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題材和萌度都向少年漫,但其實是午安系列漫,當然不會只有健康的將棋奮鬥史囉XD以前有一陣子追過漫畫,超技能便裝偽娘+究極無口少女+將棋題材還蠻有趣的,後來覺得好像是殺人懸疑社會黑暗漫ORZ,故事疑似發展不出去就斷掉了,沒想到後來還改編成動畫了(驚)

題外,其實午安也不能算青年嚕吧?是題材有點特殊的怪奇漫集合XD(王牌投手例外)

官網:
TVアニメ「しおんの王」公式サイト
しおんの王 - Wikipedia(日文)
将棋 - Wikipedia(日文)
日本將棋 -
Wikipedia

CV
安岡紫音(やすおか しおん) 声 - 川澄綾子
羽仁真(はに まこと) 声 - 郷田ほづみ
羽仁悟(はに さとる) 声 - 松風雅也
斉藤歩(さいとう あゆみ) 声 - 朴璐美
二階堂沙織(にかいどう さおり) 声 - 水野理紗
安岡信次(やすおか しんじ) 声 - 松本保典
神園修(かみぞの おさむ) 声 - 中尾隆聖
久谷透 声 - 松川貴弘  
横山(よこやま) 声 - 石住昭彦 
STAFF
原作:かとりまさる
監督:川瀬敏文
製作:古川陽子(ポニーキャニオン)、伊藤幸弘(フジテレビ)、雲出幸治(読売広告社)
シリーズ構成:山田隆司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沼田誠也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岩畑剛一、堀井久美
美術監督:椋本豊(スタジオちゅーりっぷ)
色彩設計:もちだたけし
撮影監督:近藤慎与
編集:松村正宏
音楽:山下康介
音楽制作:ユニバーサルミュージック、フジバシフィック音楽出版
音響監督:郷田ほづみ
録音スタジオ:タバック
音響制作:ダックスプロダクション(平田哲・西島浩志)
棋譜監修:斎藤雅弘
企画協力:吉田昌平、川村豊、針生雅行、山谷奈久留(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編集部)
編成:中島寛朗
アソシエイトプロデューサー:堀切伸二、竹枝義典(フジテレビ)
プロデューサー:高畑裕一郎(ポニーキャニオン)、山本幸治(フジテレビ)、池田慎一(読売広告社)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松田桂一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制作:「しおんの王」製作委員会(ポニーキャニオン、フジテレビジョン、読売広告社)

第1話 しおんの道
要說作畫崩壞,還是說是風格?怎麼跟我記憶中的人物差這麼多囧?劇情跑的蠻快的,從殺人事件開頭,重心放在紫音和步的初對決,最後以一棋超越女流棋士的一手(雖然我完全不懂將棋,但是還是有親切的"解說員"解釋,說已說什麼我就信什麼XD||||),步取得勝利....結尾落在男裝步拯救紫音之前的一秒,至於為什麼呢?有興趣就找來看吧~(笑)

動作超僵硬XD~,中老年臉上的皺紋跟鬼一樣囧,安岡棋士在原作中有這麼老嗎?我怎麼覺得只是普通的笨爸爸囧?羽仁棋士印象中是帥痞子...動畫裡一整個怪臉囧,然後女生也是鬼,萌成這樣跟什麼鬼一樣啊(翻桌)

(點圖放大)

開頭的殺人回憶做的很棒,讓我心中湧起小小的期待,然後馬上就破滅了...

可是我好像會追下去吧(驚),有種微妙的吸引力,搞不好是步爆衣的影響(羞)

第2話 秘密
還是一樣不知道該說是崩壞還是特色的作畫囧,我個人覺得偏向崩壞就是了(笑)人物和背景十分不融入,是兩種風格,背景大致上都挺細膩的,人物除了某些鏡頭外都很隨便(咦~新X誠XD~)

這集的人物比上集的正常一些,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風格變了@@~,特寫蠻華麗的,好像凡爾賽玫瑰(喂)好險沒被第一話的畫風嚇跑,有越來越好的感覺。

