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番第一部又是意想不到的番了(笑)
アリソンとリリア - Wikipedia
TVアニメーション「アリソンとリリア」公式サイト/電撃文庫「アリソン」「リリアとトレイズ」
艾莉森與莉莉亞 - Wikipedia
艾莉森 - Wikipedia

莉莉亞&特雷茲 - Wikipedia

簡介:《艾莉森與莉莉亞》是2008年4月3日開始在日本NHKBS2頻道播放的電視動畫,由時雨澤惠一所著輕小說《艾莉森》、《莉莉亞與特雷茲》改編而成。故事中的世界只有一個大陸存在,而位於大陸上的兩個國家長期處於戰爭狀態。空軍的戰機駕駛員,艾莉森與她在孤兒院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維爾一起遇到了一位以愛吹牛出名的老人,並從老人那聽聞了據說可以終結戰爭的祕寶的故事。於是兩人便展開了尋寶之旅。

CAST
アリソン・ウィッティングトン Allison Whittington 艾莉森‧威汀頓 声 - 水樹奈々
ヴィルヘルム・シュルツ Wilhelm Schultz 維爾赫姆‧休爾茲 声 - くまいもとこ
カー・ベネディクト Carr Benedict  声 - 山寺宏一
フィオナ Fiona 声 - 能登麻美子

STAFF
原作 - 時雨沢恵一
メイン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黒星紅白
企画 - 川村明廣、上玉利純宏、秋田敏彰、丸山正雄、後藤靖彦、高澤裕之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 関戸雄一、野村美加、薄井正人、丸田順悟、鈴木一智、天城靭彦
プロデューサー - 宮川みちよ、大庭靖之、下河原郁子、二方由紀子、小山直子、坂本秀昭
シリーズ構成 - 待田堂子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瀬谷新二
メカデザイン - 中島利洋
美術監督 - 斉藤雅己、柴田正人
3D監督 - 川田俊夫、ヨシダミキ
メカ作画監督 - 中川航
色彩設計 - 川添恵
撮影監督 - 斉藤恵
編集 - 内田渉
音響監督 - 三間雅文
録音 - 田上祐二(アオイスタジオ)
音響効果 - 緒方康恭(サウンドボックス)
音響制作 - 市村友里(テクノサウンド)
音楽 - 村井秀清
音楽制作 - 岡田こずえ
協力プロデューサー - 川口真司、粂田和之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宇田川純男、武藤貴彦(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協力 - 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マッドハウス
監督 - 西田正義
製作 - 「アリソンとリリア」製作委員会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溜め息の橋』
作詞:湯川潮音、作曲:栗原正己、歌:湯川潮音、
演奏:栗コーダーカルテット(ジェネオン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サヨナラのおまじない』
作詞:松本素生、作曲:近藤研二、
歌:松本素生、演奏:栗コーダーカルテット 


世界觀:大約與現實中的1930到40年代相當。當時飛機剛發明不久,主要在戰爭中使用,一般旅行大多乘坐火車。故事中的世界只有一個大陸存在,而這個大陸被中央的路妥尼河及中央山脈分隔成東西兩部份。大陸東側為洛克希昂努聯邦(簡稱洛克榭,官方語言為洛克榭語)及西側貝佐·伊爾拓亞聯合王國(簡稱斯貝伊爾,官方語言為貝佐語)。兩方對於「哪一邊才是人類的起源」這個問題爭執不下,最後訴諸於戰爭。雖然現在是休戰狀態,但仍然常有武裝衝突。最近一次是世界曆3277年時發生的列司托奇島(一座路妥尼河上的小島)紛爭。洛克榭的姓名命名方式為,姓氏在名字後面;而在斯貝伊爾則是姓氏位於名字之前。-wikipedia

第1話 艾莉森與維爾 アリソンとヴィル
當然,時雨沢恵一我只看過奇諾之旅XD~所以雖然這是兩部作品合併改編,但是對我來說依然是全新低東東(笑)OP我愛,是最近比較少見的民謠風。但是那個人物...好像有變形耶囧?顏色好鮮豔喔囧,黒星紅白的畫風應帶可愛中還帶點古氣才對ORZ~不要說這是風格喔(倒)剛開始是在交代背景,這個作畫讓我有點猶豫要不要追下去說(倒),雖然原作強大,可是這又是改編過的ORZ

