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超年輕的耶!1981年生的暢銷作家。

世界上有辜狗,就沒有找不到低照片XD以恐怖故事的角度看來,8.1我打的分數不高,驚悚感我沒感覺到,奇想恐怖風格又好像感覺沒有特別的新意@@,是說也並不難看啦!只是有一些失望而已。

POINT:◎黃泉歸來◎大逃殺◎伊藤潤二◎魔像

結果本書成為懷念小說集?好多影子啊=_=,應該是我的錯覺

◎〈8.1〉:有去無回的靈異隧道,八月一日的陰慘回憶,蟄伏的怨念,蠢蠢欲動……
一個熱愛靈異事件的高中女生,再不知情的情況下來到了與自身相關地棄嬰隧道,在那裡被迫面臨自己的原罪。

角色人格一開始很詳述感覺還不錯,四個人個性差很多很期待最後擦出什麼火花,可是這些人格好像對故事沒有特別的作用=_=,感覺人物進進出出的凝聚不到一個視點,最後爸媽跑出來說是我是我這樣,實在讓我有點無言…囧,說意外是很意外啦,這就好像最後凶手是路人甲的偵探小說給我的意外感XD|||

老實說,有點糟,鬼版很多勝過這個的文。

據說改編電影了?所以是看的不夠仔細發現不了它的美囉XDDD||

(以下為其他三篇之心得~非常偏頗~但不腐XD~

◎〈照片e-mail〉:熱愛拍攝屍體的偏執狂,在按下快門時……
還是一樣吸引不了我,那個不知是你死還是我死的結局,是很有趣但也不怎麼驚奇,搞不好從『相澤光』的角度來寫這個故事不錯,要再吸引獵奇讀者的話,不如講剛與媽媽的由生到死的過程,最後再碰到個奇怪大哥哥,其實暗地裡是個屍體狂熱者,意外性說不定比較大。

另說
看這篇我一直想到另一個作家蘭郁二郎的魔像,不過魔像同樣是短篇,同樣的戀屍,同樣的是攝影者與預計被攝影者的相遇,但是魔像的意外度和獵奇的美感,會讓人無比震撼,大推薦。


◎〈黃泉之梯〉:相傳,只要完成「黃泉之梯」的考驗,就可以和死去的戀人相會……
帶著哀傷的戀曲,不管是男主角還是女主角,對於彼此都有隱瞞。帶著無限的悔恨完成的愛情故事。

看著純一完成40階的考驗,對比事情的真相,就會發現男主角到底有多愛女主角。也無怪乎女主角早早的就原諒他了。

這篇看完起來有感動到!真心相愛卻生死兩隔的戀人

另說
這篇我想到黃泉歸來~,又是一本讚到不行的小說XDD~類似處包括,不明的超自然導致生死重新相遇,生者與死者共同完成了生前的缺憾。不過黃泉歸來比較科幻,黃泉之梯偏向人文吧~

黃泉歸來規模宏大,前因後果亦讓人非常震撼,之間的轉變讓人折服的不得了,所以所有的超自然現象也不會有不合理感,但是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與人美好的那一面的關係,覺得人真是既脆弱又美麗,還有味了所愛犧牲自己的那種偉大,雖然結局有點鳥掉~但是還是大推薦啊!!!果然還是長篇小說解釋的清楚啊XD~


◎〈雲宵飛車〉:這座瘋狂的遊樂場「雲霄飛車」上,一場拿人命當遊戲的賭局展開了……
這篇是整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篇,創意的故事性,加上出人意表的結局,總算不會後悔帶這本書回家。

故事有點像大逃殺,是講一群再遊樂園玩雲霄飛車的普通人,莫名奇妙的就被送上了殘酷的競賽,14個人只能活一個(而且也有犯規會被射殺耶=_=”)。

在競賽的過程中,人性的卑劣與美好逐一的顯現出來,但除此之外好像也感覺不出什麼涵義來XD||||

最後的結局真的蠻意外的。滿感動作者沒有把故事方向亂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