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呢?

反正

又被騙到了啦~囧

帥氣!~那個誰請不要在偽裝成柏原崇了=口=|||一開始超討厭勇作和美佐子的,感局上覺得美佐子是個意志不堅的女人,勇作也太過會計較輸贏了吧!還是不是個男人啊~(指)~

結果又被騙了!作者應該就是故意營造這個假象的=_=

中間繁瑣的搜查過程,找到犯人又推翻,刻板印象鎖定的那個人(作者不是喜歡先有犯人再有過程嗎?~囧),結果再扯一堆舊情人、企業亂鬥、派系鬥爭、偵辦過程,人格的描寫又不是頂成功,老實說才看到三分之二就快看不下去了。

真的很想先翻結局,好險沒那麼做XD~(因為封面嚴重警告嘛~XD)

結局,那幾頁解釋了盤留在心中對角色的不快(尤其是勇作和美佐子),這麼好的結局會嚇到我啊=_=||||

不過這要說成功嗎?是覺得中間的過程不夠精采,不是那種會讓人一直想要翻下去的東西,雖說結局真的解釋了全部的謎團,還蠻意外的(震撼?),不過要是故事中的人物的關係能處理的好點,節奏更明快,也許就不會覺得看整本書是為了看大結局的想法。

故事中推理度也相當有!不過作者的重點應該是放在埋在案件下的的因果循環,所以就算知道兇手是誰,好像不不會特別去讚嘆線索放在那種不起眼的地方。宿命這標題下的真的很好,有巧合不是人為刻意,反而比較震撼人心。

結局那句話意外性嚴格來說倒是沒有,應該說會讓人會心一笑吧~^____^

不知道美佐子真的真相時,會有什麼表情。

(以下腐發言+未讀者絕對不要看的劇情洩漏)
不過,勇作和晃彥與早苗的關係,其實蠻早就猜到了,不過只猜到一半,沒想到都是。(原本是想一個是親生的一個是兇手,正反反正都想過,不過也是,小學生殺的了人也太扯了XDD。)

原本我猜早苗應該是整件事的導火線,不過還是用一正一反的方向去推測,畢竟一開始就把晃彥想成兇手,就會完完全全的被騙大了XD~,不過這也是整本書好看的地方,努力在想是兇手、不是兇手,為持這種想法閱讀下去,就落入思考陷阱,因而不會注意到案子的種種伏筆。

再來,未看到最後的導讀時,的確會想,啊…勇作先生是出來幹啥的?看到導讀才發現,如果沒有勇作那兩件案子就不會有關係了,不過這個前提是晃彥不是兇手才成立,所以勇作的存在才是最大的伏筆囉XD~

美佐子倒是真的出來幹啥的=_=||||,也許為了要驗證命運之繩是多麼的牢不可破吧,畢竟早苗案件緊緊的聯接,故事中出現所有角色的命運,有人一生懊悔、有人封閉自己、有人應此而死應此入獄。

總之,『宿命』這標題下的真是好!

同作者心得連結:
1.殺人之門
2.偵探伽利略
3.惡意


腐發言時間:
那個,結局,男人”友情+親情”的光輝,真是真是….小花開大大了啦!這樣會害我瘋狂喀熱血推理啊啊啊啊…

一開始就覺得勇作和晃彥非常非常有同人的潛力!天啊天啊,是命運的宿敵(而且長的很帥),外加一個是醫生一個是警察,這個設定已經很美好了,結果…

是雙胞胎兄弟啊啊啊!!而且弟弟不斷的包容哥哥啊啊啊!(晃彥你辛苦了拍肩)!是說現在看到什麼腐什麼…我是不是回去看大姐們寫的小說好~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