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 Wikipedia(日文)
GATCHAMAN Crowds - 維基百科
官網:http://www.ntv.co.jp/GATCHAMAN_Crowds/
top
簡介:科學小飛俠衍生作,2015年東京立川市,文具御宅一之瀨初,被神秘人JJ選為GATCHAMAN,與其他五名GATCHAMAN,對抗外星人保衛地球;而最近似乎會引發人類惡念,並讓宿主消失的謎之物體MESS變成主要的戰鬥對象。

不按理出牌,聽不懂人話,我行我素,難以理解的一之瀨初,與其他同樣非常有個人特色的GATCHAMAN,將會組成怎樣的英雄團隊呢?

人物介紹

1

一之瀨初 一ノ瀬 はじめ(いちのせ はじめ) / G-101 声 - 内田真礼
代表色白
鳳雛学園2年生,16歲。巨乳文具狂,會幫筆記本取名約會的程度,變身後的武器是文具。大約應該可能是好女孩,不過思想如異星生物般跳躍。宿舍跟派和清音同在一號室。

變身: img_hajime_3.jpg能力是萬物創造

2 橘 清音(たちばな すがね) / G-96 声 - 逢坂良太
鳳雛学園3年生,19歲。有正義感,但過分正經,頑固不知變通,似乎沒有一般的朋友,與初完全相反的類型,變身後武器是刀。
變身:img_sugane_2.jpg能力是時空干涉,因此可以站在任何點線面上,無視地心引力
3 枇々木 丈(ひびき じょう) / G-89 声 - 浪川大輔
代表色紅
公務員,東大畢業非常能幹,但沒幹勁兼懶洋洋,夢想是世界和平。
變身:img_joe_2.jpg能力是火焰操縱
4 O・D(オー・ディー) / G-12 声 - 細見大輔
半外星人,飼養一隻叫阿爾的黑貓,人妖,但是是GATCHAMAN可靠的大家長,自言是無法變身的GATCHAMAN,派說他如果變身會導致世界毀滅。
變身:img_od_2.jpg
5 現 うつつ / G-99 声 - 小岩井ことり
講話只講單字的無口少女,與他社名角沙耶造型相似,擁有貓耳一般的髮型,在基地穿著曝露的黑色泳裝。能力是複數分身,似乎無法碰觸GATCHAMAN外的生物,右手奪取生命左手治療,對於自己的能力自我厭惡,很依賴OD在黑貓和OD面前才擁有表情。
變身:img_utsutsu_2.jpg
6 PAIMAN パイマン / G-3 声 - 平野綾
隊長(?),從初開始大家都叫他派,外型像熊貓的外星生物,討厭人家說自己像熊貓,卻收集了大量的熊貓周邊。
變身:img_paiman2.png
7 J·J·羅便臣 J・J・ロビンソン(ジェー・ジェー - ) 声 - 森功至
地球的監視者,似乎居住在稱為精神之崖的評議會中,外表像是黑膚熟年男性。具有選擇適任者,將其靈魂抽取出來做成NOTE的能力。用迷一般的發言指引GATCHAMAN前進的方向,據說對GATCHAMAN而言如神一般存在。
8 爾乃美家 累(にのみや るい) 声 - 村瀬歩
18歲。大人氣社群軟體GALAX的開發者,同時以女裝姿態成為GALAX的名人。持有與GATCHAMAN不同符號的NOTE,擁有讓人靈魂實體化得能力,在GALAX中選出100名使用者,一起解決現實無法解決的災難。用GALAX來建構自己理想中的社會。
9 皮爾·卡切 ベルク・カッツェ 声 - 宮野真守
似乎是壞掉的GATCHAMAN,被JJ稱為被撕去翅膀的鳥,從派和OD的談話中,是個興趣是毀滅星球的惡魔,最喜歡看星球上的人自相殘殺,與派、OD和丈都有過節,和累拿相同的黑菱形LOGO NOTE。
  総裁X 声 - 丹下桜
GALAX社群的中央系統和人工智慧,累的好友,一直衷心支持累的理想。


