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含BL成份,不能接受者勿入
 

TOP

三點鍾方向!心唯正在製作他永遠寫不完的稿子,位置剛好!角度也剛好!發呆的深度更是恰當的到不動手會遺憾終身,就起跑位置!預備!我飛撲到心唯的背上,引發了一連串事後讓我得意萬分的慘劇,他被我拉著一起跌倒,寫到一半的東西也面目全非了。


「你在搞…」當心唯開口抱怨時,跨坐在他身上的我,用唇封住他的嘴,一直吻到他放棄說話為止。

心唯總算回過神,無奈的望著我,「欺負我是你唯一的興趣嗎?」心唯無奈的輕撫我的臉頰。

「為什麼不用感應功能?用那個的話,只要腦袋想到啥,馬上就可以轉換成資料的說?」我當然知道為什麼,會這麼說只是慣常的把責任推到心唯身上而已,心唯是現在流行的復古主義者,捨棄現代科技,致力於活在原始的20世紀生活中;那是所費不貲的奢華興趣,光是一罐寫字用的墨水,就是一般人兩三天的生活費,更不說紙張這種原料含有樹木的價錢會有多貴了。

「你在寫啥?」我轉身拿起四散的稿紙,隨便看起來。

「從布魯法斯特.道林事件,新論人工智慧體侵害之影響。」心唯是這麼回答的。

人工智慧體侵害,特指當網路從平面虛擬藉由包覆全球的電粒子,完成全域立體3D,衍生出運算人格和真人無法區別的事件總稱。

人工智慧體是網路其中一種便利的服務,藉由人類的外觀,給與親切沒有隔合的各種服務,還有替代勞力。人工智慧體不具人權與實體,須服從人類所有指令,不可產生侵害行為,如有違反,被視為最嚴重的網路犯罪事件。

人工智慧體經過數百年沒有節制的發展與使用,因為各種命令所產生的衝突,在人類沒有查覺的情況下,人工智慧體化身為人們的鄰居、愛人、親戚與朋友。完美的運算及反應,使得幾乎只有等網路停擺時,才能發現是否有人工智慧體偽裝人類,因只有斷絕網路訊息的情況下,人工智慧體才會失去精神感知屏障,對人類而言就是消失了。

816死亡日,那個著名的歷史事件,那一年8月16日,因國家級的爭端,讓總網路終端動力系統遭破壞,一瞬間世界消失了百分之20的人口,全部都是人工智慧體偽裝成的人類,他們化身成同學鄰居剩至是戀人,人們才發現人工智慧體的入侵有多麼嚴重,事件之後展開了大清查,徹底的消除和清掃了不法人工智慧體,造成許多社會悲劇,及龐大經濟損失。

但人類已經無法脫離涵蓋全經濟、教育、生產的全域網路,改而從法律來嚴格的禁止製造編寫仿人智慧體程式。

百年後的今日,所有人都相信人工智慧體侵害只是歷史名詞,但在近期一次在動力場A-122故障時,總統布魯法斯特.道林一瞬間消失在現場轉播節目上,我們才發現布魯法斯特.道林與其的龐大家族都是人工智慧體。

人們再次恐懼身邊的人不是真正的人類,而定出全球同步的網路總關機日程,以辨別是否還有其他人工智慧體偽裝成人類,究竟布魯法斯特.道林只是個案,還是人類又要在一次面臨死亡日?輿論相信死亡日的機率微乎其微....


我才看了一頁就覺得頭昏腦脹,遂將稿紙還給心唯。

「我如果也是人工智慧體怎麼辦?」我抬起頭來問心唯「人工智慧體到底知不知道自己不是人類呢?」

「如果你不是真人的話,我會選擇死亡。」心唯嚴肅的看著我。

「喂!給我好好活下去啊!」我被他認真的眼神嚇到,是圖用玩笑緩和氣氛。

「因為對我而言如果世界上,僅有的唯一也是假的,那我毫將無存在的意義。」他淡淡的笑了。

「心唯…」我感動的再次撲上他,給心唯一陣狂親猛吻,心唯對我來說太重要了,很小時就失去父母也沒有其他親人,我是特別缺乏愛也渴望愛的人,心唯能像我愛他一樣的愛我,讓我感動得幾乎想流淚。

「喂喂!明天還要上班啊....笨蛋,住手」心唯推開我…我嬌笑的望著他,解開披在身上的浴袍,動手扒他的衣服,毛手毛腳的往裡面亂摸,最終他還是被我挑逗起來,心唯嘆了口氣一轉身拿回了主導權....接下來的動作我就不贅述了,那是相當幸福的一晚。



第二天早上,我還捲轉在被窩時,心唯準備好早餐,雖然他在家工作,但總比我這個上班族作息正常多了,心唯像個老媽子一樣,不留情的拉我下床「上班了。」

「幫我要請假啦....今天不是網路要關機嗎?半個世界末日耶!」我抱著我的枕頭不忍放手。

「請假?想被開除嗎?」心唯搶奪枕頭,早晨的心唯果然是老媽子啊!

