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頂天家族 - 維基百科
有頂天家族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uchoten-anime.com/
TOP
簡介:(節錄自小說文案)森見登美彦名作改編;有頂天是佛教用語,原指三界最上方的天,引申為狂喜亂舞、得意忘形。人類在街上生活,狸貓在地上爬行,天狗在天空飛翔。你可能不知道,這個世界其實是由人類、狸貓、天狗,三足鼎立。

狸貓一族名門下鴨家,世代定居在京都糺ノ森,一家之主總一郎慘遭人類煮成火鍋,下鴨家自此沒落,只剩老母和不中用的四兄弟。老大矢一郎個性認真,但遇到緊要關頭就手足無措;老二打擊過大變身青蛙,不肯離開井底;老三我行我素,喜歡惡作劇;老么膽子小,變身總是忘了藏尾巴。四兄弟一個比一個靠不住,還有死對頭金閣、銀閣狸貓兄弟扯後腿,人類虎視眈眈想把他們丟下鍋……四兄弟有機會保護母親,重振家威嗎?

人物介紹

  狸 貓
detail_chara_yasaburo 下鴨矢三郎 聲 - 櫻井孝宏 
3
老三,男主角,擅長變身術,喜歡變成女高中生,膽大妄為喜歡惡搞,有趣的人。     
detail_chara_yaichiro 下鴨矢一郎 聲 - 諏訪部順一
1
老大,個性認真,常常被老三玩弄。四兄弟中個性最認真的人,但一緊張就會手足無措,變身的超巨大老虎,擁有鴨虎的稱號。
detail_chara_yajiro 下鴨矢二郎 聲 - 吉野裕行
2人型
老二。某天突然無法從青蛙變回狸貓,成為井底之蛙,許多狸貓和天狗會來井邊傾訴煩惱。
detail_chara_yashiro

下鴨矢四郎 聲 - 中原麻衣
4
老么,溫和膽小,變身術還不算通透,常常露出尾巴。在偽電氣白蘭工廠實習中。

detail_chara_haha 母 聲 -井上喜久子
喜歡寶塚,人類型態總以華麗的男裝麗人示人,有黑服的王子外號;堅強的母親,相信自己的四個孩子會成為偉大的狸貓。
detail_chara_souichiro 父(下鴨總一郎) 聲 - 石原凡
長期擔任京都狸界首領「偽右衛門」的偉大狸貓,數年前被有在忘年會吃狸貓肉火鍋的慣例的人類社團,星期五俱樂部(金曜倶楽部)煮成火鍋吃掉。
detail_chara_soun 夷川早雲 聲 - 飛田展男
總一郎的弟弟,下鴨家的叔父,入贅夷川家,夥同兒子們欺負下鴨家。
金 金閣 聲 -西地修哉
本名夷川吳二郎,雙生子,喜歡說四字成語,但總是誤用,對待下鴨家非常惡劣卑鄙。
銀 銀閣 聲 -畠山航輔
本名夷川吳三郎,雙生子,崇拜金閣,跟哥哥一起欺負下鴨兄弟。
1

海星 聲 - 佐倉綾音
夷川家三女,與父親兄長不同,多次幫助矢三郎和下鴨家,深得下鴨家母親喜愛,總一郎在世時曾與矢三郎定下婚約,但在總一郎去世後,被早雲毀約,下鴨母對此發出罕見的憤怒。矢三郎從未見過海星的真面目。

  天 狗
detail_chara_akadama 赤玉先生(如意ヶ嶽薬師坊) 聲 - 梅津秀行
大天狗,矢三郎與弁天的老師,在矢三郎與弁天合謀的魔鬼杉事件中,受傷而失去飛行能力,現在被矢三郎照顧中,頑固又高傲的老頭,瘋狂的癡迷弁天。
  人 類
detail_chara_benten 弁天(本名:鈴木聰美) 聲 - 能登麻美子
人類,曾得到赤玉老師的傳授,學會天狗飛行的神通力,在赤玉老師身邊時是天真的少女,如今已經是酒店小姐般妖艷成熟充滿威壓的女人,目前拒絕與赤玉老師接觸。

現加入星期五俱樂部(金曜倶楽部),第一次吃貍肉火鍋就是下鴨爸。
detail_chara_yodogawa 淀川長太郎(布袋) 声 - 樋口武彦
星期五俱樂部(金曜倶楽部)成員,農學教授,吃掉下鴨爸的人之一。



