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你是世間最可怕的怪物

男人你是怪物的創造者,卻被怪物反噬的一乾二淨

有時候戰慄這種東西並不一定要有異形或是阿飄

異常,字裡行間的那種瀰漫著黑色與現實的殘酷世界,竟然是近期看起來最可怕的驚悚小說。

人性的扭曲程度,簡直到了架空與異想的地步,但濃濃的挫敗感,向電流一樣的掃過我,於是,六個小時,眼睛離不開書本的六個小時,涵蓋的自虐與恐懼,我慶幸我的惡意樣貌頭腦,比起書中的怪物們簡直微不足道。

(以下略有劇情 怕雷到者慎入)

這本書是從姐姐,(我居然忘記姊姊的名字了,還是書裡根本沒有提起過?),的視點開始,這麼厚的一本書,如果開頭貧乏無味,那未免就太糟了,所幸這是部開頭就極為有趣的書,姊姊纖細敏感又令人厭惡的個性一開頭就表現無疑,看著這個女人,會讓人期待她什麼時候會大跌一跤,受到嚴重挫敗,這就是讀者的嗜虐吧~XD

或許就是這種心態吧!我一頁頁的等待姊姊的挫敗,心疼百合子(人總是同情弱者),膽顫心驚的害怕書中近乎是聖女的存在的美鶴,被姊姊所傷害,討厭和惠,卻仍心疼因為姊姊的煽動而做出種種傻事的她。

懷抱惡意的姐姐是前半本書中,最可怕的惡魔。

然後我擅自歸結出,既然是冷硬派,那壞人絕對不會受到傷害吧。

是的,我錯了。

最後我發現,被作者很狠的耍了,這本書裡面沒有一個人說的故事是完整的真實,唯有交錯每個人的視點,才會找到真實的脈絡。


所有人都毫無價值到讓人不忍看下去的地步。


每個人都只想到自己,每個人的心中的自己是最完美最聖潔的,自己不幸一定是他人陷害的。

唯有百合子不是這樣,”百合子才是真正堅強的人”,她的苦澀與身為美貌怪物的恐怖人生是很悽慘,但是她卻是唯一明白自己的價值,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她不憎恨任何一個人(這麼說也不對,應該是其他人對她而言沒有價值吧),她的戰鬥只需要自己一個人,就算如此的骯髒,但她是自由的。

而其他人的視點,到最後卻發現每個人都在責怪別人,都在說著只看著自己的謊言,我看不到真相,而真相大白時……無奈與無言還有沉重感馬上襲來。

作者的佈局真的很強!

最後那個指高氣昂的姊姊,原來不過是個比不上書中出現的任何一位女人,毫不起眼的生物,她的惡意,充其量不過是幼稚的忌妒。(還是毫無用處的忌妒)

每個人物都翻盤了。

書的後半,從原本的戰慄轉為沉重與哀傷。

在高度比較下的群居生活裡,產生了可怕的扭曲,Q學園、精英企業、父權主義的世界、人際關係,像洗腦一樣的改變這群女人的人生,走向腐壞的結局。

最後跟百合子幾乎一模一樣確是男性的百合雄出現,是對於姊姊最後的懲罰,那個前半本的大惡魔,顯露出如此的卑怯醜陋的面貌。

如果百合子是男性,那麼悲劇就不會發生了?看到百合雄我湧起這種想法,女人的妒意,只攻擊女人?

這是本很沉重非常沉重的小說。人性扭曲程度近乎可以歸類為架空了吧,尤其是這是真實新聞改編的小說,更讓人喘不過氣來。

那個在現實生活中過著如此可怕雙面生活的被害OL,死前的心情到底是如何呢?這是我再看完這本小說後另一個感到恐懼的地方。

這本書超好看!這是我最大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