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簡介(官網)

本屆台北雙年展的藝術家將以不同的方式參與一種「中間」的論述,以產生多元的、變化的、游牧的意義。 這些帶有不確定性的意義,常可作出多重詮釋,就像「之間」這個名詞,它同時擁有兩種意義, 但卻又是不具那兩種意義的一種狀態。這「之間」的狀態,正如烏托邦世界之於人類,或許永遠不會實現, 但它常以某種衝突方式達到理解與認知的可能性,正如「限制級」與「DIRTY」之於我們的日常生活。

常設館藏展-水墨變相  現代水墨在台灣 

現代水墨」指的是台灣在一九五○年代末期、一九六○年代初期之後,透過西方抽象藝術的激盪、啟發,所形成的一種深具媒材實驗與畫面構成意識的前衛創作。據此面向,在相當的程度上,是悖離傳統的筆法與意境,在作品的表現上,尋求各種前所未有的可能形式,並在「現代」與「水墨」的雙重議題上,尋求最大的結合與突破。本展由蕭瓊瑞先生擔任策展,邀請以戰後台灣水墨畫家為參展對象,計有五十餘位畫家的五十餘件氣勢磅礡的作品。

彌的妄想(邊看展邊想到的)

現代美術館館員絕對不能犯的錯誤!!-在館藏倉庫踢翻清潔歐巴桑的圾圾推車!!!!

菜鳥館員犯了以上錯誤的結果

菜:怎麼辦!!我手上這把掃把,到底是50塊的夜市牌掃把,還是100萬的藝術品啊啊啊啊!!!!!!!還有這張用過的衛生紙是無價之寶還是垃圾啊!!!!!!!!!我死定了我!!!!!!

老鳥登場:不要緊張啊(煙),我拿去給作家簽名(拍)

作家豋場:這是多麼美好的奇遇啊!與歐巴桑推車相撞的館藏!!!這簡直是活生生的裝置藝術!~

於是美術館又多一件館藏了

菜:我要辭職Q_Q

想法


這次逛的還蠻開心的 不愧是雙年展
就是要把美術館整個玩過一遍
還沒進去就對被腳印血洗的美術館門面大笑起來



接下來就是
真的是在一堆土噴噴漆而已
想起這堆土丟在哪的話 又笑出來了
不過現場看還挺壯觀的

光是這這兩樣 
展完以後要怎麼清啊...想去美術館工作的人還是要三思才好


整體而言這次的展覽相當不無聊 而且展示的物件又多

相當直得一看

光是要把123樓看完就需要相當的時間


看展之前其實沒去瞭解內容

做對了!!

上了二樓

那那那那......那不是長安長安孟獲孟獲的VIVAVIVA

媽媽呀...那是一整個展間耶而且是一上樓就看到的展間耶
這裡是雙年展耶!!!!!!不是當代-之類的次文化展覽耶!!!!
空前絕後的~同人作家第一人 ~~太太太屌了

那個展間...其實呈現方式不太好我覺得啦
太注重藝術性...讓人覺得不太有VIVA風格
(他的風格不是崩壞的作畫又腐爛又爆笑的內容嗎XDD)

反正就是讓人精神一陣!!嗯!!~

至於整體想法呢,這次的展覽互動性沒有很高,與展覽主題有點落差,蠻多複合媒材
華麗麗的作品也不少

最愛的是作品是 田口和奈的影像作品
美麗的要命!~

其他感想...等之後再寫吧

延伸閱讀
龐畢度中心新媒體藝術展1965-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