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マクロスFRONTIER
超時空要塞 Frontier - Wikipedia
マクロスF - Wikipedia(日文)
圖片收集:
http://www.pixnet.net/album/lovetabris/13927782

簡介:
公元2059年,航行中的Macross Frontier船團 ,迎來了偶像歌手銀河妖精-Sheryl Nome舉辦的最後一場銀河巡迴演唱會,少女蘭卡·李去看偶像的演唱會……在宇宙中,Macross Frontier突然遭到了身份不明的宇宙怪獸的攻擊,蘭卡的兄長奧茲馬受命率領SMS的VF-25緊急迎戰,可是新統合軍仍然節節敗退。並且有宇宙怪獸突破了防線,攻入殖民衛星內部,威脅著少女蘭卡的生命,這時候,有一架受損的VF-25戰機出現在飛行候補生早乙女的面前……-WIKI

先行版小感http://blog.pixnet.net/lovetabris/post/13140186(含人物介紹)

(點圖放大)
早乙女アルト Alto 早乙女有人 聲優:中村悠一 
蘭花李ランカ・リー,Ranka Lee 聲優:中島愛
米海爾 布朗ミハエル・ブラウン,Michelle Blan 聲優:神谷浩史
雪露・諾姆(シェリル・ノーム,Sheryl Nome) 聲優:遠藤綾 
ルカ・アンジェロ,Luca Anjerony 聲優:福山潤 

松浦ナナセ 聲優:桑島法子
奧茲馬·李 オズマ・リー,Ozma Lee 聲優:小西克幸
キャサリン・グラス,Catherine Glass 聲優:小林沙苗
キャシー・グラス,Cathy Glass
ジェフリー・ワイルダー,Jeffrey Wilder 聲優:大川透
ハワード・グラス,Howard Glass 聲優:西村知道
カメリア・ベルシュタイン,Gamelia Belstain 聲優:田中理惠
ボビー・マルゴ,Bobby Malgo 聲優:三宅健太
レオン・三島,Leon Mishima 聲優:杉田智和
グレイス・オコナー,Grace O'Connor 聲優:井上喜久子 

格蘭·葛蘭(クラン・クラン, Klein Klan, 聲:豐口惠)
グレイス・オコナー 声 - 井上喜久子
比雷拉·斯特恩(ブレラ・ストーン, Brera Sterne, 聲:保志總一朗) 

第1話-第11話
http://blog.pixnet.net/lovetabris/post/16066528
第2話-第19話
http://blog.pixnet.net/lovetabris/post/19176815

第20話 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 鑽石裂痕 Diamond Crevasse    
啊啊啊啊啊~女王我愛您~永遠追隨您!!!

”蘭花,如果你是希望的歌姬,那我就在絕望中唱歌”

神谷又去宇宙飄了,可惡啊,又死一個狙擊手了~我最喜歡的男角居然是主要角色第一個領的(滾動),這年頭狙擊手一定要便當嗎Q"Q~不要再戰場上告白啦,你們這對笨蛋情侶!


(點圖放大)覺得中島愛是不是惹到製作組啦,這個蘭花一集比一集討人厭啊(抱頭),STAFF你們到底有多討厭蘭花啊?就跟我一樣討厭嗎(倒)只是看到有人和女王抱在一起(原因還是女王發作,而身體虛弱),然後就耍任性不想唱歌,然後被女王甩一巴掌,但是還是沒打醒,雖然開口唱了,可是卻招來蟲蟲大軍要滅了MF(摔),太花痴了吧這小女孩(怒),再來就是逃難時,看到被盜炸砸昏的七瀨,居然一點都不擔心= =”,天啊~她是你最好的朋友最忠實的支持者,最後居然是被女王照顧(女王又得到一枚GJ),雖然說現在當務之急是去唱歌但是好歹也擔心一下吧!心裡居然只在”公主的手好熱,啊~好像我哥哥~”完全花痴化又不懂珍惜友情,自私的中二病,女王呢?人家女王是看著蘭花和友人手牽手跑走,不但幫七瀨包紮,還在避難區為了眾人歌唱耶,絕望的歌姬好GJ>////<!

