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語 - Wikipedia(日文)
官方網站:http://www.katanagatari.com/
刀語 - 維基百科
sc_back01.jpg 
簡介:時代劇架構,舞台在名為尾張時代的幕府時期,以奪刀為主題的和風架空冒險故事,在和風花牌的美術風格裡,七花與特色鮮明的對手們之決戰盛大展開;每篇為四季崎記紀的12把刀為名,每話50分鐘,每月一集播放。



人物介紹

  四季崎記紀
舊將軍時代製造了1000把刀,動搖時代的傳奇刀匠
ch_01_on.jpg 鑢七花 - 細谷佳正
超長髮,不使用刀的最強殺人劍術虛刀流七代目當主,頭腦不好,容貌與身材合格,個性單純直接,靠本能行動。自承弒父。
ch_02_on.jpg 咎兒 とがめ - 田村ゆかり
自稱幕府奇策士,實為飛騨鷹比等的女兒。
ch_03_on.jpg 鑢七実 - 中原麻衣
七花的姐姐,身體病弱,實力高強,希望弟弟能離開無人島
  鑢六枝 - 大川透
虛刀流六代目當主,因討伐了飛騨鷹比等而被稱為大叛亂英雄,卻在和平之時,為將軍所祭,而全家被關在無人島。
  否定姫 - 戸松遥
  左右田右衛門左衛門 - 小山力也
ch_04_on.jpg 真庭蝙蝠 - 鈴木千尋
被幕府委託尋刀馬上就背叛的真庭忍軍之一,唯利是圖的忍者,持有絶刀・鉋,狂妄變態擅長計謀,擅長變身術。
01.jpg

飛騨鷹比等 - 川島得愛
20年前全國大叛亂的主謀者,以刀挑戰六枝虛刀流,失敗而死。

  ナレーション - 池田昌子
01.jpg 錆白兵-綠川光
原本是幕府本領最強、最忠心的劍士,卻在奪得最難以取得的薄刀・針後失蹤。口頭禪"被在下迷倒吧"
01.jpg 真庭白鷺-羽多野渉
真庭忍者十二人頭領之ㄧ,倒反著說話,疑似因為太難寫而迅速的被發了便當XD
02.jpg 宇練銀閣-宮本充
因幡国下酷城城主,持有無所不斷的斬刀鈍,擅長居合拔刀術。
  否定姫(ひていひめ)聲:戸松遙
  左右田 右衛門左衛門(そうだ えもんざえもん)聲:小山力也
170年前被真庭忍軍所滅的相生忍軍的唯一倖存後人。
鳳凰.jpg 真庭鳳凰(まにわ ほうおう)聲:置鮎龍太郎
真庭忍軍的實質領頭,與咎暫時休兵,從反方向征刀。是個善於調停、容貌俊美、氣度非凡的男子。


STAFF
原作 - 西尾維新「刀語」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竹
監督 - 元永慶太郎
シリーズ構成 - 上江洲誠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川田剛
美術監督 - 工藤ただし
色彩設計 - 手嶋明美
撮影監督 - 中村圭介
編集 - たぐまじゅん
音響監督 - えびなやすのり
音楽 - 岩崎琢
音楽制作 - ランティス、フジパシフィック音楽出版
チーフプロデューサー - 勝股英夫、吉羽治、山本幸治
プロデューサー - 鳥羽洋典、針生雅行、尾崎紀子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岩佐がく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WHITE FOX
製作 - 「刀語」製作委員会(アニプレックス、講談社、フジテレビジョン、ランティス、ムービック)

第一話 絶刀・鉋
台詞超多囧,沒有喘息時間從頭講到尾,每個聲優都辛苦了(叩首),一點都不像在看動畫好像在看小說一樣的文字轟炸orz(聽到後半精神都麻痺了,不能在想睡時看啊XDDD)~七花的配音細谷佳正,查一下以前都是龍套角居多呢~,最有名的是網王的白石吧,基本上對這聲音沒什麼印象~七花的表現覺得力道還不夠,但或許角色本身有這種特質吧?