STAFF
原作 - 森見登美彦
監督 - 吉原正行
シリーズ構成・脚本 - 菅正太郎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久米田康治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川面恒介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藤井康雄
美術監督 - 竹田悠介、岡本春美
美術設定 - 宮岡真弓
色彩設計 - 井上佳津枝
3D監督 - 菅生和也
撮影監督 - 並木智
編集 - 高橋歩
音響監督 - 明田川仁
音楽 - 藤澤慶昌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 - 伊藤善之
音楽制作 - ランティス
企画 - 前田明雄
プロデューサー - 堀川憲司、斎藤滋、木下満寿裕、武井潤、北田修一、坂本耕作[3]、小田ツヨシ[4]
ライ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相馬紹二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P.A.WORKS
協力 - 京都市、京都府、KBS京都
製作 - 「有頂天家族」製作委員会(P.A.WORKS、ランティス、ソニーPCL、バンダイビジュアル、読売テレビ放送、キッズステーション、グッドスマイルカンパニー[要出典])
主題歌[編集]

第1話 納涼床の女神 納涼露台的女神
四變化
不是下鴨四兄弟,是老三4變化www~在宣傳圖中青年版和女高中生版根本男女主角啊(笑)~居然沒另外找女配音來配女高生狀態,直接讓櫻井上啊XDD~好喜歡櫻井的女高中生聲線啊

這作品讓我想到吉卜力高畑勳的作品平成狸合戰(歡喜碰碰貍),同樣都是會變身的狸貓在現代社會裡求生存的故事,平成狸合戰喜劇皮悲劇骨,讓我看完難過好久,所以再看爸爸被煮火鍋的有頂天前,我還要先心理建設一下才敢打開,幸好目前看起來,狸家族在京都適應得很好啊XD~不過以第一話來說,適應的很好的也許只有老三(笑)
第一話
(點圖放大)再次感覺到森見登美彦的作品真的非常適合改編成動畫呢~~第一話雖然還處於前因後果未解的迷霧狀態,可是起承轉合和感人度簡直像是短篇電影一樣,了不起的第一話(姆指)

人設是久米田康治,所以人物風格很像跟絕望先生在同一個次元XDDD~然後下鴨家的兄弟好可愛~諏訪部的大哥很少看到他配這種耿直的角色耶XD~老三的個性很棒,當主角有董麻煩製造者要解決麻煩的趣感~~老么稱職的當了可愛又膽小的小弟一角~~~雖然我比較期待兄弟愛的劇情(喂),不過第一話是老三自己的故事,家族串場而已~

有變身能力的狸貓,可以飛天的天狗,人數最多的人類他們發生的故事~~故事從老三變身成女高中生,去照顧赤玉老師,赤玉老師是個超傲嬌的老頭,雖然疲氣差又頑固還很色,因為他不會把最嚴重的身為天狗卻不能飛被禁錮在地上的這件事,拿來自願自艾和耍脾氣,那也是老三一直很愧疚的點,因為這樣讓人感覺到赤玉就身為老師和長者厲害之處>"<

老三回想起自己剛來找赤玉拜師時,當時還叫做鈴木聰美的弁天,是個溫柔親切的家女孩,雖然是人類的她卻從赤玉那邊學會了飛天之術,在神社盛開的巨大櫻花樹中自由遨翔,老三被深深吸引(應該吧?),但現在的弁天卻加入星期五俱樂部,是一個以七福神為各自代稱的人類社團,這社團糟糕的地方在,忘年會的規矩是吃狸貓火鍋,下鴨爸也就這樣被吃掉了。

現在的弁天很少去見赤玉老師,想念弁天的赤玉,就強迫老三帶一封情書給在星期五俱樂部的弁天,因為實在不想去那個聚會,所以老三用箭書射給弁天,結果弁天視其為挑釁,來強吻(或強咬)了老三XDDD~這邊帶出魔鬼杉事件。

