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戰士鋼彈 00 - 維基百科
官網: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鋼彈00圖片收集相簿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 Wikipedia (日文)
機動戰士GUNDAM 00 - Wikipedia
機動戰士高達 00登場人物列表 - Wikipedia
機動戰士鋼彈 00 登場機體列表 - Wikipedia
第一季感想:
 
簡介:天上人與聯合國軍的最終決戰後過了四年。地球聯合政府為了追求更進一步的國家間之統合,以意識的統一,在聯合正規軍之外,設立了獨立治安維持部隊「A-Laws」。可是,其實是藉統一之名義,對所有反聯合的勢力與主義、思想等進行非人道的壓迫。朝著成為宇宙技術員之路前進的沙慈,也身不由己的被聯合政府的變革所捲入。另一方面,在4年前的最終決戰中存活下來的剎那‧F‧塞耶,默默注視著因為受天上人影響而變革的世界所產生的變化,他所看到的卻是一個由「A-Laws」所製造的扭曲的和平。所以他決定與「鋼彈」再次一同戰鬥。再次開始變化的世界中,剎那與沙慈的未來將朝向何方?-維基百科

CAST:
刹那・F・セイエイ(せつな・ファンロン-)(Setsuna F. Seiei) 声 - 宮野真守(幼:西墻由香)(小弟)
機體近身戰型MS「00 高達(GN-0000 00 Gundam)」
ロックオン・ストラトス(Lockon Stratos) 洛克昂 声 - 三木眞一郎
射擊型MS「智天使高達(GN-006 Cherudim Gundam)」
アレルヤ・ハプティズム(Allelujah Haptism) 阿雷路亞 声 - 吉野裕行 (雷爸)
機體可變機構的MS「墮天使高達(GN-007 Arios Gundam)」
ティエリア・アーデ(Tieria Erde) 提耶利亞 声 - 神谷浩史 (絕望姐)
機體重裝型MS「熾天使高達(GN-008 Seravee Gundam)」
ネーナ・トリニティ/妮娜‧崔尼帝(釘宮理惠)
スメラギ・李・ノリエガ(-り-)(Sumeragi Ri Noriega) 声 - 本名陽子 (皇姊)
クリスティナ・シエラ(Christina Sierra) 声 - 佐藤有世
フェルト・グレイス(Felt Grace) 声 - 高垣彩陽
リヒテンダール・ツエーリ(Lichtendahl Caeli) 声 - 我妻正崇
ラッセ・アイオン(Lasse Aion) 声 - 東地宏樹
王 留美(ワン・リューミン)(Wan Ryūmin) 声 - 真堂圭
紅龍(ホンロン)(Hon Ron) 声 - 高橋研二
ハロ(Haro) 声 - 小笠原亜里沙
アレハンドロ・コーナー(Alejandro Corner) 声:松本保典
イオリア・シュヘンベルグ(Ioria Schuhenberg) 声 - 大塚周夫
グラハム・エーカー(Graham Acre) 声 - 中村悠一 (癡漢)
ビリー・カタギリ(Billy Katagiri) 声 - うえだゆうじ (人妻)
レイフ・エイフマン(Leif Eifman) 声:土師孝也
ハワード・メイスン(Howard Mason) 声:高橋研二 
ダリル・ダッチ(Daryl Dutch ) 声:西凜太朗
沙慈・クロスロード(さじ-)(Saji Crossroad) 声 - 入野自由
ルイス・ハレヴィ(Louise Halevy) 声 - 斎藤千和
セルゲイ・スミルノフ(Sergei Smirnov) 声 - 石塚運昇 (熊大叔)
ソーマ・ピーリス 声:小笠原亜里沙 (銀蘿)
ミン 声:大原崇
パトリック・コーラサワー(Patrick Corlasawar) 声 - 浜田賢二 (2000ACE)
マリナ・イスマイール(Marina Ismail) 声 - 恒松あゆみ (皇女)
伊恩‧華斯迪(イアン‧ヴァスティ 聲優:梅津秀行) 
蜜蕾娜‧華斯迪(ミレイナ‧ヴァスティ 聲優:戸松遙)
リヴァイヴ‧リバイバルRevive.Revival 聲優:斎賀みつき
ブリング‧スタビティ 聲優:置鮎龍太郎
ヒリング‧ケア 聲優:川莊美雪
アニュー‧リターナー 聲優:白石涼子

STAFF:
監督:水島精二
系列構成•腳本:黑田洋介
角色原案:高河弓
角色設定:千葉道德
機械設計:大河原邦男、海老川兼武、柳瀨敬之
機械概念設計:福地仁、寺岡賢司
動畫機械設定:中谷誠一
音響監督:三間雅文
音樂:川井憲次
美術設計:須江信人
色彩設定:手嶋明美
美術監督:佐藤豪志
機械考證:千葉智宏、寺岡賢司
設定協力:岡部いさく
監製:竹田青滋(毎日放送)、宮河恭夫(Sunrise)
製片人:丸山和雄(毎日放送)、池谷浩臣(Sunrise)、佐佐木新(Sunrise)
製作:創通、日昇動畫、毎日放送
播放時間:每周六晚間18點。
解說旁白:古谷徹

片頭曲 『儚クモ永久のカナシ』
作詞:TAKUYA 作曲:克哉、TAKUYA 編曲:UVERworld、平出悟
主唱:UVERworld
片尾曲 『Prototype』
作詞:石川智晶 作曲:石川智晶 編曲:西田マサラ
主唱:石川智晶


第1話 天使再臨
不知道為什麼維基有種人事全非的感覺(汗),真是不可愛的譯名(滾動)日文WIKI則完全被合諧囧...


