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らい屋 五葉 - Wikipedia(日文)
作者:小野夏芽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08年04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66058
規格:平裝 / 208頁 / 32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第1集.jpg
簡介:在貧窮浪人.政的面前,突然出現一位感覺像遊蕩者的男人.彌一,要聘用他當保鑣。可是那個彌一,其實是一個稱做「五葉」的盜賊頭頭,難以捉摸的彌一,和其同夥們深藏不露的各種風貌, 深深的吸引著他,慢慢身陷其中的政該如何是好…?感情與牽絆、散發著炫麗光彩的大江戶繪卷.開演!

第二集
作者:小野夏芽
譯者:陳政堯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08年06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66386
規格:平裝 / 208頁 / 32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第2集.jpg
簡介:對於把自己捲入「五葉」的彌一充滿興趣的政,才在進入桂屋當保鑣沒多久,就不知道什麼原因病倒了,為了療養而住到了隱居者的家,終於觸碰到纏繞著平時豪氣的梅,錯綜複雜的過去。誘拐一黨「五葉」各個背後的故事,正在一點一滴慢慢的深入的政將會…?

第三集
作者:小野夏芽
譯者:陳政堯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67178
規格:平裝 / 224頁 / 1.6*18.2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第3集.jpg
簡介:「五葉」的偵查員.松吉行蹤成謎。松有許多難以道盡的不為人知的過去,政得知了其中隱藏在背後的理由,政藉由八木的幫助,解救了松。另一方面,當彌一見到八木時,竟然臉色驟然大變…?隨著一點一滴越來越深厚「五葉」的羈絆,彌一的本性也漸漸浮現。

人物介紹:
秋津政之助(あきつ・まさのすけ)「通称・政(マサ)」
政.jpg
声 - 浪川大輔
彌評:浪人,因為個性關係容易受人誤會招人排擠,但相處過後意外值得信賴。希望能在江戶治好自己容易害羞的毛病,願望是再次仕官,被彌一所吸引而不慎加入五葉,光是看人物介紹圖就可以知道這隻笨狗有多沒用了XDDD,內向正直善良沒用,說話總用敬語,被彌一看中而一步步被推入火坑XD,受身邊朋友的喜愛,卻也受所有人的欺負,身材高大卻總是縮著身體走路(長身で猫背),武功高強可是關鍵時刻都不是靠武術決勝負,不是被太多人圍觀而落荒而逃,就是生病,要不然就被飼主阿一交代裝弱(笑)雖然是這樣,講話卻常一針見血。

需要錢的理由是弟弟欠債,身為家中支柱的自己和弟弟卻都被領主給"放假"了。以少女漫畫來說,就是雖然平凡又沒用但到最後大家都會愛上她的聖母型女主角。

彌一(やいち)「通称・阿一イチ」
彌一.jpg
声 - 櫻井孝宏
彌評:五葉的首領,微笑腹黑角色,女王屬性,有神秘過去,聰明善於計策,喜歡政(喜歡的原因是像去世的唯一友人男的女朋友),而且告白無數次(笑),似乎原是旗本家的少爺,不知如何淪落為盜賊之後又背叛其組織,飄然灑脫帥氣,是故事中超然的存在,交際手腕高明,雖然總是在微笑但卻散發淡淡的陰鬱氣息,不讓任何人接觸自己的內心,但面對與自己完全不同的政,常常不小心說溜嘴,隨著故事進行逐漸浮現不同的樣貌,看似冷漠實際上很在乎同伴安危。

這傢伙應該是表攻實受吧?但是因為太強了所以政應該推不了他XD,我很猶豫這對官配的攻受,誰放在前面好像都可以又都怪怪的,不過我基本上喜歡高的人攻,所以姑且支持政攻好了XDD(最好辦法推得下去啦),不過看過第三集覺得的這傢伙是受方了,好嬌媚好人想保護啊!政!加油吧!(加油什麼)

以少女漫畫來說,就是完美零缺點明星般的校園偶像,卻會被平凡女主角莫名煞到的男主角。(真理由是因為很像去世的前女友)