STAFF
原作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監督 - 中村健治
助監督 - 柳屋圭宏、高橋知也、サトウユーゾー
シリーズ構成 - 大野敏哉
設定構築 - 工藤孝雄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キナコ
スーツデザイン - 中北晃二、安藤賢司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高橋裕一
ビジュアルエフェクトアニメーション - 橋本敬史
美術監督 - 倉橋隆、保坂有美
色彩設計 - 辻田邦夫
CGI監督 - 森田修平、金本真
撮影監督 - 中村俊介
編集 - 西山茂
音楽 - 岩崎琢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 - 山田慎也
音響監督 - 長崎行男
プロデューサー - 中谷敏夫、田村学、桐本篤、矢橋清志、森川愛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藤尾勉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タツノコプロ
制作・著作 -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製作委員会(日テレ、vap、タツノコプロ)

第1話 Avant-garde 前衛
雪白
開頭就來了一條雪白美麗纖細小巧的手臂很在我們面前~看來這部的美少女很值得期待了吼XDDD
男主
結果是男主的手(吐血)

話說回來~我會想追的原因是,女主角...討厭死了!又吵又神經病,配音也配得很三八(六花和禮彌明明是那麼棒QAQ),完全沒有一毛加分的地方,明明還沒建後宮也還沒開始聖母,就能這麼讓人反感,太奇葩了!然後就想看到底還能多討人厭,我就追了(喂)
達人
不過女主的剪貼和筆記超美!而且也是紙膠帶控,倒是很跟得上這兩年文具熱的設定啊XD
盤
作畫該怎麼說呢?出ㄘㄟˊ的地方很多(上面就是丈帥氣但一隻都沒中心的飛鏢,轉鏡頭卻通通中紅心),多到我都懶得抓了XD~這種花俏但不細工感,也算是中村健治的特殊美學了吧XD
奇妙的展開
(點圖放大)跟我印象中的科學小飛俠事兩回事啊(大笑)~~本集我印象最深的都是初對筆記本發春,還有JJ對少女襲胸,然後初發出浪叫聲,啊~要看這莫名其妙的女人12集啊~我真的可以嗎XDDD~~~

GATCHAMAN是一群由JJ選擇的出來的變身英雄(另外初代主角鐵雄配音跟JJ相同,),為了保護地球不受外星人的侵害而戰鬥。JJ會將被選中者的靈魂抽取出來,製成筆記本,GATCHAMAN可以持自己的筆記本變身,以及靠筆記本與其他成員通信,或接收JJ的命令,要進入戰鬥時可以放出催眠力場,讓周圍的普通人看不到戰鬥。每個人的變身盔甲和武器似乎都反映了持有者的特性。也因為筆記本是靈魂,所以不能讓筆記本被破壞。

初成為新人GATCHAMAN,然後無視既有的任何慣例,包括隱瞞自己英雄的身分、尊重JJ、遵從前輩的指示戰鬥....等等,初都毫不在乎,最後甚至還不願對MESS攻擊,導致MESS逃跑,讓做事一板一眼的清音,徹底的受不了亂七八糟的初。

第2話 Asymmetry 不對稱
嗯.....我覺得當角色扣分扣到零分,之後的事件都會變成加分了耶(笑),這集的初就沒這麼惹人煩了~~她大概就是那種雖然做事和想法亂七八糟,但其實非常體貼別人(清音除外XD),而且做事大約有想過,加上直覺強大,或許很擅長歪打正著,至少第二集看起來比清音有用啊(笑),連JJ都對她的直覺吃驚了,好像能一下就看透本質。
變身
公務員型態的丈哥,眼鏡和馬尾雙重拘束器放下去,一秒帥哥變路人XDDD~不過這也別有一種反差萌XDD
第二集
初上集放走目標,這集就算要阻止清音,有必要綁成這樣嗎XDDD
加分
(點圖放大)這集大概算是讓大家了解初是怎樣的人,以及她當主角的資格XD~~感覺初跟革命機的指南翔子設定好像,怪咖但人緣很好,料理很暴力很好吃,而且都很吵XDDD

