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點點靈異成分的過年記事。

阿彌過年的時候,都會從台北的家回另外一處外縣市的家(上圖是好幾年前拍的側邊植樹),本來就是一家四口住過大的別墅,加上平常只有老爸老媽會去住,我們姊妹一年只有過年會住幾天(離親戚近),總之那個家雖然已經買了好幾年了,可是依然沒什麼人氣,東西也不多。



在除夕晚上,甚麼過年活動都結束時,大家各自回房休息,我關起門在自己房間看小說。

我房間就是以前房間祭出現過的這間,寢室在二樓。彌爸彌媽睡前有告訴我們,因為二樓浴室連接主臥室(爸媽房),晚上使用廁所會有聲響,所以淺眠的彌爸希望我們晚上要用到廁所要到一樓解決。

當時已經午夜12點過後,我待在房間躺在床上看書,從B面牆(參考以下示意圖)後面傳來,斷斷續續來回上下樓樓梯的塑膠拖鞋踩地聲,我以為是花姐下樓上廁所或者去一樓客廳看電視。

後來小說看入迷忘記時間,過了一段時間,突然發現時間已經一點快半了,還是有腳步聲還在來回,頻率實在有點高,就想花姐這麼晚是睡不著,還是怎樣了,一直在門外遊蕩,就開門關心一下...這一看......發現花姐房間已經熄燈了(代表早睡了),爸媽的主臥房當然更早12點以前就全暗了,門外空無一人漆黑一片

嗯,雖然不是多驚嚇啦...不過頭上還是冒出驚嘆號(;´д`)!!!
位置圖.jpg
房間示意圖。

我一頭霧水關門縮回床上,B面牆的的腳步聲在我開門後就停了,真是可喜可賀。但取而代之的是....A面牆傳來剛剛的腳步聲(´_ゝ`),正如示意圖那裡是二樓窗外~窗外沒有陽台直接是空氣 (((゚д゚))),拷貝!(<=這是髒話)我不要這種不合理的等價交換啦(摔),腳步聲像示威一樣聲音又大又響亮,啪擦、啪擦、啪擦、啪擦,沿著不該有東西的牆面前後移動。

我戰戰兢兢的掀起對外窗的窗簾。



一個老先生眼神空洞貼著玻璃跟我對望,浮在二層樓高的窗外。



























好啦,老先生是假的,我根本沒種開窗連看外面好嗎~管她她媽的什麼腳步聲,關燈蓋被睡覺,就可以當沒事了(´∀`)。





隔天跟花姐講這件事,薑果然是老的辣(被扁),花姐給我一個我很滿意的答案,因為除夕那天晚上太冷(我們那邊氣溫只有12度)所以建材在熱漲冷縮發出怪聲,很有道理,我相信就是這個樣子 (´ー`),至於為什麼是我開門之後,聲音從B轉A,一定只是巧合(點頭)。

再說,就算有甚麼不乾淨的東西,過年我和花姐用恐怖的歌喉X2,自HIGH的唱卡拉OK,每天好幾個小時,從羅大佑唱到周杰倫(對不起系統只有老歌啦XD),唱了四天,唱到喉嚨都啞了,該嚇跑的也都該嚇跑了,看來只經過兩個晚上(第一天晚上是不明的說話聲),就再也沒聽到什麼奇怪聲音的原因 ヽ(●´∀`●)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