不過這話沒重點就是了,沙織跑進羽仁公寓的片斷輕輕的被帶過了,因為這段我還有印象,所以誤以為很重要吧(笑)還有就是紫音陸續收到如果贏了就要被殺的恐嚇信,於是女記者跑進會場鬧事,本來以為紫音會受到打擊,沒想到她堅定的表示,即使會死也想贏,超帥氣的。

我對原作所剩無幾的印象好像是,如果紫音繼續下棋有一天會想起真相,所以壞人才要阻止她繼續下。

將棋啊,可以可以下的跟棋魂一樣歡樂呀(滾動),怎麼這麼黑暗啊ORZ

郎客啊,你相信巨乳少女單獨跟著大叔進公寓是蓋棉被純下棋嗎XDD

啊~真的是純下棋啦~應該吧~~

第3話 駒音
步調比想像中快呢?一直在講紫音的線,其他人的戲分都相對壓縮了ORZ也許是因為扯太多就會向原作一樣黑暗面壓過將棋主題。其實三個女角(好啦其中一隻是偽囧),劇情都可以好好發展啊,只偏紫音有點可惜呢。

(點圖放大)

作畫還是一團混亂,不同人物好像不同作品= ="人物動作也不流暢。有時候又會突然迸出一張如上圖一般還不錯水準的東西,可不可以整體平均一下啊囧


大意是半年前(也就是第一話)的跟蹤狂經調查不是8年前的殺人兇手,只是普通的跟蹤狂而已,紫音因為生理期(?)見到血已及壓力太大昏迷了整整5天,而第六天馬上要面對與步的再次對弈。

第4話 鬼手

對視,不是我說,這位先生你也太愛亂入了吧,對女流將棋這麼有興趣的話,乾脆來變裝上陣算了= =,反正這邊世界的扮妝技術比整形還厲害...

這集單純的將旗賽(步和紫音)而已,沒什麼好劇透的,更直接來說我根本搞不清楚將棋是什麼東東,無從劇透起XD~,不過到現在為止為二兩局有仔細講的將棋賽,都是步和紫音的對決囧,所以覺得好像這兩人下太多了,雖然時間帶以經過去半年了(好快)

第5話 勇気の一手
其實看了有一個月了,不過當時覺定放掉這一部,所以沒寫心得,主因是作畫不夠有愛,如果只看劇情的話直接看漫畫就好,然後後來在討論區時有討論到10番,覺得紫音不夠好的好像只有我囧,所以覺得好像有追下去的必要說。

有點忘記順序了,不過這話應該是新舊女棋士戰的終盤吧?

詩織和步的對局氣勢很夠,很精采,就算完全不懂將棋(EX.我)也可以感受到棋場如戰場的驚悚刺激。雖然覺得步的環境很糟,但詩織說了就是因為這樣的環境,才造就步的強(類似意思)

那個鬼師父是傲嬌?

第6話 挑発

詩織和紫音被叫去羽仁悟面前對局(吼吼吼~黑手終於出來了= =),同時宣佈了5000萬獎金的無分男女職業、業餘只要繳交報名費10萬即可參加,不過這故事到底在黑暗個什麼鬼啊XD|||||,青年漫的世界和少年漫的世界是平行世界啊(抖)

而詩織也因為有點過於自滿而幾乎算是輸了和紫音的這局,還沒分出勝負之前這期局被悟阻擋了。

喔喔喔喔~入浴,安岡媽媽是用正常人的角度去切入將棋世界,真的有並要這麼認真嗎?(而且這個故事裡的將棋,比現實還要嚴苛囧)

我忘記紫音和家人去掃京太郎的墓是這話還下話了,總之京太郎算有點亂入的故人,第一個發現紫音將棋天份的哥哥,而後得到於癌症(?)死在和羽仁名人名人戰的棋桌上,跟羽仁有一腿?(喂),大概也講出紫音學棋和投入安岡門下的過程。

我討厭羽仁真啦,像是背負太多東西的憂鬱青年,實際上是高中、國中和女裝男糾纏不清的彆扭中年人,然後搞的整個紫音的上位者好像只有他,好狹隘的將棋世界啊囧,我覺得角色塑造有失敗到,帥的很半吊子。然後動畫化裡又長成這樣子囧

