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無一人的感覺有點淒涼,明明是假日啊囧

勉強算是
公式
夜貓館咖啡屋受到「Moe Moe Center 萌萌動漫資訊館」熱情邀約,預期提供CG創作者一個展示的舞台,以多人聯合畫展呈現CG創作,創造五花八門的色彩王國, 所推出的活動、展覽與出版結合的整體企劃。

不管怎麼說,這本導覽小冊非常值得拿,雖然紙質普通尺寸也小小的,但是這種無門票展覽這本小冊也免費的情況下,內容豐富到不可思議,可以稱為簡易型畫冊了

在參觀的過程中,我還題出蠻多刻薄的觀點的,因為和我同往的人不是ACG圈的,所以這種氣氛之下就用很多一般展覽的規格標準去看待他。

而到了晚餐的時間,又與圈內學姊吃晚餐,提出這個展覽時又有別的想法,也許就普通展覽中,這次的展覽顯的十分寒酸,但是他們正常著正確的發向前進,將CG插畫拉出ACG圈,並且以這個定位正確的朝著商業化邁進,這點是非常了不起的!

不過也就是這點,今天萌萌的人雖然多,可是除了我們特地來看展的兩人外,從參觀到結束,居然連不小心誤闖的人都沒有囧,我覺得不是與ACG切割的錯,而是辦在萌的錯,這樣子的話來逛萌的客層,不會特別想去樓上看展,而對於這個展也許有興趣的路人則因為在萌而不會上來...可惜了點...

然後以下要開始刻薄了,不喜慎入


不知道可不可以攝影,不過行前我看某些展覽分享網誌通通有拍,不過我發誓內部我就拍這兩張圖,絕對沒對作品拍攝...

許多作品都很漂亮,也沒有帶著他人的技巧與構圖,什麼叫做帶者他人呢?請見繪技爆炸 創意卻不爆炸的年代-繆斯可的盒子,是一種清爽的感動XD

對於作品本身的想法,我不多加論述了,如果對作品、作家沒興趣就不會特別跑進來看看了,最大的感動就是還好還有一群作者們沒有被對岸、韓國只求唯美不問風格的速成插畫給拉走XD

誠如所見,現場的產品尺寸都非常小,小到有點不可思議XD|||,每張圖統一尺寸約A4大(目測),而布展方式也相當簡單,總之有種學校作品產的錯覺 ,缺乏畫展展場該帶來的氣勢與感動。

而展場方面,果然非藝術展演空間效果還是差很多,燈光、天花板和地面(尤其是燈光讓人很囧),實在無法讓人想像這是在看畫展囧

而比較主觀的負面評價就是,雖然緣由寫了很多,其實沒有展覽的中心思想,如果沒有先接觸CG SMART系列,那真是會不知道為什麼這些風格、氣質超異大道好幾個次元的作品該被放在同一個展覽上了,因為他們唯一的共通點大概是視同為CG吧...但是CG的個範疇拿來當產覽主題,就有點像是開一個,水彩畫特展,只要是水彩畫的都來,或是開個油畫特展是油畫就可以那樣的籠統...可能會提到以CG為媒材地展覽台灣還很少,但是...以CG為創作媒材的工作者則一點也不會少,所以說是以CG為主題,吸引力實在不大吧...

最後還是要懺悔一下,這是個免錢又可以拿東西的展覽,我還挑的這麼尖酸刻薄囧,而且有人在幫這個圈子走向一個好的不一樣的道路,作為開端者想必道路是非常艱辛的,像是說服贊助商鼓勵作者會製創意插畫光是想就很辛苦...

不過我只是個付錢的基層讀者,痾...所以對開疆闢土同理心也不是那麼足夠的(煙)批評的確不會讓世界變的美好,但是讚美也不會,嘛~既然這樣何不選擇展現自己最真實的意見?

這是關聯出版品:
心得

內容不錯,毀在排版,其實有這本的話,其實也沒必要特別去看展(喂)
因為圖差不多,然後現場圖除了色彩比較鮮豔美麗外,大小也沒大多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