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籠学級 - Wikipedia(日文)
真柴真 - Wikipedia(日文)
TOP.jpg
封面這位被老師奴役穿吊帶襪露大腿的平胸美少女,請大家放心,他只是穿著學校制服的少年兼男主角,而且個性相當平凡,完全不是大家看到的那個樣子。
簡介:失去記憶的少年.御影,接受了生物老師釘家的好意轉學到某所學校。他所轉入的資優班1-A…盡是些個性自私任性的同班同學…除了這所學園他已經無處可去!禁斷的校園故事,正式開幕!!


先說一下,第一集看完,我不覺得好看,只是剛好沒東西寫了,故事未來還算可以期待,就來介紹一下XD~對了,我書(漫畫、小說、畫冊....)不習慣看數位版,所以會落後日方進度很多,我是不太在意有沒有腿(說真的腐宅大部分都腿啊XD),只要大家行行好別捏它就萬事感謝了XD,有些朋友也是好心啦,不過就算給我載點或線上漫畫,咱也寧可慢慢等實體書出版這樣。

進入正題~會接觸這部是因為作者上一部作品夢喰見聞,看過很多介紹,應該蠻合我的口味的,卻一直因為各種原因錯過,既然新的系列重新開始,而且反應不錯(很快的改編為廣播劇可以證明),就把第一集買下來囉~

一連看過月刊GFantasy的幾部作品,黑執事、PandoraHearts、隱王、引魂師還有這部鳥籠學級...等等,所謂女性向的SF故事,都不是很能跟故事共鳴(偏偏我傲嬌幾乎都買了ORZ),不是這些作品的問題,而是咱過了這種只要故事設定很黑、少女漫畫風、搞笑、腐笑點、美形,就可以萌的亂七八糟的年齡了~要是國高中左右應該會不錯吧?我不是說故事幼稚(畢竟大部分設定都蠻龐大的),只是讀者設定的年齡層不是老人家(?)~

人物介紹(聲優為廣播劇配音)

9.jpg 御影 ミカゲ  声 - 斎賀みつき
座號9號(座位號碼是照成績來排的),在怪咖同學中還算正常人,從異世界過來失去記憶的男主角,在這邊世界的一些小動作,會造成異世界戰爭、人禍,而被釘家威脅以人命和生存權善後,身心都備受壓力,壓力爆炸理智斷線時,會變身究極毒舌男。
t.jpg 釘家老師 クギウチ先生 声 - 森川智之
生物老師,在視聽教室的放映機看到異世界的片段,深深着迷(根本到了御宅程度),所以可以不惜需要吐血打工負擔原異世界住民的御影學雜費,一般情況下成熟穩重,但當御影造成異世界變異時,會出現鬼畜冷血的那面,強迫御影解決。
1.jpg

子日一(ネノビ ハジメ) 声 - 岡本信彦
座號1號,和學力全國第一,和鳥待友好,文武雙全沒有不精通的事情,以致對任何事都興趣缺缺,心靈堅強,不怕御影的毒舌攻擊,喜歡雨堤沒有回報的愛,想要成為雨堤的孩子,未來的志願是當雨堤的小白臉。

