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茶泡好了!這篇文章從我去年十月初看完,寫到現在終於泡好了(擦眼淚)
top.jpg 
我泡了九十九次飯,其中有三十八次倒在地上踩。
我用愛摘了五十朵玫瑰,其中三十朵用手捏爛,再讓爸爸用舌頭舔到傷好。
我養了三隻鳥,在爸爸面前殺了兩隻。
我在爸爸面前拆解我心愛的四個娃娃的其中一尊。
讓爸爸幫我開每一扇門。
換衣服都請爸爸幫忙。
彈了五十二次鋼琴。
四十天後,爸爸死在我的屁股之下。


這段像童謠一般的文句,出自本書第一個短篇"九誓院家最大型的秀",這麼做的並不是壞女兒喔!是個孝順的孩子~只是,雖然說是父親生命最後的願望,但這種願望就好像"死前可以跟你搞一次嗎?",回答"好吧!既然這是你最後的願望"如此允應的女兒,也不是一般人吧~~畢竟是體內擁有女王血統,又被父親偷偷開發的女兒XD~~揉合著親情與日常,父與女在奇妙的時間點(父親死前)展開的主奴關係,此篇真的非常有趣。

書籍資料
top.jpg
作者:沙村廣明
譯者:李昆達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10年09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512814
規格:平裝 / 216頁 / 12.8*18.2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沙村廣明 - 維基百科
沙村歷年在各種不同類型的雜誌上連載的短篇,題材非常豐富,也沒有侷限在哪個類型上(好啦~沒有少女漫畫);沙村的作品一直給人正經緩慢又沉重的印象,這本短篇集雖然也是有沉重題材啦,但其中也包含著不少詼諧幽默,即使沒接觸過沙村作品的人,也能讀得十分愉快才是。

<九誓院家最大型的秀>
久誓院家最大のショウ
(2009年、月刊アフタヌーン) - 9月号、読み切り
作者說這是他第一次在漫畫中表現SM的題材,故意這樣寫讓人家誤會作者有多純潔,哼哼~~漫畫中是沒有SM,通通拿去做插畫啦!本篇心得前面已經寫過,這個篇幅就借題發揮我一直想介紹,卻每次打開來都覺得這個內容無法放到網路上的畫集:人でなしの恋吧!
沙村広明  人でなしの恋(點圖有介紹)
這本真的畫的超棒,題材我也愛的要死,雖然是素描,但女體簡直像擰的出汁一樣生動,可惜題材太過激(重口味獵奇:毆打、穿刺、綑綁、性虐殺),我也不太敢推薦給不嗜此道的人,以下幾張預覽是硬擠出來比較不嚇人的幾張圖,其他口味有多重請自想像囉(*´ω`*)
DSCN8073.JPG
神韻美到不行!
DSCN8072.JPG
淒楚哀絕!(<=我是怎麼想到這形容詞的XDDDD|||)
sam03.JPG
DSCN8071.JPG
沒有見血、一息尚存已經是這本畫集中的幸運兒了。這本畫集我是很喜歡啦,畫技上也真的有收藏價值,不過收之前務必務必多加確定內容再買啊(ゝ∀・)~~


<脫不了制服>
制服は脱げない
(2005年-2006年、QuickJapan、太田出版) - 58-63、65、66号、全8話
1.jpg
我超愛這個8話結束的時事吐槽高中女生,沙村的女高中生每個都有大叔氣息,沙村沒繼續畫下去好可惜 (´ー`),吐槽點都好有趣,搞不好發展起來可以跟絕望拚XD~什麼韓流啊~基因改造食品~樂團莫名的外文名之類的~~

<布里吉德的晚餐>
ブリギットの晩餐
(2006年、月刊アフタヌーン) - 9月号、読み切り
敘事者是個心靈純潔的女孩,在戰亂的年代,快餓死的女孩被帶離餓死的哥哥身邊,帶走她的是個人肉販子,打算把她養胖在賣去色情行業,最後買了她的富貴人家,是為了讓她當小姐的替身去照顧因戰爭而毀容和自我封閉的少爺...在少爺過世之後,女還自願當小姐的替身陪葬在少爺身旁(他們只有親情),對女孩來說這一生只要吃飽就很滿足了,幸好沙村續給她們童話的結尾,不然我要因為這篇憂鬱很久了XD
1.jpg

<靜留電影>
シズルキネマ
(2008年、月刊コミックフラッパー、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 6月号、読み切り
1.jpg
我比較不喜歡的一篇。菜鳥漫畫家的女友是高中女生,這設定好自肥、好妄想啊,所以最後轉彎歪成外星人SF故事XDDD~~這個意思是說喜歡做菜、全力支持男友、會COSPLAY給男朋友、不用裝就很可愛、第一次送給身心俱疲的男朋友,還有點天然呆未成年高中女生女朋友只會在出現在白日夢中囉XD


<下層戰略 與鏡子對打>
下層戦略 鏡打ち(2006年、近代麻雀オリジナル、竹書房) - 3月号、読み切り
4P極短篇,沙村自身經歷,很白癡的大學麻將學分,但是不玩麻將的我其實不知道蠢再哪裡了XDDD~~
1.jpg
我說這個人也把自己畫的太帥了吧XDDD~那個S村(笑)

<青春樂曲>
青春じゃんじゃかじゃかじゃか
(2003年、赤い牙3、同人誌) - 読み切り
6P極短篇,青澀的告白故事,告白變成對方一輩子的消遣,而且還告白失敗,實在是太悲哀了XDDD~

<綠寶石>
エメラルド
(2004年、月刊アフタヌーン) - 12月号、読み切り
是西部電影!!我好愛這篇。西部草原上,三名傳奇英雄與一名普通少女的故事;冷酷無情以殺人為樂的威德,隱居江湖的佛克斯,在聰明美麗的大姊頭黑玫瑰的巧妙計策下,三位英雄聯手搭救遇上惡棍的少女,結構很完整,而且大家也都耍帥耍足了XD~
1.jpg
這張跨頁畫的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