整體來說因為太過期待,反而微妙的失望,原作迷我猜評價會不錯,少數動畫和小說插畫可以同步率90%的作品XD~我很喜歡竹在戲言系列的插畫,但刀語人物繪卷風簡化太多,雖然整體視覺很美,但只看臉派的我就吃不下去了~

真可惜啊,並沒有善用媒體間的不同,這樣大量台詞的改法,有種還不如追小說的感覺~開頭爸爸組的決戰(痾~應該是單方面的壓殺ORZ)那段真的很不錯(而且沒講幾句話),要是在給他們多十分鐘的戲份,都能腐起來呢~咎兒爸超美的!

直接開始劇透吧~首先20年前,鑢六枝殺死了叛亂者飛騨鷹比等,雖然被稱做英雄,卻也被幕府顧忌,而全家被流放到無人島20年,在六枝死後一年,剩下七實和七花姐弟相依為命。自稱幕府奇策士的美女咎兒成為第一個來到無人島的人,要求虛刀流的當主七花協助取回四季崎記紀的12把名刀,分別是:
刀.jpg  
絶刀「鉋」、斬刀「鈍」、千刀「鎩」、薄刀「針」、賊刀「鎧」、双刀「鎚」、悪刀「鐚」、微刀「釵」、王刀「鋸」、誠刀「銓」、毒刀「鍍」、炎刀「銃」。

過去幕府也曾委託忍者和劍客,但兩者都被四季崎的刀魅惑而背叛,咎兒最後只得託付不用刀的虛刀流
絕刀篇.jpg 
(點圖放大)初時七花不感興趣,咎兒已允許七花愛上她當條件,七花感到無言時,擁有絶刀・鉋(絕對弄不彎折不斷的奇刀)的忍者真庭蝙蝠攻擊七花家,七花生氣的跑去與蝙蝠交戰,卻發現虛刀流的斷刀術居然無法折斷絕刀大感意外,蝙蝠擄走來阻止七花折刀的咎兒,把咎兒綁在樹幹上,自己則偽裝成咎兒的樣子打算偷襲七花,但與世隔絕的七花根本分不清咎兒和蝙蝠的差別,把咎兒外表的蝙蝠直接打倒,而這時蝙蝠說出咎兒的真正身分是飛騨鷹比等之女,放棄一切只未成為年輕將軍的側用人,為父報仇,甚至不惜拜託殺父仇人幫忙收集刀以達成目的,七花聽完反而決定要幫助咎兒。

最後蝙蝠變身成七花,持絕刀與七花戰鬥,殊不知其實虛刀流不是不使用刀的劍士,而是不會用刀的劍士,根本無法使用手中絕刀,反被七花以昨天領悟出來的虛刀最終奧義七花八裂(將虛刀的七種奧義組合起來的最終奧義),徹底打敗(應該死了吧?)。

七花告訴咎兒他決定聽咎兒的話,並且要愛上她,與七實告別後,兩人離開無人島正式開始尋刀之旅,咎兒要七花做出保證,保護刀、保護我(咎兒)、為了尋刀而保護自己(七花),還有私人感情上的保護自己(七花),七花一一允應。