阿竹 おたけ「通称・たけ、おたけ」
阿竹.jpg
声 - 大浦冬華
彌評:豪邁美人大姐,我覺得個性是女版的彌一XD,出身青樓被過去當盜賊的阿一贖身,受到男性的歡迎,實際上喜歡阿一,但並不強求。

梅造(うめぞう)「通称・梅(ウメ)」
梅.jpg
声 - 高塚正也
彌評:過去是技術不入流的盜賊,現在是五葉成員聚集的居酒屋老闆,跟外表不同的濫好人,光頭,很會照顧人,但是接近阿竹者殺無赦XDD,爸爸笨蛋,和松關係不好。大傲嬌。

お絹(おきぬ)「通称・きぬ」
阿娟.jpg 
声 - 高梁碧
彌評:吉祥物。雖然沒什麼用處,有時候也會造成負擔,性格卻相當的成熟穩重,對人溫柔體貼,是個很好的女孩。

松吉(まつきち)「通称・松(マツ)」
松.jpg
声 - 内田夕夜 
彌評:無口怪盜,在五葉擔任偵探,很像電影版惡女花魁的安藤政信,冷靜不說二話,但偶爾會暴走而幹下魯莽的事,和梅關係不好,但其實彼此會互相擔心。

隱居老人 仏の宗次(ほとけのそうじ)「通称・ご隠居」
隱居.jpg
声 - 宝亀克寿
彌評:雖然不參予五葉的行動,卻總是從旁伸出援手,五葉的大基石(心靈上的XD),像是OLG補助NPC(情報、補血),過去被盜賊們徵之為佛的宗次,如其綽號一般慈悲而洞悉人生智慧的老人。梅的大恩人,在政病倒時,曾悉心照顧他一個月。因為過去的關係人派廣,所以知道很多事情,但也因為如此,有時候也會遭到麻煩波及。

八木平左衛門(やぎ)
八木.jpg
声 - 木下浩之
彌評:跟彌一搶食政的武士,雖然自己不一定清楚,但他是解謎的關鍵角色。有一些身份的旗本三男,擔任奉行所的首席官,覺得政很有趣,雖然是把政拿來尋開心用,但也常在各方面對政出手相助,是個好大哥,彌一看一眼就討厭他,並且要求政遠離他,可能是馬上就察覺到這傢伙情敵吧XDDD,看了第三集才知道原來不是情敵,而是忌妒心啊(笑),在彌一小時候曾說要當他的朋友,但現在認為小少爺彌一與真正的彌一都已死亡。

以少女漫畫來說就是半路出現的大少爺,任務是愛上女主角激起男主角嫉妒心XDDD。

銀太

銀.jpg 經營代理業的交涉人,包括交付贖款等等事宜,因為五葉的人都很好所以想加入其中,基本上還是個孩子,原本被好心的商家收留,但商家遭到盜賊洗劫,為了重建有恩的商家不得不鋌而走險。


雜談:在書店被封面吸引,其實封面彩稿不能說多厲害啦,還算是有點暸草,但就很吸引我,作家也不認識,內容也不了解,就這樣帶回家了(掩面)啊...啊啊,我最喜歡這種有腐點有內容的漫畫了,比起bl漫畫,還是這種點到為止,剩下自行腦補的作品最對我胃口了XDD畫風也很棒!不精細但準確,很適合這個故事。也許,我挑選漫畫的眼光總算脫離雷神眷顧了!?

不得不先提一下這個讓我笑炸的東販官方文案

本書特色
雖然故事的步調非常,但還是可以細細品嚐。主要是在講江戶時代盜賊的內心世界。但總覺得有點曖昧的成份在裡面,讓人想一探他們二個男人間的感情,到底是友情、兄弟情還是愛情!?

(白話翻譯:雖然劇情慢到讓我文案寫不出東西,但是有腐就夠了)官方自重XDDDD,了不起,一句話吐曹腦補完整部作品,文案誰寫的啦,給你100枚GJ啊!

