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有一天推薦只要寫這本漫畫很有趣一句話,大家就會覺得很有趣就好了(嘆氣)........痾~該不會是看完無業遊貓我也開始絕望起來了囧
TOP.jpg
只有買到2、3集,第1集絕版了拍賣上也沒有,對於冷門漫畫,買不到第一集,更不會想要買後面的集數,於是更加冷門的惡性循環,還真是絕望,而且我第二集還因為潮濕內頁黏起來了,到底是庫存多久沒人買啊?我都要哭了,因為太符合這套漫畫給人的感覺,所以我沒有打算換(去換啦!)沒有第一集怎麼辦呢?還好暗黑版很好找(喂),所以大家安心的去買沒有絕版的二三集吧!我就是這樣子

簡介:我該說這是怪盜總是會強暴小林少年的貓漫畫,
還是文豪總是不交稿,認真的書生小弟很萌的貓漫畫,
或者是超熱血沸騰的少年漫畫但是忘記把貓放進去的貓漫畫,
男子漢貓老大精神訓話的貓漫畫,
柔道教練女友募集中的貓漫畫,
爸爸總是失業媽媽總是離家出走的貓漫畫,
風助的爸爸叫做義大利麵什麼什麼風爸爸的貓漫畫,
作者宣言這部漫畫沒有貓也可以的貓漫畫....

總結來說,就是可愛幼貓與可愛鬼怪貓和可愛美少女三人幸福同居生活的貓漫畫(重點標示在美少女上啊


真想叫四格天王京阿尼改編這部,讓作者下巴掉下來的紅起來,反正沒有有愛情線,又是小品搞笑,而且主角是美少女,原作又不紅,不是非常符合京阿尼要素嗎?雖然這位美少女混過黑道唯利是圖不負責任討厭蝴蝶根本在虐貓到處流浪家裡蹲(<=前後衝突了吧),只是小小的問題而已,我相信京阿尼的實力,一定可以讓這部變成新治癒大作的!!京阿尼,不改嗎?(好男人調)

除了好笑之外(瞬間放棄京阿尼),這部作品也深具碰到各種狀況後的進退應對,面對孩子天真的問題、剛嫁入新家的媳婦....你有種種疑難雜症嗎?看這部作品就對了!

當孩子問起聖誕老人的真相時,作為成熟的大人到底該怎麼回答呢?
02-007.jpg
老娘小時候根本就沒有過聖誕節,你們這些懷疑聖誕節真相的死小孩真是太奢侈了。


說到北道正幸,當年台灣午安還活著的時候,我可是忠實支持者,奇怪的是漫畫單行本明明都是限制級,月刊小鬼卻能直接買,還未成年的我正大光明欣賞了各種血肉橫飛的作品,不過這不是重點,那時候我就蠻喜歡北道正幸的辣妹惡魔黨,這是在講英雄打敗怪人後,最強怪人成為普通高中生,被迫再次挑起正邪值之戰的........搞笑故事(?)

辣妹惡魔黨在連載時會放上兩則教主貓四格,原本以為是無夜遊貓就是教主大人集合起來的單行本,原來雖然也有教主貓的故事,不過是難以一言蔽之,有同音笑話有時事諷刺有名作捏他,無所不包的貓漫畫(?)

之前要買的時候第一集已經絕版了(明明才出沒幾年),只買第二集有點空虛,結果一晃眼第三集也出了,那就買吧。

接下來就要位各位訴說這套漫畫的魅力何在。

01-051.jpg
既然是貓漫畫,可愛的貓一定是基本的,看看這可愛又俏皮的小林小弟~貓派的你可以錯過這部作品嗎!?不能嘛!
01-061.jpg
不只我這麼認為,連怪盜都這麼認為~~
02-074.jpg
可能連作者都很喜歡這個梗吧?第二集彩頁繼續畫小林小弟被第二個怪盜染指....話說這家偵探社根本只有在出賣小林小弟的肉體來解決案件嘛!

除了貓漫畫,還有許多有趣的短篇,諸如瓦上生活的少女、打包之神、貓養大過著區域貓生活的中學女、貓貓怪獸來襲;流氓高校、刺青高校、仁俠高校、氣質高校,賭上學分的江湖人生!(<=我好喜歡這篇XDD)會讓人感受到少年漫畫驚異的說服力,明明是這麼離奇的設定,套上少年漫畫公式後,根本無法去質疑他的可信度啊!!!超熱血!~明明知道他是諷刺某些名作,所以根本就沒有結局,可是就超想看後續啊!!!

