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末機関説 いろはにほへと - Wikipedia
中文名:幕末機關說 伊呂波歌
官網

以史實為基礎的架空幻想之作

說是很腐於是弄來看(揍),不然很少下載灰灰的動畫,目前看到一堆可口的形男,其他不明,赫乃丈男的還女的啊?這影響看片的心情啊>”<事情未明之前先當男的(一秒)

很有時代感的東西,好看就好看在把原創的主線劇情巧妙的融進幕末史實中,卻不覺唐突,也可以說是被玩弄在商人與劇作家手中的日本,感覺上就是便當大會,劇情跑的挺慢的。有時候覺得,既然都已經身為以娛樂為主的動畫,就不要這麼在意死與美嘛~囧

音樂好好聽!OP曲(荒野流轉)也是近來難得的傑作!討厭,赫乃丈是小姐Q_Q,看來是男主角比女主角萌的動畫,好啦不要在意不重要的東西,結果沒想像中灰,故事背景也再第二話裡交代的差不多了,如果幕末那段歷史讀透的話,應該可以更快進入狀況。 (妄想截圖注意)

話說這卡通為什麼反派都長的超那個的= =?然後啊,大家都是怪物就算了,不過每次都一”群”好人圍一”個”壞人,這樣犯規喔!到第三話,還是在五里迷霧中啊。目前只能做出大家都很強這個結論,從劇團到藝妓都有陰影。

我想啊,能跟管野美穗的大奧搭配食用,效果會更好!因為真的融入很多歷史與時代背景,大奧算初級篇,幕末有中級了吧(笑)。

第四話

萌點發現!龍馬X秋月決定(想到望夫崖怎辦XDDD////,鎮日思夫的小秋(正確來說是小耀)!我最喜歡的受的類型啊)!!!很久沒看這樣傳統又規矩的動畫了,音樂真的很棒!嗯,有些環節已經連結在一起了(萌點也是XD),真的很時代劇(真的有點日本史演義基礎再看會比較好)!雖然主線狀況未明,不知道是以大時代為主,還是霸者之首當主線?還是大融合?

第五話

嗯!勝老師家的配對也很好!帶眼罩的都是女王受或曰S星球的王子(一秒),這集是解釋霸者之首的緣由和公用(笑),然後啊,前四集還算威風的惡鬼眾徹底雜魚化了,一次上三個還被改造(不會三個人拖六集吧,我拜託你們是雜魚(抖))

第六話
知道神無美人的芳名了!!!高興!最後是大時代與頭顱兩線並行,哈!看來是會又複雜又悲情。

緊接幕末之後,是日本有史以來最光明偉大的年代(雖然挺短暫的),如此一想,血濺於此世的志士、英雄、小卒,與火槍對抗的武士刀,也並不是那麼沒有價值。這也是個是是非價值混亂的年代,任何人都不代表絕對的善與惡,於是各懷鬼胎的一群人齊聚於舞台上,灑下鮮血的,勝利者失敗者,只不過是被迫成為推動時代的力量而已,任何人都是。

第七話
真的把頭顱和時代連起來了。強!老師也很強!

江戶的確是無血開城,不知道之後會怎樣凹回來,這話算是中場休息時間啦!把新伏筆埋下去,讓沒有關係的事務產生連結,然後老師和十兵衛正在創大魔王奇蹟。話說回來,不知道倒幕後會去開萬事屋的是誰?(請無視)

第八話

雖然某方面的確是便當大會,不過都是反派領,感覺真違和啊(喂!),聖天大人其實也蠻受的,萌點有到!西鄉X勝老師的夕陽結局也是很美好啊啊,越來越無視外表年齡,糟糕了我(抱頭),鐵蒼老師果然是大魔頭!十兵衛先生有這麼鳥啊?總覺得沒死透!@@本集最美好當然是神無大人和小秋的二受華麗對決啦(同時上映西鄉X勝的冷門對決)(羞)!,看來真的要邁入新一章了!無血開城輕輕鬆鬆就凹回來了,我算是高估還是小看編劇?

第九話

啊…龍和小秋的相遇過程好笨喔囧,可是小秋你也就真的呆下來了囧(羞)。果然扯到幕末一定會講到新選組(原本還以為這動畫是在講新選組呢。),不過我記得沖田是更早以前死於肺癆,記錯了呼?話說這個沖田是我ACG歷史中出現的最落魄版(我不依啊!咬手帕!),歷史又要劃入新的一章了,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總覺得大魔頭絕對是老師!