以為會很像時代小說的(最近剛好看了6、7本經典),果然是輕小說改編呢~氣氛一整個動漫,不過西尾維新本來就是二次元元素放很重的作者,這樣其實不意外啦XD

第二話 斬刀・鈍
好快就有第二集啊~不果好像是只有第一話是月底放,以後都月初放的樣子。銀閣超帥!果然這種劇情就是對手好看就好看XDD~七花真的髮控很嚴重耶,對他來說咎本體是長髮吧XD~目前(以後不知道)我實在不是很喜歡男女主角的個性,所以劇透就省下他倆的落落長的雙人相聲囉~
02.jpg 
因幡因為沙漠化的緣故而荒廢,所有人都氣城而逃,只有下酷城城主宇練銀閣獨自居住於此,宇練銀閣的祖先自舊將軍時代取得斬刀・鈍後,就不願交出一直流傳到他這一代,因為因幡荒廢,宇練銀閣要守護的只剩下斬刀了,斬刀雖名鈍卻是沒有東西展不斷,因較沒有任何東西折的斷絕刀後製作,矛盾之爭咎推測會是斬刀斬斷絕刀。
口頭禪.jpg
(點圖放大)宇練銀閣擅長的是居合拔刀術,拔刀之間決定勝負,配合斬刀速度可達超光速,七花此次不想再依靠運氣而打算正面對決,第一次進攻雖然利用距離與腳步製造的錯覺,讓銀閣揮空,但懾於銀閣的劍氣,七花使不出全力;第二次進攻,口頭上要咎呆在身後成為守護的對象以增強心靈上的實力,實際上是趁銀閣出刀時,以退為進拿咎的臉刀跳台用力一蹬(噗),銀閣採坐勢拔刀之姿平面無敵,但空中未防,七花蹬上天花板由上而下發出虛刀奧義落花狼藉,以足當斧劈向防備不及的銀閣腦袋,銀閣斃命,奪下斬刀。

對了,銀閣一開始有殺一支超有特色的反話忍者,堂堂真庭忍者12手裡之ㄧ,明明完全不像路人卻只有1分鐘的講話時間,就被一刀兩斷(被斷以後說話成正的了,果然是為了個人特色硬撐成反話囉XD),我可以合理合理的懷疑是因為反話太難寫被作者賜死嗎XD

五味康祐有一篇講拔刀術的短篇"斬櫻"超精采,可以找來看看喔~

第三話 千刀・鎩 
千刀.jpg
七花....你乾脆不要當人了Q口Q~太過純粹而沒有道德善惡之分,只是依照自己想法而行動,咎真是撿到一把自走好刀,不過小心被反噬啊XD

千刀・鎩如其名,共有1000把刀,是作為把刀當成消耗品來使用的千本刀,現今持有者是出雲三途神社-神主敦賀迷彩(CV湯屋敦子);三途神社收容了許多遭受暴力逃亡的女性(其中包括殺父殺母、殺死全家、滅族的犯罪者),她們聽聞千刀・鎩之名而來三途神社,敦賀迷彩將千本刀分別給予她們佩帶,使她們維持了自我,所以這裡收容的巫女有千名,人人著黑衣、戴面具,害怕與外界接觸。

敦賀迷彩是個豪爽愛喝酒的大姊頭,過去曾是千刀流的傳人,飛騨鷹比等發起的叛亂中(等等,這樣說起來,咎年紀說不定跟迷彩大姐差不多),喪失了父親、道場還有信念,以戰鬥維生,然後成為山賊頭目,得到千刀,她殺了前代敦賀迷彩,理由是收容受傷害女子的三途神社,並沒有拯救她。前代神主遺言是;"對不起,我沒有拯救你"還有請她保護在神社的這些女子們,聽完神主的遺言,她殺死了自己43個山賊同伴,繼承敦賀迷彩之名,並以千刀保護這些女子們。
好女人.jpg
(點圖放大)聽到迷彩的過去與黑巫女們的來歷後,七花無動於衷,因為他只是因咎的願望而行動的刀而已。迷彩提出的條件是,咎找出作為原型的第一把刀,迷彩就同意和七花一對一決勝負,勝者可以取得敗者的刀。

千刀流是戰場上的刀,都是自己的刀的護身術,迷彩在神社周圍佈滿了刀,七花反將迷彩引到空地,沒想到藏在這裡的才是千刀真正的初始之刀,有靈魂的刀;事實上,迷彩自己也發現,本來是想以千本刀來治療這些黑巫女,卻變成讓人離不開刀的情況,刀毒依然是刀毒,所以七花的出現正好可以解放這一切,最後七花殺了迷彩,千刀將由巫女們一一運送到尾張,咎也會向幕府請求保障三途神社和巫女們的未來。

