安倍實的名字送回5名未來人,但都不明的死在超自然學院的靈異事件中,內田文明是第六個。

瑪雅原本不相信文明所說,但她發現父親也是因為知道末日之讑的事情遭到殺害後,而自己活不過魔王降臨,決定與文明一起去尋找末日之鑰,總之就是夥伴結成,超異能手機與萬用筆記本GET!下話可以開始冒險了吧?拜託不要又扯了一堆無關的支線後爛尾啊ORZ

這話的小女孩怨靈還有紅豬真的讓我抖了這麼一下XD

第3話 美し風、吹き抜けて 和風吹過
最近好難得見到這麼廢的男主角,我覺得瑪雅就算跟紅豬組隊都比文明強啊!沒有手機文明根本只是大型垃圾而已,希望只是他還沒開始發揮。
豬哥.jpg
(點圖放大)鎮上發生天狗帶走人的傳言,瑪雅要文明去調查,但文明卻不相信這種事(明明就是個未來人!), 瑪雅只好親自出馬。

文明思念這時還在身邊的母親,卻不能相認,剛好在定食店遇到一個用跟母親對他同樣叫法的漂亮女性美風,文明被美風深深吸引,每天到定食店報告,並在星期天兩人一起參觀了鎮上的各種遺跡,除了美風熱愛甩尾以外,度過了愉快的一天。當文明在外面爽歪歪時,獨立作戰的瑪雅在遺跡中被不明生物追趕,即將被推倒!?

哼,最好怪物就是美風啦!

第4話 文明的崩壞
本來就沒什麼形象了,還能怎麼崩壞?本來這樣想,可是看完以後.....我們不需要未來人,未來人滾回去(怒吼),還好斯麥爾和JK都很漢,不然瑪雅第四集就回家見老爸了/_\,話說老爸你的救命書好像也沒啥鳥用啊~
天蛾人.jpg
(點圖放大) 這個死文明瑪雅就算了,居然還把自己喜歡的女生丟了就跑,好歹你也拉著一起跑嘛,到底有沒有這麼沒用啊,雖然當初是被硬塞回來的,但又愛耍帥,真討厭啊="=

天狗山的真面目是為了保護世界樹殘骸興建的金字塔(日本的超自然傳說),天狗等於美國的天蛾人,是一種捕食人類為生的巨大蛾,之前NO.5安倍就是被天蛾人吃掉的,失蹤的梢也被吃掉,但還沒有被消化而獲救。瑪雅正想拉梢出來時,驚動了眾多天蛾人,文明見狀把腿就跑,幸好JK找到她們,和斯麥爾一起救了瑪雅和梢。當他們出洞時,世界樹和蛾窩都被炸藥封住,文明再看到瑪雅非但沒有道歉,還認為瑪雅必須為洞裡面的經歷跟他說對不起,瑪雅徹底無事文明,當美風出來時,文明又上前去把救出學生和打倒天狗的功勞攬在自己身上="=

哼!最好美風是外星人啦!

第5話 夏のこずえ 夏之梢
業績不佳.jpg
(點圖放大)文明的手機現在是用大便撿回來的五號機耶,六號機瑪雅拿去了,唯一的功能就是未來手機,文明真的可以回家哩,拖過崩壞回,其實這集文明也沒再做什麼啦~也就是已經扣到負分了,不管怎樣都有谷底回升的效果(?)

小梢的回合,明明已經是不死身的她,堅持自己沒有親眼見到超自然現象,更加熱中找尋超自然的東西,歐帕茲的不鏽湯匙(有趣的Ooparts簡介)、黑貓橫過、預言、古代文字、心靈寫真、飛碟招喚、肉身成佛、便當消失,除便當消失成功外,其他都是小梢的自high,最後在超自然課程中,小梢自願去體驗瀕死經驗,痾...學校真的可以拿學生做這種事嗎囧~~~~

結果體驗完畢後,小梢的眼鏡被留在死後世界,出來一個洗白隊超自然沒興趣的不戴眼鏡小梢,驗證acg定律中眼鏡是本體的傳說之正確性;我想,眼鏡小梢現在只要去找一個神谷配音的男學生,發給他一張心臟卡,應該就能回到現實世界了。

第6話 文明の道程
超好用.jpg
不管是JK還是JK的感應器都超好用,居然連開鎖也可以~
加分.jpg
(點圖放大)文明的加分回,知道有一定危險還自願去死後世界撈回梢,明明可以幹到這種程度第四集你到底在搞啥啊!