剎那登大人,再度看到00,去年那種激動的感覺的變的好遠好遠,這個第一話也沒要我們多緬懷過去,新的勢力、新的世界、新的戰爭,一樣的角色卻站在完全不同的立場了,角色的個性也各有成長(或許有人倒退)。一開場什麼都沒交代就直接突入啦,第一期結尾原來不是預告,二期開頭接在更之後(像路易絲一期結尾還怯生生的在利馮滋那邊,二期已經加入聯邦軍了),後面的速度也是用衝的,該不會兩集就四人眾重結了吧XD~

那個毫無萌點可言的聯邦胖大叔,沒出場就便當真殘念,還要留著要繼續污染視覺啊(泣)拉塞退了便當,皇姐跟比利大人般的交往(痾~兩個人妻怎麼能疊在一起,這是搞百合啊嗚嗚嗚嗚),熊叔好像吞了瑪莉(犯罪!這是犯罪!),不過考慮到劇情和角色人格,現實上應該是熊叔想要收養瑪莉,瑪莉卻覬覦著熊媽媽位置的這種關係,為什麼是熊媽媽呢?因為小熊從石頭裡蹦出來了,A-Laws所屬安德烈.斯米諾夫參上(配音是布丁伯爵白鳥哲)

(點圖放大)熊熊一家。

第一話節奏還不錯,算是大致把人物現況和勢力交代一遍,本來以為第一期結局那個樣子,後來有可能走煽情路線,第一集還是保持著原本的冷調,就以全新的心情寬賞下去唄XD~

劇情:這四年中唯一有回歸天人的只有提耶利亞,剎那一直開著殘破的Exia四處觀察著變革的世界,萊爾(二季的洛克昂)是Kataron成員,阿雷路亞在四年前為聯邦俘虜至今。

(點圖放大)一開頭就是在太空中聯邦A-Laws對反聯邦組織Kataron的鎮壓,A-Laws擁有脫胎自厄運式(使用GN-X動力)研究的新機體Ahead鎮壓可說是一片倒,此時已經離開Kingdom of Azadistan加入Kataron的前黑祕書席琳,似乎以參謀的身分,建議Kataron幹部(?)克勞斯(新豋場人物中最帥的,希望能活的久點>"<)停止殖民地的同伴救援,克勞德卻說不能讓同伴失去性命而更要提前救援。鏡頭轉到超閃的熊家族,凱蒂說自己會加入A-Laws(看來就算對聯邦軍人來說,A-Laws也是神祕的組織),瑪莉的個性柔和多了,看來熊叔有好好養XD,熊叔問"那件事考慮了嗎?"瑪麗露出猶豫的表情。

沙慈為了接近路易絲,來到殖民地工作,卻被政府認為是Kataron關係者而強制在高重力區勞動服務,碰到Kataron來救援同伴,來鎮壓的A-Laws三架Ahead,其中一架居然是路易絲(四輝已經是改造人)所駕駛,很諷刺的攻擊了有沙慈在內的殖民地,沙慈甚至差點死在Ahead實驗的自動兵器中f救援隊(成員前三大勢力軍服都有,也就是各國都有反對者囉?)的MS嚴重不敵Ahead遭到殲滅,沙慈最後是來殖民地觀察的剎那所救,但沙慈卻發現剎那就是他所憎恨的Gundam。


(點圖放大)Exia!!!Q口Q剎那把你玩壞了啊!

剎那還是傻那,發現世界並非他所期望的樣子,而決定再度破壞世界,但是並未完全復原Exia(剎那自己修的?)而且已經是五年前的機體,不敵Ahead而被削成人棍,嗚嗚嗚嗚,Exia好可憐,有種好滄桑的感覺,以前是這麼威的機體啊Q口Q~所幸後來被開著新的大胖子Gundam熾天使(上次裡面還有一隻,這次有兩張臉)的提耶所救,因為是新Gundam不威怎麼可以呢?所以當然是大獲全勝囉。之後沙慈質問剎那(事實上是直問天人)為何要這麼做,剎那沉默不語(但我為什麼覺得他忘詞了XD),憤怒的沙慈奪了槍但並未開槍"因為我不想成為跟你們一樣的人",回答沙慈的人不是煞那,而是提耶:"親眼去看看自己所在的世界如何",這是邀請沙慈加入天人吧?一季中以平民身分看著世界變動的路人組,終於無可避免的雙雙被拉近這巨大漩渦中了。

至於路易絲看到能天使就當機了,而且當到回家還繼續當,不過有把資料回傳給利馮滋,路易絲到底被怎樣改造了囧,私心希望路易絲能有和妮那對幹的一天,我對路易絲就沒其他要求了(要黑也好、要腦殘也好、要扯後腿也好)。

而影薄貧窮姬瑪莉娜還是繼續看她的新聞,席琳難怪會離開妳,每天唯一做的事就是看新聞和等夜襲,還號稱要復興國家超沒說服力的,考不考慮轉行當歌姬?順便帶個粉紅色假髮(這樣切開來真的是黑的XDDD),未來會很順利呦!

利馮滋變態和娘的程度都是一期的強化版(遠目),他所領導的Innovator到底在新世界裡有何種意義呢?Innovator看起來依然是在檯面下活動的組織,注目度極高的利傑內沒有胸部不算有戲份露露臉而已,剛剛看來在幫助天人的王留美卻又來Innovator參一咖,這兩大00最終腹黑角色,終於湊到一起了(抖)


好個名言製造機XD,雖然是經典假面男卻第一話就揭露自己身份破格,不過我還是很高興你依然是癡漢,而且現在連服裝也很癡漢了XD(失敗的武士風?)


(點圖放大)覺得很妙,為什麼後來跑去招募新兵的是最不會講話總是不知所云,四年看來也沒啥長進的傻那,看看萊爾像碰到神經病的表情(笑),下集好像還要去說服皇姐回來囧,天人真的沒人了嗎?倒是我們家的提耶變成熟也柔軟許多,跟剎那只長了身高(162->175,不幸還是四人最矮XD)是完全不同層次低~以後我應該會狠狠吐曹剎那吧?因為不是小朋友了所以吐槽解禁!(愛護正太人人有責!)


媽啊!!阿雷路亞你好萌啊!!果然是受虐體質,所以還是繼續綁久一點吧,我只要知道你沒死就滿足了(喂)

 
這應該是OP吧?看到有捏他所以截下來,大家的小時候,提耶的培養皿有三人,右邊是堤耶左邊是利傑內那中間是?哈囉?(喂)

第2話 ツインドライヴ Twin Drive
每次看到OP的便當組畫面心裡就會一陣抽痛...居然有鴿子飛過的畫面,我笑了XDD...是說好像大部份劇情集中在片尾曲後耶!