這話最萌的,是滿滿一整山超可愛的無口黑巫女們啊啊啊啊~小小的,會做家事,又很害羞,還會逃跑和害怕的偷看,也可以作為守衛之用,默默的持刀關注來客,像小動物似的,真讓人憐愛~~~~(<=整個搞錯重點了);另外啊~真庭忍者只剩下試刀用了嗎?又一個登場就被秒殺的傢伙囧~真庭忍者的個性都扭曲的很有趣,跟錆白兵耍帥小劇場一樣每集都讓人期待~

下集的預告看起來武打超精采,超期待啊!!(該不會把打鬥畫面全剪在一起吧XD)

第四話 薄刀・針
上次七花和白兵巖流島對決預告,不是把打鬥畫面減在一起,而是打鬥畫面就只有上回預告啊~混帳!什麼白兵小劇場~找綠川配~講他多強又多強,都只是未了這次耍人嘛(翻桌),白兵這集根本沒出場,故事就只有咎和七花接到戰書,接著就跳道打贏白兵的事後討論,好把那場根本沒出現的對決講的天花亂墜,自己只是險勝,誰管你這麼多我要看對決啦!!我好像第一次被騙這麼徹底啊ORZ

這於這集真正在講什麼呢?七實是多麼變態的女人。實力變態、內心變態、身體變態,多麼無懈可擊毫無弱點的魔王角色啊!!我只有在美式虐殺片看過這種類型啊!好想看她跟銀魂最強的阿妙對決啊!!!

結果,被姐姐嚇得膽顫心驚之後,接著面對白兵戰就這樣被跳過的現實,一瞬間我有好想買本小說來撕的慾望啊囧~
1.jpg
故事一開始就是色誘模式的咎
上車.jpg
(點圖放大)然後照慣例的上床劇情;就算這樣也不能撫平我因為這集而受傷的內心於萬ㄧ啊(拍桌)
姐姐超恐怖.jpg
(點圖放大)小庭庭忍者難得都是正常人,且感情甚篤的蟲組三領頭(這種設定都當然為了讓七實下手虐殺時,觀眾能更徹底的感受到那種黑暗啊),成熟的螳螂、風趣的蝴蝶、年少的蜜蜂,為了一雪真庭忍軍連續敗北的恥辱,決定綁架看似柔弱女流的七實威脅七花。

殊不知,七實恐怕是世界上最強又極恐怖的天才,無論任何流派招數,即使需要經過肉改的類型,看一次可以大概明白,看兩次可以完全學會,身體如何痛苦,被何種疾病襲擊也絕對不會選擇死亡,所以毒藥毒性不致死則完全不起作用,前當主正因為七實如此天份,過於懼怕而把位置傳給七花,完全不敎七實一招半式武藝(該不會留在無人島也是怕七實亂學吧囧),但七實只是看就明白了整個虛刀流,實力更在七花之上,唯一的弱點是身體經不起久戰,只是虐殺三個忍者並學會他們的忍術的時間綽綽有餘。

三個忍者最後都沒破格呢~慘遭七實拷問仍沒有供出夥伴情報的螳螂,螳螂死後,為了保護年少的蜜蜂,挑戰七實的蜜蜂,被七實踩死閉眼之前,仍希望蜜蜂逃跑,蜜蜂在看到兩位前輩慘死後,依然出來挑戰七實,最後不敵七實,七實問他要被自殺要毒死,還是被刀殺死,蜜蜂為了前輩們的慘死,毅然的選擇被刀殺....三個人都很漢氣啊~當忍者太可惜了~~

習得蝴蝶的忍法足輕後的七實,決定離島找弟弟,洪水猛獸要出關啦!!世界要末日啦!!雖然她是弟控,可是為了教導弟弟不要咬指甲,可是會把七花指甲全拔光的病嬌喔= ="