梢的有一半的靈魂被留在死後世界,忘記了自己喜歡的東西還有信念(而且還兩眼裸視1.2),所以瑪雅決定到死後世界把梢撈回來,稍微有點反省的文明自願進入死後世界,所以瑪雅看到文明的走馬燈,小時候的文明很喜歡媽媽,可是媽媽逐漸把他當成搖錢樹,甚至為了工作忽略了與文明去星象館的約定,還打了文明,瑪雅知道那種被心愛父母傷害的痛,不免難過起來;之後世界毀滅了,到處都是爆炸、步行兵器,世界染成一面血紅象是地獄一般,瑪雅這時候才真的確定文明說的都是真的,決定和文明重新開始(咦?)

至於那個梢....因為本體是眼鏡,所以眼鏡找回來就沒事了。

然後,我現在也相當討厭美風,一整個假天然,破鍋配爛蓋,祝你倆永浴愛河啊~哼哼~

第7話 マヤの亜美~ゴ 瑪雅的朋友
永遠都是jk.jpg
(點圖放大)其實征服世界的JK和他的複製人吧wwwww~JK好萌~還學豬叫咧!子安啊啊啊(擦眼淚),還有雖然只是背景香菜菜也持續爆走中,子安香菜菜配這部的時候都豁出去了的感覺XD

這是亞美他老爸的回合,亞美爹也是從小就認識瑪雅,他覺得現在對超自然不感興趣又對別人很冷漠的瑪雅並不快樂,所以僱用斯麥爾和JK造假了外星人事件,而看過世界毀滅的未來,瑪雅非常認真的想找出改變世界的方式,所以落入亞美爹的圈套之中,放煙火、烤肉、吃西瓜跟亞美爹一起飆車,和朋友們度過了愉快的一天,但是最後才發現一切都只是亞美爹為了讓自己高興的設計,失落的瑪雅口不擇言的怒罵了亞美爹,讓亞美忍不住甩瑪雅巴掌,也說了不該說的話,讓亞美爹又甩了亞美一巴掌,少女的友情破裂中。

我說亞美爹呀~~控自己女兒是父愛,控別人女兒是犯罪喔XD

雖然這集是假的,不過下一話應該有真的外星人吧~再怎樣亞美爹應該也搞不出牛隻抽血事件,有外星人的話可望讓劇情進入主線,嗯,也不一定啦~空音也是最後兩集才跑主線的~

第8話 まんま亜美~ヤ!媽媽咪呀
外星人問題大概要等結局才出了吧?這集的怪物還挺可愛的,然後小怪看起來很難打,BOSS卻被秒殺是安怎~
友情.jpg
(點圖放大)這集一個是亞美和馬雅的和好,另一個就是牛隻被吸血事件的真相,文明這集面對眾多小怪,雖然不是衝第一個,好歹也是拿起棒子就打,到底第4話的文明發生啥事了?那麼今天的劇透就短短的結束啦。

第9話 雪のあかり 雪之光
終於來了!台灣最有名的幽靈,紅衣小女孩篇!~當然是假的,不過確實是紅衣小女孩幽靈啦~
紅衣小女孩.jpg
(點圖放大) JK不是偶爾有用,明明每集都很有用!不過原來他看不到連小梢都看的到的幽靈。

糰子上降靈課時,本該招喚校長-瑪雅的父親,卻換出了一隻到處噴雪的小蘿莉,雖然與鑰匙無關,但是無法放小女孩不管的瑪雅,還是決定要幫助小女孩回家,但好不容易到家,小女孩卻不進門,還發揮怨念產生鬼動現象,在問過好心的房東後,原來小女孩的父母離婚,而小女孩在平安夜那天在家門外凍死;決心幫助小女孩的瑪雅,找到了女孩已經搬家離職的父親,但他卻不想再去面對小女孩的事情....