後來弁天還是跟赤玉見面了,但隨即就飛走了,不能飛的赤玉黯淡的被老三背上計程車,但在赤玉入睡後,弁天偷偷跑來幫赤玉關燈。

第2話 母と雷神様 母親和雷神大人
老三
結果回來看赤玉的是老三變的弁天啊ORZ~~把我的感動還給我,不過也難怪弁天不想回來,滿滿的性騷擾啊,默默吞忍的老三有點萌(●'3`)ノ⌒♥  
悲哀
一臉無奈的老三XDDDD~乾脆要玩就玩大異點真的留下來過夜嘛XD
狸貓火鍋
(點圖放大)這集還比較像第一話啊,介紹下鴨一家,老媽是寶塚系王子,特別喜歡玩撞球,老大很強也很認真,可是一緊張就會手忙腳亂,老二變成青蛙後就回不來了,變得不願意在與人見面,由於長居神社井底,變成大家訴苦的對象,經常有被丟進井底的東西砸死的危險,話說我很喜歡吉野這個慵懶的聲線耶~老三,公認的笨蛋,我們的男主角XD~老么在飲料工廠打工,成為金閣銀閣欺負的對象。

啊...超想把金閣銀閣煮成火鍋的啊(嘆)

毫不掩飾自己惡劣的欺負老四~真的跟老媽說的一樣,夷川家除了銀星之外都去死吧XD

當老三老四被雙生子圍攻時,大哥變成大老虎,把雙生子扔進河裡了~大哥好帥(姆指)
怒咬
不過,大哥的口交攻擊,有點髒啊~~老哥XDDDD

老媽由於害怕打雷,會現出原形,所以當雷神大人接近時,兒子們都火速去尋找母親的身影。
老媽
可憐的飛奔進兒子懷中的老媽好可愛,我也想抱抱她啊啊啊
    
第3話 薬師坊の奥座敷 藥師坊的飛天屋 
帥
老二!!!!!!!!!你長這樣還要當青蛙,金閣銀閣怎麼不去變狸鍋啊!(<=死都要牽拖他們XDD),唉~很少露出人形的角色最帥是ACG中甚麼不成文的行規啊(捶地板)
LOVE
老三:我深愛哥哥喔~~然後下一秒把大哥玩到快出哭來,逼迫老媽使用修正翻XDDD~
山爸
老爸有本事變成一座山,教訓鞍馬山天狗,是那麼了不起的大狸貓,到底為什麼會變成火鍋料啊QAQ
魔性之女 
(點圖放大)弁天姐姐原來有不穿內衣內褲的習慣嗎XDDDD~爽快的裸泳嚇到我啦XDDD

每年京都在盂蘭盆節時,就會舉辦五山送火大文字祭,在京都的狸貓也會家家戶戶在此時開飛天納涼船,遨遊天際,下鴨老爸已經不在,而他們家的納涼船萬福丸,又在去年毀壞,本來大哥要跟奈良的熟人借,可是卻在途中毀壞,不得以大哥只好來拜託老三幫忙,老三要求老大下跪才幫忙,被老媽氣的推進水裡XDDD

老三打算跟赤玉老師借飛天屋,但沒想到赤玉老師早就把天狗的法寶,如風雷扇和飛天屋都送給弁天了,弁天到底是哪來的魔性之女啊XDDD~什麼慘劇都有她的分wwww

經過一番折騰,老三終於借到飛天屋,不過如果毀壞的話,必須到星期五俱樂部表演才藝,嗯~話都說到這樣了,絕對會壞掉的吧XD(笑)

第4話 大文字納涼船合戦 大文字納涼船合戰
大戰
(點圖放大) 大哥這種梗直到呆的個性真是有趣XDDD~~因為太想知道夷川家有沒有被燉鍋了,昨天有比較深入的去了解一下這部作品,有看到官方介紹說老爸是隻完美的偉大狸貓,四兄弟各自繼承一部分的老爸性格,老大是責任感,老二是悠哉,老三是傻瓜血脈(所以老二說老爸覺得老三最像自己啊XD),老么是純真,然後老爸的死因果然是大伏筆,那我就不每集都吐槽這麼偉大的人物怎麼就這麼死了XD~~

這集大概就把老爸變成如意岳狠狠教訓鞍馬山天狗的始末詳細演出來,雖然變一星期真的很了不起,可是之後老爸也躺了好久XDD~然後赤玉老師真的是很囂張+傲嬌,鞍馬山之所以會和如意岳天狗幹架的宜部分原因也是赤玉先動手XDDD~