第五話 賊刀・鎧
喔喔喔喔,否定姬開口了!戶松這次用的聲線一瞬間以為是水樹配音呢XDD~這話總歸還說真和平,持刀者沒掛,常常來當炮灰的小庭庭雖然還是來了,卻平安的退場了,這是在打破自己的公式咩~~~雖然真挺忍軍的人物造型已經是人設經典了,但鳳凰的造型還是讓我驚艷到,竹真是了不起~
咦.jpg
這次是穿太多衣服和不穿衣服的男人間的戰鬥。(截圖並沒有在誤導什麼。)
吃醋篇.jpg
(點圖放大) 拿下日本最強的招牌後,向七花挑戰的劍客就絡繹不絕,七花也從中取得實戰經驗,這次他們要奪取賊刀鎧,持有者是薩摩鎧甲海盜團的團長校倉必,此刀就如名字一樣,是覆蓋全身的西洋盔甲狀,校倉也從不在他人面前脫下賊刀,也就從來未以真面目示人過。

在咎去找校倉前,校倉就自己提出與七花決鬥,若是他輸了,會讓海賊們讓他們安全離開,若是他贏了,則咎就成為他的女人,並取代七花成為咎的保鏢繼續奪刀,是不論輸贏隊咎都有好處的條件。其原因是咎十分神似校倉被海賊所殺的妹妹,所以對咎一見鍾情。

一直對咎沒有男女情慾(或者說沒有察覺)的七花,難得的吃醋了XDD,也影響到他與校倉的對決,賊刀並非用一些隔山打牛的小招能突破的刀,對後在咎的精神喊話中,七花再次見識到自己的實力,打敗了校倉,為了海賊這條人脈,咎事先說過不要讓校倉重傷或死亡,故校倉成為目前第一個七花手下的生還者。

除此之外,氣度非同一般的真庭鳳凰也來到咎面前,說明真庭忍軍只是為錢奪刀,並沒有絕對非與咎戰鬥不可,對於征刀之旅至今十二領頭一半死亡,而咎也要花時間對付忍軍,鳳凰覺得這協議是對雙方都最有利的選擇。咎盤算者若是真庭忍者取得變體刀,之後再一網打盡便可,而答應了暫時休兵。為聊表感謝,鳳凰告訴咎數個變體刀情報,並告訴她,她一直以來弄錯的一件事。

其實這話也沒怎麼在打,武打畫面的預算可能真的第三集預告用完了XD

第六話 双刀・鎚
唉呀~才隔兩個星期就上了新一話耶@@~
粉雪.jpg
(點圖放大)蘿莉和御姊選一個死的話,御姊果然會被掃掉/_\~七花和咎被丟在雪地蝦夷,於是就去取住在蝦夷的凍空持有的雙刀,但七花還沒支撐到村子裡就不敵寒冷昏過去了,被凍空一族的殘存者11歲的小羅莉粉雪所救,凍空一族力大無窮還有在艱難環境中活下去的體魄,粉雪自稱是凍空中最孱弱的成員,在七花他們來之前,這麼強大的一族就已經被某人所滅(看起來八成是七實啊/_\....姐姐去死吧~無比想看下一集),雖然粉雪並不執著雙刀,但村子一瞬間只剩她一個人,讓粉雪感到太過寂寞而希望七花咎多陪她一段時間,所以謊稱雙刀必須通過考驗才能交給咎。

雙刀是世界上最重的刀,首尾可以互換無礙,七花意外吃下敗仗,因為粉雪不但力大無窮,而且因為是外行人的緣故,七花完全不能預測她的招式而落敗,此時知道奪刀之旅已奪走六位伙伴性命的真庭狂犬,不顧鳳凰簽訂的盟約,來找七花報仇,狂犬的能力是奪得任何女性的身體及記憶,她選擇進入粉雪的身體,但因為狂犬已吸取數千位女武者的記憶,反而讓七花得已預測招式取得勝利,七花第一次以自己的意識選擇只殺狂犬不殺粉雪的方式(果然是死羅莉控)

粉雪將雙刀運回尾張後將被安置於三途神社。

第七話 悪刀・鐚
七實的死亡在我才剛開始看刀語時就被捏過了,那時我本來以為我會難過(家族情感我的淚點超低),實際上看起來一點感覺也沒有,就是一直在等她被幹掉,被幹掉後也沒有高興或難過,大概是因為七實連屠三忍三據點視人命如草芥,然後從第四集後每一句關於七實實力的形容都是在幫能力加成,我是不討厭七實啦,不管作品我很喜歡那種活在自己世界中的角色,但我很討厭作者的這種多餘又沒有實感的設定,簡直在破壞故事結構,七實之後的戰鬥與敵人還有什麼好期待呢?