 


(點圖放大)大總統最後還是躲不過三島的暗殺;在七瀨負傷後,美星學園的主角群分成兩路,有人等人護送蘭花上SMS(他們還不知道是蘭花歌聲招來蟲子),因為武器不足只剩下巨人族用的飛行裝(?)和簡易飛行包(?),所以葛蘭向米歇爾以非常傲嬌的方式告白,還沒有等到米歇爾的回答時就跑去巨人化,而剩下的人掩護葛蘭巨人化,可是後來有蟲子從內部殺進來,結果為了救葛蘭,米歇爾衝去擋,然後背後來的蟲子給刺穿了,即使如此米歇爾還是把對方給打爛,然後對葛來說”其實我也愛...",還沒說完就在葛蘭面前被吸出去宇宙飄了,公主維持渣化的搶救不及(遠目),這段已經夠催淚了,在配上女王的鑽石裂痕當背景啊啊啊(我的眼睛流汗了)...這年頭狙擊都是等同死亡旗的辛苦職業,這集就掛了兩個啊(眼睛流出瀑布汗)

我心中的完美情侶破局Q"Q~下集葛蘭看來要完全黑化了~,看前半的感覺我還以為這集吃便當的會是葛蘭或女王耶,結果是總統和米歇爾(倒),總統掛掉我也漫意外的,因為一般來說一集之中如果逃掉一次死神召喚,至少這集會無事終了,結果還是吃了(倒);米歇爾和葛蘭是那種戲份突然變多戀情突然加溫就會掉掉的配角宿命,所以還不算意外,現在真不知道倒是掛葛蘭比較傷心還是掛米歇爾比較傷心了,笨蛋情侶是不死身要放一輩子閃光的啊(繼續留汗),搞不好米歇爾有機會奇蹟生還啊,那個大哥連著退掉三枚便當耶>”<~

是說該死的三角關係繼續保持曖昧狀態=”=

第21話  蒼のエーテル 藍色的天空 Blue Ether
蘭花的回合,不過我實在覺得狗小姐被編劇寫的任性又自私,雖然理性上可以理解這是時間不夠描寫蘭花的心境轉變,可是問題這不能當理由吧?拿又看動畫還要在幾腦內補完而劇情的?我傾向是動畫演了什麼我就看到什麼,不管之後有什麼小說、漫畫甚至OVA補完那都是別的作品別的事了。

不想唱就不要唱啦!

兄嫁兄嫁兄嫁啦~從跟蹤狂出來我就一直這麼喊了= =",蘭花跟實哥走了真想灑花慶祝,雖然之後公主絕對會以各種形式追過去。


啊啊啊~米歇爾居然把葛蘭的照片貼在頭盔裡,葛蘭看到哭慘了,你這個傻男人死的好沒意義啊,要是蘭花能更早選邊站,你就不會掛了Q"Q~,雖然蘭花也不知道....痾~為啥我看個動畫還要幫我討厭的腳色內內補完離解他的行為嘛="=~大概是基於不希望女王因為編劇腦殘被攻擊的同理心吧(煙)


魯卡發威ING


(點圖放大)為我還沒學會怎樣簡單的插入圖片,所以原諒我把所有截圖和在一起(跪)至於像什麼小愛上了蘭花啊,公主吃掉魯卡之類的注解,請自行體會了。

這集就是,三島奪權,然後踩用魯卡的計畫(是怎要請自己看),剛好呼應阿魯特這邊,然後因為阿魯特的拜託蘭花也同意唱歌將蟲蟲集中轟炸,然後就轟炸成功了,沒加發便當。蘭花好像也恢復記憶。
之後是葬禮,三島希望蘭花能為失去的人與物唱歌,蘭花卻公開自己無法再唱歌,然後又是一貫哭著跑走,然後被大隻的小愛推倒,在一陣搖擺運動後(?),在小愛在蘭花前孵化成成蟲...

然後蘭花就打電話給公主請教紙飛機的折法,實際上是希望帶打包公主和小愛回蟲蟲基地當皇后,結果莫名奇妙的變成打包哥哥和小愛,總之就這樣走了,請不要再回來(灑鹽)我只慶幸,蘭卡說我喜歡你時,有人大哥沒傻傻的跟著回答我也最喜歡你了(當時氣氛真的很像會講這種話),是說Ozma還生死不明,這個養妹直接走了(唯一通知的是男人= =")會不會太沒良心一點|||||

是說都21集了,連魯卡都好歹解決了暫時的危機(只犧牲了腮紅XD),公主還要廢到啥時啊=口=~三角戀也沒個進展= =

下回似乎是女王的回合,不過最近預告不怎麼準。

第22話 ノーザン・クロス  Northern Cross   
超展開!(算嗎?不過SMS和阿魯特對幹了所以應該算吧XDD~)女王被下了很難凹回來的死亡旗,反而覺得好像有點不容易死?