老爺爺沒做過皇室的管家,不過做過更糟糕的事情XD~劇透就跟上面劇情簡介差不多在此就省略啦。

(點圖放大)雖然人物很"簡略"(是超級無敵宇宙不及格XD~),不過背景到是蠻好的(新海誠風XD?),世界觀也有趣,重點是劇情不錯啊(滾動)~流暢又緊湊,沒意外還會在追下去吧。我覺得我幹麻這麼死心眼不去看小說阿(煙)

第2話 敵国へ!  奔向敵國
我還是很死心眼的追下去哩XD~不過因為抓的版本畫質很差,本來又人物崩壞,所以截圖稀少XD~

如標題所說,艾莉森和維爾就這樣衝進敵國去=>遭到攻擊=>偽裝墜機=>撞到電線桿爆炸=>因為艾莉森逗弄小鹿,所以母鹿出來爆維爾的頭=>艾莉森背著維爾求援=>遇到住在邊境不茍言笑的中年婦人特拉伐斯·拉蒂亞(斯貝伊爾和洛克榭的姓名位置相反),拉蒂亞的兩個兒子都因為從軍戰死,所以她十分憎恨洛克榭軍,但因為遇到艾莉森和維爾,交談之後發覺洛克榭也有許多人喪失親愛的人,又被兩個小鬼尋找停戰寶物的傻勁所感動,卸下心防露出笑容,並將兒子們的制服借給艾莉森和維爾...然後又是尋找老爺爺之旅。

艾莉森在躺在維爾旁邊的時候,看著維爾的睡臉說:我的夢想也在今天實現了...該不會這孩子夢想就是逆推維爾吧(抖)

維爾不死身確定,高空墜落、飛機爆炸、被鹿爆頭都死不了(笑);艾莉森則完美的扮演者讓男人陷入險境中的女主角...明明就不是那種屬性的啊(倒),不過後來帥氣的背著維爾走我就諒她了,其實維爾是刻苦耐勞女主角,艾莉絲是橫衝直撞的男主角吧XD

故事很平鋪直敘,伏筆埋的太刻意(不然就是動畫表現的太刻意),人物也蠻平板的...人設到是看久了就當沒這回事了...目前又沒什麼特別有趣的劇情(倒)

第3話 ワルターの戦い  瓦魯塔戰役
搭訕男卡爾·班奈迪正式出場,劇情就是艾莉森和維爾潛入基地找到老爺爺,三個人約好在基地某處碰面,然後在此途中艾莉森和維爾被搭訕男遇到,兩人告訴卡爾可以停戰的寶藏,卡爾不制可否的同時,老爺爺脫逃了,艾莉森和維爾也稱混亂逃到地下水道和爺爺會合,在三人逃亡途中,爺爺將藏寶地點告訴艾莉森和維爾,逃到軍用飛機倉庫後艾莉森和維爾先駕機逃走,爺爺在最後掩護...成功讓他們逃走後爺爺也中彈身亡了(小說好像是自殺@@")

卡爾被長官命令再到兩國邊境前擊落艾莉森和維爾(最後找到寶藏在世界留名的是卡爾的樣子)。

(左)搭訕男犯案中;(右)年輕的瓦爾塔爺爺發現壁畫時。

除了寫劇透外我也不知道還能寫什麼心得了(汗笑),追下去大概是我想看壁畫上到底畫了什麼東西...不要跟我說追小說就好...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犯什麼賤哈哈哈哈||||

第4話 二人のいる世界 兩人所在的世界
最好老式戰鬥機能這樣開(捏鼻)

總之他們找到壁畫皆大歡喜的結局了...超童話的說,明明是在打生還率超低的空中戰,就算有高手加入艾莉森陣營救算了,問題是秒下四架敵機還無人喪生囧;壞人會被自己開槍射下的石頭砸死,還不用好人去殺,超幸福的說。

那個我很好奇能造成停戰的壁畫到底記載啥內容(原來壁畫本身是個捏ORZ),結果只是祖先和平相處而已,這樣的開戰和這樣的停戰都很不可思議(倒),我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啦,太天真美好到很不真實XD|||

(點圖放大)停戰的壁畫全圖

總之,艾莉森小說第一集結束了,下一話開始是菲歐娜公主篇。

第5話 閉ざされた森
第6話 フィオナの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