不過這話的美術水準很優!可惜戰鬥畫面依然普通~
不忍.jpg
不忍和否定基這對主僕的對話很有趣,姬:你會怎麼跟七實打?不忍:逃走 姬:不得不打得時候呢? 不忍:拖延時間,以讓您逃走。 姬:給你一朵花(笑)
除了表面上的無論如何會保護否定姬外,也有只有七實對否定姬出手時,才有必須七實這種怪物對戰的必要,主僕CP果然很棒啊!
姐姐的對戰.jpg
(點圖放大)七實想要死在七花手中,所以製造一大堆七花要殺七實的理由,奪走惡刀,還有體悟到人命價值的七花對七實屠村感到生氣,但那些畢竟還是沒有姐姐對自己來的重要,直到七實對咎出手,削去咎的一頭長髮。威脅七花下一招就是砍咎的頭,七花才真的對姊姊有殺意,這也是七實的目地,所以就掛了。

這集幫七實加的外掛是,其實抄人家的招示並不是為了變強,是七實自己實力更強,但使用那力量會毀掉自己的身體,為了活的久一點,才要用別人比較弱的能力對戰,使用惡刀同樣只是為了延命。
我吃.jpg
回馬槍是七實和七花只有彼此的童年回憶。

第八話 微刀・釵
這集戰鬥還蠻有趣的,不過真的是靠奇策贏的,所以戰鬥結果有點虛。然後這不是戰國時代嗎?咎居然不知道槍是什麼,還是說這個日本鎖國鎖的很徹底啊?
人偶篇.jpg
(點圖放大)暨上次與七實的血淚戰爭後,故事回到平時的徵刀之途,只是否定姬開始明擺著攪局了,先是奪得炎刀・銃,派不忍去殺海龜,最後再下答案殺鳳凰的命令,痾,還有四集小庭庭要不夠用啦~(剛看一下wiki,真庭忍軍下場還真慘,絕子絕孫了)

咎得到一級災害指定區的不要湖廢墟中有四季崎工坊的情報,為了尋找工坊需打倒守護此地百餘年之久的人偶日和號,七花感應得知日和號本身就是釵,得不須在不傷害日和號的前提下打倒它,因為人偶並不會有新機和感情,所以工於心計的咎是這仗的最大功臣,她觀察日和號數日,解析出日和號的功能與招示,並猜到日和號是以太能為能源,在陰天時,讓七花與日和號過招消耗其能量,勝負關鍵就是誰的體力先被耗光,結果是日和號不敵。

在與日和號這一戰中,七花做出自己也是有心有靈魂的人類的宣言。

第九話 王刀・鋸
平穩但超可愛的一話,七花完全進入負心漢模式但自己完全不知道XDDD~吃醋鬼化的咎好可愛,我到這麼晚才對女主角產生感情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XD
負心漢.jpg
(點圖放大)咎和七花的初吻(七花應該是啦XDDD),突然豋場了,七花臉紅失神的樣子好可愛,越來越有一般人的感情表現了,關於男女情愛還有對他人經歷的認同感,這樣很好啊,讓觀眾的感情比較好帶入,到時後作者回馬捅一刀,也才會感覺到心痛咩XD。

王刀是一把木刀,作為一把變體刀,他的特色在於不散發刀毒,並且可以讓持有者心無邪念,這代當主汽口慚愧就因為過度耿直,無法接受七花不穿防具不帶刀而戰,讓七花被迫穿上防具拿起刀具,反而慘敗在汽口手上,汽口提出讓七花加入門下習得劍道之後再來比試,所以七花和汽口就開始師徒的十日,兩人經歷有類似之處,汽口正直又體貼,讓七花度過很愉快的習劍生涯,卻讓在暗處觀察的咎恨的牙癢癢的XDD~

