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人週末預備


這個實在是離職的墮落啊~我搬這個書山回來是要虐待自己嗎~囧~希望在27號前看完加打好心得~不知道達成率會有多少~是說又不是一疊小栗虫太郎XDD

由五篇短篇集合而成的恐怖小說,書背是這麼說不過實際上好像也沒多可怕~XD~

五篇的位置放置的不錯,一開始的『冰人』,是正格的驚悚故事,作為開頭恰恰符合一開始的期待,當心情被冰人的結局給凍結時,『昨日公園』又帶來一股暖暖心跳,再看著『貓頭鷹男』適切的把心情轉為無奈,然而又被結局一震,帶著震驚『戀上逝者』把人推入更深的黑色漩渦,最後『月之石』記得的把讀者拉回岸上,於是帶著滿足緩緩的闔上書本。

五篇風格不盡相同,各有特色。

分別就五篇說說自己的想法~(保證有雷~有捏~)
『冰人』
簡而言之,就是一個半神經病少年,碰上神經病成熟体男人的瘋狂故事。

男人訴說著,30年前的一段往事。結局覺得有點老套。不過回想起胖男人所說「等你胸部長大,就讓你做明星。」這句話到底是多可怕的伏筆,還是不由的受到驚嚇~

故事裡殺小孩和老人一向是最好的催淚彈啊(笑)


『昨日公園』
本以為這是驚悚故事的延續,尤其看到『很久很久以前,那個自己見死不救的朋友…還以為這會發展成怨靈報復殺人的鬼故事咧XDD~

結果不是,這是一個關於深刻友情與親情的好作品,記得以前曾經看過有部電影在講一個糟糕男人不斷的過著同一天結果終於體會到人生幸福的意義,這故事跟那個很像,但是事情並不是盡如人意的,當不斷的拯救朋友,卻發現搞的好像『絕命終結站』一樣,於是他放棄了,帶著無限的悲傷,放棄了。

看著兒子不自然的反應,父親猜到了,這位爸爸的反應讓我感動的不得了,結局真的是有夠閃閃發光的~Q_Q


『貓頭鷹男』
第二人稱的寫法,雖然應該是本書的重點,可是要是沒有那個妙的不得了的結局,我大概會對本篇愛很少XDDD~

故事寫法是講變態殺人犯,不知道基於什麼理由(故事重點),將自己犯罪的心路歷程坦白給一個人,似近似遠的寫法使人一開始無法判斷我與你的關係,而隨著故事的推演漸漸明朗。

這個故事大概是說貓頭鷹男這個都市傳說的形成(或是變態的形成~XD),可是最妙得是根本不會發現作者把故事的重點放在那個地方啊XDDDD~~~~也就不會注意到作者埋了那麼多的伏筆下去XDDD~不過作者其實一開始就有提示了XD~不是這樣的話,怎麼會寄信給那個人呢?

這篇~~~~絕對絕對不要先看結局!!貓頭鷹男,絕對有意想不到的形象XDDD~


『戀上逝者』
也是第二人稱的寫法,這篇比較沒有什麼感動。故事蠻普通的。而寫法倒是比較令人高興的特別,是主人與客人的談話(不過只單方面的寫主人方的說法。)這種寫法一向不好掌握,可是作者倒是控制的很好!

故事的大意是兩個瘋狂追星族,比誰追星的瘋狂,不過他們追的那顆星是位死者早已逝去。(尤其是身邊有個各種不同宅性的朋友,所以相當能理解會什麼可以狂熱到病態)~當發現一切是場騙局的兩人,反應有截然不同的舉動,最後到底誰勝誰負也很明瞭了XD~(比誰愛的多)

是說那個結局是覺得有點多餘啦,以我的立場來看並不會增加驚悚的感覺,真正可怕的應該是那兩個女人的病態追星過程吧。


『月之石』
雖然很淡,卻是五篇裡我最喜歡的一篇!也是覺得結尾結的很棒!(雖然故事結構有點散^ ^|||)

故事是關於一個都市裡的小小奇蹟,說不上溫馨,卻充滿人性的無奈。誰都有覺得虧欠的對象吧,尤其隨著年歲增長,那個空虛與裂縫越來越大,當那個人每天目送自己上班下班更是令人不快吧!

可是真相卻是一個近乎是惡作劇的魔咒時,多少令人哭笑不得,那個只看的到人偶的年輕女子,諷刺的是只想的到自己的人,又何嘗會有覺得虧欠的對象呢?那這個魔咒的意義也許不是壞的~~

總之結尾的那碗拉麵,做為五篇故事的完結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