第十話

沖田領便當去了,先生那您幹嘛出來?英雄末路啊。最後大概也不會有真正的勝利者。中居屋沒死,果然,老師也從登場了,果然。其實九話十話是在交代當時的時代背景,所以主線提到不多,然後劇團哪,真的是很奇妙的存在,有點定位不清呢,要說小人物的象徵也不像,隱藏歷史的操控者又好像沒那麼偉大(只有老師是),還是跟小秋一樣只是不小心。

第十一話

耀次郎先生的青春肉體真是耀眼!(羞)夏本對老師告白了:「比起戰爭我夏本對你這個人更感興趣。」(抖),真青春。神無大人的攻正式換成中居屋老闆了呼(嘆)戒靈登場了(囧)

老實說看到現在,我對故事角色們的感情還是很淡薄,誰領便當我都不會太難過(遠目),只是亂配對很歡樂而已。說到作畫,這話有點開始崩了。

第十二話
老師果然是大大大魔頭。某方面來說,太離譜了吧!如果預知國家發展進而影響走向,還勉強智者、謀士混的過去,但誰誰誰的真實身分是怎怎怎,知道這種蒜皮,只能說你偷看過劇本設定囧,老師的真實身份是徐福後人霸首血緣關係者未來人尼亞轉世K隆星人我都不會驚訝了(好啦K隆星人還是不行XD)

本集又可稱小秋思夫之話,整集都在思戀龍馬啊(笑),還從畫了一次龍馬遇刺當時,上一次是從小秋的視點看,這次是從龍馬的,不管哪一種版本,都腐腐腐到死(羞),製作群你在暗示啥?這話神無大人有點可憐(默),不過階級升等了哩!

第十三話
本來以為小秋會粉墨豋場,結果沒有,不過劈下白布的時候超帥!老師你這大魔頭(嘆)!我還以為霸首附身的是有帝王之相的人,看來會帶來災難的人都可以;神無君的重要時刻也笨笨的,被石頭打到囧,沒有更可歌可泣的理由嗎?看來神無小秋遊山小姐要上霹靂火了(驚)然後恭喜惠比須桑成為第一個可以去領便當的正方人士(默)至於商人先生,你便當是真的要領了吧(怒)!

第十四話
主題曲真的好聽,幾乎沒有哪個用下載的看DVD的片頭曲可以讓我每話都聽完一次(上一次是蒼穹吧),不知道OP的男女廝殺是做氣氛還是真的會這樣發展?劇團真的解散了(嘆),大家都換新衣服了!除了小秋(默),不過除了老師(也不算新衣服),大家都是之前那套好看。另外神無大人又升等了(默)。

第十五話
編劇終於想起來了,那壯麗的OP互砍,而實際上呢?男女主角到現在根本沒有關係,這樣互砍不成立啊(編劇驚)所以一向只近男色的小秋大人,這集總算對座長小姐溫柔了兩百倍,違和違和!!因為前面根本沒有承鋪嘛~"~感覺不出來小秋的愛,反而比較像小秋大人在宣揚不只在男人堆中我是女王,沒有男人的時候連女人我也可以皆殺喔(瞪)!所以把這話正名為女人堆中的小秋大顯神威

然後這話根本是在幫座長放編劇威能,所以座長月淚刀入手(默),不過我說刀子您也拿著了,請不要看著刀發呆,讓小秋一個人在那邊砍戒靈嘛(指),希望您不要筆直往沒路用女主角那瀑布跳下去啊(雖然好像是了)。小秋:女主角不是我嗎?不然就是編劇討厭座長,所以座長的劇情,一話就從伏筆講到結果,連聖天大人都嚇到的快呢,超快啊!故事也進入秋天了呢!我本來猜會以四季輪轉(一年,跟OP曲一樣)當成整部動畫的時間帶,不過這樣說來冬天時有辦法讓故事結束嗎?

第十六話
美乃滋(誤),美乃滋星人(再誤),美乃滋星人豋場(決定誤),可惜S星王子在10話就便當謝幕了(誤超大),所以只好出現小禿頭來補位置(可是戲份只有一話,不是吧囧,然後旁白先生還暗示便當在眼前(泣)),幕末果然男色飄香啊!(羞)座長小姐,您真的是以拖油瓶為己任啊(遠目),然後又多帶上一隻拖油瓶,不過男人也多帶上一枚了(羞),話說搞不好米澤的名產有美乃滋呢(還再誤)。

不過座長失神的時候,好強啊(你打算誤什麼囧),秋月先生這話真的好可愛又演戲又唱歌,整個有小花的抖,其實你記恨老師給你的戲份太少吧,老師好久沒出來發魔威了,這樣小秋會被座長大人和土方美乃滋一人一半分掉喔!