痾~放在簡介的邪惡生物,第二話就洗白啊XDDD~初放跑MESS的理由,是攻擊無法真正跟MESS溝通,初阻止清音戰鬥後,放棄盔甲用肉身與MESS接觸,MESS無害而且能夠溝通,初想藉此找到傳說被MESS吃掉而消失的人。

看起來是真正黑手的宮野真守這已也開始行動了,皮爾在原本的科學小飛俠中,是可男可女的惡魔黨手下...這邊直接變成人妖(笑),皮爾親吻有負面感情的人,接著變身成那個人,引發各種暴力事件。

收拾暴力傷害是建善後的不是英雄,而是社群軟體GALAX,只要發出求救訊號,AI便會進行匹配,迅速找到周圍能給與專業協助的使用者,同時路見不平的使用者,也能藉此增加經驗分數。初也是GALAX的重度使用者,靠著GALAX網聚,認識很多人(包括市長、消防署長),並深獲大家喜愛。

但是這個社群軟體的開發和推廣者,卻是目前正邪不明的爾乃美家累,累和皮爾似乎也有一定程度的關係(總不會是剛好路過吧XD)。
偽娘
官網人物介紹也才放了十個人,結果占去兩個的居然是同個人,好啦~是偽娘原諒你XDDD~~痾~不過說不定不是偽娘,而是超級洗衣板也說不定XD

第3話 Futurism 未來主義
色情
累的房間好賓館風XDDD~夜夜再等皮爾臨幸嗎(笑)
可愛
鬱悶女本心表情超可愛

在初成功與MESS溝通後,MESS放出失蹤的人類,看起來是因為MESS是比人類文明高太多的外星人,所以根本無法查覺自己的舉動侵害了人類(人類對它們來說就向蟻螻、小石頭般不起眼),和初接觸後就變成完全無害了,結果MESS問題就降解決了耶XDDDDD~那個明明是放簡介的敵人,根本障眼法XDD
牛奶事件  
(點圖放大) GALAX是累設計來改變世界的社交軟體,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靠著他配對和資訊傳遞大多都能迅速完美的解決,如降低失業率,就可以靠著匹配員工和顧主的數性需求來達成,家庭主婦碰到惡鄰居也可以匹配附近熱心的律師來幫助她,學校發生過期牛奶事件,就是靠著全校GALAX用戶而完美解決的。

但除了學校外,雖然累有放出過期牛奶的資訊,卻仍有20多人喝下去,讓累開始思考是不是要排除那些不幫助別人的人,不相信網路的人。

雖然目前都是正向的,如果GALAX取代政府,強制指導人類的動向的話,又要變成駭客任務了XD~初就把這個看得很透,雖然GALAX很好用,但是還是要去思考,網路只是網路,對於討厭的事情只要能靜下心思考,就能體諒和包容,這才是現在人缺乏的東西吧?我不是很能認同啦~不過故事到目前為止都是初的想法就是作者的想法,相信初的見解準沒錯的模式,所以還是朝這個方向劇透XD

第4話 Kitsch 媚俗
丈發現了皮爾的存在,不顧派和OD的命令,打算一定要解決他。然後JJ手上的紅鳥就燃燒了,你這是便當還是黑化旗啊(遠目)

皮爾出現在內心有破壞慾望但不會真的去實行的人身邊,親吻他們然後變成他們大肆破壞,已經有數十人以上因此而被殺死。皮爾似乎也曾是GATCHAMAN,但是壞掉了,變成以毀滅星球為目地的惡魔,尤其喜歡看星球上的人自相殘殺,派和OD親身體驗過,皮爾毀滅的星球,兩人也都一心想解決他。
惡魔引發的事件
(點圖放大)  累曾經和皮爾定下契約,累的NOTE應該就是這樣來的,累得到的能力是抽取人的靈魂,雖然累很不想使用皮爾給的力量,但在束手無策時也只好使用,他在GALAX中選了100人,那100人變得擁有虛擬分身,可以在一般人看不見的情況下,進行各種救助,不過食用者中似乎也有想將力量濫用的人。