瑪雅實在太容易觸景生情了,每次梗都是這個= =",然後美風是大魔王吧?

第10話 暖炉のあかり 暖爐的亮光
齁齁~~美風終於露出兇狠臉了~~
聖誕節.jpg
(點圖放大)故事其實很老梗,不過我有眼睛有冒出一點水氣,好感人~~嗚嗚嗚~~

爸爸被瑪雅打動,終於告訴他們小燈去世的原因。小燈全家都過著幸福的生活,直到燈爸忙於工作,讓不堪壓力的燈媽離開這個家,燈爸又對小燈不夠關心,到了平安夜的那天,小燈告訴爸爸她今天要等聖誕老人來,燈爸沒有放在心上,沒想到小燈就這樣凍死在家門前,燈爸後悔也來不及了。

知道原因後瑪雅他們決定幫小燈舉辦一個夏日聖誕派對,文明也答應擔任聖誕老人,在愉快的氣氛中來到聖誕老人該豋場的時候,出來的人是燈爸,他對小燈懺悔,不斷的說對不起,小燈很感謝父親,解開徘徊在世的留戀真正的離開了。

瑪雅終於回憶起,父親創辦超自然學園的理由,是因為自己的聖誕願望.....不過預告瑪雅就被賜死了耶XDDDD~然後美風胸部壞很大,莫名的越來越可靠的文明加油吧~希望結局前能彎成功一次湯匙~~

第11話 マヤの死
這是什麼超展開啊(大笑),每一件事都在原本預測中,美風魔王、千尋我方、瑪雅沒死,可是我還是超驚奇耶,這算是成功嗎?但是我看完後那股想要翻桌的衝動又是....ORZ
魔女回.jpg
(點圖放大) 亂七八糟的迂迴我不講了,總之為了瑪雅的安全,其實是瑪雅爸白魔法師的千尋,讓瑪雅詐死,希望她能逃過追來自商店街的追殺,以美風為首的商店街全員(?)其實是想讓魔界之門大開的魔鬼崇拜者,文明不相信瑪雅是真的瑪雅,硬要瑪雅把筆記本拿出來,卻因此讓筆記本被美風奪走、燒毀(文明真的打算創史上最廢的戰績嗎XD),文明被定格,美風變身(噴),那麼棒的魔女裝扮,卻配上一張黑死系的臉....真是沒品啊啊啊,瑪雅陷入大危機,然後就換千尋白魔法師變身了(再噴),事實上還蠻可愛的啦(比美風可愛的呦),但是我整個注意力都放在變身後是不是還是丸子頭...可惜被巫師帽蓋住了此題無解(滾動)

因為文明遲遲未回報,未來情報機關將要有所動作了!?那個司令官還蠻有瑪雅爸的感覺,反正感覺現在超自然學園已經沒有極限了(超展開的意味),沒有事情是不會發生的吧XD?

第12話 千の風、美の尋めゆき
想說都演到魔王戰了怎麼還能在拖一集,原來啊....不過本來往返過去未來本來就會有時空悖論,毀滅=>回去拯救=>未來沒毀滅=>沒人回去拯救=>毀滅(輪迴)
打魔王.jpg
(點圖放大)我不想看魔女的肥屁屁,我想看瑪雅的小褲褲啦~~~一瞬間以為看到了,原來只是影子~~

過去所有怪物和異相都是美風放的,接近文明也是為了潛入校園殺瑪雅,房東太太和食堂太太也是怪物,其他村民倒是被美風所控制,一如往常的,小梢又中標了XDD~~千尋真是洗太白了,不愧是白魔法師,聖潔到會發亮一樣,連平常很蠢的少女心都正氣凜然,美風打倒了千尋,馬上就去追殺瑪雅,文明被千尋解開束縛,千尋讓文明去找瑪雅,自己就這樣倒下了(為什麼美風是正面撲倒,千尋卻是背後有傷,魔界都喜歡從背後來嗎?)

