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桐野夏生 - Wikipedia
譯者:劉子倩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1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3753
規格:平裝 / 240頁 / 14.8*20.9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TOP.jpg
簡介:人間,存在著兩個世界;表與裡、右與左;天國與地獄;幸福的晚餐,以及怪物狂歡的晚宴....我在那裡被他們用各種方式擺佈,被綁在婦科生產台上,嘴裡被塞進老二,兩邊乳房被不同男人凌虐,下體被張開塞進異物,也有人在我身上小便...等他們玩夠了,就輪番強暴我...摘自《愛Land》


我第一本看桐野夏生的作品是在講東電OL事件的異常(グロテスク),看完的感覺震撼且憂鬱,空虛但暢快,大概沒有哪部書是這種感覺了(我很推異常喔!不過連我口味這麼重的都會感到黑暗了,要看前請先保持心靈平靜啊XD),說從此迷上桐野也不為過,只是她後來的作品開始為黑而黑(或許是我剛好看到吧?),其實黑暗不是劇情多殘忍扭曲(太那個反而變的很假),而是讓讀者感同身受繼而從背脊裡發涼吧,那時候對桐野有點失望,覺得抓錯可看點了(<=好自大的讀者XDD),也就不再那麼熱心追逐她的作品。

不過這本怪物們的晚宴處理的出乎我意外的好,不會有那種非常刻意的黑暗、醜陋,所以我是蠻喜歡這本的,而且因為已經知道桐野會是哪種文風了,雖然不會對劇情發展意外,過程卻很有那種桐野會怎麼整主角,那種...不知到鬼會從哪裡冒出來的恐怖片快感~

桐野很敢寫最寫實醜惡的女性,而且通常沒有救贖與希望,不管劇情發展的如何光怪陸離,幾乎都無法否定主角的行為,而異常的現實,和同樣精通寫女人的山本文緒相比,桐野是個S山本是個M我是這樣覺得啦XDD,桐野會讓人覺得是在至高點冷眼旁觀著筆下的角色,對於她們是飛揚或墜落既不高興也不難過,既沒有為她們說話也沒有批評她們,那樣冷靜的筆調,像是直接把那個世界拉到我們面前,要我們自己判斷該是譏笑還是寒顫。

總之我還蠻高興文壇上有幾位講女性心理了得的作家,男人多可怕寫的人太多啦,女人多可怕我們還是該來拜見桐野夏生XDDD~

原書名Ambos mundos是西班牙文中的兩個世界的意思,中文卻改由怪物們的晚宴當標題篇,因為這樣比較聳動?那乾脆叫浮島森林不是更有文藝fuXDD~《兩個世界》比起《怪物們的晚宴》故事精采多了,不過的確是兩者都可以統括這七篇短篇啦,表象與內裡的兩個世界,裡面棲息潛伏著從11歲到49歲間的諸多怪物,在看不見的地方被培養著,在幽暗裡棲息隨時傾巢而出,那些名為女人的怪物。

無論是反抗還是不反抗,離開或是不離開,等待著他們的都不會是幸福結局。
TOP.jpg
(找不到適合的圖片,只好自己合成XD|||)
植林-藉由十五年前的懸案一夕脫胎換骨的恐龍妹
誰說醜女都心地善良呢?那只是因為她們沒有反抗的本錢而已。


露比-玩弄遊民於股掌間的外籍放浪女子
33歲淪為遊民的男主角,啃食著僅剩的自尊心,自以為遇上愛情,卻遭到理所當然的背叛,已經在這社會底層的他,還能墮落到哪裡去呢?這個簡介不太好,我覺得露比只是什麼都沒想而已XD


怪物們的晚宴-不甘揮別有婦之夫的女作家
凶狠的嘲笑了愛情,沒有愛也不相信有愛,結果傷的最深的是一無所有的自己,勝利者是陽光下被所有人同情的大老婆,以及享受被兩個女人爭奪的男人,獻給所有付出真愛的情婦。


愛Land-各懷不可告人祕密的三名粉領族
三個OL再沒人聽的懂日語的上海餐廳,高聲暢談自己的性經驗,這絕對不是忽視女性性慾(或是過於妄想)的男作家寫的出來的文字XD。

第一個從嬰兒時期到國二每天晚上父親都會打開她的雙腿,對著她的私處寫真,從八歲開始父親細小的陰莖一次一次的從後面進入,直到高中時,父親覺得必須回歸社會道德,不再對她毛手毛腳,戀父情結的她卻悵然所失,此後再也沒有滿意的性經驗。

第二個是強勢美麗的千金小姐逐漸衰老的代表,40多歲的她一生博覽眾男,幾乎是有跟她接觸過的男性,通通發生了關係,無論多重口味的玩法她都會配合對方,只性不愛,直到剛剛她才終於發現自己是女同性戀。

第三個,十多年前受到高薪誘惑,被騙至某個私人島上強迫成為拍賣會場上的性奴隸,被掰開下體給競標者驗貨,任其玩弄胸部,最後被10多個男人以120萬集資買下,只要不弄死就好的任意玩弄,被10個男人隨意插入、強暴,不知還有沒有機會活著出去驚懼之中度過一夜,總算安然返家。

說完自己的經歷後,她對另外兩位目瞪口呆的同伴說了:"說到明年的旅行,要不要一起去那座島?"
女伴回答:"我倒是很想去。"

女人啊(笑)


浮島森林-身如飄萍的文豪之女
父親和繼父都是拿過文化勳章的文豪,母親則是轟動社會的"讓妻事件"主角,阿姨姨母是演員,繼母是社交界名花,每個人都找的到自己的歸屬,只有她自始至終沒有找到自己的歸屬,只能安靜的毫無聲音的附屬在這華麗一族中,隨風飄搖。


毒童-想方設法欲置繼父於死地的私生女
27雖仍脫離不了家裡,一無是處,醜陋懶散無能,明明未受到殘酷對待,卻認為自己是個不幸之人,妄想著在上流社會的生父有一天能接走自己,對於撫養自己長大,改善自己生活的繼父只有無限的怨恨,終於她得到了一個指要哭著說一句話就能殺人的毒童。

她殺了繼父,卻也不小心聽到那句話"爸爸在哪裡?",所以她也死了。

我是覺得蠻好笑的啦,不過心得不知道怎麼寫就把故事寫出來了XDD~這篇算是浮島森林的戲作吧?兩人都是知名作家的女兒,母親都和其他男人結婚,實質上的父親都是繼父,兩人都沒有繼承父親的才能,兩人都處在自己的牢籠中,只是一者美麗一者醜陋,該不會是作者覺得上面那篇寫得太正常了,故意來個惡趣味版吧XD?


兩個世界-遭遇學生意外身亡,不倫戀曝光,愛人離去三重打擊的女教師……
這故事最有推理FU~如果不用第二人稱會更好,不然這故事的諷刺性和真相都不錯。我常覺得教師是種很可怕的職業,一個人要面對30-40個血氣方剛的洪水猛獸,有時候走過一群國中生身邊都不敢多看一眼,教師還要站再講台上對著無法管教的孩子們說教,她們都是勇者啊~~不過勇者也是經常被惡龍打敗的,這故事就是如此。


延伸閱讀
異常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123124
柔嫩的臉頰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136711
對不起,媽媽!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150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