果然,美乃滋星人的愛人還是S星王子(泣),土方說:"因為他很像總次郎"時,整個感動,後來秋月說我們還有舊仇未了,強烈懷疑那時土方腦海飆過的是總司的身影,真的打起來後當小秋說出他恨的是哥哥(龍馬)被宰掉,土方表情很囧的OS:啊,我忘記這傢伙屬性是受,證據是:故事一開始小秋說他目送總司領便當後,土方就跟著去米澤打算看有什麼機會做掉小秋OS:你對我家小司司最後幾天做了什麼事(怒),沿路表情凶狠的緊握刀子呢(還害小禿頭誤會)!當小秋演戲告白我是龍馬本命後,土方整個就變超溫柔的囧,鬼之副長大人您真是單純又可愛的純情男!

第十七話

作畫完全崩了(默哀),那個凡爾賽玫瑰裡跑來的座長是怎樣?TOP圖的美女到哪裡去了?被我誤認為是美少年的座長您軋到哪部戲去了?再忙也不能請凡爾賽星的人來代演啊~囧,另外本集不用妄想也很腐(揍)。聯誼大會上不斷眉來眼去的美乃滋星人和老師(請見附圖),於是呼開滿小花的副長在之後的武術練習上,心慌意亂把眼前的人看成老師然後用力戳下去(誤):"為什麼我這麼在意他(老師)呢?",然後就副長真不愧是男人!立馬筆直衝進老師房間裡了(嘆),我可以自己補完成十八禁吧(毆),而且還是驚人的互攻!!不過,先生你的S星王子呢?(遠目);佐京少爺(頭髮留長啦>///<)也帶著一群威能路人化的雙馬尾四人組登場(經典的加入主角陣營馬上廢物化,可是左京少爺也不算主角群啊(憤怒指),你們是怎樣?),其實我覺得那位雙馬尾美眉還剖萌的。

另外的名言:小秋:座長...你離開吧!(擅自補上OS後半:我不要凡爾賽玫瑰人。)然後座長就發瘋了,幹了一些蠢事,本集完,喔不,還有老師對美乃滋星人的逼婚簽字:"簽吧!簽吧!簽吧!成為我的玩物!簽吧!"下本集完。........等一下!根本故事一點進展也沒有嘛(砸)作畫也全毀了=_=||||難道你真的要邁向騙腐女就好的片子嗎?那些辛苦考據埋線的時代背景,真的忍心讓他付諸流水嗎?

第二十六話
因為十七話的劇情和作畫害我不想追了,不過有結局還是看一看的好。

神無左京之介小妹妹您怎麼消失了???不會是趁我沒看的時候吃便當去了吧???歐NOOOOOOOOOO!!!(驚恐),座長都沒怪您掛個什麼鬼??囧可是我沒那力氣把中間補完哪哪哪!!!!

話說,我還是不會後悔直接跳結局,阿咧看的這麼清楚明瞭是怎樣= ="啊你中間接近10話的劇情是在演什麼鬼打牆???囧

一開頭就是,小秋二話不說狂扒座長的衣服,脫光光後座長就醒了(喂!這劇情哪個白目誰想的給我出來!)然後哪,我知道了原來這部動畫的女主角是蒼鐵老師啊啊啊!!!再雪地裡的血染好美啊!!我以前以為你是公但是看到結局我改觀了XDDD整話都在夫妻共舞是怎樣囧,而且哪!!龍馬大人你真是罪過,迷倒一堆人,居然連我們大魔頭老師,都拜倒在你的石榴褲下,大家怎麼都愛你回憶你爭奪你啊囧,"因為那個男人...我才選擇你...."這是什麼說法啊啊啊啊,最後連我們的秋月小少爺也拋棄那個好像一直路人的女主角去追尋亡夫的遺願了囧,我到底在看什麼東西啊(哭泣)

啊,說正經的,收尾收的要說很乾淨也行,很狗血更貼切,算是不溫不火的收束了。

接下來是結局放送女角無視截圖大全

華麗麗的最終舞台武打。

華麗麗的你砍我我砍你,魔頭可能腦袋好,但是始終是把比不過猴子少爺小秋的(默哀)

有圖有真相之龍馬大人再度奪走少男芳心證據圖,萬惡的龍馬大人哪(指)。

啊啊啊啊。。。老師你也掛的太華麗了吧(指)

小秋你怎麼到結局還是這麼受啊>口<,明明是輕易打敗大魔頭的厲害劍客耶!!!算了可愛就好>///<,而且編劇大人也捨不得讓小秋破相的哪(做的好)

題外:
今天某孩子問我,我是不是只要主角沒死就是狗血?沒錯!...才怪咧!就算都死了,狗血還是狗血!!沒有承鋪,劇情轉太快為結局而結局,沒有高潮只有句點,這才是我狗血的定義啊,嗚嗚不相信我~


原畫不多的資料集-幕末活動絵巻物(點圖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