(點圖放大)
1.三個月前00鋼彈就完成實裝,但是是過所有組合兩個太陽爐的穩定度一直達不到80%(穩定值),所以最後把腦筋動到Exia上,所以後來把剎那和Exia接回來。(這樣想想天人還真是有夠沒良心XD~用到才會想到,還是我們小傻比較好,自己會去接人。)
2.萊爾果然質疑剎那腦袋是不是有問題XD~所以小傻就說了,洛媽領便當,天人媽媽之位懸虛,家裡小孩沒人照顧,連小傻我都要來出來賺,我們急需要新媽媽!
萊爾:現在是要我接手老哥的拖油瓶是吧?
小傻:我沒這樣說。只要你跟尼爾一樣,就有有全屬性(有男有女有中性)各式各樣的後宮可供挑選喔。
萊爾:嗚~好掙扎啊,人家在Kataron也有後宮啊,等我打電話回去問一下好了~
 (<=無萌點大叔)
3.毫無萌點的胖大叔還是沒掛,我還偷偷希望他被拿來給00試刀啊啊啊啊啊(滾動),連前Union的路人指揮官都比較型啊,喂啥這傢伙能活到第三集(抱頭)。

4.A-Laws開始徵招從前與Gundam對戰過的軍人們,瑪莉、面具男(原本就在內)、凱蒂上校...對於一個理論上覆滅的組織,所謂的片桐司令(聽說是比利叔叔)算是相當能綜觀全局的人啊。A-Laws的軍服那塊像是裙甲的布除了不好看外也不方便吧?


屍體圖:媽媽!獵奇啦!5.啊...小傻好狠的心啊,上季讓Exia毀容、上一集讓變人棍、這一集挖心剖肺變廢鐵...結果00史上最悽慘的原來是Exia,以前還曾經被萌到過說,現在變成分屍廢鐵,黃臉婆的下場QQ?

6.00系統又是腹黑老爹Ioria Schuhenberg留下來的產物,主要是利用兩顆太陽爐的同步率,再加上Trans-AM系統,造成粒子產量平方化,痾~我好像記得以前有部港漫的邏輯被嘲笑過,我的左手五百度我的右手五百度,加起來一千度,定能將你轟殺啊!!...因為我們這邊不是相加而是相乘比較有實感嗎XD~但用Trans-AM雖然能提高兩引擎同步率,會有自爆的危險(痾~我好像看到關鍵字了囧),最後剎那憑熱血上機,算很幸運的沒爆,只平方化延遲了一些成功啟動00(簡單來說就主角威能= =)

7.沙慈繼續被監禁,不過這邊的待遇比雷爸那邊好太多了,有的吃有的玩,還有萌萌紅哈囉陪伴,就差沒有床,不然說是豪華宇宙之旅也不為過(假的);總之讀取紅哈囉數據之後,沙慈知道路易絲的仇人是座天使而非CB,又看到小傻用00戰鬥的英姿(我是突破天際的雙插卡!),會變成正式加入天人的契機?如果沙慈沒經歷過過去,指責CB大概會被當成死小孩吧,可是沙慈不管是哪個勢力下都是受害者,所以沙慈說的話裡包含著的辛酸和無奈,正面的質疑著CB的理念,00對於平民和雜魚的描寫都很不錯...是說沙慈就別管它了,紅哈囉好可愛喔!轉阿轉阿轉的~


(點圖放大)8.之前有人說馬尾是渣,這集看起來渣的是皇姐啊(哭),馬尾只是要酗酒的皇姐少喝一點,皇姐馬上站起來說那我走了,兩年來謝謝你,囧(馬尾我跟你一起囧)...皇姐你真是女人中的典範,比利好聲好氣的拉回來,而且還因為有皇的客人而高興不已(大概是想能轉換皇的心情,真是個好男人Q"Q,可惜00的好男人運氣都不太好~),結果小傻來了,當面就跟馬尾說:皇是天人的戰術預報師..."這樣妳就無處可逃了"小傻,你腦容量沒增加,倒是鬼畜度提高好多(抖)...馬尾整個崩潰+壞掉,畢竟喜歡的女人居然是殺死老師屠殺同袍的仇人之ㄧ,真是不幸的男人,不過這種女人不要也罷(<=這句單指皇姐是個帥大姐,卻不是個好女人)馬尾的OS"嗚嗚~正常向好可怕喔!我要回到男男的世界!"沒錯阿!馬尾人妻,鋼彈癡漢正在等著你啊!

9.鬼畜小傻硬拖著皇回家,皇自暴自棄的原因是做了這麼多犧牲和努力,世界依然沒有改變(只是換一種名義繼續戰爭,聯邦政府對參加國頤指氣使,對非參加國棄之不顧,並用A-Laws消除異議,實際上的獨裁),所以認為Ioria的計畫沒有意義,而拒絕回到CB,萊爾好像是以Kataron間蝶的心態加入CB,總之洛姨就是你啦(指)。結果所有人都很吃驚洛姨的存在...那小傻是怎麼知道的囧?還是其實這四年來他一直在當跟蹤狂?

10.影薄貧窮姬遭到聯邦(看制服)逮捕,好啦...這樣戲份可望提升(擦眼淚)

11.王留美上次是去把CB的情報(或是托勒密2的位置)提供給Innovator,而Innovator在提供給A-Laws,此舉連紅龍也忍不住說:比起世界的變革,小姐似乎更期望看到戰爭;王留美也承認了"戰爭的中煙才有世界的變革"...難怪妮娜會加入王留美這邊啊,兩個變態公主病,只不過王留美的變態程度跟妮娜完全不是一個次元。

12.感覺利馮茲和利傑內關係好骯髒XDD

13.在小傻三人回托勒密途中,得到Innovator情報的A-Laws派MS突襲托勒密2,路易絲好險沒被派上場,這次出擊的Ahead根本是讓00發威用的;因為軍力的懸殊,所以只靠Seravee(背後的臉似乎是增強粒子濃度用)一機無法殲滅Ahead(五架),而使Ahead有空隙接近托勒密,只有一台能啟動,一台裝一半,被洛姨嘲笑"好冷清的組織啊",然後皇姐聽到就怒了(口嫌體直),開始戰術指導,托勒密擊墜1台,Seravee擊墜一台,遭一台牽制,2機攻擊托勒密,小傻靠威能補足剩下10%的同步率,啟動雙插卡鋼彈"這裡有0 GUNDAM和Exia和我"三引擎!?莫名奇妙!!(摔),正式宣告小傻也是零件一部分囧?...這啥?要耍威能乾脆把無萌點大叔也秒一秒算了(<=對!我對這個人的存在本身超有怨念)不過00拖的平方GN粒子好漂亮喔

(點圖放大)Gundam00=0 GUNDAM+Exia+我(小傻好爽的臉囧)

14.利傑內語代嘲笑的對利馮茲說,你又被腹黑老爹耍啦!

