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天元突破 紅蓮之眼 - Wikipedia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 Wikipedia(日文)
專用相簿

對~我大LAG~(煙)

之前就跟bbck講過,天元雖然聲勢浩大我卻一直沒下海的原因(下海是怎樣XD|||),初時因為我不喜歡熱血超級系所以排除,過了一個月一片好評之下,總算想去看了,崩壞囧…再過一個月看到一堆人無視崩壞,仍熱血討論,要去看時...某人掛點了...那個某人剛好是我會想追的重要因素ORZ然後之後,變成一次有十幾話沒看,一次看需要更大的決心,我是大懶鬼囧,時間點也都太剛好了吧!(怒)

總之命定跟我無緣的這部ORZ終於,他做了一件一般動漫很少做的事(不然就是會分好幾部),西蒙長大了(驚),我愛這種大進化的劇情!然後某萌萌女角黑掉了,這個我也很愛>///<,好像有動力一次看個二十話了,好久沒這樣做了真驚人,我果然已經習慣追番的收看模式了

企畫 - 夏目公一朗、山賀博之、工藤陽二郎
企畫協力 - Konami Digital Entertainment
監督 - 今石洋之
副監督 - 大塚雅彥
系列構成 - 中島一基
腳本 - 中島一基、大塚雅彥、山口宏、佐伯昭志、砂山藏澄
人物設計 - 錦織敦史
機械設計 - 吉成曜 <=驚,這傢伙不是人設大家嗎?怎麼跑來做機械囧
デザインワークス - コヤマシゲト
美術監督 - 平間由香(スタジオ美峰)
動畫製作 - GAINAX
製作 - TV TOKYO、dentsu、ANIPLEX 

CV表:
西蒙シモン (Simon) 声 - 柿原徹也 
卡米那カミナ (Kamina) 声 - 小西克幸
優子ヨーコ (Yoko) 声 - 井上麻里奈
妮婭ニア・テッペリン (Nia=Teppelin) 声 - 福井裕佳梨
ブータ (Boota) 声 - 伊藤静
リーロン・リットナー (Leeron=Ritona) 声 - 小野坂昌也
ロシウ・アダイ (Rossiu=Adai) 声 - 斎賀みつき
ギミー・アダイ (Gimmy=Adai) 声 - 本田貴子
ダリー・アダイ (Darry=Adai) 声 - 伊藤静
キタン・バチカ (Kittan=Bachika) 声 - 谷山紀章
キヨウ・バチカ→キヨウ・リットナー (Kiyoh=Bachika→Kiyoh=Ritona) 声 - 佐藤利奈
キノン・バチカ (Kinon=Bachika) 声 - 植田佳奈
キヤル・バチカ (Kiyal=Bachika) 声 - 阿澄佳奈
 ダヤッカ・リットナー (Dayakka=Ritona) 声 - 中村大樹
キッド・コイーガ 声 - 近藤隆
アイラック・コイーガ 声 - 桐井大介
ゾーシィ・カナイ 声 - 川上貴史
ジョーガン・バクサ&バリンボー・バクサ 声 - 四宮豪&堂坂晃三
マッケン・ジョーキン 声 - 神永レオ
レイテ・ジョーキン 声 - 本田貴子
アーテンボロー・コアチッチ 声 - 桐井大介
テツカン・リットナー 声 - 水島大宙
ガバル・ドッカー 声 - 四宮豪
ギンブレー・カイト 声 - 水島大宙
シベラ・クトー 声 - 寺田はるひ
シャク村長 声 - 玄田哲章
ジョー 声 - 小杉十郎太
マギン 声 - 中田譲治
副官 声 - 東地宏樹
ナキム 声 - 間宮くるみ
マオシャ 声 - 下屋則子
ヴィラル (Viral) 声 - 檜山修之
ロージェノム (Lordgenome) 声 - 池田成志
チミルフ (Thymilph) 声 - 梁田清之
アディーネ (Adiane) 声 - 根谷美智子
 シトマンドラ (Cytomander) 声 - 陶山章央
グアーム (Guame) 声 - 川久保潔 

俺を誰だと思ってやがる!你以為我是誰啊!

第一話
雖然說是在趕進度,不打算一篇篇寫感想,不過該截的圖還是要截(笑)



果然焦點還是放在那方面XDDD
第二話
速度好快,我說卡米那爸囧

依然還是以截圖為主

當然是這種圖

第三話

Viral出來了這時候誰知道後面會變正妻啊(笑)

放大絕

蠢爆了

但是真的有用是怎樣囧

從遠方飛來的東西都是重要資源(默),雖然都沒截優子的圖,但是我也很喜歡這位姐姐喔~出來放沙必死的角色還能這麼帥實屬不易阿

第四話
.........................................................赤井孝美你還真的該下台,這是什麼,GUN道突破?囧?

