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_中谷美紀
英文片名: Memories of Matsuko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 維基百科,嫌われ松子の一生 (映画) - Wikipedia(日文)

當初在電影院看到了《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花俏的好像電子花車一樣的展示櫥窗,櫥窗中播放著像是卡通般惡搞的鮮豔預告(結果導演果然是中島哲也),這時我回頭問"ㄟ~我們把香水退掉改看這一部好不好?",友人悠悠的說"來不及了喔~",氣質美女中谷美紀要演這種不討喜的角色,徹底不幸的人生居然是喜劇ORZ~好好奇怎麼改的喔@@,似乎是一定要看的片子。

拜有日劇之賜,電影版出乎意料的好找到。(遠目)

完食後唯一的感想就是...超級好看!

“一切的故事就從松子被發現離奇死在公園的那一天開始…”
劇情簡介:松子在她的故鄉擔任音樂老師。有一天,她為了心愛的學生頂替偷竊的罪名,被趕出學校後,沒人愛的松子。開始不停地尋找自己的真愛。她的人生中遇過各式各樣的男人,有暴力傾向的劇作家、嫖客、理髮師…等等。在歷經不倫之戀後,淪落成酒家女,甚至殺人入獄,都不能阻擋她對愛的渴求。 這個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用各種讓人意想不到的方式表現。豐富的色彩與豪華的特效讓人目不暇給;夢幻到不像話卻又帶著淡淡心碎的故事令人難忘。

痾...日本真的不懂得什麼叫做死者為大啊XDD~東電女OL殺人事件也是,化身成作家們戲謔的作品,真是一個很扭曲的民族啊(笑),也許這是新"偉人"傳記的風潮吧~。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挺喜歡這幅毫無設計感的花俏海報,宛如遺照一樣)心得繼續閱讀
好誇張的開頭XD~《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真的很卡通,不只是場警,連鮮明誇張的人物個性都很漫畫,比下妻物語還誇張!例如那個左伯學級主任,好男人的標準樣板,一口潔白的牙齒,夜裏都會閃光。而且也很像歌舞劇熱鬧又繽紛,而且是有靈魂的歌舞劇。

沒有價值的人生,那有價值的人生,是什麼樣的人生呢?中谷美紀的松子真的...這麼溫柔的聲音(嘆)...真的超犧牲的XDD|||,尤其最後半小時,人家是愛瑪仕小姐耶!!!臭導演。宮藤官九郎演八女川不和啊!!!你明明就不是潦倒作家(指)哈哈哈~這部片其實演員都很有來頭,眼睛要尖一點,不然從看演員表的時候會被嚇到,AI串場女囚唱了一首很好聽的歌,新舊音樂交合配上復古的時空場景而且都超級融洽。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是很歡樂啦,一路狂瀉的人生, 就是成人童話吧,外表包裝的再甜蜜,內容還是苦的不得了。《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濃稠絕望的悲哀,松子出現在花中死去再花中,松子的故事裡充滿著花,但松子卻不是公主。就算心中想這就是谷底了,人生依然在前進,故事仍然在上演,"留在這裡是地獄,出去也是地獄"。 

殺人的真兇完全被配角化了,也沒留給觀眾批判的時間就帶過去了 ,也許是因為松子的死不是故事的重點,《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真正的重點是那徹底悲慘的人生,沒想到會這樣處理和編劇,真是太強了!很複雜的故事卻光速節奏跑過,很誇張的演譯手法,看似幽默卻完全讓人笑不出來,好看非常好看!不用多說什麼,就是好看。

松子登上天國時,大哭起來,看來我還蠻容易被劇情影響的XDD~,明明超慘的還騙我是喜劇(怒指),明明從頭到尾都很難過啊!我看香水的時候笑的還比較開心。某個影評說,真實的松子獨自唱歌時,身旁並沒有鳥啊花啊,但是沒有人幫松子哭泣的真實人生,因為這部電影而讓多少人流淚了呢?不管是矯揉做作還是傷心輓歌,真實的松子已經什麼也感受不到了。

生而在世,我很抱歉...松子在忍無可忍時的怒吼時,為什麼為什麼?沒有人可以回答妳。我為此說聲對不起,真的打從心裡的對不起。

邊看邊寫的隨筆,未整理
3.八女川徹也這個人倒是很狠的諷刺了所謂的文學家啊,尤其是自稱太宰治轉世,哈哈,只有無賴有像到吧。4.岡野建夫除了不倫倒是沒什麼特色5.泡泡浴女郎的那段很像金雞6.小野寺,讓松子再也沒有回頭機會的男人,被殺的那段才真正笑出來,自殺時掛在欄杆上也笑了,松子這時候的造型是最喜歡的-簡單豔麗7.人的價值不在於得到多少,而是能給別人多少。8.澤村社長好帥啊!9.島津賢治理髮師,好男人,跳針到前面遇到事情就不會搞這麼複雜。10.入獄,八年過去,等待的理髮師連兒子都出來了。11.龍洋一出現,帶給松子人生第一個轉折的男人,會帶來最後一個轉折嗎?12.即使被打也比孤獨一人好。13.媽的你為什麼不回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