15.新ED大概又名斬斷過去向前行...提耶完全未亡人化XDDD~阿雷把拔的官配變瑪莉!?不好啦,還有大熊小熊在排隊耶ORZ洛姨回頭看的餐桌上有四盆花,洛媽也算在其中了吧~沙慈這畫面是要用愛拯救路易絲嗎?(不要跟我講是殉情\_/)

(點圖放大)16.ED後,新洛克昂豋場,全托勒密的人都很驚訝,連哈囉都在叫:洛克昂!還活著!只有提耶心想"不!那男人不是他!"好個未亡人氣魄(姆指),底迪你看起來不討大嫂歡心喔(還是其實大嫂是哈囉XD);阿雷四年都在喊瑪莉啊囧,好可憐,但也好萌(你夠了),沒關係下一話就會去救你了QQ(可是看預告阿雷好像會變瑪莉腦殘囧)


瑪麗你長大了,各方面都是(看著圖中央)
覺得一二話的寫法太浪費時間了(倒地),本來想第二話改用條列會比會比較快結果2500字,我再寫論文嗎囧,下一話不寫這麼詳細了,不然每星期一老闆都要淚目一次(喂),反正其實劇透是心得裡最沒意義的部份(煙) 
 
第3話 アレルヤ奪還作戦 阿雷路亞還奪作戰
結果真的腦袋壞的的是阿雷啊,好像變成變態了囧~你的瑪莉不記得你喔;這個洛姨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調戲提耶小妹啊:"所以說不是有很多事情要做嗎?請多指教囉~可愛的教官大人"新名言製造機豋場!?都還沒混熟就想吃掉大嫂嗎囧?(看到預告,連正常向的大嫂都吃了,這個洛姨果然是為了後宮回來的XD),有預感這種個性又跟洛媽有同一張臉,應該會蠻讓觀眾反感吧?(溫柔的大葛格變成隱性危險份子)至少我有一點討厭的感覺...不過說真的要是連個性都沒變,那我討厭的人就變成編劇了XD;才剛回家皇姐就灌了6罐酒啊囧~阿雷爸好可愛啊,還好你還是善良又害羞的雷爸,沒變成變態,可是這集主線明明就是去救你為什麼還是戲裡戲外都繼續Dororo化呢?戲裡剎那戀愛腦,戲外大家都在討論洛姨雜碎...阿雷你(泣)算了,回來就好>"<

掀地板作戰!!呼,這集的劇情總算單純一些了(擦汗)

(點圖放大)
1.瑪莉娜被抓的原因是因為四年前與天人的接觸,因為Gundam重新出現,而被當成誘餌之一。跟阿雷同被囚禁於反政府勢力收監設施。

2.A-Laws軍隊是成員高達4000萬人的超級強權,雖然是地球聯邦規格啦,但是還蠻扯淡的...能夠統合這麼龐大規格地組織,很諷刺的是使用Veda系統支援,沒錯在A-Laws背後操控的是變革者,利馮滋自稱為Ioria Schuhenberg實行者,看起來卻像找不到立足點而硬是要找的自己所屬之地的被拋棄者呢。

3.阿雷終於和皮利斯正面接觸,阿雷很激動(好可憐Q"Q),但皮利斯沒有的瑪莉的印象,但仍在意的去問熊大叔超人機關裡的檔案(啊~關係已經好到能交心啦,熊媽媽之路不遠矣XD)

過去的兩人。有在湊官配的不詳預感XD~

4.結果大嫂們(提耶、粉紅、哈囉)紛紛動手了,這個洛姨動作好快囧。洛姨試乘Cherudim,由提耶從旁指導,洛姨自稱0經驗,對堤耶與帶輕挑,所以提耶生氣了(<=這時候該用的是愛心嗎XD),提耶現在對誰都很溫柔,只有對洛姨話中帶刺(好像一季的提耶),提耶真的很容易被調戲成功耶,不管是當年的洛媽還是現在的洛姨XD,粉紅憂心的偷窺著洛姨。

造成討論區衝擊的歷史性一幕。

5.四架第四代GM系列到齊!!天人那些影子的組織,永遠只能默默做事啊XD

6.剎那和沙慈解釋座天使和天人並非夥伴,即使如此沙慈還是不認同戰爭,被小傻反問"只要自己和平就好了嗎?",這好像是在對觀眾的喊話啊。小傻還是有在關心沙慈的嘛~沒有射後不理XD~

7.妮娜現在是王留美的忠犬。

8.其實A-Laws這次只是想知道天人現在的軍力,輸贏無所謂,所以犧牲地面部隊。

9.小傻變的好會講話!!剛剛一句反問讓沙慈無語,又嘴砲消除皇姐精神壓力,還讓天人多了一堆新生入學,以後不能叫你小傻了XDD~因為知道是要拯救阿雷,皇勉為其難的提出作戰計畫(但還是不願接受制服),啊~都幫忙兩次了,您就認了吧(指),皇姐放心吧,戰術失敗我們和小傻都不會怪你,我們咒罵的都是那黑心的黑田啊...