雖然下鴨家總算是以飛天屋當納涼船,招待兩位天狗爺爺當客人,但被夷川家的大型納涼船挑釁,雖然大哥想息事寧人,但老媽和老三可不是吃素的,能炸對方的煙火都炸過去了,雖然夷川家的船爸打中炸出巨大煙火,但夷川家也馬上反擊,甚至直接把錨扔到下鴨飛屋,打算把飛行屋拖毀,不過弁天把能搧起天狗風的風雷扇留給老三,所以夷川家掰掰XDDD~但下鴨飛屋也因為燃料不足(僅剩的酒被赤玉喝掉了)墜毀,雖然因為有另一位天狗爺(對不起我沒記名字XD)全員生還,但是飛行屋全毀,風雷扇混亂中也不知道丟哪去了,感覺到此命休矣的老三,毫不猶豫的當場的從京都逃到大阪,獲得了逃跑的矢三郎之"美"譽XD

第5話 金曜倶楽部 星期五俱樂部
路過
路過的久米田XDDD~
星期五俱樂部
(點圖放大)那家牛肉壽喜燒長的好像在台灣旅客中人氣很高的京都三嶋亭的說!另外不知道那個只有雙人座位的秘密酒館真的存在嗎?好想去喝喝看XDD

雖然逃了個把月,老三最終還是因為金革和銀閣的告密被弁天抓到,依約定,老三被帶到殺父仇人星期五俱樂部的定期聚會中表演才藝。

星期五俱樂部是從大正年間創辦,以七人為單位,彼此以七福神之名互相稱呼的秘密結社,由於忘年會吃狸肉火鍋的習俗,被狸貓視為天災,成員都是在人類社會中有一定地位的人,文豪谷崎潤一郎據說也曾參加(我比較相信谷崎會是人體壽司俱樂部會員啦XD~很有以前有寫過一篇谷崎的讀書心得,本期成員壽老人是放高利貸的老人,大黑是煮狸貓火鍋的千歳屋少東,布袋淀川長太郎是一名教授,弁天天下無敵...等等。

老三在這裡聽到驚人的事實,老媽以前曾經被一名人類所救,所以相信人類終還是有好人,也時時告訴孩子不要忘記當時救命恩人的恩惠,但是這個恩人居然就是每年會吃狸肉火鍋的星期五聚樂部成員,淀川教授。淀川深愛狸貓,深愛到想把他們吞下去,所以雖然很懷念下鴨媽,卻還是每年盡興的吞梨肉火鍋。

最後老三的才藝和個性大獲星期五聚樂部成員的好評,暫時不會給弁天喀了,在天敵之中完的這麼愉快,真不愧是老三XDD~~~原本以為弁天不在吃父仇人名單裡,結果下鴨爸是弁天的第一鍋啊ORZ~~~喜歡狸貓就別吃他們嘛XDDD~像我是絕對不會想吃貓肉的!

第6話 紅葉狩り 尋覓紅葉
我本來以為弁天和赤玉從相遇開始就有著深厚的師徒感人之情~~~
綁架
......................................結果弁天根本是在中學生時代散步散一散,被從天而降的大叔綁架,密室培育(才沒有)的可憐受害者嘛!!!!!!!弁天功夫學完後把赤玉一腳踹開根本活該,把我腦補的師徒情深還給我啊啊啊~~~哈哈~但不排除之後劇情會再次翻盤XD~實在不覺得天下無敵的女王大人會做她不願做的事XDDD
賞楓夜
(點圖放大)淀川教授追上中途離席的弁天和矢三郎,弁天拉著兩人去屋頂賞楓(啊啊~望年會的時間也越來越接近啦....),當淀川教授分享了第一次和弁天見面的情況,那是要吃下鴨爸的那次忘年會,教授看到弁天對籠裡的狸貓說話,大至上是說雖然覺得你很可憐,可是我還是會吃了你,教授誤會弁天的意思,覺的弁天是跟他有一樣想法的人,而愛上了弁天,矢三郎也說自己迷戀弁天,魔性女超強XD~

後來悲傷過度的編天獨自離開後,矢三郎被弁天要求送教授回家,矢三郎和教授展開一番對談,意外的是,原來下鴨爸死前最後一個談話對像就是教授,下鴨爸面對要變成火鍋的命運毫無懼色,也不恨要吃下他的人類,下鴨爸字言自己貍生以經沒有遺憾,該做的事情都做了,他現在唯一擔心的事自己好不好吃,教授拍胸保證會把下鴨爸煮成美味的火鍋。