累無法阻止皮爾殺人,產生殺死皮爾的想法,這樣的話GALAX的前進路線越來越過激也是可以想見的。

本來以為這部是小品作,沒想到劇情量比想像中飽滿耶XD

第5話 Collaboration 合作
累因為皮爾的關係決定不再使用Crowds的力量,但被挑選出來的人,逐漸有了雜音,誠然這100人大概是從住人積分最高最積極救人的網友中挑選出來的,但本質上果然還是網友,累親自跟其中最大的NO.26梅田先生談話,

但累的想法實在太理想,人類太難以達到了,什麼人人不計功利名譽捨己救人等等的理想國,結果我跟梅田先生的想法,付出需有回報之類的還比較類似,我果然是骯髒的大人了XD~累吵不過人家,就把人家退會了XDDD
父女
說出無能的政治家殺掉,兇惡罪犯殺掉....說出這樣激進言論的梅田先生,現實中有個超可愛的女兒(雖然頭好大XD),是可靠的好把拔~~

梅田先生也演繹出,讓一般人得到超能力的危險性吧?
政府軍團
立川市政府組織代表,依序是自由的白鳥小飛俠,消防局長、市長、自衛隊隊員(已婚)、女警,初直言,明明大家在GALAX裡這麼熟,工作地點也都只是鄰居,可是政府組織本身卻沒有直連管道,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嗎?
隧道事件
(點圖放大) JJ作出預言,大箱子相失在黑暗中,崩潰的孩子出現在我們面前,白色的鳥會目擊一切。因為大家讓為崩潰的孩子是指皮爾,然後認為白鳥初會見到皮爾,所以丈和清音、小現,就跟著出意起去參加剪紙同好會的網聚。

然現實狀況是,同好會的小巴在往福島途中的隧道內,碰到坍方,促使本來想放棄授予的Crowds之力的累,不得不再一次組織hundred進行救援,但也讓在事故現場的GATCHAMAN成員,發現了hundred的存在。

不過這集也提出一個問題,科學小飛俠的力量,到底能不能是使用在打倒惡魔黨之外的地方呢?如災難援助等等~規定似乎是不行,但是出還是衝了(笑),話說這作的惡魔黨如果累一派,那科學小飛俠那邊比較像反派了耶XDDDD

第6話 Originality 獨創性
撕光
蝴蝶結那麼多,初一股作氣的把衣服全撕了嗎XDDDD
偽娘確定
可喜可賀!!!!!!!!!!終於有直接證據正名累的偽娘身分了(灑花)~可是好奇怪啊,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沒辦法把他當男生看XD~
拯救
小現的能力似乎是一手能吸取生命,一手能把自己的生命拿去治癒別人,小現忍不住治療了大量的傷者,但這樣下去,小現會死,丈覺得既然這樣的話,要小現拿自己的生命來用,小現得到行動電源一枚,迅速的拯救了所有傷者.....我還以為小現會拒絕或掙扎耶~結果小姑娘,欣然同意毫不客氣的接電了,雖然丈後來也沒事啦~~但我還是小驚嚇~~這次的小飛俠們,除了清音外都很不傳統說XDDD~

快閃活動
(點圖放大)初面對累,毫不猶豫的露出真面目,被監視器拍下來,在媒體上造成轟動,隧道事件被認為是GATCHAMAN救援,才讓現場沒有死傷者(一部分也是真的),初也一下就被人肉出來(畢竟是連市長都認識的名人XD),外出時遭到大量媒體包圍。

對此,由於JJ沒有任何指示,聽從丈的建議,小飛俠們暫時避避風頭消失一陣子,實則,丈還是糾結於壞掉的小飛俠,打算趁此時機找到他給予制裁。

累則又用GALAX的遊戲闖關機制,邀請了初一併跟了清音和小現見面,那又是一次人與人打破距離,彼此協助完美達成的美好任務,參與的使用者也是至今最多的一次。累挑明了說,希望GATCHAMAN消失,因為他要打造的世界是,人人經由電腦配對按部就班各司其職的互相幫助,人人都是英雄,不需要一小戳超能力英雄,而如果GATCHAMAN存在的話,會讓人們產生依賴心,大約就更不會路見不平拔刀了。

