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甜蜜的故事,真的,是用昨天的夢改編出來-在夢裡,不知道為什麼跑進某家書店,很高興的向不知道是誰推薦繪本,而且他咩的作者還是幾X,我的夢每次都設定這麼仔細是怎樣-
馬戲團黃貓咪公爵

故事是這樣子的:
公爵是隻住在巷子裡的貓咪,但是他那一身比陽光還要耀眼的金黃色的皮毛,以及無與倫比高貴慵懶的體態,只要公爵悠然的走過身邊,任何人都不得不停下腳步至以尊敬的目光;費了好久的心神,才讓公爵注意到我,起先只是點頭之交,後來總算可以與公爵聊上兩句,我只能說公爵確實是隻不卑不亢謙合有禮的紳士貓啊!

我沒有浪費時間,直接問了公爵是從哪裡來的,因為我相信公爵絕不會僅是出身陋巷的等閒之輩。起初公爵不願意告訴我,他甩甩美麗的金毛,用鮮藍色的眼睛瞥了我一眼,頭也不會的跳上圍牆,圖留深覺說錯話的我懊悔的在原地不知所措,幸而公爵是隻豁達大方的貓,後來並沒有對我敬而遠之,而我也絕口不提之前那個失禮的問題了。

但是有一天,不太與人親近的公爵,竟然膩在我的身旁,我受寵若驚的撫著他柔順溫暖的下巴,公爵甩了甩膨鬆柔軟色如麥穗的貓尾巴,一邊吃著我帶來的小圓餅乾說:"你知道嗎?中央的圓頂馬戲團?

圓頂馬戲團?那可是最有名最龐大的馬戲團哪?"我不禁驚呼。

嗯,雖然不是什麼特別光采的事情,但我曾經以團員的身分待在那裡一陣子..."公爵舔了腆毛茸茸的手,懶懶的望著遠方。

圓頂馬戲團的前團員??天哪!我倒抽一口氣,雖然早就知道公爵出身不凡,但這麼大的來頭,是想都沒想過的,能與這樣的大人物結交,簡直像在作夢一般!!
公爵不理驚呆了的我,繼續說著..."遇見咪嗚也是在這個時節吧?"

"嗚嗚? "

"是咪嗚!! "罕見的平常大而化之的公爵嚴肅的糾正我的讀音,"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母貓!"他像是炫耀般的說。

公爵是我在這個世界上看過最美麗的貓咪,而由美麗的公爵口中最美麗的咪嗚,不知道是如何的沉魚落雁傾城傾國啊,我在腦中不斷的的描繪咪嗚的長相,卻都覺得太過庸俗,對於美麗的咪嗚,於是雖然沒有見過面,心中還是肅然起敬起來。

是隻黑白相間的貓咪,每個週末咪嗚總會來帳篷裡看表演,因為有數不清的觀眾,起初我並沒有注意到她。"公爵頓了頓,似乎再回憶什麼"就那一天,我看見了天使走來,咪嗚怯生生的拿著簽名板站在我面前,就是靈光一線吧,不知鼓起什麼勇氣,當下向她求愛了,咪嗚雖然害羞,卻也再那天成為我的妻子....她一直視這件事為奇蹟呢!

低頭看著難得露出幸福表情的公爵,不知怎麼的一股悲劇將來的惆悵襲向我,如今孑然一身獨來獨往的公爵,我沒有勇氣問他如今美麗的咪嗚何在了。

"我們一直很恩愛,最後咪嗚為我生了一萬隻小貓咪,也許是我的遺傳因子比較強吧,沒有例外的全都是黃金色的小不點,雖然數目這麼龐大,但是到現在我還清楚的記得這些小朋友每一隻的名字呢,都是世間僅有貼心可愛的孩子呢!"

擁有一萬個孩子是怎樣的心情,這是我這魯鈍的腦袋無法理解的,但看著公爵驕傲的面容,我想試者想像著,那應該是跟宇宙一樣龐大的驕傲吧!

