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  小林系:http://no-k.net/
top.jpg
照理說開了網誌就該對作家寫個簡歷,但小林系的相關資料我能找到的實在太少了,好像也沒有特別的代表作(?),也就是說才剛開始發光發熱,就被天野昌直(S、SS總編)挖出來啦(笑),知道這本作品集,倒不是因為飛鳥新社幾本雜誌的緣故,只是偶然看到封面挺特別的,畫風也蠻有味道的,第二天衝去敗啦。

他的官方網站上有非常多各種類型的作品,相當全方位的畫家,大家可以去欣賞,而這本作品集裡幾乎都是官網沒出現的新圖,我原本以為是五本筆記本的圖都有收錄,結果是只有第五本有收。
note.jpg 
(請進官網點選此圖)只有紅框這本有收在畫冊裡,其他三分之二都是新圖。

書籍資料
小林系 (著)
価格: ¥ 2,415 単行本: 172頁
出版社: 飛鳥新社 (2010/5/8)
言語 日本語
ISBN-10: 4864100128
ISBN-13: 978-4864100120
発売日: 2010/5/8
商品の寸法: 26.8 x 19.4 x 2 cm

本書的介紹網頁:http://www.asukashinsha.jp/s/notebook/index.html,內有對談、製作過程。

這本完全是作家的鋼筆塗鴉本。
093-13.jpg
所以都是這種未完成品的筆觸。
093-05.jpg
要收請先有心理準備喔XD~

這本書裡除了版權頁外沒有任何文字(連頁碼都沒有),頁數高達170P,2300日元實在不能說貴。

最值得推薦的就是下面這一套少女與星空與魚(<=當然是我亂取的XD),高達42張圖(84P)的連續作品,節奏和取景都非常棒,故事有起承轉合,沒有對白完全用畫面表示,好像在看短篇動畫一般,當然畫工也非常了得~

我覺得這套作品是特別為了畫冊畫的啦~不然真的有人會在簿子裡畫完成度這麼高的作品嗎?光用畫筆一比一筆把畫面塗黑就夠辛苦了,還一次塗了80多頁(抖)
03.jpg
因為相機不在身邊,用掃的大約只能掃到2/3的畫面。
02.jpg
01.jpg
04.jpg
頭毛.jpg
05.jpg
頭毛.jpg
我超愛少女頭髮的處理的!作者大概也很愛XDD~
06.jpg
最後是固定的夢醒時分XD~這套圖真的超棒,沒有全部弄上來,請大家自己去買囉~

雖然有上面那套畫工驚人的故事,但畢竟是以NOTE為名
07.jpg
像這種比較隨手塗鴉的作品也不少,而且是全黑白,看大家接受度怎樣囉~
02.jpg
全書裡最潦草的圖,我覺得就一本塗鴉本,有這種圖很正常(上面那種完成度比較神奇XD),無傷大雅啦。

附帶一題這本是在淳久堂忠孝店買的(最近對喜歡的畫冊總是不在乎貴一點點只想要馬上入手啊XD),也是第一次去那邊啊,書量沒特別多的感覺,但跟天母店比起來寬敞許多,那天去人不是很多(也可能因為是平日),交通挺方便的,以後去淳久堂可能轉戰那邊吧~這本不是放在漫畫畫冊區,而在藝術書區,飛鳥新社的幾本畫冊都歸在那區(中村佑介等等),想買的話請注意一下呦,我一開始就找錯了,還以為沒有進。淳久堂的acg畫冊書目雖然不少,但日文藝術書還是誠品旗艦店(聽說在改裝中)最多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