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了喜歡的人,同樣的制服,同樣的鞋子,同一班,又同年紀...

作者:中村明日美子 譯者:陳家慧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14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186頁 / 32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同級生.jpg 
簡介:高中時期的純愛,青春洋溢又令人心跳不已的BOYS LOVE~唱祭前的音樂課,草壁光注意到眼鏡優等生佐条利人沒有開口練唱。某天放學後,他在空無一人的教室看到佐条拚命練唱的背影。因此讓草璧不自覺的上前跟他搭了話...


人物介紹:
佐条利人
受.jpg
(廣播劇CV:野島健児)眼鏡優等生,身體不好不太善於交際,利人是德文"光"的日譯,知道自己喜歡男性,外表和內心都很纖細,因為中學考試在電車上身體不適落榜,流落笨蛋學校,導致有電車恐懼症。比自己想像的有魅力,對草璧的求愛期待又害怕受傷。

草壁光
攻.jpg 
(廣播劇CV:神谷浩史)笨蛋,自組樂團的吉他手,活潑外向很受歡迎,做事橫衝直撞卻很體貼(尤其是對利人),利人的同級生,與利人交往前對女生來者不拒,其實利人是他的初戀。

原學
老師.jpg 
(廣播劇CV:石川英郎)別被上面這張圖騙了,這位大叔再故事中一點也帥不起來(笑)音樂老師,道德感低落,是個GAY,開學第一天就被利人吸引,可是想等果實成熟時再吃,沒想到被勇於追求的草璧給先抱走公主,再出手已經來不及了(笑)

1.jpg
廣播劇封面。

雜談:
這部是中村漫畫作品中許多人的首推,已經久聞其名哩,台灣終於代中文版了(灑花)

超甜的!甜死人不償命啊,攻受個性都好可愛啦~真受不了啊(扭動)~中村那種細膩踏實的人物互動,不只激情故事適合,連這樣簡單王道的故事,都超好看的!明明整本書最多的只是接吻,卻讓人臉紅心跳不已,總之是很棒的故事,我喜歡這樣攻受互相喜歡,甜甜淡淡的故事~

最重要的是佐条利人真是我見過最可口的眼鏡優等生啊!細緻的長相,禁慾的神情,病氣脆弱易壞又很性感,真是太太太可愛了(捂鼻血),老是不自覺發出引人犯罪的電波,也無怪乎身邊狼群環繞啊(其實只有兩隻),只要受方是我喜歡類型的作品,我都會覺得好看,當然攻方也不能太賤就是了~
可口.jpg
眼鏡最棒的地方再穿脫的時候的情色,在沒有防備和警戒中的轉換,當然還有形象的差異幾乎可比做是人格的轉換,眼鏡是很深澳的!(<=深奧的是你腐爛的腦袋吧!)

外遇現場.jpg
笨蛋版的外遇現場處理方式,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兇手扁一頓先,再把老婆火速打包回家,切忌不能罵老婆,要體貼的等老婆自己回心轉意喔~有沒這麼甜啊>////<
摸摸.jpg 
本書最激情的表現只有這樣而已,超純情的啦!明明是思春期的高中猛獸啊(喂)

其實不只是性愛方面,連出櫃認同問題都著墨不太多,不去觸碰現實殘忍的地方(像是利人是出身在學者世家那種保守的家庭),把焦點全放在兩人若即若離的戀情中,當兩人要從友情昇華成愛情時,兩人想法的差別和猶豫,最後草璧乾脆拉著利人跑走那段好可愛啊>////<~一個含蓄一個乾脆,這個組合真好啊,利人很容易鑽牛角尖,每每都被直來直往做了再說的草璧拉一把,真是好險利人的人生中有碰上草璧,不然不知道還會受到多少傷害啊;反過來說一直付出的草璧得到的只是容易受傷的眼鏡公主,嗯~反正他是笨蛋不會計較這麼多,就別管他了吧XDDD

草璧在幫利人撐傘時為了怕利人淋濕,反而把自己的袖子弄濕了,讓我想到漢哀帝與董賢共寢時,董賢枕在皇帝的袖子上,先醒來的皇帝不忍驚醒他,斷袖而起的典故,同樣都是在敘述愛人的體貼,不過書中提及的是百人一首第一首 天智天皇 秋の田のかりほの庵の苫をあらみ我が衣手は露にぬれつつ(夜宿秋田邊,蘆屋茅草粗,露溼吾衣袖),是一首敘述等待愛人到來的夜晚,被露水弄濕了衣袖,失神等待的心情,巧妙的帶進劇情中,草璧怎樣都想不起最後一句,找到利人後,利人才告訴他答案,彷彿就像等待到伊人的瞬間,所以草璧就告白了XD

總之王道又簡單的故事,但人物的互動與反應都非常自然而然,大哭大笑吃驚憤怒,互相喜歡,在作者的畫工下表現的超好,而且每個登場人物都好可愛,沒有壞人喔!這部作品沒有高潮迭起的愛恨情仇確有循序漸進漸漸增溫的愛情,相遇、告白、挫折然後永遠在一起,正如書腰所說:放慢腳步,認真的談場戀愛吧。這一個直得反覆品味的真正的愛情故事。


交換.jpg 

延伸閱讀
同級生公式畫集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9714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