10.A-Laws此次戰鬥指揮官是凱蒂大嬸,皇姐這四年內應該是用反逆來打發時間,戰術用戰艦是掀海+奇襲很魯魯fu喔XD~由戰艦撞海製造海嘯(水氣),製造混亂,壓制空母光束炮粒子及增加溼度削弱敵方GN武器能力,但只能維持300秒,送出00、Seravee、Arios,由擅長地面肉搏的小傻救人,Seravee掩護(本戰役的主力機),Arios待命,Cherudim則在擾亂敵方空中支援(應該是皇姐有注意到洛姨的高數值),提耶真是有夠貼心(真的成長好多QQ),還留了兩分鐘讓小傻把妹,而且從王留美開始,每個人都知道這個妹是小傻的囧,當初封假遺書是大家傳過一遍笑過一遍才到瑪利娜手上!?是說小傻前面熱血沸騰信誓旦旦要救出阿雷,結果聽到有妹在旁,手機通信器丟給阿雷人就跑了囧(為什麼用手槍這麼準,開鋼彈就一發也射不中||||),好歹也寒喧個一兩句吧ORZ,不過反正後來阿雷也去把自己的妹忘記時間所以算扯平?...f

11.提耶好辛苦:我要死守這,死也不讓你們過去,打擾人家把妹會遭天譴的!...真是無可救藥的好人啊(泣);洛姨展現非初心者的高強實力(為了救出Kataron的同志),痾...這年頭狙擊手都短命,洛姨庫存已經沒了,要好好珍惜使用啊(泣);那個小熊你真的打算把繼母嗎囧?為什麼對小銀這麼溫柔?;雖然說有四千萬兵力,不過收容反政府重刑犯監獄,人員會不會太少了?;我還以為看妹看傻眼的阿雷會就這樣超展開不回去呢...還好沒有。

12.Gundam還是要四人一起戰鬥才最帥啊啊阿啊啊!!!雖然都還沒調整好,但看到大家一起衝出來我的心情都飛躍起來了

13.提耶:歡迎回來,阿雷路亞。 阿雷路亞:我回來了。
刹那:為什麼妳要哭? 瑪莉娜:因為你不哭...

Kyrios的GN爐原來是在外傳被回收的(殘骸被聯邦找到時GN爐已經不再了,但是人卻被擄走),難怪後來提耶問阿雷為什麼被捉走時要讓洛姨出來打斷,大概是本傳是點不想提到外傳吧?

第4話 戦う理由 戰鬥之理由 

(點圖放大)臭老頭你那頭掃把毛一樣的金髮才真的失態啦(指),然後找了討人厭的人妖馬桶蓋來= =...是不是要成為你親信就要頂著怪奇髮型+人妖啊,那這要凱蒂大審您還是快點申請調職的好ORZ噗...武士道先生是啥鬼啦(笑滾)

這集的戰術先且不論,歸根究底的原因我有點接受不能,居然是貧窮姬說想回家,小傻下令整個托勒密送公主回家,喂!沒人想阻止嗎?小傻當上山老大了嗎?完了完了整個天人腦殘啦!!!而且現在敵方也有先讀能力,居然猜的到他們要回阿札迪斯坦,這個預測會不會太隨便囧,而且還真的有中orz,先讀這麼厲害的話,怎麼一期被天人玩的這麼辛苦凸,還好這次戰略指揮官是人妖馬桶蓋,敵我大家一起來腦殘= ="

天人現在給我一種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專注於開同學會的感覺ORZ...應該是背後還有支援組織啦,可是這幾次戰鬥目標好像都太私人了一點,Veda已經是敵人的了,艦上人員也十分不足,駕駛員則是...是新手的傢伙四年沒戰鬥過還失去外掛想把敵方的妹的傢伙雖然變溫和了很好可是好像太放任的傢伙只有嘴砲等級提升的傢伙靠!比四年前還弱,而且很依賴王留美,王留美又以補刀為樂...反之對抗的組織是每個成員看起來都BOSS等級的Innovator,有4000萬大軍外加前三大勢力的ACE與指揮官的A-Laws...這是要怎麼打?第四集的戰鬥,完全靠運氣贏的啊...實在很令人擔心天人的未來Q"Q

其實阿雷找回來以後,明明才第四集,00對我卻好像沒別的點想看了(驚)嗯,第一期00有多元多觀點,有三個國家的政治角力,雖然基本上是三打一,但是三國之間也彼此牽制的鬥爭很精采,除了軍人外,也有學生、記者、商人、宗教家的角度看事情...但是到了二期,國家統合成一對一,所有角色不是軍人就是恐怖份子要不也是相關人士...白話來說就是很單調,輸贏也不像第一期充滿各種面向很精采很值得深思,二期變成輸就是輸贏就是贏的二分法,這是我目前最可惜的地方吧...

慣例的條列式劇透:
1.小阿雷宇宙萌,可惜和瑪莉的姦情被黑心肝的大人們看光光了~旁白配音好像是中村配的?阿雷路亞的名字是瑪莉取的,"感謝?感謝什麼?""那還用問嗎?當然是感謝活著了!"..."那對我來說是洗禮般的存在...",難怪哈雷在第一次遇到銀蘿時會問女人,你的名字~

(點圖放大)

2.貧窮姬又更貧窮了(保守派與改革派的緩衝拉薩也掛了),不過即使窮還是要回家,天人的大家怎麼好像跟公主很熟的樣子,一說要回家,大家就紛紛擔心的阻止,你們是太少看到女人了嗎?而小傻看到勸阻無效毫不猶豫一附托勒密是他家的豪華遊艇一樣的說:托勒密轉向阿宅迪斯坦(拜託這是托勒密不叫鋼彈啊!),本來以為提耶會反對,結果拉賽和伊恩直接決定去了囧(托勒密已經貧窮到多一個人吃飯就會破產了嗎?), 還有小傻在天人的地位無限飆高啊~

雙螺絲頭Q:妳們是情侶嗎?
小傻貧姬A:不是(一秒)
小傻OS:她長的又不像鋼彈=3=
貧姬OS:他長的又不像梅子蓋飯,退而求其次長的也不像電視機=3=

(點圖放大)少女的直覺錯了嗎?不,只是碰到兩個有經濟壓力的大木頭而已XD~

3.洛姨的水準還比不上洛媽,努力練習中,哈囉滾滾滾好可愛 ,不過當年洛媽就會抱著走了(泣)
事件:遭遇粉紅
選項:→強吻
結果:遭甩一巴掌;粉紅好感度↓80%;Nice boat指數↑20%

嗯~結果沒想像中雜碎,倒是哈囉要自重了XD,洛姨是要讓菲爾德明白他不是洛媽,不這樣做的話菲爾德真的不會清醒吧~可是在怎樣還是奪走少女(其實19歲了)的初吻(?),所以好船指數增加了(被提耶知道的話,嘿嘿嘿~),這樣說起來大嫂們裡,最明白洛姨不是洛媽的提耶,最有機會攻略不想被跟哥哥拿來比較的洛姨囉XDDD(<=根本只是凹到這結論吧)