這話雖然是女王的回合,可是不知怎樣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很硬凹,還有這個世界裡的人在想什麼實在是無法理解,奧茲馬大哥讓有人痛恨蟲蟲的始作庸者不就是你嗎?然後現在反過來質疑有人的道路...講的一副很有道理,而且編劇是你們在編,最後會變成真的很有道理吧XD~但是我看了真的覺得為什麼所有人都這麼幼稚啊=口=


(點圖放大)總之公主你都推了(有爭議,一說接電話時衣衫整齊;一說接電話時外套只穿了一半,進房前是穿好好的),最後走蘭卡線我會翻桌,最後走女王死蘭卡線,我就要在你臉上塗鴉啦(掏板子="=#)

劇情:蘭花和他哥跑了,變成包括魯卡在內的人都認為蘭花背叛Frontier;Frontier的物資能源僅夠再支撐三個月,露重新站上舞台以歌撫慰Frontier的大家,沒想到因為末期V型病毒症(入侵腦內)加上空間水晶耳環的增幅,雪露的歌裡也擁有與蘭卡一樣的Fold波(比較微弱),當上第五代大總統的三島想用雪露來當新的對蟲蟲武器。

有人知道雪露的病情,而雪露決定要繼續唱歌,所以有人對雪露承諾要陪到她到最後一刻,然後就疑似推了,不然也起碼是有意識的親了,你趕給我叛逃到蘭卡線試試看= =


(點圖放大)巴比發現奧滋馬和凱西沒死,所以他們就回到SMS,並告知艦長他們,前大統領是被三島行刺,而艦長也接到畢蘆拉到之SMS解散併入統合軍的消息,於是艦長決定願者上鉤的叛變,SMS有七成人員同意叛變。然後SMS和統合軍的第一戰,統合軍派出的第四中隊裡有有人和魯卡,後來演變成奧滋馬和有人的對決,有人靠者已經進步的技術還有新機型的威能(?)和奧滋馬打成平手,卻無法回答奧滋馬為何而戰的問題...唉,至少有人沒傻呼呼的丟下雪露自己叛變,雖然沒有說出關鍵字"我是女王的奴隸"我是有點不爽XDD,但是還是原諒他啦;奧滋馬大哥就讓我傷心了,雖然想要知道真相沒有錯,可是又不告訴有人三島行刺的事情,又放大絕(不是大人我是男人,我為了我的女人而戰...大叔,你被阿銀傳染啦囧),讓我看了有點不高興= ="

然後和哥哥私奔的那對,找到Vajra母星,那是近似地球被形狀奇特的行星環(Vajra?)環繞的星球,而見到這顆行星的17歲真目的呼之欲出了~


痾...這啥?河森的內心寫照?

第23話 トゥルビギン  True Beginning    
好閃,中村和杉田對到戲了耶(不是吧)...唉...女王派果然被打一巴掌了,先來甜甜蜜蜜的夫妻生活,然後帶到其實有人是同情,愛的一直是綠毛囧,先不說我對綠毛的感覺如何,鋪呈太少了吧,覺得很硬凹是我的錯覺嗎(倒)然後說有人其實一直在扮演討好別人的角色,所以才選擇女王所以才上天空作戰,屁啦,那是誰?根本是因為公主並所以被叫公主的公主?中二病到戲裡戲外大家都想揍他=口=,這是哪門子的討好別人(摔)

(點圖放大)劇情:蘭花這邊,郊遊結束,為了把小愛放回母星,雖然蘭花想讓兩族和平而唱起了歌,卻遭到Vajra群起攻擊,跟蹤狂拯救未果,蘭花被拖回母星,就在這時蘭花想起跟蹤狂是實哥;十七歲跟著他們之後來,告訴跟蹤狂蘭花是實妹,跟蹤狂驚,然後不知道對跟蹤狂做了什麼,應該不至於是機能停止吧?這種便當太輕飄飄囉XD~


(點圖放大)有人這邊就是跟女王的裸圍裙閃光夫妻生活...然後不斷強調有人是同情喔!不是真的愛喔!大家不要誤會囉,我們的木頭公主怎麼會看上女王呢?所以不要誤會喔,前面22集只是為了拖進度的鬼打牆喔啊哈哈...(翻桌)這樣打女王派巴掌你們是很爽喔(怒)算了...愛情線不要管他了,總之MF已經無法繼續航行,所以三島決定要去Vajra母星,殲滅Vajra,完成移民目的地,然後他通告所有(?)軍人,蘭花是Vajra利用的道具...而有人也決定因為愛蘭花若是Vajra的道具,會招致MF的毀滅,他會殺了她(最好真的有可能這樣演,這是因為台詞很帥所以出現的劇情吧= =)