雖然是個讓人恨不起來的談話,但是殘忍的從來不是吃這件事,而是被剝奪生命的瞬間,忍不住在腦中浮現了,下鴨爸被放血拔毛開腸破肚的樣子啊(倒),我是覺對吃不下跟我聊過天的動物的XDD~雖然下鴨爸後來有讓教授以為剛剛的談天是錯覺啦XD
合照
老三幫弁天和教授拍的合照~~
海星
幫助老三送教授安全回家的海星,海星是個好女孩,不要在迷戀弁天了,快把海星娶回家吧XD(雖然臉不給看就是XDD)

跟教授的談話讓老三的心情太複雜了,而且也很久沒回家了,所以這天晚上,老三變成青蛙,去跟老二睡了XD~二哥被老三嚇到的樣子好可愛XD~~在井裡老三看到難以置信的一幕。
哭
弁天對著月光痛哭不已......那種水龍頭的哭法會脫水吧<=你這破壞氣氛的傢伙!

與此同時,夷川早雲和下鴨矢一郎為了爭奪下任京都狸貓首領偽右衛門的大位,展開了醜惡的鬥爭。

第7話 銭湯の掟 澡堂的規矩
老三讓整個嵐山的紅葉落盡,這是在惡作劇嗎XD?
楓葉季節
(點圖放大) 這部的動物都畫的好可愛,狸貓不用說,大哥的虎和這集老三的牛,都跟民俗風繪本跑出來一樣的可愛~當然櫻井牛叫也好讚(笑)

金閣由於是狸貓狀的被大哥處刑,看著都有點不忍心啊XD~赤玉老師由於老三不在的緣故,似乎已經一個月沒洗澡了,下鴨三兄弟哄騙硬推,好不容易把老師拐進澡堂,不過那也是由於老三在的緣故吧XD~老三親口承認了,老師喜歡他,他也喜歡老師~哈哈哈~~

下個月就是偽右衛門的選舉,老大和夷川叔父支持率平分秋色,老大有人望,夷川家則掌握了狸貓美酒偽電氣白蘭的工廠,夷川家當然是小動作不斷,這次的攻擊因為金銀閣太蠢了,所以反而被老大森扔進澡堂水池裡,但金閣卻說出驚愕的事件。

下鴨爸變成火鍋的那天,有一隻狸貓跟下鴨爸一起喝得爛醉,導致下鴨爸(推測)因此被人類捕捉,事後,一起喝酒的那隻狸貓卻默不作聲至今,而那人,就是下鴨家的老二,老大和老三去井邊問老二,老二也認為自己是害死老爸的兇手....

第8話 父の発つ日 父親離別之日
二哥也太正了啊啊啊啊啊~~~這張臉不當人,只當青蛙太可惜了QAQ

矢二郎原本是一隻比誰都悠閒慵懶的狸貓,但變成井底之蛙還是有另一番原因。父親消失的當天的事情是這樣子的,矢二郎愛上了矢三郎的未婚妻海星,因為年齡差距,又是弟弟的未婚妻,讓他萌生甘脆離開故鄉的想法,多次向父親討論,父親都不同意,父親所說的很重要的約會,正是跟矢二郎再次討論這件事情的約會。
最後那天
(點圖放大)  問題出在那天宴飲結束後,兩人喝了爛醉,然後玩起喝醉時父子最愛玩的遊戲,矢二郎變成他最拿手的偽叡山電車,載著父親得意洋洋的穿梭在京都大街小巷,嚇壞一眾行人,但最後只有矢二郎返家,父親卻變成人類的火鍋了,矢二郎認為是因為他喝酒誤事,將喝醉無力反抗的父親丟在路上,才導致父親之死。

矢二郎知道父親變成火鍋的消息後,喪失活下去的動力,什麼都不想做了,也無法說出真相,太過愧疚無法再與家人同住,讓他成為井底之蛙。

其實下鴨媽早就知道真相,但她諒解自己的孩子,兄弟們知道後,難過但也知道老二有多痛苦。

總一郎因為和早雲關係很差,所以他最害怕的事是自己的四個孩子互相憎恨,但由於下鴨媽的溫柔,還有父親之死,四個孩子緊密的相連。

另外,總一郎真正最後的最後見面的對象是赤玉老師,當時赤玉在黃泉路的入口附近飲酒,總一郎喝下了赤玉老師請的紅酒,告訴赤玉自己的離世,還有萬分拜託赤玉照顧矢三郎。

第9話 夷川の娘・海星 夷川之女·海星
喔喔喔喔喔~海星的真面目出現!!雖然老三還是沒看到,不過我們看到了XDDD
南禪寺
上面那句話接這張圖儼然好像海星是這一K麵,不過他不是,只是我被他帥到了,看聲優表的話他是南禪寺(CV野島裕史),我一度還以為是金閣銀閣的大哥咧XD
選舉前哨戰
(點圖放大)夷川是一支從下鴨血脈分出去狸貓家族,卻與下鴨家極其不睦,本來想要拉近兩家關係,所以下鴨家在總一郎那代讓早雲入贅到夷川家,沒想到早雲比誰都還要討厭下鴨家,兩家關係反而更差了。

