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介紹,請點以下連結:《家畜人鴉俘》工具人殘酷物語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43499894
先吶喊一下................第三集中文版你到底要死到啥時才出啊啊啊啊

作者:沼正三
譯者:黃瑾瑜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06 年 01 月 25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規格:軟皮精裝 / 320頁 / 25開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57733881X
出版地:台灣


看了  River的掃除機器人- River's 543(連結失效可能)
突然好想看家畜人,真是微妙的關連性(遠目)
於是把貢著半年的第二集拆封了
(真騙錢...明明不是精裝卻偽裝成精裝的書...而且紙也很差ORZ)
可能是心境成長了吧 並不覺得特別好看了
還是覺得設定得很厲害 卻也就是這樣而已
當初我是在哪個篇章震驚的呢?
大約是肉便器那裡吧 的確是種生理上的噁心感
之後這部作品被我封了三年以上的經典
這次大概是飼主的尿是鴨浮的血液這邊比較有感覺
還有皮膚癌座墊那邊(背上的皮膚癌可依乘客的腰生成,換下一個乘客則割掉之前的癌從新生成)
其他都還好(是說這兩個是覺得有創意,倒也沒有衝擊波)

弟二集偏向人體改造 很多人似乎是評價為前幾集設定太多
再我就是設定好看~~對於家畜的心境
或是劇情主線(克萊兒-麟) 看的相當不耐煩
嗯...現在這種重於視覺的書 我覺得有很好的比喻了吧
英雄 十面埋伏 無極...還有希望候補-夜宴
除去是絕後對於劇情的無力感...在家畜人上我也看到了

反正出版社第三集等了4年還是沒下文我看除非改成日劇還電影還卡通(有可能就有鬼30禁都不夠啊~哈~不過這東西有舞台劇的說...日本小劇場果然玩的很瘋XD~的
要不然大概會跟獵人完結篇 火鳳赤壁之戰同出時出吧XDDD~
所以也省下對一本又愛又恨的書的錢

這次劇情講難聽點感覺有點幼稚 真的是東扯西堆~~~哈哈哈哈
萬葉集 神曲 神話 傳說大低上都亂七八糟的講到一些
不過呢...我看作者你還是不要東千西扯一堆跟主線沒關係的典故好了
看起來不會比較高級喔!!~只是讓人有聽到冷笑話時的苦笑ORZ
而且我看你自己設定的那些東西還比較高興

如果再講一個缺點(根本都寫缺點= =")
就是作者試圖要使這個世界合理化加上太多不必要的設定
初看第一集時 某方面也為了這個世界觀折服
但第二集時作者還是不客氣的堆積先前的設定
於是我看到的不是什麼女尊男卑 而是一群不男不女的人在亂搞="=
如果削弱了男女生理上差異(我覺得強調女生和男生體型上相似是多餘的)
反而以常理講 邑司的制度是完全崩壞的

總算是把這本看完了
雖然抱怨了很多 但是這種天馬行空的幻想果然還是沒有書能出其右的
是說我還是會把這系列中文版買完
不過出版社大概覺得是本賠錢貨,大概也花不到錢了~哈
<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