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這種題材其實我沒很愛,不過正值番組與番組間的空窗期,這作品又總共三話而已,姑且追追看好了。<=錯誤的開始。

官網:TVアニメ『BUS GAMER』公式サイト
BUS GAMER - Wikipedia(日文)

CAST:
美柴鴇(みしば とき)/鈴村健一
中条伸人(なかじょう のぶと)/諏訪部順一
斉藤一雄(さいとう かずお)/高橋広樹
一ノ宮 恵子(いちのみや けいこ) 声 - 根谷美智子
桐生(きりゅう) 声 - 宮林康 
柳田 麥人
STAFF
原作:峰倉かずや
企画:及川武(フロンティアワークス)、川村明廣(ジェネオン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湯浅昭博(創通)
企画協力:杉野康介
監督:葛谷直行
シリーズ構成:代々木一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一川孝久
総作画監督:原田峰文
美術監督:平牟禮好空(スタジオちゅーりっぷ)
撮影監督:阿部照男(サザンクロス)
音響監督:亀山俊樹
音響効果:サウンドボックス
調整:熊倉亨
音響制作:オムニバスプロモーション(制作デスク:郷文裕貴)
色彩設計:伊藤さき子
編集:瀬山武司(瀬山編集室)
編集助手:瀬山編集室(松原理恵、角川桂子、佐々木紘美)
ビデオ編集:東京現像所(金高明宏、藤村政樹)
音楽:長嶌寛幸(Anpro)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吉川明、宮崎大介
音楽制作:フロンティアワークス
制作デスク:平松達也
マーチャンダイジングディレクター:松本結花
アシスタントプロデューサー:深尾聡志、戸井田真美
プロデューサー:野村美加(フロンティアワークス)、大森啓幸(ジェネオン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岡村武真(創通)
制作プロデューサー:野田直彦
制作:Anpro
制作協力:スタジオ・イゼナ
製作:BUS GAMER製作委員会

簡介:《BUS GAMER》,故事講述了美柴鴇、中條伸人、齊藤一雄 這三位男主角在互相不清楚對方來歷的情況下,組成了三人小組,而這三人組的任務是只要在一種遊戲裏保持勝利就可以。遊戲的規則很簡單,實行三對三,即6個人參賽。 比賽的兩支隊伍被分為"AWAY"和"HOME";內容為搶奪對方手裏的磁片,"AWAY"隊則必須待在比賽地點的外面,主要負責進攻。"HOME"隊正好相反,只能待在比賽地點裏面(比如一棟大樓裏),進行防守。當鴇他們取得七連勝的時候,比賽的真相也逐漸暴露出來。輸掉比賽的隊伍裏的人會被處理掉,另一方面,越來越多的公司宣佈破產倒閉,三人敏感地覺察到,他們每次搶奪的磁片裏裝著的就是雇傭自己的公司的最高商業機密,而更糟糕的是,他們無法中途退出了,只有一直贏下去。同時,比賽的激烈程度也在逐步升級(可以用槍),他們在比賽中的人生安全得不到保證;規則也發生相應變化,來搶奪磁片的對手不再直接了當地跟你展開貼身肉搏戰,而是偽裝成毫不相干的他人,慢慢接近你,等待著你露出破綻的那一刻……光是簡介我就看不懂了呢(燦笑)

原作:
BUS GAMER
コミック: 178ページ
出版社: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01/07)
ISBN-10: 4757505035
ISBN-13: 978-4757505032
発売日: 2001/07
商品の寸法: 18.2 x 12.8 x 1.6 cm 
 
BUS GAMER THE PILOT EDITION 
出版社: スタジオディーエヌエー (2003/7/25)
ISBN-10: 4758050422
ISBN-13: 978-4758050425
発売日: 2003/7/25
商品の寸法: 18 x 13 x 2.2 cm 

BUS GAMER 1 (1) (IDコミックス REXコミックス) (IDコミックス REXコミックス) (IDコミックス REXコミックス)
 
出版社: 一迅社 (2008/3/18)
ISBN-10: 4758060886
ISBN-13: 978-4758060882
発売日: 2008/3/18
商品の寸法: 21 x 15 x 

中文版:

玩命遊戲
作者: 峰倉かずや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年04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青年 腐化青年補完計畫?
規格:平裝 / 32K / 單色印刷 / 初版 


第一話ノーネーム AAA;NO NAME AAA
事實上我一直對性向太明確的動畫,不論是女性向還是男性向都興趣缺缺,所以這次有跑來看這一不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倒)原作我完全沒接觸,我連上面上面那段簡介都沒看完(被巴),所以以下心得完全是看到什麼說什麼(喂)

好難聽的OP,聲優還是有適合的歌和不適合的歌(再倒)


美柴鴇(みしば とき)/鈴村健一 憂鬱纖細的主人公,對人充滿不信任,道場出身(?)標準死小孩


中条伸人(なかじょう のぶと)/諏訪部順一 花花公子痞大叔,有錢人出身 其實只是廢柴


斉藤一雄(さいとう かずお)/高橋広樹 斉藤墊子獨生子,17歲 高中二年生 興趣是遊戲和模型,搞笑役,只是不好笑

作畫嘛...人物設定算過關(可以比較TOP圖和上面三張截圖),畢竟峰倉的人物TV動畫化也就是這樣了(煙),但是流暢度不行喔,停格太多了,流暢感很差,我再看幻燈片嗎。

等一下為什麼才三話第一話就可以崩壞了囧,所以,結論是我在聽廣播劇(倒)