(點圖放大)

4.無萌大叔教訓凱蒂大嬸任務失敗,可惡啦,你一定是忌妒大嬸比你man藉題發揮對吧(摔)"我不聽辯解,A-Laws不需要髮型正常的非人妖,林特少校你去指揮!""讓我來教你人妖戰鬥法吧!大嬸""擅長人妖作戰的林特少校,居然把那惡名昭彰的男人招來..."...後面就是莫名奇妙的準確的人妖會議,A-Laws決定去堵天人,人妖馬桶蓋特別指定...噗...Mr.武士道隨行!!噗...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噗...武士道哈哈哈(拍桌子笑),怎麼辦二期所有人智商都剩一半了,人到底要怎樣墮落才能在上司面前面不改色的cosplay啊,上司也能面不改色的叫這麼搞笑的名字噗,A-Laws果然夠神秘~哈姆桑你是老婆跟女人同居太震驚了嗎~哈哈哈....可樂不見了,換你當搞笑役了嗎?XDDD

我說啊,你會忍辱負重,有一半是自己搞的吧(掩嘴笑)

5.凱蒂大嬸海嘯的作戰計畫講解中(畢竟上集只用演的還蠻不清不楚的),結論是大嬸可能認識皇。

6.路易斯可能把家產全部貢獻給A-Laws新MA的開發。

7.Kataron決定協助天人以及拯救瑪莉娜,雖然平常對瑪莉娜很嚴厲,其實很在乎她的席琳(這對百合不在一起也太可惜了),回想起她離開皇宮的時候所說的話:"光是重建這個國家是不夠的...而且我受夠了你只會整天看電視

8.貧姬希望小傻一起回阿札迪斯坦,重建國家,阿咧...不到十分鐘前還一口咬定不是情侶,現在又求婚啦,"這我做不到""為什麼?""我所喜歡的只有鋼彈而已。"

9.沙慈開始兼職托勒密的整備士了!!!喔喔喔...這樣就真的無法回頭了吧,可憐的小情侶們Q"Q;有被送去最前線的人(皇),有被軍方改造身體的人(阿雷),有被游擊隊養大的人(小傻);有親人死於恐怖攻擊的人(洛家),大家都在戰爭中失去最重要的東西,這就是世界的現實。

10.阿雷找皇姐喝酒,痾...阿雷還挺一廂情願的說要拯救瑪莉,可是第一,她在熊家過的很幸福,連兒子都有了(並沒有),第二,回天人這種不管結果是好是壞,大概都死定的組織,是有比地球聯邦好嗎?囧,我不懂雷爸低邏輯啊(抱頭);說到這...皇居然羨慕阿雷為兒女私情而行動,是怎樣,托勒密轉型婚姻仲介所啦!!一個個正大光明還受到鼓勵把妹去,是怎樣仲介成功有佣金可抽啊?(摔),還我一期冷靜的天人!!

11.托勒密遭到改造魚雷攻擊,聲納失效,新型MA Trilobite發射新型魚雷,突破GN防護罩,裝集箱進水,水面上投擲下化學炸彈,放出樹脂封住托勒密,無法砲擊無法行動聲納失效,如皇所預測的MA撞上來,打算壓垮托勒密,皇說出她的預測:無法探測的敵人就在眼前、到達Gundam可出擊深度、裝集箱以注水,所以Seravee開TRANS-AM推MA,Cherudim從旁擊退MA,00在補刀碎掉MA(看來是不打算賣MA的模型了XD),Arios開TRANS-AM把00拉出水面,馬桶蓋戰略至此完全失策(灑花)。小傻在下刀爆MA前猶豫一下,那邊吸鼻子一下的感情表現很傳神XD

12.正當馬桶蓋要被爆掉時,那個神經病...痾不是,是武士道先生開著專用型Ahead殺出來,喂啥連你的MS都這麼搞笑啊ORZ,那是什麼頭型,開發部隊就跟著你這麼亂搞嗎?囧,不過超強,馬上把開00的小傻打假的,另外一邊因為剛剛開TRANS-AM造成機能低落的阿雷,也被熊太太打假的ORZ,天人這麼弱是要怎辦啊ORZ,好加在Kataron以意外強大的兵力來支援,A-Laws撤退。

13.百合相見。妳們裝什麼不熟啊XDDD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可愛XD

14.可惡在我家都只會喝酒,一回到天人就賣萌賣肉擠乳溝,你這女人踐踏了我的心意(咬手帕),比利完全壞掉(不過大家原諒他啦,這是好人的逆襲),加入A-Laws的MS研發部隊,A-Laws司令是他叔叔。

第5話 故国燃ゆ 故國燃燒
最惡啊!!!變革者這樣不是所有王牌都拿了嗎?天人還要打嗎(抖)武士道先生變的很專情,以前有Gundam就好,現在只要小傻一人~這集簡單來說就是斷後路。因為覺得這集還蠻平淡的,寫不出什麼東西,所以跑到討論區看看有沒有梗可以抄,還沒看到梗就會被捏了...嗚嗚嗚嗚~報應無處不在,人果然不能做壞事啊(掩面),要是那個捏它成真,我對00的熱情會熄滅很多很多(煙)

(點圖放大)1.齋賀大姐終於出來了(撲),這樣偽娘軍團也沒這麼討人厭啦Q口Q,不過後面還有三個等著出來,不知道戲份會怎樣,到目前好像只有綠毛有存在的必要,希望你們不要步上數字武士的後塵啊啊啊~利傑內好像不太喜歡齋賀大姐(跟黎薇芙競爭綠毛寵幸?),不過OP前的重點不是偽娘軍團有多萌、或偽娘制服品味有多差,還是那個莫名奇妙冒出來的女發言人以後還會有戲份嗎?而是他們拉攏師匠駕駛搭載聽說是新的GNW(座天使)系列Gadessa,最惡駕駛進入最惡組織真是最惡的發展哪(<=你的詞彙到底有多貧乏)
 (點圖放大)嗯...嗯...這變型的花枝賣的出去嗎?

2.天人前往Kataron會談...就結果而言,合作關係的談判失敗、Kataron壞滅,要交給他們保護的兩個人都跑走了,那你們去是幹啥?帶衰!?


