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很像,跟一瞬之光很像,因為一樣的事情而一樣的崩壞了,我們的男主角。

取代村上春樹、吉本巴娜娜等中年作家的地位……我看很難(笑),沒有啦,我想這樣的宣傳不是作者的本意。(雖然每本都用這個當宣傳時在很讓人反感)畢竟在書中,也提到挪威的森林的片斷嘛!沒想到村上春樹也到了被列入經典而在其他小說中出現的時候了。

很喜歡故事中突然出現緩和情緒的幽默,像是朋美為了主角的牙痛止血沒有棉花而從剪衛生棉地畫面想來好好笑XD~這個心得也拖了很久,不知道從何下筆是重點,因為沒有想法吧。不是很濃烈也不是很隱喻,不清純肉慾也還好,沒有血肉模糊(其實有XD)但活者也並不輕鬆。

每個人的生與每個人的死,交錯在主角身邊,被殺死、病死、自殺,不同的人不同的價值,生與死的答案,人活著是為了傳承?每個人都被強迫的來到生,面對不是自己所選擇的父母。

誠然,本書給我最深的印象不是在深奧的生死觀裡(生死觀只是想裝氣質寫一下XD~,生死了然於自己的心中,每個人的定義並不相同,所以老實說,任何作家講自己的生死觀我都不會太放在心上,尤其是小說,我也覺得十二國記的政治觀點很不錯啊,不過那又如何XD~),而是在男女糾葛的亂七八糟中,與大西昭子的肉慾遊戲,實在令人印象深刻,沒想到篇幅只有一點點而已(喂),枝里子跟一瞬之光的瑠衣好像啊,這樣我稍微能理解一瞬之光的結局了。

表面上的完美不是真的完美,完整的人類,不能理解已經崩潰的人的破碎,結局,還留了一絲絲縫隙,雖然覺得太蹧蹋枝里子了。不過,就物質生活來說所有不正常的人際關係與經濟壓力全都結束了,是一個全白的開頭啊!所以應該算是美滿的結局,不管是對誰來說。

裡面隱射小泉首相被刺殺一段也頗莞爾,雷太、小仄、主角,家庭帶來的影響巨大到不可思議,雷太最後走上了刺殺一路,枉費我最愛這對美人小倆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