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說這本撐過前面枯燥乏味的開頭,就會有美好的戀情等著我們~~結果他就這樣在我家失蹤了,既然我不想看他,他也不想我看他,那我先去看下本好了(轉頭)

the_gargoyle.jpg
男主角是一位憤怒的A片男星,聰明美麗憤世忌俗,喝酒嗑藥車禍重傷,慘遭火吻,失去了他的事業、外表以及老二。當他萬念俱灰時,美麗又富有的女瘋子瑪莉安娜翩然來到他身邊,毫無條件的愛他照顧他,融化他冰冷的心……我就只看到這邊(倒)

石像怪獸 THE GARGOYLE 
作者:安德魯.戴維森 Andrew Davidson
譯者:林靜華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09年02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32772 

其實再不合我口味的小說,為了我的新台幣我還是會硬吃下去(何必),這次是我把書帶進廁所後,他就這樣消失了,怎樣都找不到ORZ~雖然我記性不好,但拿在手中的書失蹤還是第一次~~難道我真的有討厭到潛意識把書沖進馬桶裡毀屍滅跡,然後在抹去記憶嗎orz

我大概看到五分之二左右,實在是很難看,就像大部分不知取捨的處女作一樣,作者想盡辦法的把自己的人生經歷塞進這本書中,幾乎是作者的簡介:"出生於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的皮納瓦市,一九九五年畢業於加拿大的英屬哥倫比亞大學英文文學系。他曾在日本擔任英文教師,斷斷續續在日本住過幾年,也曾為日本的網站編寫英語課程。戴維森現居於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的溫尼伯市。"充斥在這本小說中的每個角落,偏偏這又不是作者自傳,結果就變成枝節龐雜又不知所謂的混亂劇情,向明明故事主線跟日本社會毫無關係,作者還是硬拉出一個橋段去講日本家庭生活(雖然是不帶貶意啦),在這些東拉西扯的枝節中,真正重要的人物性格和劇情卻都給人很不真實的感覺,女主角愛男主角是宿命我接受,男主愛女主卻愛的牽強,難不成是前世記憶嗎?

表面上是重度燒傷男配女瘋子,但實際上兩人都是博學多聞,上知天文下通地理的天才,男的以前帥的千人殺,女的富有又多金,感覺差一步就瑪莉蘇了,大家也知道我看小說喜歡社會寫實、冷硬一點的類型,用現實包裹的童話只會讓我煩躁~

不過才看到三分之一多一點,就否定故事設定是還太早,我本來就不喜歡歐美文學那種不懂內斂的奔放故事,總覺得就算整本看完評價好像也不會太好,因為我很少看歐美文學,所以其實有很多批評搞不好是我不習慣他們的敘事方式所致,不然怎麼每次大家都很推薦的書我看的卻都很痛苦(倒)

這本我看蠻多心得都有說,前面不好看但最後有圓回來,花姐也說後面比較好看,那就等看哪天我有閒情逸致把後半嗑完再給大家回報囉(當然他也要結束跟我的捉迷藏,我才有辦法看)~我要先啃我期待好久的馳星周漂流街哩(轉圈)



果然我寫完新得他就冒出來了,後來跳著看到結局。果然很難看,作者!但丁會從墳墓裡跳出來咬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