最後是靠著咎讓汽口分心的奇策,讓持木刀的七花僥倖勝利;而之後七花也用六成功力施展虛刀流,讓汽口知道七花真正的實力。
啪.jpg
把王刀交出去後,從剛正不阿的劍士,轉換成裝可愛看板娘的瞬間,我聽到我的心破碎的聲音,這種刀毒也很可怕好嗎wwwww

這集另外一把刀則是和王刀截然不同,散發比其他變體刀更濃烈的毒氣的毒刀・鍍,為鳳凰奪得,持刀的鳳凰已經出現些許異狀,奉命暗殺鳳凰的不忍趕到時,只剩鴛鴦留下來殿後,本來躲過相生拳法的鴛鴦忍術上有機會勝過不忍...但沒看過手槍的鴛鴦被不忍拿炎刀槍殺了...在時代劇裡出現槍殺,這個太犯規了吧(摔),鴛鴦和蝶碟這對苦命情人我都還蠻喜歡的,情深意重,結果下場都好慘/_\,下輩子不要在投胎到西尾家啦(敲木魚)

第十話 誠刀・銓
雖然最後說的話老梗,可是我被感動到了,這話應該在父親節放啊!!
恩愛.jpg
這集其實兩人都沒好好的交流到(沒過夜劇情),但是該閃的還是很閃啊XDDD~~而且針對彼我木的問題,七花為何而戰,七花覺悟是:我是為了咎而戰,那就是愛了吧XDD
仙人回.jpg
(點圖放大)這集嚴格來說並未有戰鬥,但是打鬥畫面卻不錯精采,尤其是汽口慚愧和七花的空手練習戰。

這集因為是仙人回,所以故事也很仙人,就是要咎和七花去面對自我;誠刀・銓的持有者是仙人彼我木輪迴,持刀的原因是四祭崎親自贈與,為了怕中刀毒,剛拿到就埋在土中,之後其上興建了飛騨城,又因叛亂燒毀,最後又成了處刑場...

仙人無形無相,面目與個性都是由看到他的人必須面對的真實形成,因此七花和咎看到的彼我木外貌是由七花的記憶而來,迷彩、粉雪、汽口、七實四個七花有所迷惑的女性的混合體;個性是由咎的父親飛弾鷹比等構成,也是咎最不願面對得過去。彼我木其實對刀不執著,只是不斷拋出謎題要他們去思考,戰鬥的價值、野心、目的到底是什麼,後來咎終於理解到不戰之戰,誠刀是撕裂自我之刀,沒有刀刃只有刀鞘和護手,如果只執著於目的就不會發現它是一把刀。

破除自身的迷障,咎終於回憶起,那個因為想修正被扭曲的歷史發動叛亂,不惜犧牲家人和朋友的父親,最後獨留咎性命的原因。
父女.jpg
"你是我最愛的女兒",好棒的理由Q___Q,但也是好糟糕的父親(嘆氣)

其他爆點
1.否定姬說自己不是四季紀家的末裔,一切都在預測中,所以那就是。
2.四季崎最終完成體的變體刀是噓刀流
3.人鳥受到嚴重刀傷,希望七花能去就持有毒刀的鳳凰。

第十一話 毒刀・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西尾你這個壞人!!!人鳥那麼可愛的正太你居然也宰掉了~~人鳥脫掉裝備露出鳥仔頭超可愛啊!!!!
嘴嘴.jpg
提問:小正太在床上紅著臉張開小嘴呻吟,身為真男人的你下一秒該有什麼舉動?
槍槍.jpg
回答:把男人雄壯威武的那把槍塞進他嘴裡,不顧他的求饒把裡面的東西暢快的發射出去,狠狠進出他的體內。

殺小孩沒老二啦!不忍,你這個混帳(捶打)
不忍發威.jpg
(點圖放大)其實刀語都沒有被捏它都沒差,很多事前知道很震驚的捏它,實際演了以後都不是那麼一回事 (´_っ`)~~大概是西尾的重心總不是那種一般人會在意的地方吧XD?