就如同簡介所述差不多的故事(對~我把那段看完了),三個個性迴異唯一共通點是年紀輕輕就需要大筆金錢的三人組,組成一個在奇妙規則裡對戰,沒有友情、沒有正義、沒有勝利的光碟搶奪戰,本話前半是三人相遇與組隊的過程(最後因為好吃拉麵店和需要錢而組隊),後半就是遊戲初戰,最後因為兩位小弟弟耍白,大叔面對要救誰還是兩者都不救的抉擇。後面大概就會圍繞著三人需要錢、遊戲的目的、黑暗背叛...等等花劇場要素吧(我猜)

結果兩個常識人(中条、美柴)都是澳嬌嘛= ="

所謂的崩壞請見這位黃髮眼鏡男(倒)

果然是峰倉的作品,一貫的大家都在耍帥(那個搞笑役請遺忘),可是實際上弱的跟什麼一樣(滾動)這這種笑點和劇情展開來看,我想漫畫版應該還不錯,腦內轉化妄想中:如果那種笑點用平面和美美的畫工呈現,我應該笑的出來,也不會覺得太梗,搞不好還有點精采精采刺激(?),應該啦~這個得請有看過原作的人告訴我囉。

好像再一次被鈴村健一害到了ORZ(<=誰叫你要看聲優選動畫)~到底有哪部鈴村主役的動畫是能看的啊(哭著跑走),難道我要發表其實銀魂的主角是S王子宣言嗎(哭走)

我想,不是對峰倉有愛到死....不對....我想有愛到死的朋友看到這種作畫應該會生氣吧(倒),不是秉持對原作有興趣,聲優很喜歡的...這部還漫雷的,作畫糟糕、劇情八股、設定傳統,跟不知道為什麼而出糟蹋原作的大部分低成本BL動畫等級差不多(是還沒那麼慘啦)...不過因為只有三話,我想我會追完(倒地)

第2話 明日の値段 明天的價值
片頭曲繼續讓我頭痛...雖然抓一段時間了,可是片頭讓我開關好幾次(倒)其實要是能畫的好一點,其實這題材還不錯吧(滾動)


(點圖放大)不知道是因為只有三話的關係嗎?三個人感情生溫的好快(是這樣嗎?)除了第一場以外,時間軸就直接跳到第六戰了,太快了(耍帥的地方全部跳過),情緒有點接不過來啊XD~

然候接下來是AAA擔任HOME,一臉雜魚但是實力不弱的AWAY隊伍前來...這次有與鴇和中条實力相當(?)的敵人,所以動作場面還蠻多的...可是做話那麼糟糕動作一點也不流暢啊...不對...根本談不上流暢,是一張張幻燈片的打架啊(泣)~我說...做成廣播劇不行嗎(倒)

我笑了,悟淨和清一色出場了XD~還有3D畫面耶...是說有時間搞這種捏他的話,為什麼不提升一下本篇畫面啊,捏他電玩裡的動作比真的打架的動作流暢很多,降子真的好咩囧。

一之宮恵子登場,追查10-30歲少年離奇死亡的熱血女警,新搞笑役登場!?碰上白目的斉藤(是說斉藤的電玩角色居然是清一色說,腹黑的潛力!?)...那個超老梗的在警察面前掉槍是怎樣XD,毫不猶豫跑掉的兩人反應很讚,鴇和中条這麼快就如膠似漆默契十足啦(倒);正當鴇在吐槽,斉藤怎麼可以笨的這麼徹底時,惠子就拿出警察手冊以"朋友"之名,逮捕視而不見快步走開的兩人(你們好狠XD)然後三人在打新遊戲之前就先進了警察局(倒)...只有三話就別搞主線之外的劇情啦(摔),雖然這段經典到不知道怎麼吐槽了,但是我還是笑了(掩面)


(點圖放大)那個信~腐味十足啊,這話只有觸及一點鴇的過去和為什麼需要錢,其他人和遊戲的真相則完全沒講囧...三話啊...上半圖是"精采刺激"的幻燈片動作場面(倒)看到滿滿的中國代工,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品質會低落成這樣了(倒)

第3話 もう一人のゲーマー
結果的這三場架,敵人全部是路人(倒);那個拿刀刺斉藤的畫面怎麼變成在跳恰恰敲盤子啊(倒);其他又有一堆跑步或動作場面是幻燈片了= =",雖然原作不是什麼神作,但是這種作畫和改編真的蠻汙辱原作的。


這比例是怎麼回事啊!!是站水平線耶!是一之宮是女巨人,還是該刑警是侏儒!?囧~我還不知道這世界有能支撐兩個人重量的霓虹燈線咧= ="...是說要全部BUG都挑出來的話這篇網誌不知道要打多長ORZ


一點都沒緊張感的被刀攻擊= ="


鴇的表情XD~不過其實這幕在劇情上有不合理的地方。


(點圖放大)結局...完全...完全沒結局感啊...還出現了完全沒必要的新人物囧,這集的流程大概是這樣子OP=>AAA跟幾個路人在百貨公司頂樓打GAME,三個人就贏了=>一之宮被調到資料室,遇見科長和吉田=>三個人去吃燒肉決定齊藤最強=>兩首ED...中間不合理的部份別問我,真的就是這麼亂七八糟的故事(淚目)超懷疑該不會是動畫公司看到這慘烈的作畫決定三集腰斬吧?根本沒像樣的敵人就結束了(泣),好像也沒強調這遊戲其實是企業鬥爭,不知所謂的出現不知所謂的結束(倒),我不相新有人只看三集動畫就知道這故事到底在講啥囧,ED還有兩首歌..真的超像腰斬的啦!

結論:如果真的無聊到不行才來看這一部啦,不然當廣播劇不要看畫面也可以ORZ,漫畫還比較完整和有動作感是怎樣,這東西除了作畫爛以外,劇情超零散、重點跳掉很多、毫無結構可言...完全是動畫化心酸的(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