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離劍遊紀
東離劍遊紀畫集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 Wikipedia(日文)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 維基百科

因為去訂《東離劍遊紀》角色設計畫集的預購是早在七月底,並沒有預料到東離會看了兩集就沒有繼續追下去(掩面)

先寫在前就就是要強調,我對《東離劍遊紀》的認識,還沒有深到有辦法做介紹的程度,只是滿久沒寫畫冊文了,還是厚顏無恥得來開箱惹(〃∀〃)。要是說了什麼不合時宜的話,請大家多多擔待囉(跪)...斷追不是因為不好看,純粹是沒有時間(倒)

作品簡介 其實看維基比較快(被打)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是由日本知名作家虛淵玄促成的台日合作(Nitro+、Good Smile Company、以及霹靂國際多媒體)布袋戲武俠劇,故事圍繞在多方人馬爭奪和守護神兵「天刑劍」的紛亂中,充滿熱血戰鬥、計謀、合作與背叛的華麗武俠大劇。

書籍資料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画集
(東離劍遊紀角色設計畫集)
本書收錄14名角色的設定畫,及實際完成的布袋戲人偶圖,同時每位角色也附上,身兼,原案、編劇與總監修的虛淵玄,與擔任人設的Nitro+原畫師(三杜シノヴ、源覚、Niθ、中央東口)對角色設計的感想與創作歷程。

出版:Nitroplus
価格:1300円(未稅)
仕様:A4/32P
発売日:2016年8月31日(水)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画集
封面還蠻有心的,意外的是內頁未收錄圖
東離劍遊紀 (3)
背面。
東離劍遊紀 (2)
32p也就這樣的厚度囉~~~紙用的磅數還蠻高的。

東離劍遊紀 (4)
戲偶版宣傳圖。

然後就直接進入人物設定畫集~~~~

收錄的人物依序為:
凜雪鴉
殤不患
丹翡
狩雲霄
捲殘雲
刑亥
殺無生
廉耆
丹衡

蔑天骸
殘凶
獵魅
凋命

凜雪鴉
 繪師:三杜シノヴ
東離劍遊紀 (5)
一個人物就這樣兩面配置,其實圖本身好像官網就有啦XDDD,可貴也許是虛淵玄和繪師的感想。
凜雪鴉
每個人的側臉都好好的往前看,就只有凜雪鴉往這邊拋媚眼W,美貌無雙,腹CMYK四色黑江湖人稱G8鴉的男主大大。虛淵玄說雖然是個有趣的傢伙,但要成為朋友還是算了W

殤不患娼婦館
繪師:源覚
東離劍遊紀 (6)

丹翡
繪師:三杜シノヴ
東離劍遊紀 (7)

捲殘雲
繪師:源覚
東離劍遊紀 (9)

殺無生
繪師:Niθ
東離劍遊紀_殺無生
殺無生
殺無生服裝
繪師的感想超好笑的XDDD~~因為虛淵玄對殺無生的要求是,超級無敵的耽美感,Niθ就覺得所謂的耽美就是寶塚,所謂的寶塚就是誇張的寶塚系羽毛,走在路上會被側目的程度.....然後殺無生就誕生了(等等)~Niθ交稿後馬上就覺得後悔了WWWWW,幸好霹靂很好的將這個華麗得亂七八糟的設定,漂亮的人偶化,可喜可賀W

丹衡
繪師:三杜シノヴ
東離劍遊紀 (11)
第一級就遭到爆破,以前不看布袋戲的人會說不愧是虛淵,本來就有在追布袋戲的對這種小菜一碟笑而不語W(<=沒有好嗎)

蔑天骸
繪師:源覚
東離劍遊紀 (12)
每天嗨,戲偶跟立繪差比較多的一位。其實看完全書,覺得霹靂已經很厲害的盡量還原設計了,有些畫家好像設計時,比較沒去考慮戲偶的限制W,不過不受限制的自由發揮也不是壞事啦~~
東離劍遊紀 (13)
版權頁

結語
雖然沒有期待以上的豐富,但也沒出現失望的落漆,當畫集人物都很漂亮美型,還是出自Nitro+大手畫家群,而做為《東離劍遊紀》愛好者,觀看虛淵和畫家們對角色的感想和創作靈感,也能挖掘不少樂趣。

或許有收的人會覺得內容略顯單薄(而且圖幾乎官網都有出現),但就是32頁/1300日圓的薄本畫集,內容也就是這樣不算意外的簡單啦XDDD~另外就是這種有限定通路的畫集,臺灣買通常會貴一些就是。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