然後Vajra原來是一種網路生物,雖然沒有腦子,它們靠著肚子裡的蟲構成的迴路,形成神經網路,每一個個體就是一個神經元,藉此來思考集合所有個體,這是一種對內網路,所以它們不需要語言不需要溝通...普通有腦生物無法理解或與她們進行溝通,就算接觸那種蟲子,也只會得到V型感染症致死,這就是雪露,除非是在懷孕時母體就遭到感染,出生的小孩就自然會有那種蟲,這就是蘭花...因為三島的說法應該是假的所以不說蘭花和Vajra的關係囉~

總覺得17歲的目的是用神經網路操縱Vajra,網路鏈結好像是17歲的研究重點?蘭花媽為了研究或為了同化也得到V型感染症...

是說三島搞這麼大圈是為了讓MF航行不能,好強迫大家同意攻佔Vajra母星?痾...會不會太沒腦袋?

第24話 ラスト・フロンティア  Last Frontier
蘭花唱著"愛還記得嗎? "屠殺人類(明明引蟲的是她,贖罪方式居然是這樣囧...17歲大魔王真是太厲害了),同樣被洗腦的實哥,口中喊著"侵犯的是你們人類!"然一面把有人變成煙火XD~劇討厭觀眾?如果想看環境保護人類腦殘眾生平等的作品我會自己去看吉卜力動畫喔!用不著在商業作品婊觀眾~

有人這次煙火秀消化的很徹底,要是最後吐便當的話,請讓米歇爾一起吐(他才只是身負重傷宇宙飄喔!),請不要吐啦,而且這樣從頭渣到尾,最後真的變成廢渣,我第一次認同有人的人物描寫耶(喂)...人家好歹也是男主角耶,一發子彈變成煙火真是太有趣了XD~

 
(點圖放大)超可怕的便當耳環承傳畫面XD~到最後來還是沒有正解的三角戀(女王要有人帶蘭花回來再說),有人真的吃便當的話,那這場亂七八糟的三角鬧劇,就是翻桌結局了~有人說把可以增幅空間波的耳環給有人腦殘,可是之前MF就採集了很多空間水晶,知道空間波是靠空間水晶增幅的話,最後什麼都不準備就讓女王靠耳環,那腦殘的是MF的研究團隊= =

 
(點圖放大)劇情:MF決定攻佔蟲蟲母星,發動全資源的最終攻擊,而另一方面17歲想要建造超銀河網路,讓人類思想可以彼此鏈結(像蟲蟲一樣),然後自己當終端女王,喂喂隔壁棚才剛搞過,不要老梗啦,唉~最近怎麼老搞這種捕完計畫= =",為了對付反抗那入超銀河網路的人類,所以需要蟲蟲當武器,所以藉著操縱蘭花兄妹(哥哥控制蘭花,蘭花控制蟲蟲),也可以接著操縱蟲蟲~

一開始MF用雪露的歌聲,還算順利的擊退蟲蟲,可是當蘭花出來幫蟲蟲唱歌,馬上把雪露壓下去,蟲蟲秒掉Battle 25,包子哥哥秒掉有人...下集待續(真正的結局在11月5號才播,下集大概在搞笑)<=這只是不確定消息,請大家別在意

雪露才是瑪奧的孫女(這樣女王有開外掛潛力了XDD~),便當耳環是瑪奧女兒留給雪露的,終於萬惡的便當耳環,兩次爆炸都讓有人吃了wwww,第一次有男主角被秒掉我一點感覺都沒有耶(先不論會不會吐便當),錯愕是有一點,不過其他完全沒感覺,嗯,這樣演我終於想通了其實男主角是雪露宿命的敵人是蘭花(宿命的敵人總是從朋友突然黑化成大魔王),有人是女主角(造成男主角和宿敵決裂,最後吞便當導致宿敵和男主進行最終對決的廢渣),雪露最好因為有人的死而升級,然後和蘭花用歌聲對幹~啊~好棒好棒(最好是)

第25話 アナタノオト  Your Sound
哈哈哈哈哈~覺得浪費半年的舉手!我預言到了耶!這集真的再搞笑^.<咪揪~

(點圖放大) 
1.魯卡為什麼腮紅會自己長回去?他是哪個星球人?
 