羞圖好多,但是這個作畫我截不下去(煙)

第五話
沒載到

第六話
前情提要這麼多,果然是回歸傳統啊XD,第五話沒看有點可惜Rossiu出場耶,不過算了趕進度先。

不過回憶會不會太多了?囧?


這是什麼?向京都致敬嗎XDD玩弄自家梗這點XD(爆)

這即就只有沙必死+回憶和一點點伏筆而已。

第七話
好棒喔這一話>"<,又熱血又感動,大紅蓮團集成!!
卡米那完全是男主角啦>"<

雖然開頭還是很智障(默)

大鋼鑑...是開頭出現那艘嗎?

---這邊是懶得補心得的大斷層---

趁假日一口氣補到21話,整個熱血沸騰啊!!這部真的大推,我很討厭熱血超級系,這是這部卻看的很開心啊啊啊>"<第三部跟前面兩部完全兩個世界啊,在最大極限之內發揮每個角色的魅力到極限,像是Nia的黑化、羅修的政治手段、還有大紅蓮團每個人不同的人生道路以及長大後激帥的西蒙桑(雖然無腦化了XDDDD)

昔日吉祥物般的蘿莉正太Gimmy和Darry(給人的定位跟幕末紅丸和こばこ一樣),如今變成超帥氣的量產機駕駛員!這樣迅速的時間帶只有天元辦的到吧XD~

我本來以為我不會兄弟跑票,結果西蒙X羅修大萌,比拉魯X西蒙也好棒>///<真討厭>///<



官配、新官配!!(敲碗).......我還真是無節操的女人XDDDDDDD,Viral總算成功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一幕有這種想法XDDD

再已經被培養的很喜歡人物整體又不是走壞掉路線的動畫中,其實我不喜歡黑化的劇情,18 19話是有黑到,但一口氣看就衝過去了,反而更加的熱血,說實在的裡面沒有壞人啊,大家都只是堅持己見的笨蛋。螺旋王、羅修甚至是反螺旋族,都不能算是絕對的負面,都有自己的正義,所以正義這種事真的只能說,自己站在哪裡吧。

二十二話
我下巴掉下來了XDD,這樣也能合體,這動畫再搞什麼,太熱血啦!!!哇哈哈哈哈哈~本來以為螺旋王是大魔王,結果不是,還直接跳七年,然後以為月亮毀滅戰會是終點,結果還有宇宙戰囧,這個時間帶很豪快啊

雖然說Nia原人格復原由西蒙愛的呼喚這樣子解決,是我預期裡最不希望的梗,不過這邊處理的不錯,不是說因為Nia,西蒙夫婦他們才控制月球,Nia那場面算有點亂入吧,所以這樣子的人格復原我還可以接受,果然梗這種東西,不是不好,而是看怎麼用XD


Nia才剛說完:那就打碎我吧~;Viral瞬間反應:就這麼做吧!,看到這一段燦笑的只有我嗎?XDDD Viral呀Viral,這就是所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嗎?(指)

第二十三話
結果不只我沒有節操,連西蒙桑也很沒有節操XDDD背著正室左擁右抱?,這樣不行啦XDDD(小花笑)不管是西蒙X羅修的萌份,還是比拉魯X西蒙的養分,都大大滿足了,這集有夠服務女性向啊!!(應該說一直以來都很服務XDD),看來我的無節操配對是大眾的無節操(這是在說啥東東XD?)

首先,完全夫妻化的比拉魯X西蒙,Viral怎麼可以表現的這麼嫻靜溫柔啊(尖叫),雖然我動搖了認為你說不定是受,但是我還是把攻的位置留給你,就因為那句公認的"你是西蒙選中的男人"(羞)

夫妻同心,默契超好的!!(心)

Viral的嫻靜表情!!張圖根本完全是V王后XS酋長樣啊(遠目) ...不可以啊,你是攻不可以表現的這麼妻子樣(抱頭)

再來是下一對夫妻(喂)...痾...好吧,那就...前夫前妻(爆)

不管Rossiu做了什麼,各種意義上,就因為這一拳而原諒他吧,還有Rossiu的眼淚,天元沒有壞人啊啊啊,你看螺旋王(一部分啦)都成為超銀河大紅蓮團的一員了XD

所以原諒Rossiu後。就來重溫夫妻甜蜜生活吧

美人!西蒙桑,你的前妻是大美人哪!

>////<,雖然要控制大圖數量,但是美人圖,還是要放大大張的

這位帥哥是誰啊(尖叫),大哥鬼上身?XDDD?西蒙真的反攻了,怎麼有人有辦法在20話進化成這麼帥氣呀!!!你真不愧是大哥選中的男人(不知道大哥看到現在的西蒙該哭還是該笑~哈)!!~不過這個帶了瞳孔放大片的錯覺是怎樣(什麼?不是錯覺?)