2.jpg 雪消雨堤(ユキギエ アマツヅミ) 声 - 遠藤綾
座號2號,班長。和水溜是好朋友,但總是自卑長相,忌妒著水溜,仰慕九曜,在異世界的象徵是與水溜的同盟軍首領。過去曾很用心的照顧子日,後來發現無法超越子日而疏遠。
3.jpg 涼暮由香 (スズクレ ユカン) 声 - 沢城みゆき 
座號3號,由海的姐姐,超級戀弟狂,傷害弟弟的人會與以消滅。
4.jpg 鳥待四郎(トリマチ シロウ) 声 - 白石稔
座號4號。偶像御宅族,迷戀ROCO,在異世界的象徵是帶著6000人在大海中航行的少數民族族長。在知道ROCO的真面目後,放棄偶像狂熱。
5.jpg 五色水溜(イロイロ ミズタマリ) 声 - 堀江由衣
座號5號,搬上的小公主跟雨堤是好朋友,其實愛上雨堤,很羨慕雨堤的聰明成熟。在異世界的象徵是與雨堤的同盟軍首領。
6.jpg 涼暮由海 (スズクレ ユイカイ) 声 - 沢城みゆき
座號6號,由香的弟弟,面無表情,身上帶著像圈與鐵鍊。實際上對自己喜歡的人有嚴重佔有慾,不允許自己看上的人看著別人,收集無數的耳朵。
7.jpg 文披陸(フミヒラ リク) 声 - 諏訪部順一
座號7號,跟雁來是男女朋友,但其實只是無法拒絕雁來而交往,有社交恐懼症,帶著棒球帽遮掩自己的臉,真面目只有御影看過。在異世界的象徵是富國掌權者。
8.jpg 雁来瞳(カリク ヒトミ) 声 - 小林ゆう 
座號8號 ,非常喜歡文披,過度熱情主動進攻,卻因為被御影先看過文披的真面目,而對愛情產生疑惑,在異世界的象徵是小國公主。
12.jpg 限九曜(カギリ クヨウ) 声 - 鈴木達央
座號12號。留級生。植物溺愛者,外表英俊,個性意外的天然,有顆跟臉蛋有仇的愚蠢腦袋。
13.jpg 雛穴見(ヒイナ アナミ) 声 - 緑川光
座號13號。留級生,受其他班級的女生歡迎,但1A似乎被當成笨蛋,喜歡彈鋼琴(而且因為太笨了所以位置在鋼琴上),但除了御影之外似乎大家都覺得很難聽。
蓮.jpg レン
九曜養在房間中不會說話的神秘少女,正體不明。
女王.jpg ROCOたん(ロコたん)
當紅偶像女星,賣點是超級虐待狂,私下其實普通的認真女孩,很辛苦的偽裝成女王。


第1集
作者:真柴真 譯者:陳家慧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0年02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178頁 / 36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這個故事是從主角御影從舊視聽教室的投影機來到這個世界,且記憶全失,然後被生物老師釘家撿到,因為丁家是異世界宅,所以願意提供御影食宿學費(連名字都是釘家取的),動員所有人脈把御影轉學進,全原住宿、男女合班、小班制的鐘塔學園,就讀資優班1-A,御影一進班上就發現這個班級成員有夠奇怪,但還是想努力適應時,因為無意中的舉動,造成班長和水溜友情破裂,而被釘家急招回視聽教室。
都是你害的.jpg
本來穩重的老師突然變成另一個人,原來來自異世界的御影,如果動搖這邊世界的人際關係,會投影到異世界,將使異世界成千上萬的人陷入生命危機,身為異世界宅的釘家是決不允許這種事發生的,所以這時候就會把御影~
師生.jpg
好好調教一番,好啦,說是調教~只是打掉御影親手做的甜點,再體罰而已(咦),這兩隻的腐點就只有這樣而已~他居然不是BL啊啊啊啊(廢話)

如果數小時之內沒有解決事情,災難就會發生,解決的方式只有御影將自己破壞的關係復原,為了怕釘家斷糧討債(也不能怪釘家啦,畢竟事情真的都是御影惹出來的),也怕異世界血流成河,御影只能硬著頭皮上場,然而一般狀態下的御影是隻沒啥路用的普通少年,只會直線思考的解決方式,非但不能使事主言歸於好,反而會把狀態越弄越糟,在時限快要結束時,崩潰的御影的黑性格就會出現,究極吐槽事主的無能、缺點,反而事情會應此解決。