瑪雅一路引美風到學園,原來被燒掉的不是真正的筆記本,千尋已經事先掉包(被燒的是千尋的日記),封魔需要讓美風在學園中、由瑪雅唸出筆記上的魔咒,結果筆記被美風打下(這麼重要的東西又不是很長,不能先背下來嗎= ="),瑪雅束手無策時文明出現撿走筆記,一句一句的唸給瑪雅複頌,期間美風不斷攻擊文明,文明卻又一次一次的站起來:因為瑪雅打的還比較痛.......原來文明的特殊技能是M啊~~

可喜可賀的成功封魔,連帶的也把各種超自然的怪物,也包含千尋和保鑣再內一併清乾淨...照理說鑰匙也清掉了,應該結局了,問題是未來居然沒有改變!?
證據畫面.jpg
在瑪雅拍攝的照片中,美風和文明都入鏡了,所以真正的鑰匙是文明?瑪雅爸沒死(跟瑪雅一樣適用假屍掉包)的真相應該是最後一個伏筆~~

第13話 瑪雅的文明
結局收的真好啊!!!好難得有一部我前面看的很冷靜覺得很普通,只靠結局7分鐘讓我雞皮疙瘩都出來了,動畫的力量總算沒有一路砸鍋砸到底(笑),我終於看到大文明彎湯匙了,底下留言有人預測到了,還真的是大魔王長的很像湯匙,然後給文明彎掉的這種結局XDDDDD~可是卻一整個熱血啊!
結局.jpg
(點圖放大)故事一開始是千尋要瑪雅爸裝死,將他傳到學園之外,為了尋找鑰匙,瑪雅爸在外面流浪,結果在7月21號從電視轉播中目睹從學園降下的外星人後,受到衝擊決心拯救世界,成為未來對應總部的司令官,將人一一送回過去。

回到1999年瑪雅為了在最後讓文明見到母親,特意邀請小文明到學校表演,但原來造成時空扭曲的是大文明和小文明的相遇,這件事才是真正的鑰匙,文明因當時衝擊過大忘記這件事情,只是除掉美風並未使未來得救,不如說就是瑪雅爸親自把鑰匙送回來的(這也說明為什麼是學園創立者的瑪雅爸也找不到鑰匙,因為文明是瑪雅爸離開後才來的)

即使知道真相是這樣,但瑪雅還是想和文明多點時間在一起,文明也想在最後見見母親,瑪雅自以為安排妥當可讓文明見到母親,甚至是留下來陪她,其實到這邊,我都很想罵瑪雅和文明死白目,為了一時的私情賭上人類的未來...可是接下來,我們知道了平凡人的偉大。

聞名媽不准小文明跟著去學園,小文明卻對超自然學員非常有興趣,趁母親去找瑪雅開會時溜進學校遊玩,並且在7月21日時命運性的撞見證再與瑪雅道別的大文明,然後天空開了,外星人入侵了,一直以來都隨波逐流的大文明,沒有向命運低頭,他借走了小文明的湯匙...然後開始史上最強彎湯匙啦!!
嗚.jpg
傾全盡全力,13集的廢柴,存了13年份的的超能力,文明一人把全部外星機器人一起彎掉,最後賠上自己的存在,以求的小文明和瑪雅,還有這個世界的平安無事....

未來終於獲的拯救(這時候就不要去想悖論不悖論了XDD),13年後,剛剛還在為世界奮戰的神代司令,走出基地已經是普通的2011年,他也只是一屆出來散步喝茶的老人,13年未見的女兒瑪雅,普通的喚他回家吃飯,那時候瑪雅已經成為內田文明的妻子,這個在普通不過幸福日常,是犧牲了一個存在已經被填平的年輕人所換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