不忍趕上人鳥和鳳凰,以前不忍曾經被鳳凰奪走過忍術並且幾乎殺死,所以兩人忍術不相上下,在鳳凰略居下風時,人鳥情急之下把還未出鞘的讀刀丟給鳳凰,鳳凰拔刀後,被四季崎記紀的亡靈佔據身體,打退不忍,並砍傷人鳥,負傷的人鳥將這件事告訴路過的七花和咎,咎倆應此決定去徵收毒刀。

人鳥則被不忍肅清,人鳥雖有命運崩壞這種超乎常式的強運,但現世的強運仍不敵來自未來科技的炎刀,終被不忍所殺。

鳳凰回到新真庭忍村,將整個村子的男女老幼通通殺光,以四季崎記紀身分告訴後來的咎和七花,其實他是個預知者,為了阻止幕府的出現,而利用未來科技製造變體刀,咎的父親正是因為歷史被竄改而叛變的;不過擁有鳳凰那般體術配上四季崎可以使用未來的天才劍客的刀法,僅僅也只是被七花看破劍法最普通方式被七花打掛掉,不過四季崎的目的本來就不是求取勝利,而是看看當年埋下的種子長成什麼樣子了吧?
1.jpg
在咎和七花要結束旅行,並且約好徵刀結束後還要繼續在一起時,不忍對咎腹部開了兩槍(咎的真名是容赦姬,還蠻好聽的~),七花崩潰,本集結束。炎刀他媽的好用耶!

第十二話 炎刀・銃
結果一年就降過去了~~結果咎的遺言好長~~結果不忍還是掛掉了~~~結果所有人都輸了~~~(つд⊂) ・゚
纏繞小.jpg
第一個,咎的十分鐘遺言快轉版:不管利用與否,我真的喜歡你,請你忘了我,然後發揚切力呵。(掛)~~其實切力喔其實是指是咎沒有別的遺憾了吧....

第二個,七花因此壞的很徹底,咎不在了,契約沒有了,封印也完全解除,一心求死的七花,一路殺進尾張幕府天守閣。
結局.jpg
(點圖放大)原本虛刀流就是有許多斷刀術,且回收變體刀時不可傷及變體刀,有許多變體刀既有的缺點必須迴避,但此十七花已經不在需要有所顧忌,新的持刀者家鳴將軍家御側人十一人衆,實力、氣度和對刀的了解都不如原持刀者。更是給七花殺好玩的,最後的對決是炎刀持有者不忍,面對不忍,七花的制勝關鍵是,他已經不需要遵守與咎約好不可傷害自己的命令,面對一心想保護否定姬的不忍,七花最中依然拆了炎刀,拿下不忍。

七花將不忍的遺言帶給否定姬:對不起~姬殿下,為你而死了。

否定姬還有四季崎一族的真正目的,就是千年前的仙人預言在這個時代百年後,日本將因為幕府而滅亡,所以他們一族一直致力於推翻幕府,但不斷的有相似的政權出現,包括這次七花為咎殺死八代將軍家鳴,九代將軍也旋即繼位。

最後七花踏上環遊日本的旅途,否定姬一路尾隨著七花,七花唯一對否定姬的承諾就是,如果有追兵過來會由他來打倒。此後七花的行蹤成謎。
誰.jpg
這娘們排毒的真誇張/皿\~~結局這主僕洗牌我沒有甚麼悲傷的感覺,雖然兩對都不錯可愛啦,但劇情至今我對這劇中任何一個人都沒有可以稱之為好感的感情,都是很片面的這好帥、那好美、這屬性真不錯,等等看過就忘了,這劇情中任何一個人的死亡或失敗,都不夠有牽動我情緒的能量,我想是這故事很花俏卻忽略了更根本的東西吧?
節局.jpg
刀語的結局是好是壞也就是這樣了。基本上是個蠻有趣的作品啦,美術風格不錯,但是作者的惡意很明顯,看吃不吃這套囉,優點是整個故事打破常規,缺點就是高潮只有打破常規,沒有其他劇情既不曲折離奇,轉折也非情節堆砌,一切的一切只有作者說了算(<=缺點說的武斷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