3.洛姨對堤耶真的很壞心,那個邪惡的笑容是怎麼回事www天人將沙慈委託給Kataron保護,貧姬獲得母親與保母等熟女屬性(能就此脫離影薄女主角的命嗎?),席琳對瑪麗娜的口氣怎麼有種像大人要談事情,小孩子就帶著玩具(蘿莉正太X3)去旁邊玩的感覺XD

4.克勞斯提出天人和Kataron合作的要求,要是小傻或皇姐就這樣一口答應我真的會很無言,Kataron畢竟根根絕戰爭的初衷相違背,雖然現在天人的目標消滅啊~肉絲啦,不過四處募集志同道合的夥伴為了世界和平而戰,這樣不就跟A-Laws一樣了~所以明斷的回絕了。

5.大嬸贏了馬桶蓋(灑花),不過武士道拒絕聽從大嬸的指揮,嗯...他真的比較愛男人沒辦法啦(拍肩),不過他的獨立行動許可是怎麼來的囧?床上換來的!?(驚),可樂兄你家的大嬸二季好像經常被欺負啊,你不出來捍衛一下嗎?還是該問...可樂君你應該還活著吧(抖)

6.熊叔的家庭倫理劇,小銀真的要做熊叔的養女了,不過真的這樣演了我又覺得是,熊叔怕自己做天理難容的事情所以加上父女封印,其實你們是互相喜歡的吧!!別澳交了在一起吧!再怎麼樣都別和阿雷配成官配啊(指)


7.小傻他老母很正!

8.沙慈的嘴砲我已經煩了,都已經過四集了,還在那邊義正嚴詞,看到小傻一次就唸一次~唉,剛開是還會覺得是受害者而同情,不過到這程度已經不是受害者是中二了吧~"~

9.瑪麗娜堅持回國,因為用Gundam太招搖,小傻打算用MA送公主國,提耶此時說:不然,也可以不用回來,小傻:別說傻話了...啊,好萌的對話,提耶:你要跟女人去了的話可以不用回來了,反正我就是不男不女~嗚嗚嗚~傻:說傻話了我心中只有你>///<...啊啊啊小傻X提耶的股票大漲>0<~

(點圖放大)
雷:這四年間怎麼了,你居然會說笑話了?
提耶:我是認真的
雷:咦?
提耶:呵,開玩笑的...

痾...是說為啥這段表面看來輕鬆的對話的劇情,BMG卻那麼哀傷囧,別跟我說這是哪個人插了死亡旗啊!>口<,不管!我要理解成,提耶是接替洛媽的位置,溫柔的希望同伴都能過的像人一點>"<

10.嗯?MA被被瑪麗娜和小傻小倆口開去兜風,那皇姐和堤耶是怎麼回家的?傳說中的坐大腿>///<!?阿雷X皇姐?洛姨X提耶?還是洛姨完全不被信任,阿雷玩3P??

(點圖放大)11.沙慈因為天人和Kataron都是造成戰爭的組織而逃走,諷刺的是Kataron視天人為同伴,所以讓沙慈順利的走了,然後就被熊叔的偵查隊捕獲了,然後因為身上的粒子被判斷為Kataron所屬,又因為出沒地點被判隊為天人相關,而遭到審訊...沙慈先生你把所有點數都壓在倒楣上了嗎囧?還好是仁義熊大叔所屬的軍隊,換熊叔審問沙慈,熊大叔是拷問天才,如果是熊叔這種男子漢用溫柔的語氣問我話,人家...人家一定有什麼招什麼(羞)...不過...沙慈你也給我有什麼招什麼是怎樣(摔),然後就這麼好的,門外有人偷聽,回報給啊肉絲,造成Kataron中東支部幾乎全滅ORZ,沙慈你果然把點數全部點到倒楣上了囧,不對,是造成身邊的人不幸的能力,因為沙慈被仁義熊放生了,熊叔你是真男人啊,可是照沙慈的掃把威能,熊叔前途堪慮(抖)

12.路易絲你變成是非不分的壞孩子了QQ...大嬸接到司令部啟動自動機器人屠殺模式的作戰命令,雖然震驚也只能無奈的接受,但是我還是要說,馬桶蓋你怎麼不去死一死!

13.Kataron基地遭到攻擊,卻只有到處湊合出來的舊型MS,完全無招架之力,而A-Laws投擲自動機器人,更造成死傷無數,天人前往救援,無奈已經來遲,,這種不人道的作戰讓小銀動搖,而武士道即使Gundam在眼前也撤離了戰場(啊啊...這就是一期敵將討人喜歡之處啊><,身為戰士但並未失去人性...,A-Laws則是壞的太徹底)

14."沒有扣下板機就不要產生罪惡嗎!?"阿雷和洛姨都生氣了,所以也都很威,三木的配音有強到,追擊索瑪那段聽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不愧是從痞子演到變態都沒問題的聲優,這場戰爭讓天人親身的理解到A-Laws存在的殘忍,而能全力對抗了吧,而且也動搖了部份A-Laws軍人的心情...至少這方面不能說全輸...

15.沙慈...我不想用這個結果會讓你省悟來當結論,因為不值,你不值得那麼多人的犧牲,誰的存在都不值得那麼多的犧牲...這不是道歉或覺悟就能了結的事情,嘘だッ又有屁用...


16.佈局還不錯,這集只有OP前+ED後,回到阿札迪斯坦的瑪麗娜和小傻,看到的是燃燒的故國...那是Gadessa一機所做的好事(嗯...一機毀滅一個國家,Gundam果然是超級系的XD),可惡!師匠!還我洛媽來!(不過其實我還蠻愛師匠這角色的啦)

第6話 傷痕
嗯~了不起(砭意),我怎麼可以廢話這麼多,第6話後開新的網誌啦(新紀錄)

糟了,貧姬真的是百合路線(遠目)熊叔好像插滿死亡旗了囧;剎到了煞到了,小熊煞到了XDDD;靠!STAFF你們到底有多討厭沙慈?另外這集也證明00真的很愛搞3P!菲爾德X洛媽X提耶、克勞斯X秘書X皇女X小傻、小熊X614X沙慈、熊爸X小銀X阿雷、天使男X皇姐X比利X癡漢、妮娜X王留美X紅龍....大家都是表兄弟!(<=明明裡面就有腦補配對)STAFF你們這些骯髒的大人!

