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想成為瑪麗蓮夢露的少年J,追尋真愛和真我的歷程。徬徨少年愛與絕望的生命物語。
瑪麗蓮·夢露 - 維基百科
中村明日美子 - Wikipedia(日文)
中村明日美子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j的故事.jpg
看到這張圖就不需要我在多說什麼了吧?是18禁BL作品沒錯,無法接受的請別自虐了。
人物簡介
高中篇
1.jpg
J.S.卡恩伯斯
故事的主角囉~擁有跟女性一樣美麗的令人嘆為觀止的少年,喜歡男扮女裝在眾人面前表演。故事之初被父親強暴,看到這幕的母親射殺了父親,而進到孤兒院,失聲過一段時間,被理事長(歐巴桑)收養進到了寄宿學校,敢愛敢恨,會為了利益和男人上床。

2.jpg
保羅.安德森
理事長的姪子,個性認真固執,父親是猶太人祭司遭納粹殺害,只好回來投靠理事長,雖然看似成熟穩重,其實還是個孩子,被J誘惑而發生了關係,卻無法好好處理。(我對這傢伙超失望的)

3.jpg  
摩根(大概我眼殘沒找到全名)
市長的兒子,表面上是愛玩又無腦的混混,其實意外的敏感善良(大概吧),對保羅有點喜歡的欺負XD,對J相當不錯。

高中篇雜談(第1集)
書籍資料
作者:中村明日美子
譯者:王詩怡
出版社:瑪朵
出版日期:2009年07月1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20242
規格:平裝 / 176頁 / 12.8*18.2cm / 限制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j的故事.jpg
糟了...圖好像放大大又太多了,才一本單行本啊啊啊啊,唉~因為每張都好漂亮,捨不得縮小,請大家多擔待囉>"<

故事發生再1950~1980年代的美國,時代背景寫實度還算不錯,至少不會有明顯讓人吐槽的地方,畫風頗有Aubrey Beardsley風味(日本人真的很喜歡Beardsley、Mucha等裝飾藝術畫家呢),線條纖細體態修長,為了曲線的美感捨棄透視正確度。

初認識中村明日美子是在寫小野夏芽漫畫的網誌時,查資料看到關聯書籍發現的(日本網路書店的關聯書,實在比台灣網路書店精確許多啊/_\),一眼就被那看似樸實古典,實際上很華麗頹廢的風格所吸引,人物纖細,氣氛優雅,還有所謂的三白眼,很有個人風格,馬上就抓了一推圖(好孩子勿學),但漫畫這本是第一本。

我抱著內容不好就當畫冊收的想法,所以對內容也沒有太多期待,不過開頭幾頁就已經跟預設被欺負的娘娘腔少年的不幸人生完全不同了,其實是個很潑辣很有個性的娘娘腔(咦),但看看也不過就是這樣,黑暗風格的耽美故事而已,但最後再次改觀,整個比想像中有深度許多,故事收放得很自然又有張力。


"比女人更能讓男人喜愛,比男人更能讓女人哭泣"

"而我最需要的則是男士們的歡呼聲"

"其實我是女人,只是穿上男人的外表"

J他最喜歡男人們的愛載,穿上輕飄飄的禮服在舞台上性感的演唱歌曲,勾引著男人挑逗著男人,放蕩墮落又心高氣傲,他應當活在虛妄的世界中,但卻脫離不了現實。
強暴.jpg
葉子是我加的,不過葉子拿掉也沒畫什麼啦,只是不想彩痞克底線而已~

在13歲那年,被疼愛自己的父親強暴,內心不斷想著也許這是他自己的希望,看到這一幕母親槍殺了父親,但也許母親想殺的是自己。於是J變成孤兒....
喇舌.jpg
我還蠻喜歡保羅、摩根和J的性格塑造,乍看三個人的設定都頗老梗的(痞子、書呆、蕩婦),其實三個人都有內心的黑暗面,努力的裝成大人,想活的向自己,但是其實都不過是十幾歲的小鬼而已,最後保羅什麼也做不到,J毅然決然的前往紐約(哪怕是被騙了),摩根對父親亮刀,我喜歡對他們幼稚、沒用的表現,讓這個超脫現實的故事悲哀的回到現實。