下鴨爸死之謎又添一個新線索了,就像下鴨媽再打雷時無法變身一樣,下鴨爸無法再弁天大人面前變身,是因為美到太駭人了嗎XD?

然後終於要進入選舉的最後階段了,候選人矢一郎和早雲對臍石大人(一隻長期變成石頭的老狸貓)宣示,選舉當天還需要一隻天狗蒞臨,今年度金光坊大人,要狸貓去找赤玉老師,雖然赤玉不答應其他狸貓的請求,讚在老三出馬下也順利解決了。

一直跟蹤老三的海星,在澡堂的時候,警告老三要矢一郎多小心她的兩個哥哥,她的兩個哥哥的詭計越來越精明,最讓老三在意的是,海星反常的,語重心長的對矢三郎說了抱歉,讓使三郎感到非常不安。
皮卡丘   
老四的絕活原來是放電皮卡丘(笑)

老大這集可以說心想事成得意洋洋啊~~我總覺得下集他會被婊的奇慘無比,不要啊啊啊~我要下鴨家族都好好的QQ~~

第10話 夷川早雲の暗躍 夷川早雲的暗中行動
果然是下鴨家族絕體絕命,啊嗚嗚QAQ
兄弟愛
平常愛彼此鬥嘴吐槽的兄弟,當兩人變成認真嚴肅的叮嚀和道別,也是一種回不來的旗啊啊~~大哥東夠!!(抱大腿)

其實狸貓首領偽右衛門這個響亮的職位,一般狸貓並不是頂在意的,因為那裏面有離貓最不喜歡的責任和不自由存在,至於早雲和矢一郎會這麼在意,除了個性問題外,還有他們都追著同一個男子漢的身影啊~~

在選舉這天,也是星期舞俱樂部的忘年會,夷川家的黑手全力大開,下鴨家族遭到各個擊破,矢一郎中了陷阱,下鴨媽被綁架,矢四郎被金銀閣關進倉庫,矢三郎被包圍,海星也被抓了~矢二郎是宜川家完全不認為一隻青蛙能幹出什麼事,所以被跳過,我相信矢二郎一定會發威的,雖然是井底之蛙,他的世界卻包含了宇宙啊!!!而且又是大美人
真兇是
(點圖放大)  導致早雲和總一郎徹底決裂的原因,是因為兄弟都愛上同一支狸:下鴨媽~

海星其實知道事件的真相,其實當年總一郎的重要約會,是弟弟早雲提出要跟總一郎和解,所以總一郎在結束和矢二郎的酒會後欣然赴約,沒想到卻是鴻門宴;當時還是鈴木聰美的弁天,為了想加入星期五俱樂部,而和早雲合謀,早就等在早雲和總一郎約會的地點,總一郎因為在鈴木小姐面前無法變身,於是就被弟弟和同門師妹親手陷害,變成火鍋了,所以變天那時候才會一直守在總一郎旁邊睡啊QQ~

早雲果然是真兇啊~而弁天大人也是兇手這件事,不意外也很意外啊XDDD~總以為她雖然愛使壞,但會是手段更有趣的壞,而不是正統反派感的壞ORZ~~

第11話 捲土重來
這才是我心中唯我獨尊亦敵亦友的弁天大人啊

矢三郎遭到早雲和夷川親衛隊的圍攻,幸好得到弁天的解圍,但矢三郎剛得知父親之死,弁天也伸了手,加上家族陷入大危機中,便不像往日那樣跟弁天愉快聊天,並稱自稱是天狗的弁天是人類,弁天便對矢三郎說,如果矢一郎變成火鍋的話她會吃,不過臨走前,弁天還是丟了線索,今天下午,今年負責狸貓的淀川教授會去拿狸貓。