清音就不用管了(喂),連初也果斷拒絕,因為超敏銳的初,馬上就感覺到隧道事件的救援含有超能力的成份,而出更看出,累隱藏在女裝之下的本來面目.....在她們回去後,由於清音很在意累能不被失億症光波影響,獨自回頭掉查....痾,清音你立起死亡OR被綁票OR洗腦....等等回不來Flag了耶XDDD

第7話 Abjection 落魄
哈哈哈....我想像的事情都沒有發生,這真棒,越來越好看了,人物沒有表面看起來的浮面,清音的的正義,OD的溫柔,初的嘴砲(咦),都好棒啊XD~從一開始沒有喜歡的角色,到現在每個就色都越來越喜歡,這種慢熱感真不錯XD
超帥
派派的變身,超帥氣超大隻....可惜只能當交通工具,派你果然是吉祥物啊XD~~
值得尊敬的男人
清音不是因為丈好煞氣而崇拜他,是因為小時候清音曾經被丈救過,這大概也是清音的男子漢之道的原點XD

小現完全被初攻略了www,小現小心的收藏初給她的髮飾,看到色紙,想要折卻折不好,想找小初玩又不好意思,正在苦惱時,OD就請現去幫他借剪刀,現就有理由去找初玩了,派派對OD的溫柔體貼感佩的說,一盤散沙的GATCHAMAN是因為有OD才凝聚的。
人的定義
(點圖放大)  累想找皮爾決戰,但皮爾變身後HUNDRED輕易的救被皮爾打爆,痾~如果HUNDRED是人的靈魂,那被打爆的人昏倒還會再醒來嗎(抖抖),累也被皮爾恣意的玩弄凌虐,累快被虐死時,清音(跟蹤累中)終於忍不住要衝出去救人,不過丈婊是要揍扁皮爾的是自己,要清音去救累。

之後,清音和累兩人對談,累說自己的Crowds之力,是他偶然遇到皮爾,被皮爾抽出筆記本而獲得的,對自己才說不需要英雄,卻又被英雄所救覺得很慚愧;清音也跟累道歉,說自己親眼見到累救了這麼多人,自己卻還懷疑累的善惡感到抱歉。

丈和皮爾的戰鬥士一面倒的敗退,不但戰鬥力不如皮爾,而且皮爾最厲害的是精神攻擊,會很搓每個人不願面對的現實。
精神攻擊
宮野真守強吻浪川大輔!!!!(<=不要降解釋!)丈被皮爾精神強暴後,再起不能,筆記本被硬扯出來(什麼!?變身後,本本會鑲進肉裡面啊囧!),丈重傷倒地。

初和現趕到現場(派不讓OD過來、派太害怕逃跑),清音和丈都被打倒,當現治療丈和清音時,初表情一點都沒有改變的和皮爾聊天,也不戰鬥或變身,直接問皮爾,他的宣言有什麼涵義,皮爾覺得這小女孩很有趣,就給初留了一道謎語,人類每個人都愛的甜美食物是什麼,就跑走了。

是說,初看不到皮爾,是因為初沒有半點陰暗面嗎?

第8話 Genuine 正版
臉紅
該不會最後所有人都會被皮爾吻啊XDD~但累的亮點在,小男孩他臉紅了wwwww好純情好受虐體質

由於皮爾把Crowds都爆破了,倒致GALAX中有50名成員,同時失去意識至今未醒,本來備受好評的社交網站,霎時蒙上恐部傳說,也讓很多人對GALAX產生懷疑。屋漏偏逢連夜雨,皮爾強吻了累,製作出累的分身,奪取了累的筆記本和X的權限,因為累只有在網路上發展人際,那也等於奪取了累這個人的身分。這就是虛擬社交的缺點吧?