畫風很棒,故事也很美,不過J那種個性不一定人人能接受就是了,我自己是很喜歡啦XD~私心以為是不可錯過的作品,不過,第一集的心得就先這樣子啦,因為怕後面有什麼逆轉的地方,所以也就只寫到這裡啦,期待接下來兩本><!瑪朵快出吧!

J的故事2 紐約篇
作者:中村明日美子
譯者:王詩怡
出版社:瑪朵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20259
規格:平裝 / 176頁 / 12.8*18.2cm / 限制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j的故事.jpg
簡介:糾結交織的命運!夢想成為瑪麗蓮夢露的少年,終於明白了長大成人的滋味。紐約篇衝擊登場-
J離開卡恩斯柏。來到紐約後,化身扮裝歌手,投身五光十色的夜生活。他和立志成為女詩人的莉塔,以及俱樂部老闆亞瑟發展出一段三角戀情,卻因為一次意外而下落不明…。J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紐約篇人物介紹
亞瑟.jpg
亞瑟:把J帶到紐約的俱樂部老闆,靠J把經營不善的俱樂部復興起來,和J有肉體關係,雖然將J視為商品,送到達官顯要的床上,不過對J大概也不是毫無感情,但最後仍選擇了身為女性的莉塔,而把報復性的和莉塔做愛的J趕走。

利塔.jpg
莉塔:外貌完全像個少年的女性,滿懷錯誤的理想鄉下來到紐約,馬上就被騙走行李,差點餓死在街上時,被J撿回家,之後成為J的助理,看見J美麗外表下的脆弱內心,不知不覺被其吸引,因為想要試試被擁抱J的亞瑟所擁抱的感覺,而發生關係,之後被J報復性的發生關係,在J消失後發現自己懷孕了....我不太喜歡莉塔,雖然她個性不壞,而且最後也是滿身是傷,但憑她這樣的人,能介入J和亞瑟之間的理由只因為她是個女人,這也是讓J傷心的地方~

雜談:學生篇還能在捷運上看,紐約篇已經突破我在大廳廣眾下閱讀的尺度了,前翻後翻沒有一頁是正常的,毫不遮掩的男女性器,一下跟男的做一下跟女的做,再加上性虐劇情,被兩個黑人超大*棒前後插入強暴,供大肚肥腸的禿老頭取樂,還被肥老頭拿槍管插肛門(最近怎麼這麼常碰到拿槍當情趣用品的作品啊ORZ,七天內第二個),然後開槍,不過沒子彈,所以也沒死~啊啊~好想掐死那三K黨老頭啊,枉費J打扮的超漂亮去見他唉唉唉~
禮服.jpg

禮服2.jpg
超美的J,雖然下一秒就被推到地板上舔酒了(大遠目),無論外表再光鮮亮麗,偽裝的笑容有多甜美,現實的殘酷世間的歧視,還是不斷的摧殘他。來到紐約,成為受歡迎的俱樂部變裝藝人,事實上卻身不由己的日復一日做著接近男娼的勾當,最後被男人拋棄,讓女人懷上他的孩子,消失了一年半,1962年8月5日,男人們的夢想,J的救贖,瑪麗蓮夢露自殺身亡(後世有爭議他殺OR自殺),然後等著這樣的J的是怎樣的未來呢~

如果白話一點來說,就是喜歡的男人把J賣給3k黨揉佞後,上了J收留的女孩而且跟她求婚,所以J負氣的跟女孩發生關係,結果三個人都毀了的故事....
夢露.jpg
這樣的J好帥喔,可是這是在監獄裡?~~紐約篇超絕望的啊!希望這篇虐完以後,能有好結局啊QQ

