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完成率36%

最近的心得寫得有點制式,嗯~降子失去本意嚕~(遠目),反正池西不太正經,就寫的私心一點~XD


日劇劇照熱血到不行!對熱血英雄型的推理故事毫無招架之力啊!壞人還是要惡有惡報的好XDD!

整個好像在看漫畫一樣,一點壓力都沒有,只想趕快翻下一頁,這才是大眾小說阿!(現在大眾小說是怎麼回事,一個比一個灰暗一個比一個慘~囧),還不需要背負人生的小鬼,真是最適合做故事主角的年紀啊!

難得覺得日劇改編的比較難看,雖然邊看小說還是浮現著日劇那票傑尼斯藝人的臉,唉唉唉~好想趕快看後面的幾本的故事!是說日劇也是不錯看,但是改編的太黑暗了,雖然說小說裏面發生的故事比較血腥暴力,可是並不會覺得很黑暗或很現實,大家都是熱血笨小鬼啊XDD~日劇就很強調人性黑暗面了(?)。

小說一言以蔽之,就是某個自稱米蟲的前不良少年瘋狂耍帥!有趣的是真島誠自從絞殺魔事件後,故事中的各個角落就開始充斥古典音樂的影子。

故事重點雖不是次文化,但是若是沒有這些次文化的包裝,可看性就大大減少了!畢竟嗜血色情暴力還是吸引人目光很重要的因素。不知道後面幾本還是不是一樣的短篇,不過果然還是短篇最高啊!剛剛好的故事長度,才可以從第一個字熱血到最後一個字!

作者就是因為用正面的態度寫這些次文化,才會讓小說好看吧!當不良元素裡散發著友情、信任、能力、愛情時,那些東西也就變的可愛起來了。

時代以可怕的速度前進,這是我中學生時代超紅的日劇,結果那兩大主角一個跑去跳樓,一個鬧奇怪的誹聞~囧。書裡面也是,還有提到小室哲哉咧~這種描寫青少年次文化的東西,特別的容易感受到時光的軌跡~(寫小說的時候不要放當下流行資訊下去(切記切記))

現在的池袋也已經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吧!

(以下:獨斷看法+劇情洩漏+腐發言嚴重=慎入)
◎池袋西口公園

大概就是基本架構,和人物介紹,小光和山井原來是路人甲搞不好是最大的驚嘆。情侶茶座描寫的很歡樂,醫生被割鼻子那邊更是歡樂!我愛血亂噴的劇情XDD~

其實不錯看啦,不過少了俊男美女的包裝可能會略嫌普通,小光是壞的最徹底的女生,山井角色塑造的很好,只用一個短篇實在有點可惜,感覺上好好玩故事性應該可以比猴子更好用。

POINT:亂倫、援交


◎熱血少年
其實故事還蠻可憐的,配合日劇比較有感覺(尤其是在挖掘屍體的時候)。裡面還有提到繭居少年,不知道為啥繭居少年在漫畫OR小說中最後都會是蠻好用的工具(前提是沒被殺掉或殺掉別人啦XDD~)

最後的結局是任性公主與卑鄙王子的完美結合啊,不只是長相連個性上都相當相稱!不過最後的寫法有點糊掉,私心是蠻想看到殺人場景描寫和私刑過程XDD~(<=這女人||||)

POINT:黑道、濫交、私刑、繭居


◎綠洲的親密愛人
整篇就是超歡樂啊!原來AF是這意思(肛交)~哈哈哈~不知道為啥千秋拍自己的屁股時,感覺還挺帥氣的!

這篇萌不起來,因為伊朗人有點超出我的範圍~”~

結局寫的不太像IWGP的風格~『乘著那飛揚的絲巾,似乎連我都可以飛到那未知的綠洲…』這啥鬼啊~哈哈哈~

POINT:非法移民(非法打工)、色情按摩、販毒


◎太陽通內戰
沒想到加奈原來是帥氣的自由記者啊!小雪演的那個大嬰兒褓母的印象實在太深刻啦!!通篇都認為加奈一定是幕後凶手~結果也不是,看到結局還有幾頁以為一定會爆料,結果也沒有,是個被不孕症所苦自立自強的好女人,對不起,日劇的印象太深刻了一直把你當壞人XDD。

這篇最好看!熱血又帥氣!就是三大帥哥同台競演嘛!雖然京一感覺上娘娘的(黃金長髮的芭蕾舞男),又穿的很少XDD~可是我還是開花了,崇仔帥的沒話講,這兩個人很有同人配對的潛力喔!(燦笑)

然後磯貝和大熊歐吉桑的同志戀情居然搞出我的小花來了,我還真是他媽的重腐啊!~囧,而且才看到磯貝身邊沒有女人…我精神就來了(喂),果然果然!哈哈哈~是愛中年老頭啊!真是有前途XDD~可是還蠻美的啊!有才華的健康型少年加上超寵愛他的中年黑道老大。(<=沒辦法我重腐~煙)

『因為國王不是都沒穿衣服的嗎?而且還孤零零的。連家臣都不能算好兄弟呢。』(這句話超好笑,打下來做紀念。)

POINT:黑道、少年幫派(殺人、放火、鬥毆)、不孕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