狸貓業變身必須在身心都暢快沒有顧慮時才行,所以被關進籠子中失去自由的狸貓基本都失去了變身能力。

先回到大哥這邊,大哥被捕獲,被關進籠子裡,附近還有母親的籠子(下鴨媽打雷後就會嚇得無法變身,因此被捕獲),早雲用下鴨媽威脅大哥,如果矢一郎逃跑的話,下鴨媽就會沒命。不過早雲似乎還是很愛下鴨媽,而且入贅到夷川家失去下鴨這個姓,似乎也對早雲傷害很大,被下鴨媽換作夷川先生,讓早雲露出一瞬間哀戚的表情。

但就算是這樣也不能被判自己的種族和親哥哥啊!!夷川夷川夷川夷川夷川夷川夷川夷川夷川夷川夷川夷川夷川夷川(<=幼稚)
家族危機
(點圖放大)矢三郎雖然得到弁天的線索,卻因為操之過急,功虧一簣,當他看到教授拿著籠子進入蕎麥店時,他沒有多做懷疑,就這樣落入金閣設下的陷阱,蕎麥店是銀閣變的,教授是金閣變的,矢三郎由於在蕎麥店點了一碗蓋飯,就被下藥,關進籠子中,一籌莫展,此時真正的教授已經從早雲手上收下矢一郎當火鍋料,前往忘年會了。

下鴨家最後的希望居然是最弱小的矢四郎,矢四郎在海星的幫助下從偽電氣白蘭的倉庫逃跑,是目前唯一脫困的家人,但他必須一個人對付他從來沒戰勝過的金銀閣....他該怎麼辦呢?不過,看預告是二哥發威了XDDDD

第12話 偽叡山電車
啊~本來以為這集完結,原來還有下一集XD~
小可愛
給三哥哥抱大哥哥摸頭,老么好可愛啊啊啊~~中原麻衣配的也好好XDDD~下鴨四兄弟的聲優都好適合四兄弟的性格,每個都好棒

膽小的老么大活躍!!改變下鴨家命運的關鍵,來自於老么相信二哥哥不是廢人,逃出夷川家的老么,本想往老三方向前進,但又不相信自己能打敗金銀閣,走投無路一籌莫展之下,想到了一個絕妙的計策,轉而來到井邊,把一整瓶的電氣白蘭灌進二哥嘴裡,青蛙暴走衝出井底,老二長久封印的偽叡山電車,終於再次奔馳於京都的大街上!!!衝撞銀閣變成的偽蕎麥麵店,救出老三,把金銀閣關進籠子裡XD

"住手!你這色狼,不要脫我的內褲~~啊~~啊~~"豈止脫內褲啊~~我還希望矢三郎對金銀閣做更過分的事情呢XDD~過錯就用身體來償還吧(矢三郎:我才不要!)

風雷扇是給金銀閣撿走,矢三郎終於奪回來了,是說金銀閣手上有風雷神扇這種超外掛道具,居然打不贏下鴨兄弟,真的只能說是智商問題了XDD
兄弟齊心
(點圖放大) 這是傻瓜的血脈使然,精彩有趣就是好事情啊!!!二哥遺忘的下鴨爸最後的話,就是"精彩有趣就是好事情",就算大哥危在旦夕,可是這樣電車亂竄大街還是超有趣,狸貓的樂天是人所不及的(拇指)

金銀閣最後陷阱是讓夷川親衛隊製作一整條偽街,把電車拋進鴨川裡,不過老么已經預備了釜和酒(這部作品中只要有這兩樣東西就能讓交通工具飛天),所以電車飛起來,被拋進鴨川的只有金銀閣(老三威脅他們跳鴨川和跳火鍋選一個XDDD),處理完多餘的乘客,老三用風雷扇一搧,電車撞進星期五俱樂部聚餐的千歲屋,趁亂救到大哥,但沒想到壽老人預料會出差錯,早令人把下鴨媽取來預備,並在狸貓舉行選舉的醉仙樓訂下酒席,不得已,矢三郎只好謊稱自己想吃吃狸貓火鍋,硬是加入了星期五俱樂部的酒席。

另一方面老么用風雷扇阻止早雲想趁機自行宣布當選,大哥趕到醉仙樓,在長老們面前揭發早雲是出賣總一郎的兇手,早雲矢口否認,不過眼前更嚴重的問題是,狸貓天敵星期五俱樂部的酒席,居然就在狸貓會議的隔壁房間。