解決畫面會出異世界和現世對照,而且因為鐘塔學園有在鐘塔許願會成真的傳說,所以結局場景目前都在鐘塔;異世界的人似乎都是獸人,因為釘家是生物老師嗎?該不會所謂異事界是動物世界吧?
兔子.jpg
事件1,開朗少女和陰沉少女的友情破裂,造成異世界的300人軍團內鬨,解決方式兩人搞百合。(異世界的軍服兔人好可愛
蝴蝶.jpg
事件2,過度積極的女朋友對超級閉俗的男朋友的愛情感到疑問,造成異世界貧窮小國公主對與富國的聯姻產生恐懼,聯姻失敗將有5000窮人餓死,解決方式,兩人重新開始。

事件3,御影加深了偶像御宅的偶像崇拜,造成異世界過度崇拜偶像的領導者,帶著6000人往一定會死的海域航行,解決方式目前不知,不過就先給給那位偶像當狗,當成贖罪吧!御影同學~
狗.jpg
所以就變成狗了,而且還越玩越過分XD 
SM.jpg
"給我舔乾淨你這隻狗!"~我好像看到戰人了XDDD~御影是想讓鳥待看到偶像的缺點,不過鳥待看到這樣只會想跟著當狗吧XD

那麼第一集就先介紹到這裡了,如果之後我還有買在繼續下去囉XDD(我想很難orz)


鳥籠學級 2

image.jpg

作者:真柴真
譯者:陳家慧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04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178頁 / 11.5*18.9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距離第一集才三個月就出第二集了~莫非尖端很看好這部XD?

雖然第一集嫌的要死,但我還是繼續買了(掩)~這集劇情就穩定不少了(雖然還是一堆很好猜的超展開XD),不過御影也更加的沒用,唯一的武器毒舌,都攻擊無效了,你還是去死吧(笑)這集再破第一集的梗,第一集全部都用毒舌解決,這集毒舌沒一個有用,更糟的是雙子篇連黑霧都沒出現耶,作者難道是很不滿自己的的原始設定XD?

第一篇是鳥待解決篇,這篇重點只在御影被SM吧,完全是搞笑用的,大概也沒人期待會有多暴點的真相,所以很順利又無聊的解決了。

第二篇子日篇,是被鳥待放棄偶像崇拜影響到的子日,第一名的子日宣布自己將要墮落的生活,對應到放棄偶像崇拜的領導旁的軍師,打算帶著6000人自殺,這個也怪御影,老師真是太過分了XDDD~原本以為子日是影薄的跟班眼鏡資優生,一般漫畫中不都是都這種定位(說真的第一集我完全沒記起他的名字,子日出現我還要想三秒他是誰耶~),沒想到能文能武領悟力超強,功課全國第一,棒球隨便頭都時速破表,要唱歌劇就唱給你聽,然後性格有病、腦袋有洞的這種外掛角色。

所以子日也是第一個完全不怕御影的毒舌,還被鳥待嘲笑老招已經無效了XD
雨提.jpg
最後居然是靠雨堤出馬解決的,請妳認命的當子日媽吧XDDD~這樣下去建立後宮的居然是認真女雨堤耶XDD目前已經雙翼了~

接下來就是鋪梗已久的雙子篇~
雙子弟.jpg
然後也豪不意外的,變態果然是弟弟(姐姐只是暴力而已),這篇並不是黑霧改變異世界事件,而是由海喜歡上不顧由香追殺,唯一肯跟他說話的御影,捏造許多謊言囚禁御影,甚至不惜燒掉植物園,不過說其實這學校是精神病院,每個學生都是患者,老師都是醫生,這個假設倒有點意思,雖然應該是謊言啦~

SM.jpg 御影真是超倒楣的,開頭被美女好玩拿去SM也就算了,結局還惹上個真正的變態(不知下集會不會翻盤啦),被毆打被捆綁,真的見血了ORZ

本來以為雙子會是主線呢,沒想到第二集就用上了,現在就剩下九曜穴見,還有隱藏人物的故事哩~但是看起來又不是幾集解決的漫畫,嗯~就慢慢等作者生囉~第二集的故事雖然還不到非常精采啦,但讓我比較有意願買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