從黑返白的奇蹟瞬間!我只覺得恐怖而已,其實你喜歡的是隊長吧!...拜託隔壁棚的小王子別這樣白回來啊~


2.誰准有人退便當的?(拍桌)
3.蘭卡是我見過史上最爛的漂白!不~就結果而言是最爛的黑化,就是黑蘭卡只是Galaxy做的大型投影而已。
4.最終話作畫崩搞笑啊!
5.三島大魔王的下場也太迅速了吧!而且再也沒出場耶,我還希望最後走三島和公主路線說=3=
 
STAFF:大魔王人數太多了,所以沒時間給你戲份了,不好意思請早點收工吧。
三島:原來我是雜魚!?

6.Macross Galaxy 的伏筆出來也用的跟雜魚一樣又快又迅速= =
7.葛蘭縮小的好快啊囧(米歇爾你真的死的好冤枉Q"Q),然後很不要命的接了老公的棒子當狙擊手...
 
米歇爾!請賜給我變身的力量吧!少女這麼說著
所以MF出現了一名擁有瞬間變身能力的魔法少女。

8.魯卡GHOST也解除限制了,明明應該是很好的致敬,也是有跟沒有一樣...
9.媽媽!螺旋力我看到螺旋力了!!原來超時空生命體是螺旋族
 
這一瞬間我想加入反螺旋族...

10.妹控王子你的漂白也好瞬間囧
11.誰准你這睡兩集的混帳狗打我家女王的!!(犬控對不起,這只是女王廚的宣洩),雪露為了救你救MF努力高歌,然後v型感後症病發跟你當年中二病完全不同好嗎!打屁啊!
12...............有人公主,你去死吧,結局居然給我一次選兩個,"你們是我的翅膀"所以你是衛生棉囉?兩邊有翅膀防側漏咧!這麼想變成天使到天國和小米廝守啊?有人你這混帳!河森你去死!不對,我要想成女王選了兩個後宮,像有人這種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出來幹啥的人,哪有資格左擁右抱!!!百合路線都比選兩個好啊啊啊(再摔)有人你怎麼可以吐便當呢!!
13.女王不藥而癒了,病毒從腦袋轉成肚子...雖然女王不死我是很高興啦,但是有種被耍的感覺= =女王死亡旗是放好玩的啊...
14.連蟲蟲都一起漂白是怎樣
15.王子和公主還沒肛過就變成好朋友了啦啦啦~亂演
16.火車老頭毫無回應,就只是個明美迷

爺爺...爺爺...您到底是出來幹啥的?

17.77也醒來了喔~好歡樂好歡樂啊...怎麼米歇爾不吐個便當呢?
18.公主又爆機了wwwwww


敬請期待劇場版。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

MF聖劍大和結局確定。

 
(點圖放大)所以,所有壞事通通推給17歲就對了,大家都接受的好迅速呢,難怪那麼容易被騙,這就是河森要我們觀察的小地方嗎?

這集不想寫劇透了,反正事實證明MF只是長達25話的大型MV而已,反正就是超梗超狗血的皆大歡喜,黑的會白回來,病的會活回來,一切都是17歲的錯,前面24集是一場夢,三角關係從頭來過,大木頭最後選了天空當老婆...突然覺得小米死了也好,不用被這結局惡搞到(遠目)

其實除掉了三角關係&霹靂火17,這個故事的確是有頭有尾最後成功找到陸地,也族群和解如果這才是主線的話,我可以接受感情線的亂來,陰謀部分的隨便...可是問題是劇情比重就不是這樣,這才是大家抓狂的原因= ="對MF的總評是:歌好聽,戰鬥好看,劇情惡搞,角色人格可以跟著劇情快速轉換(全角無一倖免),只看先行板是神作,女王是神中島就專心唱歌吧以上。


蟲蟲是因為偵測到蘭卡的空間波,又無法理解人類是個體的概念,把蘭卡當成同類而想把她從人類手中救出,所以才會有攻擊事件,最後因為聽到雪露的歌聲而理解人類擁有個體的不同,愛摸愛摸是蟲蟲求愛之歌。

剛剛在想看MF最遺憾的是什麼?嗯~有人姬的歌舞伎現場表演呢?(敲碗),這是公主最後挽回人氣的手段了!居然沒有,所以公主只好成為新人渣的代表,公主你這個扇!扇你這個公主!痾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剛剛(不是同一個剛剛)翻了自己這半年寫的心得,發現我曾經支持過三P耶(大驚)...那是女王成熟蘭花可愛公主帥氣的年代,如今一回首已是千年身(擦眼淚)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