它的劇情很慢我也看的很慢,進展慢一般會當成缺點吧?其實討人厭的慢是拖戲、迴圈、騙稿費留白,還有休刊....等等的慢(想體會上述情境請洽JUMP),但是五葉的慢是一種很舒服很精緻的慢,不急不徐的敘述角色們對事件的心境還有反應,雖然題材是江戶時代的盜賊團,本該很刺激很熱血,不過作者似乎是把重點放在人物互動上(或者說是因為劇情太慢只夠講人物介紹,真正的主線還沒出來?),雖然有綁架有竊盜偶而因為各種原因而失算,但使整體氣氛一直很冷靜,不會超展開也沒有小人囂張得意,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而更顯真實。

第一集是政被阿一拉入伙,第二集是梅需要錢的原因,到第三集才算把五葉除了阿一之外的人物介紹交代完(好漫長啊XDD),第三集後面劇情有快一點,接下來也許要進入彌一的過去篇了(應該會很悲哀吧QQ?),現在路線還沒解的:
1.政家鄉的當家弟弟之謎,文之助自稱欠債但同住的妹妹性卻不知情,還有了正當的職業,會是魔王角色嗎?可是是那個政和那個性的兄弟耶,感覺再聰明都還是很笨XDD
2.彌一的過去之謎,一個是小時候與彌一的過去,一個是成為盜賊卻背叛的過去,第三集灑下伏筆。
3.出來搶生意,卻手段兇殘留下許多線索的夜烏,以及聞言而笑的新角色商家少爺。

這個些都要交代完,照這三集的步調,不知道要多少年XDDD~


一針見血.jpg
政說話總是直擣核心,天然吐槽男XDD(不過這圖片,梅好像準備撲上去的感覺XDD)

政.jpg
被阿一說不喜歡他了而難過的政,另外可以看到小野夏芽對角色情感的細膩表現,一般漫畫這種鏡頭都是一格帶過吧?硬生生就是拆了四格XD

調戲.jpg
政和阿一>///<,總覺得這個畫面很經典XD,人物的表情真實又豐富,漫畫可以表現成這樣我覺得很厲害。

彌一.jpg
阿一孩子的未來不能等的例證(默),上面的天真少年是遭到怎樣的蹂躪,才能變成下面的腹黑美人?中間那條分隔線都底蘊涵多少過去(抖),人家好好奇啊(滾動)不要第四集跟我說是不同人就好了(掩面)




江戶盜賊團五葉 4

04.jpg 作者:小野夏芽譯者:陳政堯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09年01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68182

簡介:政加入了「五葉」這個盜賊集團。原本隨時分裂也不奇怪的「邪惡夥伴」們,其關係也漸漸因為政的加入而開始改變。嗅到這個味道的「代理業」銀太接近五葉。一方面被過去的熟人追殺的彌一,從他陰暗的臉中,政所窺視的是什麼呢…錯綜盤節的迷思,被隱藏的過去──即將被揭發!


雜談:上一次的更新是2008-12-09 18:50:20,雖然第九集去年初就買了(現在都已經泛黃了,東販的紙質啊....反而晶采的書還白的跟什麼一樣ORZ),當初沒寫的原因是因為幾乎沒有進度(正常),新角色銀太又不可愛,這次趁著動畫化拖出來硬寫,希望能讓多點人跳這個坑囉。

日本已經出到七,在台灣卻幾乎等於斷頭了(冷到年初還五折特價出清哪ORZ),剛剛看到第五集終於要出了,文案上也提到動畫化消息,希望能因此吸引到一些買氣,讓東販繼續代下去啊>"<,這套真的很讚,是我愛上小野夏芽的原因,後面連BL都沒這套讓喜歡啊~

第四話逐漸揭開彌一的身世,只是一點點而已,就讓人覺得裡面好黑囧a~先是旗本家的少爺,失去摯友流落民間,接下來因為被盜賊老大疼愛而加入盜賊團,最後去疑似背叛他們,而使的整個盜賊團幾乎都被砍頭(雖然那個盜賊團絕非善類就是了)...至於其中的因果牽連,所以外表玩世不恭內心冷漠的彌一,給櫻井配我覺得好適合啊,政給浪川配會期待他用什麼聲線,目前是有點想像不能XD

銀太線感覺是單元故事,因該是講完了吧,雖然寅泰說自己跟彌一很像,但兩人的黑暗度差太多了,下一集聽說開始黑的是政的弟弟呢(年下攻~年下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