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野久作
其實讀過腦隨地獄後,覺得夢野久作應該是我的地雷,不過這本短篇集文案實在寫的太和我口味了,忍不住還是買了(ノд`゚)。<=這人好好拐

就是這個文案=>日本推理四大奇書之一的作者──夢野久作,怪奇幻想傑作精選〈人肉香腸〉,筆下妖異幻想的耽美世界,盡現人心的變態乖違、幽黯離常的景象。收錄〈人肉香腸〉、〈死後之戀〉、〈中國米袋〉、〈瘋狂地獄〉、〈狂人之笑〉……等篇,怪物作家──夢野久作的怪奇幻想傑作選集。

總共是13個短篇,厚達500多頁(不過開本也小啦),看完之後,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的感覺~~不過確實有幾個短篇還蠻有意思的。

夢野久作 - Wikipedia(日文)

全作品皆可在青空文庫線上閱讀(原文)
http://www.aozora.gr.jp/index_pages/person96.html

書籍資料
作者:夢野久作 譯者:楊明綺 出版社:小知堂
出版日期:2004年08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4503399
規格:平裝 / 528頁 / 32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這本是從夢野的《怪奇幻想小說選》翻過來的,內容都是敘述些不可思議充滿超現實感故事,場景發生在航行海上的巨大貨輪輪機室啊~精神病院啊~~等等,某方面與世隔絕孤立無援之處,然後主角常是非日本人,所以也充斥著日本風味的西洋風情。

不知道大家對夢野久作的印象是什麼?對我來說呢~~他在某領域裡被過度神格化,也增添太多神秘色彩,如果抱持太多期待去看他的作品,會有期待落空的感覺(當然這也許是時代不同導致),但完全沒有期待去讀讀,就又覺得並沒有那麼差,這本也是一樣的。

還有標題都取的太聳動了,內容其實是沒有那麼殘酷唯美的。然後感覺夢野久作好喜歡男裝女啊XD,書裡面出現的美少年幾乎都是女扮男裝,這對我來說有點殘念呢(喂)~~夢野常用角色獨白來寫文,優點是只有一人的視點,可以藏住很多爆點,製造懸疑感,缺點當然就是到最後都很難知道真相~~不過作者也許是故意的吧?故意讓那些獨白充滿謊言、偏見與有所保留,根本就無從得知真相,結果事情到底如何就只能自己去想像了~~

下面短篇介紹因為是大鋼,實際讀起來不會有那麼殘忍,血腥情節沒有很深。

(以下有劇情雷未讀請慎)

<人肉香腸>人間腸詰
1.jpg 
敘述一個到國外參加世博的英俊日本青年,遭到誘惑,差點被做成人肉香腸的故事,為了庇護他的某位美女,被活生生的塞進大型絞肉機裡絞碎,青年幸運獲救,但青年在安全後不久吃到這名女性做成的香腸。

<鄉下事件>
我很喜歡這篇喔~~是由17篇極短篇組成,描述鄉下人的無知愚昧、貪小便宜、迷信,死法也千奇百怪,為了保存胃袋的食物把自己勒死、被咬掉舌頭而死之類的,酷異的故事中有著濃濃的黑色幽默~

<死後之戀>死後の恋
這大概是最獵奇的安娜塔西亞幻想了 (・ー・)
14261334.jpg
敘述某個從軍的頹廢青年,在軍旅生涯中遇到一名被迫從軍的美少年,相似的氣質讓兩人很快的結交為好朋友,青年覬覦美少年隨身攜帶價值連城的寶石,再一次敵軍的猛攻下,除了青年逃過一劫外,所有同袍都被凌遲至死,為了那袋寶石青年拚死找到美少年,卻只發現對方的屍首,此時他才知道,美少年原來是女兒身,她被輪暴後,寶石被裝入子彈一發發從下體打進腹部,青年家寶石從內臟挖出,寶石沾染著肉渣、火藥,青年直到少女死後才愛上她...而美少女的身分就是安娜塔西亞。

<中國米袋>支那米の袋
出身俄羅斯的美麗舞娘被帥氣的海軍所欺騙,裝入米袋中裝上軍艦,軍人欺騙了十幾個女性,打算偷偷到世界各地的港口賣掉,結果被長官發現後,海軍們為省事把米袋紛紛投入海中殺人滅口;既然是女主角自然要吃比較多的苦,所以女主角還多加了一道鐵絲綑綁纏身,細鐵絲陷入皮膚宛如凌遲一般。

<飛翔的洋傘>空を飛ぶパラソル
這篇我也很喜歡,是當中結構比較完整的故事。敘述一位記者在兩件事件中,抽絲剝繭追查到真相,用報導來伸張正義,卻導致最絕望的後果。

第一個事件是位美麗的千金小姐,遭兩個惡男設的陷阱敲詐,懷有身孕走上絕路,臥軌自殺,頭還被壓爛,但記者的真相報導打草驚蛇,讓惡男逃過警察的追捕,還讓自殺的千金被家人拋棄在無主墳中;第二個故事是記者原先想讓孫子回家去照顧可憐的祖母,撰寫了新聞,卻讓看到報導的祖母羞憤自殺,痛失親人的孫子跟著走上絕路。

<先走一步>一足お先に
被殺害女子的肉體之美描述得很棒,因為女子是因為乳癌手術被切去一邊乳房,絕美又豐滿的完美肉體上,出現一個可怕的黑色大洞,作為獵奇控我非常認同這篇的美感啊(´∀`)

<對焦>焦点を合わせる
又是男裝女的故事,雖然是諜對諜,但女生那邊實在太弱了,缺乏張力,就只是看美女被大叔欺負,不過如果故事目的是在對女方凌辱,那這樣也就夠了。

<狂人之笑>狂人は笑う
450x600-2010032700004.jpg
兩個精神病患看到的世界,第二篇世界上最絕頂的崑崙茶的介紹,華麗到我很喜歡XD

<幽靈與螺旋槳>幽霊と推進機
主角以為他在船上遇到幽靈,結果是他上的那艘船整艘都是幽靈(´ー`)

<瘋狂地獄>キチガヒ地獄
這篇算是難得的善惡結局有符合社會的期待,前提是敘事者講得是真的,但敘事者是個瘋子(´_ゝ`),描述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娶了兩名太太的青年的故事。

<死於玩笑>冗談に殺す
這偏有點好笑耶XDD~主角想進行完全犯罪,以為命案現場布置得很完美不會被發現,別人也不會知道他和被害人的關係,結果所有事情都被所有人看在眼裡。

<海灘小子>難船小僧
本書唯一是美少年不是男裝女的故事,我好感動~~有一名美少年船員身材弱不禁風,但憑著其陰柔的外貌、妖艷的神色,靠勾搭上不少願意帶他上船工作的大人物,但只要這名美少年登上的船都會沉沒,只有美少年會獲救,這件事流傳的只要是跑船的都知道,因此當船長宣布要讓這名美少年上船時,所有船員都表示強烈的不滿,並認為船長跟美少年有不乾不淨的關係...最大的爆點是船長真正用意,那個比真的跟美少年有一腿還糟啊XD

<醒悟>
雖然死的很慘,但這篇好溫馨!不是作者寫的吧XDDD(失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