還是覺得二期有點為熱血而熱血,而且瑣碎的劇情太多了,像是皇姐昏倒讓大師們自己打,A-Laws偏偏又出來個自走砲武士道對應,在來就是莫名奇妙沒經驗沒準備的沙慈當炮擊手囧,完全就只為了讓小情侶對決,這個我不能接受啦!


1.藤原大叔您果然適合狂氣變態!怎麼聽怎麼帥XDD不過畢竟開小飛機很難打,雖然我希望有小飛機爆氣撞鋼彈的畫面(喂),小傻還是從阿札迪斯坦撤回來了,雖然只拍到師匠,不過鏡頭外還是有其他MS的存在!我就想一機滅了一個國家實在太超過了XD

(點圖放大)2.Kataron遭襲內部的慘況,Kataron成員直指是天人洩密,洛姨申辯天人沒有這麼做;席琳和克勞斯居然沒有一見面就抱在一起!嗚~可是卻和瑪莉娜抱在一起了,還是兩次!兩次啊!(一次瑪麗娜撲過去,一次席琳自己抱過去,妳們是某種禁忌的開關被打開了嗎囧?)


(點圖放大)3.皇姐看到Kataron的慘狀(收音效果真好XD),回憶起過去身為AEU的戰術預報師,因為誤判當時由凱蒂所帥的部隊維敵軍,而互相攻擊,因為兩人皆是優秀的指揮官,而造成慘重的傷亡,皇姐失去艾米李奧(男朋友?親人?),凱蒂也在心靈上受到難以平復的創傷,皇姐因觸景生情而昏倒(我覺得,天人沒有醫官就算了,配個心理醫生上來吧,每個人都好像都很容易崩潰囧),凱蒂則回憶起天人的戰略與九条十分相似(痾,那妳一期怎麼無動於衷?這是二期才加進去的設定吧!=口=)

4.提耶察覺沙慈有異狀,一逼問之下,沙慈承認情報是他洩露的,提耶就甩巴掌了(遠目),沙慈快進化吧,看到你這兩集的樣子我都想打你囧,不過提耶還是好心的把沙慈撿回托勒密,以免被Kataron成員知道後宰掉。而天人也決定護衛倖存的Kataron成員離開。


(點圖放大)5.貧姬和席琳的百合時間,你們兩個人的關係到底是怎樣囧。


6.馬桶蓋(也有人叫他老二頭)說此次掃蕩作戰是大功一件,讓無法認同殺人作戰的凱蒂上校大為光火,馬桶蓋反唇相稽過去事件凱蒂曾與友軍互相殲滅,而讓大嬸想起九条的存在,後來馬桶蓋又用他猥褻的手打了熊叔一巴掌,可惡!看一次生氣一次!來人啊!快來個誰把他變成真正的馬桶蓋吧!!!!A-Laws沒人啦!幹嘛讓這種光是存在就令人火大的傢伙到處跑=皿=


7."真是溫柔啊,新生的天人,到底是受誰的影響呢?應該是所有人都壞掉了吧"這句吐槽的非常好!在吐槽之餘,王大小姐有又沒有考慮干涉一下啊囧~對紅龍冷酷的說不適合後,接了一句,"紅龍,不...哥哥..."痾...惡ノ召使?紅龍的表情好受傷Q"Q王留美不管於公於私果然是大魔頭!可是為什麼有大魔頭在的天人會過這麼辛苦啊囧!?


8.攻擊阿札迪斯坦的理由是讓聯邦能介入中東事務,妮娜露出欽佩的表情,我還以為這孩子有點長進,結果還是一樣嘛,這麼配服殺兄仇人乾脆和師匠湊個對算了~"~

9.為了掩護Kataron撤離,天人在沒有戰術預報師的情況下硬上,可惜個個都是小受的天人註定被壓著玩,A-Laws的各機師自己選自己喜歡的對象,用自己的方法玩弄(好骯髒的感覺XD)

10.29歲胸部還會發育嗎?大概是作畫的問題,皇女呈現男性荷爾蒙過多的臉和驚人的乳量...為了小傻,所以鋼彈化!?


(點圖放大)11.小銀的乳量贏了614!!四年果然能改變很多事情(<=你夠了),接著八點檔固定劇情看到614,小熊飛躍了XD...乙女だ!(羞),那閃亮亮的表情是怎樣XDD也難怪啦,A-Laws不是兄貴就是變態要不然就是人妖、大叔和大嬸,小熊不知道多久沒補充萌份了XD(眼前那個又是繼母不能吃),不像天人一樣養分充足,我說天人與其每次都被這樣壓,乾脆把成員(包括堤耶)做成大海報往A-Laws丟(武士道的話把小傻裸照給他一打就算了),這樣就能不戰而勝了^.<Y


12.本気mode!可惜只有洛姨是威的(煙)其它三人啊...小傻分到武士道(應該是強迫中獎),大玩鋼彈摔角(武士道先生,你的槍呢?);阿雷二期已經弱到需要換新的CPU了,少女心還繼續露出來,完全不用完玩了嘛;提耶不管什麼時候都分到雜魚玩多P耶,不你們這些肌肉男要把我家小提耶玩壞掉啊QQ

13.614支援小銀未果,轉而攻擊托勒密本艦,而因為自動砲擊模式無法命中,在沙慈的拜託下,由沙慈擔任砲擊手(神秘的是整備大叔就坐在旁邊,拜託不要在這種情況下上駕訓班啊囧...天人果然一個正常人都沒有了= ="),托勒密的砲口對準614...沙慈因為還未做好殺人的心理準備(妳那個有覺悟跟放屁一樣= =),而遲遲無法按下發射器...結果就要下集了,不過我猜是沙慈總算按下去了,但是614被小熊救到,從此郎有情妹有意,一段產生在A-Laws的純愛物語就此展開,而沙慈既無意識的惡意後又拿到了無意識的把老婆送人陷阱卡,辛苦了,被編劇討厭真的辛苦了(敲木魚)(<=後半段全部腦捕,請無視)

腦量子波作媒法...

14.預告大爆笑:私はあなたの娘になりたかった(我曾想成為你的女兒),那個啊...阿姆羅就免了,卡夏和KUMA倒是OK

第7話後: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2383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