「開除就給你養啊!」雖然已經清醒了,不過還是想跟心唯撒嬌。

當我中於下床梳洗換衣服後,看一下時間,果然該死的快遲到了,就算是我也稍微的緊張起來,今天請假或是遲到絕對會被開除啊。

因為今天的工作就是支援世界規模的網路關機,雖然只是其中一個支部的其中一個動力艙的其中一家協力廠商,負責邊邊邊角角枝枝節節的小任務,不過總是在能在歷史上留下一筆的盛會中卡了一角。

「等一下,吃早餐啦!」心唯阻止要衝出家門的我。

早餐?再不出門,以後都可以不用出門了。所以我輕咬了心唯的指尖「我吃到了。」然後一溜煙的跑出家門了,最後一幕是心唯無奈的苦笑。

容我為自己辯護,我對其他人可不是這樣肉麻又愛撒嬌的性格,一定要分類的話也許還能分在正經的那類呢!

心唯是特別的。



到了公司,往常這裡只是普通的動力廠,卻因為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來了許多記者與裝模作樣的官僚,外頭還有相信關機會導致連鎖性大爆炸的抗議團體,簡直熱鬧非凡,不過那都不關我的事,我回到辦公桌,等下就要關機了,其他同事們都去看熱鬧,我嘆口氣乖乖擔任留守任務,走近窗邊,那裏可以看到發源動力槽關機倒數的指示燈亮起。

我的工作是重開機之後監督系統的正常運作,所以關機前相當悠閒。

明明人聲機器聲從四面八方傳來,我卻覺得十分孤獨,彷彿被隔絕在世界之外。獨自在這裡的我真的存在嗎?還是下一秒就隨之消失了呢?

隨著關機的時間接近,空氣似乎沉重起來,我感到許些窒息,發覺我從緊張逐漸升高成恐懼,害怕死亡嗎?有什麼好害怕的呢?連生都還沒理解,死又有何苦可訴呢?我苦笑下,然後回到位置上深了伸懶腰,等著關機,馬上連電都會停掉,我其實還挺期待沒有網路的世界是何面貌的。

廣播傳來倒數,
5、
4、
3、
2
.......1

刺耳警報聲響起的瞬間。

啪!斷電了。

四周陷入一片黑暗,而我還存在著,這是肯定了我確實為人類嗎?不久後,備用照明亮起。

馬上我就查覺了異樣,好安靜!太過安靜了,沒有預想之內的吵雜聲,我深呼吸站起來走出去。

一個人都沒有。

一個人都沒有,剛剛還跟我打招呼的同事們....進進出出的工作人員,參觀的人....憑空消失了,我感到暈眩,強迫自己什麼都不要想,我知道一旦開始思考我一定會崩潰,我不想知道,我不想知道啊....我不想知道我心中最糟的預感是真的。

我馬上就想到心唯,只有心唯,只有心唯一定不會消失的!!心唯的體溫,心唯的氣味,心唯那總是傻笑的臉,那樣的真實,那樣的使人溫暖,怎麼可能有虛假呢?我開始奔跑,現在我好想見到他....

道路上商店中,一個人也沒有,一片寂靜,到底是哪裡出錯了?毫無印象到底是怎麼到家,回神時我已經站在家門口了,房門沒有關,這是斷電時的標準程序,但我沒有勇氣進去,沒有勇氣去確認...心唯他...

心唯走了出來,我所愛的人,他還在!我激動的擁抱他。

「怎麼了?」心唯看著我的樣子露出擔心的表情,柔聲問。

「不見了!所有人都不見了。」我顫抖的說。

「嗯...因為他們都只是程式啊,如果你不想要他們就不會存在。」心唯沒有特別驚訝的樣子,淡淡的說。

我望著心唯,突然感覺到我並不認識他,心唯繼續說著。

「人工智慧體,只為了服務人類而存在,絕對不能反抗人類的意志。是布魯法斯特.道林事件為開端吧?那真的是純粹的當機事件,卻引發了你想知道有多少人不存在的好奇心,渴求了真相,所以真相就現於你面前。」

「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啊!你怎麼了?」我搖著他。

「你是世界僅存的最後一人,你所知道的一切都只為了服務你而存在,連我也是,你希望我存在,所以我就站在這裡。」心唯笑了,那是我最喜歡的表情,此時卻如此的可怕。

「不要再說了!不要再說了!!!」我癱軟的坐下,這不是真的吧?太誇張了,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

「遵命。」心唯彎下身抱住我。

他在我耳畔低語,「如果真相讓你感到痛苦的話,一切隨時可以再來一次。」










那一天我做了這樣的一個惡夢,將故事告訴心唯,被他嘲笑是傻瓜,我也笑了,是啊....是惡夢而已,我再也不去思考這件事,今天我眼中的世界依舊如昔









阿彌碎碎念  
日期
雖然文句改寫過,但故事本身是黑歷史等級的舊文了(參照上圖,再過一個月就十周年了orz),設定可以說各種的誇張,請大家多包涵啊XDDDD~~黑歷史應該要塵封,可是每次沒東西可以更新的時候,就開始天人交戰 ,有現成的東西可以貼,要不要拿來充板面,當羞恥心戰敗時,就會出現這些詭異的小說了(´ー`)~~~

其實也沒必要特別寫成BL(重點也不是愛情XD),只是黑歷史時期寫的小說,所有作品不管有沒有意義,通通都是BL的啊(´∀`)~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