部分大圖請都到相簿看囉,最近截圖截太多,又捨不得縮小,但是放太多圖會造成開網頁的麻煩,所以用用看相簿和網誌合作形式~~

第二十四話

作畫小崩,宇宙篇的故事乍看很廣大,實際上卻很狹小呢,不過不要為了單一一話兒而失望吧,之前羅修黑劇情也在23話大滿足,所以先觀望囉,雖然這個劇情真是太混帳了(大哭),原始紅蓮團幾乎全滅是怎樣而且看樣子,下話要放某主要角色便當了(抖),原來天元都不死人的秘密是要留來銀河篇殺啊ORZ

天元本來就是把老梗拍的很熱血不可用現實思考的氣勢動畫,不過這集我受不了啦>"<

除了發便當24話什麼也沒演到囧(好啦,NIA出來放個殺必死還是假的=_=),說真的,這便當發的很糟,雖然說死的這些半路人,剩餘價值可能就是賺人熱淚(不然來宇宙幹嘛,耍威要留給主角、主要配角是吧),而真正英雄式救援,有意義的犧牲與其無緣,於是再過場這邊隨便塞些熱血畫面就果結他們,不要跟我說這樣的思維也是向傳統致敬囧,因為這是很噁心不該保留的處理方式啊>"<

第二十五話
雞皮疙瘩一直冒,猜也猜的到便當的是Kittan,會讓翻桌的另一個可能是Yoko,其他人則太牽強,一起在外面打的Gimmy和Darry一定不可能,走傳統的天元不可能會殺到配角小孩,看來編劇這次走安全路線,但是還不錯,雖然是預料中的人,至少看到一半會有"遺志"是另一種解釋(過去的螺旋族),而這話沒有人便當,唉唉唉,結果是超華麗的便當>"<,比23話那種沒意義的便當亂放,果然主要角色的會有意義許多(我討厭這種統>"<)

雖然Kittan犯了雜碎指標之朋友妻不可戲之準則,但是因為後面的悲壯表現,大概沒人會數落他吧...(泣)Yoko您真是死之女神,這樣下去會被當剋夫的啦囧

然後,Simon和Viral的夫妻姦情,您看~我已經把Viral擺後面了XDDDDD,因為這集我無節操的叛變了(倒)

Simon:哇啊啊啊啊(慘叫)

Viral:Simon!!!(緊張)
Simon:別擔心我沒事(好丈夫

這段花爆炸啦,所以我叛變了(倒地)

然後Simon桑又擺出誘受表情(尖叫)是怎樣啦,你這個可攻可受的男人

另外,本及最出人意料獎得主當然是Boota啦,我本來以為小Boota跑進去是為了被吃,因為時節正好在嬌妻Viral難過自己沒有螺旋力,然後吃了以後就會有螺旋力這樣子的馬力歐思維裡,沒想到更驚人...

這是怎樣啦(笑倒),不輸給Simon的螺旋力(驚),故事真的是想到啥就做啥吧(笑倒)Boota的位置再哪呢?Viral的胯下囧,您沒看錯後面的背景物正是Viral鮮美的肉體(喂)

某網友改的謎圖~囧,真正的螺旋力來自於生殖....ㄑ一ˋ(喂)

點圖放大~

變型超華麗的啦!終於到這個連月球都可以變人行的超乎常理階段了(大笑),還是很熱血,Simon先生...我又又被您嚇到了,不只可攻可受呢(抖)

第二十六話
可以截的圖太多了(反正都要結局了,大概也不會再爆圖了),所以就只好犧牲過去的圖囉,我到底是位啥死都要堅持,同作品放同個網頁啊(倒地)

啊啊啊啊~大哥!是大哥啊(噴淚),不可以仗著死著的優勢就到處亂入啊(又哭又笑)

一見面大哥就宣示主權了,大哥的手~嘎阿阿阿阿阿啊~~~~~7年的空白,這是小別勝新婚嗎,西蒙你低表情也太幸福了吧>口<~嘎嘎嘎嘎嘎~~(對不起我瘋了)

可惜,滄海桑田物換星移

二位的攻受也默默的逆了

YOKO那邊是大人的戀愛,一句話都不說,僅僅只是用眼神就可以了解彼此在想什麼,這邊也好棒好棒,總之就是大哥真的好棒(我哭)

對不起,以上我太激動了(叩首)

Viral你老婆好萌,你低夢境最爆笑啦,卻才閃幾秒卻這麼感人(我哭),最後Simon果然地位還是超越老婆小孩啊(笑),大哥位啥不來Viral這邊亂入呢?