皮爾奪取累的身分後第一件事,就是去遊說之前被類除名的激進派梅田先生,要他進行流血革命,梅田原本就思想偏激,加上失去工作生計出了問題,正需要宣洩的出口,所以很簡單就被說服了。我還以為梅田會是個現實主義者,沒想到不過是個成年中二啊XDDD
身份奪取
(點圖放大)  初基本上就等於現在的GATCHAMAN領導咩XDD~~~小現和清音已經完全支持她的行動了XD~初發現,不可能讓皮爾停下來,所以出決定主動出擊,所以她決定GATCHAMAN今天正式出道(咦),地點就選在一間普通的幼稚園,不但以真面目示人,還公開變身和展現超能力。

初靠媒體傳達了兩件事,一件就是有個危險的外星人,正準備對人類出手,大家要小心,第二,希望累能來這個幼稚園一趟,因為初覺得,累將會是與阻止皮爾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累本人大概也也有一部分無計可施了,真的來幼稚園,但是他卻碰到一個正打算幫父親立墓碑小小女孩,而這個小女孩的父親,正是HUNDRED至今昏迷不醒的一份子,讓累更加受到打擊...

第9話 Forgery 偽物
我還以為累會崩潰,但他藏起心中的動搖,露出微笑安慰小女孩,她爸爸一定會沒事,好成熟啊~累XDDD~接著初就張開雙臂,熱情歡迎累的入伙了XDDD~結果全員指有清音震驚累是偽娘這件事XDDD~~
網路霸凌
累被公開是造成昏迷事件的原兇,遭到瘋狂人肉和網路霸凌,同樣公開露面揭露自己是GATCHAMAN的初,把自己被人肉和酸民ANTI的留言版給累看,面對這種事情,無需傷心和難過,把電腦手機關掉就好了。好豁達啊XDDD~但也很多例子是網路霸凌到最後,在現實中遭到學校退學、公司開除,甚至是陌生人的騷擾毆打,真的能關機就無視了嗎XD?

皮爾除了把Crowds的力量給梅田外,還另外開了近3萬名在GALAX中顯示比較自私自利使用者的權限,讓他們成為新生NEO HUNDRED,形成恐怖攻擊大軍,隨著梅田的意願,攻陷霞關(日本中央政府機構集中區),甚至對自衛隊出手,並要捕捉無能的總理大臣。

人類的武器是無法接觸到Crowds的,但小飛俠們也不可能去攻擊本質是人類的NEO HUNDRED。
科學小飛俠直播
(點圖放大)累穿衣服看起來超纖細,結果脫光有點肉肉的耶~抱起來應該很舒服

所以初的第二個行動是,開設GATCHAMAN實況節目,正面的將事實真相公布給社會大眾知曉。

累也在實況中公開道歉,說明現在的恐怖攻擊都皮爾害的,但是造成近百人昏迷卻實是自己的責任,並呼籲,現在持有Crowds力量的使用者,停止恐怖攻擊。
中肯
累的對象選清音比較好,這評論太中肯了XDDDDD~~

當小飛俠們都決定挺身而出時,丈還是沒有歸隊,不過初既然說他一定會回來,我想他也遲早會回來的XDDD~初說,如果JJ是神的話,那一定不會對現在的事態出手,清音決定跟JJ切八段,當面告訴JJ他們已經不需要JJ的預言了。
意味深沉
JJ被切八段後這個回望到底是怎樣的心情呢?
  
第10話 Crowds
OD剪貼簿
OD的剪貼簿,滿滿的成員愛,希望愛著大家的OD不會領便當啊><~~
碰友
阿蘭好帥XDDD~所以他是現就知道丈是小飛俠嗎XD?
阿丈歸隊
(點圖放大)由於現NEO HUNDRED成員都是從自私自利的人中產生的,所以幹了幾票大的後,就沒人鳥梅田的指揮,盡幹些小奸小惡的事情(偷竊、性騷擾、翻車甚至是計畫綁架藝人)

因為中央政府機關的癱瘓,總理轉去擁有可充當第二首都機能的立川避難,但在車上的一連串攻擊NEO HUNDRED是中二廢人的爆炸發言,被隨扈轉播到網上,皮爾更提出,誰能逮捕總理,就給予他使用起來不會疲累的Crowds能力,有總理的挑釁,又有皮爾的利誘,近三萬名Crowds大軍決定要攻陷、摧毀立川直到抓到總理。

