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唯一認真更新的動畫心得會跟著時間跑,所以雖然一直在更新,可是一個月過後所有文章都會往下個月擠囧,然後月曆就空蕩蕩的,憑著這股莫名的不爽感,要開始認真其他部分的更新啦(握拳)~以上當然也是三分鐘熱度宣言(一秒)

作者:徐客編著
出版社:南海出版社
ISBN:9787544238724
出版時間:2007-10-1
頁數:597 字數:300000 
人民幣定價:68元
台灣購入價:272NT


富有偉大想像力的上古奇幻全書,白話全譯彩圖本。4830種神獸、2665種奇木、132個國度,聞所未聞,匪夷所思。 320幅最珍貴的古版插圖,選自10部國寶級版本,全新彩繪著色。 特別添加30幅《山海經》研究專家張步天教授的獨家考據地圖,指明古地址的現代方位。


山海經 - Wikipedia 山海經的基本簡介請見WIKI,以下就單純介紹這本書囉。

大概是曾有過創作者的餘夢,至今玄學宗教對我還是有著致命的吸引力,所以總是不顧房間的爆炸和自己有沒有真的閱讀,就這樣一本一本的購入神學、佛學、惡魔學相關典籍,到底是興趣還是制約我也不清楚XD|||,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亞洲各國的神話、經文、習俗。

而這本大部頭的山海經研究真是太閃亮了,渾身散發著買我吧買我的我是好東西的光芒,放在書店的架子上,路過的我就被燒死了,當然就是帶回家貢著XD///
雖說應該要看完再推薦,但這本書厚達4公分600頁,內容包羅萬象,我已經有有生之年也許看不完的心理準備(望著那一堆唐卡論文),反正這種工具書旨在介紹而非心得嘛~(藉口囧)

這本是簡字圖書,價錢驚人的便宜,內容恐怖的充實,說這是我見過最棒的山海經白話本也不為過吧(事實上它有收錄完整原文囧),30萬文字320幅古畫彩圖,無論是作家當文字資料還是畫家當插畫藍本,都很實用!當然這種價錢還全彩,紙質不會太好(模造紙?),應該不易保存XD,但還是太值得了

目前想到的最大缺點,就是它是簡字的,然後這種古代典籍艱澀字很多,對於我這種字幕組簡字出身(喂)挺吃力的,一般來說學繁體字的我們讀古本是比較容易理解XD||||,這倒是奇妙的相反狀況了XD~,不過也只是在書末山海經原文那邊比較痛苦而已。
山海經
海外東經 狄山的異神

還有就是圖的問題,我覺得算優點啦,但也有人會歸為缺點吧?他的附圖大多是古畫原本現代重繪本、實物攝影,如上圖和封面一樣都是非常古樸拙稚的作品,當然比不上現代畫家新演繹版的精細漂亮,但這樣應該更有參考價值吧?創意的最源頭,才能孕育更多不同種類的生命XD

要哪天神奇的嗑完了,在補完整的讀後心得吧,現在感想只是走馬看花的隨筆,也許未來評價會有改變吧。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