Viral也是美人一個發現~一家子都是黃毛美人XD~
不過長最好看的是爸爸...不說話的時候(笑)


看看Viral那一臉我老公好帥的表情,原來這是西蒙和Viral的超銀河蜜月旅行XD~

另外,大爆點之~

Boota也可以(炸),越發覺得西蒙桑是總攻了怎辦囧

雖然整體劇情來說又拖過一話了XDD|||,所以不是我愛耍花痴心得,是現實情況也沒劇情心得可寫啦(煙),不過這種補充萌份和流失水分的東西,多來幾話也可以啊>"<

這張圖在本網誌裡有永久居留權決定>"<~

第二十七話
結束了,心得晚點寫,先去把圖處理完再說(倒)(岳父大人的肌肉好棒)

表結局當然一如預想咩

至於裡結局 西蒙桑花落誰家


居然是



青梅竹馬、同甘共苦、一起上天下海的紅蓮創始團員之一的

Boota桑

啊~哈哈哈哈哈哈(倒)


媽媽,明明可以出動這個鬼之原畫陣,為什麼會把第四話稿成那樣呢?

太豪華了(抖)
總而言之,總而言之原畫這麼豪華,靜態壯觀圖當然多到一個嚇人的地步,所以咧,我得拼很久囧

點圖放大
痾,不好意思我沒有有螢幕連拍軟體,所以色彩有斷層囧,其他圖繼續慢慢拼

點圖放大-紅蓮團全員沒死的(默)

本集的便當放了螺旋王和NIA,不算意外,應該說是整集都沒有什麼意外的劇情,不過是最近所有完結番中結尾收的最好的(拇指),雖然,出現地球的畫面時,我有一瞬間以為要放元氣玉了(驚),不過沒梗成這樣啦阿哈哈哈哈

然後,因為一整個沒爆點,所以某些應該可以感動的點都感動不起來,向螺旋王和NIA的父女之情,成為永恆的婚禮什麼的,甚至是西蒙的離去,都什麼感覺。

原來,這個動畫還真的不是想到什麼畫什麼,雖然最後連銀河都拿來砲彈了,動一下就超光速囧,以相對論來說,硬要掰出死者可復活也是OK的,不過這樣會翻桌吧XDDD,一直以來所有劇情都走向唯一的目標-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熱血到爆掉>///<


點圖放大
我的萌腐屬性交戰中,我到底要說好棒喔NIA跟Simon桑的婚禮,還是好棒喔Simon跟Rossiu修成正果,啊啊啊啊啊,頭好痛啊啊啊>////<

點圖放大

然後
像是Viral的圖

NIA、Simon閃光圖
都自己點圖放大吧XD

看這些構圖超神人的的靜態巨圖,雖然不喜歡像幻燈片播放的動畫手法,動畫就應該要能動咩(堅持),但神等級的還是會讓人原諒它,然後猜誰是誰畫的XD

接下來是一般圖


老實說這幕有點好笑XDDD

總而言之,這集跟畫冊一樣棒,完全看的出這群神畫師是來幹麻的,基本上最終大戰根本全部都是神作連發,超浪費的XDDD,其他還有很多超棒的圖,~我已經決定要設定集補完,所以不截了,總之就是這集完全就是畫冊這樣XDDD。


這兩個人是不老怪物XD~Viral再最後一集Simon奪戰中小小的敗下陣來XD,Simon不管什麼回憶都先想到大哥,NIA和Rossiu有婚禮,Boota更是最後勝利者XD,加油啊Viral~你都已經放多少集閃光了,天元後期的女主角根本就是你嘛(指)

然後,二十年後,不管男女除了樓上那兩位怪物以外,全部都變成方下巴是怎樣囧,G社你們瞧不起中年人啊(指)

看到二十年後的Simon有點難過,戰士死在戰場上也許也是種幸福呢,雖然是Simon自己選擇的,但最後聽到他說"原來我誰也不是"總是很難過,身為英雄身為戰士的Simon成為伙伴與世界甚至是宇宙的精神象徵,那是對於他人,對於Simon卻什麼都失去了,拯救世界卻失去一切...安排這樣子的結局,嗯嗯嗯,GAINAX果然厲害XD~

春番我有追的結局這是最後一步吧,另外惡魔獵人、鋼三、桃華我已經棄追了,請不用等心得了(這種事寫在天元心得裡真是夠了...),羅密歐與茱麗葉等A台補結局(痾~只是覺得這風格很A台我不知道會不會代XDD),秋番預期追的是的獣神演武、魔人探偵脳噛ネウロ、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這三部,現視研二、紫音之王觀望。

紫音之王有點可惜,其實故事可以做的不錯的,可惜一開始就把自己的格局弄小了...


有趣的豆知識
關於神永レオ 為マッケン(光頭技術師)配音的神永レオ,其實是一個化名配音員,來自「カミナがオレ(カミナ就是我)」,他的身份其實就是為カミナ配音的小西克幸。
 
整備班班長レイテ的聲優 實際上,她的聲優就是為ギミー配音的本田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