此時風雷扇終於回到赤玉老師手上。

第13話 有頂天家族
結局就還蠻結局,反而沒之前那麼有趣XDD~不過也算是水到渠成,所有伏筆都有了結果,像是赤玉老師拿回風雷扇喜歡弁天,淀川教授愛上狸貓的原因是下鴨媽....等等。
萎靡
哈哈~有些細節的地方處理的很可愛,像千歲屋的小老闆店被砸了,還要過來吃火鍋,垂頭喪氣的樣子挺好笑的XDDD~結局老么拉著媽媽的手搖啊搖的地方可愛又溫馨
好犧牲
早雲始終否認自己是害死總一郎的狸貓,甚至把黑水潑向下鴨兄弟,指矢二郎才是兇手,氣的連消極的矢二郎,都硬往早雲鼻孔裡鑽,很髒啊~二哥哥XDD

大哥氣的變成鴨虎撲向早雲時,撞開隔壁的門,那裏是星期五俱樂部的火鍋會,在籠中的悲慘貍貓是下鴨媽,教授認出那是他照顧過的狸貓,瞬間不在乎是否會被劇樂部除名也要保護下鴨媽,抓起下鴨媽的籠子逃走。
好萌
一大堆貍貓超可愛XD~正再舉行選舉的眾多貍貓,發現隔壁是火鍋會,紛紛嚇的變回原型,只有下鴨家兄弟和早雲沒有被嚇到XD~不愧名門世家(<=才不是這個原因XD)

早雲發現下鴨媽被抓,怒罵壽老人(所以早雲的惡行也曝露了),當然大哥看到老媽的籠子也立即要衝去咬星期五俱樂部的人,和壽老人對峙。當壽老人說這麼多貍貓可以盡情拿來吃火鍋時,所有貍貓都驚的到處亂竄,驚動了已經喝醉的赤玉老師。

高傲的老師是絕對無法忍受自己被冷落的,然後出來又被彩球連K兩次(<=超級無敵好笑,看幾次笑幾次),赤玉老師氣到要殺人了,老三心生一計把弁天推倒到教授懷中,然後稟報老師,弁天正在跟教授外遇(老三都不怕事後被弁天煮掉的喔XDD)

赤玉爆發了,搧起了風雷扇,把整棟仙醉樓吹垮,所有人類和狸貓都被捲到空中,於是乎衛右衛門選舉和星期五俱樂部的忘年會都已失敗告終,不過下鴨家的危機也都解除了,可喜可賀。
沒有吃成的火鍋
(點圖放大)下鴨四兄弟捲到空中時被弁天所救(我覺得,弁天是不是稍微對下鴨爸的事情心懷愧疚啊XDD);吹垮仙醉樓來不足以消彌老師的怒氣,沿著大街追殺教授,無論下鴨四兄弟怎樣勸阻都無效,車子和路人紛紛被捲上天。
變臉
結果弁天一出面,赤玉老師馬上變成慈祥老人,這個色老頭哈哈哈哈~由於弁天要回到老師身邊,所以赤玉也就既往不咎了。雖然說浪漫也有點浪漫啦~~但是這兩人年齡段差太大,我不很能接受這配法XDDD~

矢二郎終於和老媽通上電話,被老媽溫柔的包容,讓矢二郎淚流不止,但事還是變不回人OR狸貓XDD事情都結束後,四兄弟終於作了一件像狸貓的事:敲肚皮XD~你們也變回狸貓再敲咩XDDDD
和服
弁天和老師還穿一套的和服新年參拜阿~弁天的腰帶好好看XDD~

赤玉老師給了兄弟們各自一個忠告,矢一郎要讓頭腦更靈活一點,矢二郎先脫離青蛙再說,矢四郎要快點長大,唯獨沒有給老三,是因為老師覺得老三這樣子就好了嗎XDDD~~

早雲在事件之後就逃跑再也沒回來了,夷川家似乎是給金銀閣接手,當然他們是不能不聽海星的話(妹控嗎XD),矢三郎還是沒看到海星的長像,這兩隻毛衣還挺情侶裝的XD~~

在這季番裡面(雖然礙於時間不足我這季也沒追幾部XDDD),有頂天是我特別喜歡的一部,我也不知道他算是哪種主題的作品,從前面拼湊推理父親的死因,到四兄弟團結一心,喜怒哀樂都有的,總而言之,非常有趣的作品X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