令人意外的是Crowds團攻立川,是在小初的預料之中,哈哈~難怪可以跟JJ切八段,比起言不及義的預言,小初計畫通更威啊XDDDD~集中在立川大概有幾個好處,立川的政府機關高層都是值得信賴的好人,小飛俠基地又在這裡,而且能把發狂的鳥一次清掃,不過這都市的人就挺倒楣的XD

丈的復活雖然老梗,但是是我喜歡的梗XD~雖然被皮爾精神強暴,讓丈再起不能,但因為他是公務員,所以還是參與了偷渡總理和疏散民眾的工作,看到其他成員的活躍,仍然提不起勁,直到看到清音給他的留言。

在丈救清音的時候,曾對他說:"你將來也要去幫助別人喔",這是清音至今都放在心裡的格言,他對丈說,我們不是籠中之鳥,我們是保護這個星球的偉大羽翼,丈看完留言終於爆氣了,在民眾(包括同事)面前變身,他要用自己的力量守護這個城市。
 
不過Crowds不好對付啊~~~因為本質是人,所以不能打爆,不過打昏是OK的(應該是小累提供的資訊吧?)~但要打昏三萬人次的超能力者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立川還是一點一點的毀滅中ORZ~
被拋棄了
至於梅田先生,用完被皮爾丟了,皮爾不但公開梅田就是NEO HUNDRED的領導,還把他的真實姓名住所還有家人的照片都公布在網路上,梅田覺得人生完蛋崩潰中,哈哈哈~這傢伙居然連這種程度的覺悟都沒有,就打算發起流血革命阿(指著笑)

第11話 Gamification 遊戲化
小分身
現的小分身好可愛啊XDDD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點圖放大) 前半12分鐘是劇情回顧兼每個成員漸漸愛上小初的心路歷程,除了OD隊小初一見鍾情外,其他人都是一開始比較負面的看待小初(包括我也是XD),我意外的是連和小初交集最少的丈也淪陷了是怎樣XDDD

後半回到戰場上,由於皮爾沒有阻止,X本來就在懷疑,小累聲聲呼喚,終於拿回X的控制權,在X的幫助下救援,打Crowds都便利許多,只是立川GALAX的普及率是6成,為了使全市民都能受到X的援助,小初要總理上實況公開演講,呼籲市民們登錄GALAX,本來很沒幹勁的總理看到網路留言的攻擊,氣的幹勁都來了,反而被鄉民肯定了XDD

最後,總理當街宣布立川市民可以免費得到智慧型手機,沒有GALAX盡快登錄,沒想到此舉卻被皮爾反過來利用,總理的影像,把演講內容改為,只要按下同意鍵,每個人都能獲得Crowds,用正義Crowds來打倒邪惡Crowds。

霎時,Crowds佈滿整片地圖.....

第12話 Collage 拼貼
皮爾你這不男不女有捨麼資格罵OD人妖啦XDDDD~~

OD超帥的QQ,他終於變身了,是超級帥氣的黑色盔甲,擁有能無現延伸的金色羽翼,似乎曾經因此把自己的母星毀滅。挑釁皮爾,讓皮爾來到精神之崖,和OD決戰,OD打到滿臉血,擔心的小現告訴OD如果OD不回來她會傷心死,我也會傷心死啊QQ

最後皮爾被OD切到只剩部分上半身,但OD的筆記本被皮爾插了QQ
OD不要死
雖然成功奪回了累的筆記本,可是OD身體重傷筆記本打壞,嗚嗚嗚嗚嗚~~反正沒看到屍體,我就當你沒吞那便當啊~~你走了小現要怎辦~黑貓要怎辦QAQ

累的筆記本也從皮爾的菱形標誌,變成小飛俠標誌,所以我還以為能看到累的盔甲咧XDDDD~~累的結論跟小初一樣,只靠著他們是沒辦法解決事情的,乾脆讓Crowds回歸到GALAX社群的住人遊戲本質吧!用遊戲來把人們的行為引導到正向道路,也就是乾脆推廣Crowds的使用,以立川這個城市來當遊戲場景,不管是食物製作、擊退壞Crowds、尋人、重建等等都變成能始分數上昇的好玩遊戲。