北道正幸明明是這麼有梗(多到爆出來啦!),故事又有趣的作者,為蝦咪會這麼冷門我真無法理解啊(<=違心之論),而且北道正幸畫力很不錯,骨架正確,該可愛時有可愛,也是買來收藏的原因,畫太潦草的搞笑漫畫,畫冊派的我還真買不下去呢。

除此之外
01-073.jpg
對於兒童的成長,血氣方剛的年輕人...

02-030.jpg
正常的社會常識人,都具有非常深刻寫實,且寓教於樂的功效,實在是每個小學、國中、公司,都該長備一套的優良讀物啊!!

01-049.jpg


如過這樣還不夠,
01-044.jpg
咬著土司上學在轉角跌倒的美少女總可以了吧(拍桌),這種東西也是有的喔!!所有要素都有了!要腐有腐、要萌有萌,要人外有人外,要露點有露點(<=放心,確定是人類乳房)
11.jpg 
(這是夢場景,請勿模仿)連要獵奇都有獵奇,你能不看、你能錯過這作品嗎?(用力拍桌)

書籍資料
無業遊貓(全) 作者:北道正幸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06年03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179941
規格:平裝 / 13.0*19.0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無業遊貓II (全) 作者:北道正幸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07年01月1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184791
規格:平裝 / 13.0*19.0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無業遊貓III (全) 作者:北道正幸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017556
規格:平裝 / 13.0*19.0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有人知道哪邊能買中文版第一集請告訴我,謝謝您。(<=寫這篇的目的)

老實說,也很多人說很難笑啦,還有人看不懂熱血短篇在表達什麼,就是那種冷冷的笑點和大量的捏他(時事、動漫畫、特攝),不是會讓人笑到噴淚的類型,就是會讓嘴角微微抽動吧?為什麼我會像賣藥一樣誇大不實的介紹這漫畫呢?是因為他要是從今天開始大賣了,東立良心發現再版,我就買的到我的第一集了(計畫通),俗話說有夢最美,讓我做做夢吧~~是的,我也知道這是作夢XD


那個啊~一年過去了(上次更新是2010年的這個時候),我還是沒有買到第一集,只是.....第四集居然出了!!!????(驚愕臉),真不愧是凡出品必冷門但還是一直出下去的午安月刊啊(拇指),當然東立沒有斷頭還出超快(日版:2011/2/23出版)也很難能可貴,既然這樣第一集也再版個一下嘛(搓手搓手)

無業遊貓IV 全
作者:北道正幸
譯者:翁蛉玲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074597
4.jpg
這次就讓新固定角色當主圖吧XDDD~雖然這麼帥氣這麼好看,但這是搞笑四格漫畫,所以雖然是死神與冤死的鬼,但其實就是廢柴女和菜鳥死神貓這樣,聽說凡是養過貓的都會下地獄,不過不用太擔心,這個地獄主要的工作刑罰是餵貓、養貓、摸貓、讓貓灑嬌這樣,簡單來說就是永遠當貓奴啦~對真心養貓的人來說搞不好是天堂一般的地獄XD

狗山百合相學姐真是個狠角色,跟某星球的笨蛋王子一樣,是個不擇手段也要惡作劇的天才,局然連桃子都能甘拜下風XD

本集另一個重點,就是...當變成系列作品,有固定人物後,就可以做這件事來佔篇幅(所以這本還可以當漫畫教學書啊!超好!),男變女啊女變男啊立場反轉性格交換,貓咪漫畫的話,當然就是貓擬人啦!讀者絕對超吃這一套的!

以下就是重要角色貓擬人、人擬貓!
3.jpg 
義大利蔬菜湯風爸爸與風助,正太風助還算可愛,義大利蔬菜湯風爸爸就是路邊噗通的墨鏡大叔嘛XD
2.jpg  
文豪老師和書生小弟,明明看起來比風助大不了多少的書生小弟,擬人後卻是個美少年呢!原本就比貓還懶的文豪老師,變成貓後,我看唯一能做的工作只有躺在書生小弟的懷裡睡大覺吧XD~~

題外話,原來現任書生小弟已經是第三代了~
 1.jpg  
風助與桃子貓,因為找不到很適合的圖,所以就沒有放左側對照圖,不過說真的看到這邊還不知道桃子長相的,大概也不會知道人貓相反的樂趣何在,這種交換身分的醍醐味是屬於老讀者的(<=這人在自豪啥),誠心建議去找這套漫畫來看吧XD

正經的說,到第四集梗都還沒用光,新角色登場也不會讓人覺得說:"啊哈哈你看看你!沒梗了吧"的不自然感,笑點還是冷的很好笑,還是那部雖然全部都是貓,卻很難承認是貓漫畫的貓漫畫,原本就有再收這套的第四集放心買下去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