原本對紐約篇不是很期待,因為有女人跑進去了,偏見覺得會變難看,看完之後,其實表現的還不錯這樣,莉塔的存在沒有太突兀,情節發展雖然還是很驚悚,但不狗血,不會有太唐突的激情表現~這也是我喜歡中村老師的地方。

J的故事3

image.jpg 作者:中村明日美子
譯者:王詩怡
出版社:瑪朵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20266
規格:平裝 / 176頁 / 12.8*18.2cm / 限制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簡介:因為麗塔的尋人委託,J和保羅在多年後意外重逢了…完結篇感動登場。另收錄後日談小短篇。兩個人一起活下去吧!圍繞著『J』而生的絕望與愛,終於迎向最後高潮!

第三集出囉~封面真是令人心痛啊,不過也很漂亮,保羅和J承認了彼此,因為保羅以前很機車所以現再辛苦一點也是當然的(拍肩),總之可以稱之為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然後呢~劇情我不多說了,只能說,中村老師畫結局的時候心情一定超級超級超級好,怎麼劇情都一路滑到地獄裡去了,還能硬生生衝回天堂去(笑),是超級皆大歡喜每個人都找到自己幸福的happy ending>////<(連J媽都是喔~)

闔上書的時候,我為天國的爸爸掬一把眼淚,只有你死的好慘XDD~喔~還有第二集的負心漢,沒有講到後來怎麼了,不過這樣也好啦,那傢伙人生是好是壞,都不能說很大快人心,乾脆忽略他唄~前面有追的一定要看第三集來療傷啊!!



前傳 薔薇色的臉頰 ばら色の頬のころ

薔薇色的臉頰.jpg 作者:中村明日美子
譯者:王詩怡 出版社:瑪朵
出版日期:2010年02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20334
規格:平裝 / 184頁 / 12.8*18.2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簡介:當我們還有著薔薇色臉頰時,卻一心想結束這徬徨無助的少年時代…。摩根的父親是市長,顯赫的家世壓得他喘不過氣;保羅的父親是猶太人,身份認同問題令他錯亂不已。這兩人的生命在卡恩斯柏交會,無奈並沒有留下甜美果實,只能如同慧星綻放出剎那光芒。保羅和摩根相識經過的《J的故事》前日談。另收錄番外短篇! 
 
出了出了!瑪朵好樣的(拇指)保羅小時候超萌啊!在本傳其實我就比較喜歡保羅和摩根這對(消極好學生配不良少年跟同級生很像),只是J太悲哀了,而且只有J能讓保羅乖乖出櫃吧?所以會覺得把保羅配給J比較好,看完薔薇色的臉頰我都快變節了,趕快拉出J的故事來平衡~

故事就是兩人在卡恩斯柏初遇,面對各自與眾不同的父親,摩根的反叛,保羅的思念,看似截然不同某方面又有與多共同點的兩人,注定會注意到彼此,卻是沒有結果的交會,畢竟有結果的話,本傳就被推翻了XD

就算是外傳也一直是摩根的單戀,保羅只是普通的爛好人,兼不願讓他人察覺內心而(那冰冷的心要靠J來融化XDDD),不過摩根對保羅的保護和不求回報的愛情,真的很可憐但也很帥,摩根你是真男人啊!
卡恩斯柏.jpg 
尤金(受)和傑瑞(攻),沒想到前傳也會出現新角色,雖是公主王子式的戀人,卻是現實中大部分學生同志情侶的結果;他們從小相戀,傑瑞一心帶著尤金逃離風氣保守的美國,前往對同性戀比較寬容的歐洲,尤金卻早已沒有戀愛感,甚至覺得同性戀是不對的行為,沒有勇氣告訴傑瑞真相,尤金選擇向舍監告密,兩人被退學,關係也被公開,淒涼的結束關係。摩根看著這對,更加無法面對自己的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