我以前不支持累的理論,是因為類對於人性惡的部分想要排除或壓抑,並且會想要讓預料外的機制退場(如GATCHAMAN),但現在被小初影響,累把負面的那部分也任其發展了,唯有善惡併容才是適合人類的更新的方式啊(拇指)
最終回
(點圖放大)當災害都解決的差不多的時候,總理本想結束Crowds遊戲,但鄉民的請求讓他覺得讓遊戲繼續下去也不錯。

皮爾被切成那麼一滴滴了還能復原,這傢伙的設定也太可惡了啦XDDD~當皮爾再次醒來,發現壞Crowds被壓制,Crowds變成普通一般的老百姓的存在,做著互相幫助的事情,讓皮爾氣死了。

然後咩~時間不夠,迅速快轉到一年後,Crowds依然存在,也產生了一些犯罪問題,不過都已經變成再日常不過的事情了。總理變成仰賴X聽請鄉民意見來治國,小飛俠們在這麼世界又怎樣了呢?
失業嗎
清音你是變成NEET還是大學生啊~為啥一大早就再發呆XDDD~除了派派、清音和初外,累、OD、小現、丈的現況都沒有提到,OD的後續這麼重要,搞得像貓箱一樣嗚嗚嗚(打滾)
封印
我把初的戲份一起移到最後講,初要跟皮爾對決時,先打了一通電話給老媽,簡直像是交代遺言一樣,說: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就是我喔.....

皮爾和初之間發生什麼事呢?居然被跳過了~~那是終戰耶XDDD,總之一年後的現在兩人的狀態已經變成彼此融合不斷對話的情況了(封到領巾上也有可能,但我怎麼看都覺得初在跟自己的歐派講話啊XD),超陽光女和超黑暗瘋子,到底是誰會先崩潰呢?我看皮爾已經撐不太住了~哈哈哈~~~但初的犧牲也好大啊,只要有一點點負面感情就會被鑽控子的感覺,還要24小時沒有隱私的跟一個神經病綁在一起XD

初真是令人意外的女孩,就算是世界毀滅等級的危機,她都有辦法看穿本質而化解啊~根本是智商高到不是這次元的怪物XD~~~皮爾也不愧是手段能力都趁職到不行,也不搞洗白和心路歷程那招的強大魔王。

我一開始有說初真是討厭到不行的傢伙~除了初之外,其實我剛開始也很討厭累,不過累一直都很高人氣我不好意思直接講ㄎㄎ(<=你這欺善怕惡的傢伙!),不過到結局,累的成長令人動容,小初的想法讓人嘆為觀止,真是了不起的劇本啊~~~雖然我最後不討厭初了,可是還是覺得她超吵,我大概沒辦法和她做朋友的,皮爾辛苦啦XDDD
土下座
關於完結篇居然會跳掉魔王戰的原因,我查到的資料是說,11話時候製作出包,導致只來得及做B段,A段用劇情回顧填,12話A段本來是要放11話的,所以小初制伏卡切(or變成現在狀態)的原因被省略了(雖然很可惜,但我也不想看OD和累的活躍被跳掉就是了),只能腦補OR等BD/DVD補完啦~看到中村監督都土下座了,我就不吐槽這點啦XDDD~

而且我看完也只在腦中冒出一個問號,沒覺得這結局爛到哪裡去XD~~不過還是好想知道一年間的故事,角色們的日後談,以及一些設定沒解的部分。

剛開始以為是扮家家酒的青春小品,一集一集看下去逐漸發現是一部探討非常多議題,包括人性、政治、網路、正義、善惡、英雄的意義等等,而且除了那些之外,還有角色的成長,已經漂亮的在絕境中,找出拯救世界方法,加之步調又非常輕鬆歡樂,發展出人意料,可說是本季動畫中的佳作,值得一看喔(拇指)

導演剪輯版真完結篇,點擊下個分頁,謝謝分頁引導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