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的星期四下午3點鐘,從捷運奇岩站下車,從三河街出口往台灣森永製果方向,是一條寧靜的道路,有時候甚至會忘了身旁的汽車(喂),時直寒流來襲,冷冷的空氣裡飄散甜甜的糖果香,很令人舒心的散步,如果不迷路的話。

好像很多人直稱『村田蓮爾來台特展』,不不不…人家是有名字的,『Juicer Plan-藝‧類-混汁計畫』,混汁?感覺還蠻色的(羞)。

本來並不預期去看展的,因為據某些看過的人說,看畫冊就差不多了,噁…好兇狠的評論XD~如果說真要對我有什麼吸引力就是村田蓮爾的FUTURECODE限量畫冊和簽名吧,簽名會當時我還再當一天14個小時沒有周休的美工,所以沒機會外加不可能,FUTURECODE變成唯一的動力,不過最後沒看到也懶得問了。

總之因為很閒加上今天起的早,於是下午2點15分稍微查一下地圖就出門了。為什麼這麼晚?相信我,台灣除了影展與畫展外,在非假日一個人逛,沒有展覽會超過兩小時的,台灣的展覽通常是看人看的久的(排隊)。

鳳甲美術館在一個必須要抬頭才找的到的地方(遠目)。總會有地標吧?我是這麼想的,因為每一張可以找的地圖,鳳甲都畫的有摩天樓那樣龐大,所以我沒記幾段幾號。總之就發生了在目標前面迷路20分鐘的愚蠢慘劇,然後好樣的原來藏身在大樓裡面ORZ。如果你也迷路的話記得要往天上看!

進到大樓,管理員喵了我一副學生樣(喵的已經出社會還離職了說),就說鳳甲美術館坐電梯上五樓,哈哈,果然會來看這個展的泰半是學生吧XDDD~經過這一番波折原本就沒有很期待,更加覺得這家美術館實在有點窮酸啊~


(只有1.2.4.是展覽的,其他是今日敗家繼續閱讀有說明)

出了電梯,很有氣質的中年太太熱烈的推銷這次特展的奇妙攪拌棒,容我說,如果要符合展覽,不如去跟大同拉贊助來賣果汁機如何?那攪拌棒實在做的有點糟XD~就算我超不擅於拒絕,也實在無法把它帶回家,噁...好險場刊倒是還不錯,馬上轉移太太對攪拌棒的熱切注意力,"我要這本加門票!",於是太太很滿足地給我一本書與一張紙(這位太太不讓人討厭,還挺可愛的,估計她只是因為人太少無聊,所以想跟我多談兩句。(不然我會打歐巴桑<=沒禮貌))

正式進入展場,嗯很棒,為什麼還沒看就這麼說呢?因為除了我之外只有另外一個女生,真是多一個人太多(缺乏獨享的快感),少一個人則恐佈ORZ。

先說說整體展場的感想吧!小而精緻!~每位作家都有自己充足的展間,作品量沒有多的擁擠也沒有少的可憐,就私人美術館而言感覺很不錯。(不過展場真的小,比一般公寓大一點點而已,就算非常仔細看大概1個小時半就可以看完了(我個人是40分鐘ORZ))

嗯...的確呢,手繪作品還是有其存在的必要,純看電腦CG內心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也無法駐足欣賞,也許是覺得缺乏價值感吧。總之我看的很快速,不過萌份還是滿滿的背補充到了(心)

村田蓮爾區

當然是展場的主軸囉!(都有一堆人誤以為是他的個展了ORZ),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被他吸去的,現場看大圖還是跟畫冊不一樣啦!超級滿足的,雖然大部分都是看過的圖,但是高解析未排版的大尺寸,還是跟畫冊或書裡看來質感完全不同!~然後我個人偏見覺得他專心畫插畫就好。雖然解釋了很多,也的確有一點可以展覽的價值,不過實體化商品缺乏實用性呢!衣服...我也不太敢穿出門。

痾...不知道那些圖,展完會到哪裡去呢(扭)

