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本書有在預定清單中,但礙於價錢太貴(A4平裝畫集3800日元),又不知道內容所以跳過了,後來看到漫畫小子居然特價750,幾乎是折半的價錢,真的不得不拿了XD~收了才發現內容其實相當不錯,不免有些愧疚(?),覺得有必要推廣一下。
小林智美.JPG
小林智美 - Wikipedia(日文)
小林智美相隔近乎十年,才再次出版的個人畫集,她畫風早期接近天野喜孝,近期類似皇明月,所以我會把彩稿本身當成小林智美的特色,看到這些凌亂線條、鮮豔水透的色彩,還有華麗構圖,幾乎就能馬上認出這是小林智美的作品。



本書收錄有GE(Granado Espada)人設、原畫,遊戲及小說插畫(不是輕小說,以時代、歷史等大眾小說為主)  
GRANADO ESPADA PLUS VISUAL CHRONICLE
(點圖有介紹)如果GE是喜歡小林的原畫,上面這本GE設定就可以不用收了,花園GE圖收的比上面那本還完整(包含封面);至於小林智美的名作復活邪神,可能是不久前才出過紀念畫集,所以這本我粗略翻一下好像並沒有收錄相關作品(<=網友留言表示內容其實有收錄),反正我根本就沒接觸電玩,所以對我沒差XD

書籍資料
小林智美画集 Flower garden(フラワーガーデン) -光と闇の花園から
価格: ¥ 3,800
単行本: 127頁
出版社: 廣済堂出版 (2010/8/26)
ISBN-10: 4331900428
ISBN-13: 978-4331900420
商品の寸法: 29.6 x 21.2 x 1.8 cm

預覽僅供藝術推廣之用,版權歸原作者所有,絕無商業行為。

小林智美 (2).JPG
拉頁海報~~小林的特色就是她的彩搞是在鉛筆稿上直接上色(透明水彩),並不會去整理鉛筆稿,然後她的線條又沒有那麼準確,所以細看會覺得線稿亂七八糟的,但我覺得這個可以歸類為特色而不是缺點XDDD~
小林智美 (3).JPG
小林智美 (4).JPG
這兩頁畫的異常精細。
小林智美 (5).JPG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作品,不過兩個男的就是美好!!(廚發言)
小林智美 (6).JPG
小林智美 (7).JPG
小林智美 (9).JPG
小林智美 (10).JPG
小林智美 (11).JPG
私說三國誌:諸葛孔明~~怎麼把孔明話的跟個皇帝一樣囧~還是說那條龍其實是他的阿娜答(喂)
小林智美 (14).JPG
小林智美 (15).JPG
同樣是兩個男人就是美好,而且他們還在滾床單(〃∀〃)
小林智美 (16).JPG
日本風~~
小林智美 (18).JPG

黑白稿(收錄46枚)
小林智美 (12).JPG
去掉上色後,可真的讓人誤以為是皇明月的作品吧XDDD?尤其是中國風的部份~~但很漂亮就是,此外,因為黑白稿有好好上墨線之故,就會讓人覺得:"什麼嘛!要畫線稿還是畫的出來的啊"之類的吐槽XD
小林智美 (13).JPG
其實我以前蠻少看到小林智美的中國風作品的,其實她走正統的東洋、中國路線還是挺美的。
小林智美 (19).JPG
中島梓所做的元錄昌繁記

小林智美 (22).JPG
殉情?感覺好美啊~~~
小林智美 (21).JPG
版權頁也裝飾的很用心XD~~我是從色彩王國(<=這套書不知道推落我多少坑啊ORZ~山田章博、小島文美、OKAMA、笠井步、豬股睦美....)認識小林智美的至今也有十幾年了(我老了),據說她原本想成為漫畫家,最後卻再插畫上大放異彩,反正她在插畫上真的有自己的地位,我覺得畫風非主流的畫家就有這種好處,十幾年後二十幾年後,還是跟當初的感動一樣。

這本選圖的水準都很高圖量還不錯,我覺得喜歡小林智美畫風的真的可以衝,雖然定價真的稍高一點啦(這樣的規格,定價2800日圓比較合理)。然後,這本細線霧掉了,不知道是印刷解析度問題,還是原畫問題(鉛筆線?),當初沒收的原因,一部份也是看畫集背面覺得線條好霧,擔心印刷品質,總之很在意印說品質的人最好看過實品在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