"欸,你看我的毛色很特別吧!像是黃金般的色彩吧?據說在我的小貓咪出生前這世上只有我擁有呢!以前貓頭鷹曾說過,這顏色是會為世界帶來財富與喜樂的貓兒標記,不過因為我是馬戲團的團員,大家對我多少有些敬畏,例如想飼養我的這種話從來是沒人敢說的..."公爵用藍眼睛瞧了我一眼,我心虛的別過眼神,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已經被公爵完全看穿了,想來也是,那樣擁有豐富經歷還曾是馬戲團團員的公爵,他的利眼,怎看不出我這彆腳的心眼兒呢?

"但是咪嗚只是出身普通的庶民貓,沒像我這般被人崇敬,而且一萬隻小貓咪這樣的龐大顯眼,光是看著就好像站在一望無際的貓咪金黃海中,一開始大家還不說什麼,漸漸的,有人向我請求送小孩給他們,"只是一隻而已嘛",他們這樣說著,當次數多了後,漸漸的我開始有將將孩子託付給別人的念頭,與咪嗚商量後,不論送誰走或留著誰,對於父母來說都是心如刀割的決定,最後我們把孩子們一隻也不留的送到世界各地,畢竟如果貓頭鷹說的是真的,那將一萬隻帶來幸運的小貓據為己有未免太自私了,雖然咪嗚很捨不得,但是也認為幸福與喜樂該是世界共有的。"

像是公爵這樣的胸襟,果然只有真正的大人物才擁有,現在又再一次感覺到公爵的偉大,而我的渺小,今天公爵的話我一句話也插不上,只能跟著公爵感嘆著。

"人們真的很疼愛我的小貓咪,也以擁有黃金貓為驕傲,看到這種情形,也為了一解咪嗚的思子之苦,我亦然辭去馬戲團的工作,然後帶著咪嗚去全世界拜訪我們的小貓咪,那是很漫長足以用掉一生的有趣旅行,每隻小貓咪,總是高興的告訴我們各種不同國家的奇聞軼事,看著獨立而又沒有失去自我的小貓們,說真的到今天我還是不後悔把小貓送出去。"

我還在俗不可耐的可惜公爵就這樣離開馬戲團時,沒有立刻發現公爵的異狀,他一改之前的健談,突然沉默了好久好久,久到甚至連閃耀的黃金色毛皮也瞬時失去光采。

"誰會想的到那快樂的旅行,結束的這麼快速呢?那麼快的,世界發生災難性的大飢荒....,真的是沒有差別的大災難啊...."

那是我還沒出生的時候的事情了,但我知道那場飢荒嚴重程度跟世界末日沒有差別,我很努力的克制自己不去猜想咪嗚和小黃金貓們的命運。

"弱肉強食啊,同類相殘啊,甚至親子相食也是有的。那日子真是可怕,最後終於地上能找著的所有糧食吃光後,從前被當成神貓聖貓的我的小貓咪們,終於也難逃災厄,原本只是少部分的孩子犧牲了,誰知道吃掉的黃金貓的地方,意外的飢荒終絕了,這消息如山洪般爆發出去,最後我的小貓咪一隻都沒留下來...
















然後呢?然後我就醒啦(遠目)!!!這是夢啊!!夢的特點不是斷再奇怪的地方嗎?

當然要我補完劇情也是理所當然的吧~嘿嘿嘿!
不錯,我就是故意不寫完的怎樣(指),這樣斷頭乍看之下我很過分,但是你們給我搞清楚,你們只看到文字,我可是看無數貓咪活生生在我面前被開腸剖腹,血淋淋的一串串用鐵鉤勾起來,有些還下了油鍋,一大堆暗焦紅色的腫瘤,噗嚕噗嚕的流著黃色濃液,是這樣的就極獵奇場面耶!!!斷頭算什麼!!(怒)最好世界上有他咩的兒童繪本會這樣搞獵奇啦!!你這顆笨蛋腦袋(自己捶自己),明明前面這麼幸福溫馨的!!!你騙鬼啊!臭潛意識!!!(翻桌)

對了,附帶一題故事裡和公爵對話的人,是穿著女生制服的長門有希而有大叔性格的小。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