平凡陳淑芬區
嗯...對不起...這一區好像真的看畫冊就好XD||||好像是花好月圓+平凡自選集出來的。

靜子區
覺得佈展沒佈好,BJD的高貴感沒出現,雖然細看會覺得真的很厲害啦,不過整體視覺SOSO。那尊天使還是超美!這區覺得有點可惜。

毅峰區
他的畫真的很棒,可是我不喜歡五官的風格,所以沒有收藏他的作品,這次看有所改觀呢!果然大尺寸不同反響XDD~稍微可以領略萌點在哪了,如果他哪天出純畫冊(非複製畫),我一定馬上買!~

黃心健區
呵呵...他的個展曾間在我們學校內舉辦(蠻棒的),不過這次的四個燈還是非常令人驚艷,用現代科技去表現中國的禪意,結合了科技攝影美學,是個創意源源不絕有深度內涵的藝術家,並不是純然追求電腦軟體互動技術,而是有深度的去運用它,技術和深度,擁有一個以不容易,兩個都有的更屬奇才!

SOOO獸區
(待)

施工忠昊區
我就覺得我有在當代看過他的作品!果然有看過XD我覺得去全場展區,最有混汁的作品!怎麼說,其他作品就是百各作者自己領域的創作,會讓覺得取混汁這種名字只是把各領域的人丟到一個空間,彼此的作品還是沒有鏈結的,更不要說是混合的,但是他的作品卻讓我明確感覺到了,新和舊的,藝術與工業的。

AkiBo區
(待)

場外賣場
屙...本來很期待的賣場,我最想要的東西,沒看到個影子,東西好像又都是原價所以就...不過偷喵到村田桑第二畫集的平裝版了!呵呵呵...我發誓...等第三畫集平裝版出了我就要把超易壞的打洞限定版賣掉=_=,平裝版感覺上裝訂的比較好,內容也沒什麼差...不過要1480吧...哦...我回網路上訂就好了。

然後要走的時候那促銷太太又把我叫住,"我們平常的展是不用錢的喔!下下個月要來看喔!"<=這句話有絃外之音嗎XD|||
我:請問你們館藏是什麼類型的啊?
太:(定格10秒後)...什麼都有喔!(笑)
我:=_=||||||||(沉默)...嗯...有機會會來的。你們館內的氣氛很好喔!(笑)
太:真的嗎!那要再來喔!(心花怒放)
我:嗯!掰掰!
太:要再來喔!再見

對不起我說謊了(跪)

今日的戰利品
1.鳳甲美術館簡章 0NT,蠻有用的,還真的不知道這家美術館。
2.Juicer Plan-藝‧類-混汁計畫活動DM 0NT,有村田桑的美圖可以免費拿何樂不為。
3.書籍護貝膜 90NT,沒用過有粘性的,買回來玩玩看。
4.Juicer Plan-藝‧類-混汁計畫 場刊+門票 180NT,場刊做的很用心,逛展難得會買的冊子,而也有讓除了村田桑以外的作者畫一日計劃表,大家都畫的很有個人風格呢!雖然...好像沒幾個人嚴肅的寫XDDD。(人家也好想看村田桑的一日計劃喔)
5.ケロロ読本Z 子蔵屋 200NT,超過激!!!一定要看!!!無節操超淫亂的色青蛙群3彈!!我其實不喜歡看衍生本,因為每次都好像在看COS,還是愛自己腦內補完,可是子藏的本子就是有版法保持原始人物個性,還能搞的超糟糕又歡樂XD~
6.同人誌的同人誌 VIVA NT150,上次美術館沒買,剛好有路過台北車站附近就買了,如果常年打滾同人場,這本會看的歡樂的不能自己XD~有時候深切的覺得,當年的白目如今的大手(OR大白)
7.交響情人夢3 and 16 144NT ,總算把整套補完了(滿足)
8.18.5and26CM哈哈書套 50NT,本來是幫上次買到17.7CM過小書套的隱王包結果寬太長=_=...於是就拿去給CHOBITS和xxxHOLiC包,結果還少四個...我總覺得...好像陷入某種陰謀迴圈....

延伸閱讀
1.formcode 村田蓮爾第三画集 小評
2.平凡自選集 小評
3.SUPER COLOR COMIC  ROBOT 1 2 3 4 中文版 小評
4.村田蓮爾玩具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