第7話 遊び駒
步和紫音的約會(不是重點吧囧);還有步和不良少年悟的指導棋,那個易容超扯的不管看漫畫還是動畫都覺得很扯XDD|||

喔喔喔~步好美,煞到了吼(笑)

紫音好可愛我果然喜歡無口屬性(不過這部的搞笑畫面都蠻扭曲的XD||||)

悟是隱藏高手,而且和羽仁名人又有不為人知的一段情?不過老實說,悟很強的設定,感覺對職業騎士算是種汙辱說,無時無刻擔心被淘汰拚命下棋的職業棋士如果最後輸給悟,不是很不合理嗎?棋賽不是數學程式,他反而更接近於一種運動,完全不去練習的人再有天份還是不可能會贏,所我蠻不喜歡這種世界觀在現實社會還會有隱藏版的空降天才的。

變身中...先生您到底是怎麼化妝的囧

第8話 夢への扉
喔喔喔喔~熱血的來了。

(點圖放大)

總獎金高達5000萬元的新棋賽對局開始!~懷著各自的心事與目的,豋場角色全參賽XDDD~不與其自己架空搞這種夢幻大型旗賽,一開始就不要設計這麼狹窄的人物設定嘛,或者專心鑽研女流說,不要讓一堆男人亂入。

雖去拜會岳母的詩音醬(誤),好可愛的手繪阿由美君

被刺中心事的詩音


目前三主角被分再ABC三組,羽仁真羽仁悟也都被拆開,雖然我蠻希望步能贏的,看來前途艱險,本間素生長的還蠻可愛的

第9話師徒

馬臉步囧,請對照上方女版鵝蛋臉,但底怎樣的化妝技術可以改變臉型啊囧。雖然人物有些變形了,不過是故事我很愛,我愛面惡心善的老頭啊

(點圖放大)

男女主角變形了,老頭卻變"型"了是怎樣XDD

鬼之神園可以這麼帥嗎?這麼帥是犯規啦XDD

是沙織和神園九段的對弈,雖然一定因為沙織退卻,而使盤面傾向神園,最後因為時間超過三小時,神園體力不支,師去元整判斷力而沙織得勝。不過沙織每次贏都要靠羽仁愛的鼓勵,讓人有點小不爽,意志力好薄弱,意志力也算是將棋實力的一部分吧,這次的愛的亂入還是在棋賽進行當中囧,有沒有點作弊的感覺啊。<=對啦~我偏袒老頭XDD

觀棋不語真君子,起手無回大丈夫,將棋的規則很嚴苛,所以羽仁請把你的頭交出來啊

最後聽聞神園老師輸期而直奔老師家的步,被承認為第子了,淡淡的但是很感人XD~


大家別忘了其實這是偽將棋,實殺人懸疑漫畫啊啊啊BY真兇的OS
兇手還是要經常出來提醒大家XDDD~

第10話 おまじない 、第11話 疑惑
喔喔喔~將棋上是本間素生X紫音(10話),久谷X管野七段(11話)兩場淘汰賽賽事。

第10話的作畫真是糟透了囧,但是特寫鏡頭還是很不錯ORZ,這是什麼風格?囧

本間我本來很挺喜歡他的,可是他對紫音做了不可原諒的事情= =,雖然說某種是被利用啦,但想用棋盤以外的方式取勝,還是很過分,雖然最後紫音也耍腹黑回去XD|||,但紫音的腹黑畢竟是以職業騎士的氣度上贏的。

有稍微講為什麼之前九段會輸本間,跟圍棋的千變萬化不同,棋子較少的將旗是更注重擺譜和陣行的,所以本間因為習慣在網路上下期,所以靠創新的陣行贏得比賽;這樣比較合理啦,篇現實的故事,超級化就很討厭。


同時殺人犯也漸漸逼近紫音了。久谷的手機被目前能自由進出協會的犯人撿走,所以兇手就在你身邊(抖)


第11話就是沒路用的大葛格久谷透展現難得的棋士尊嚴XD~新配對誕生,雖然沙織可能九成九發卡啦XD||||
*憑著看日劇ふたりっ子的模糊記憶,日本將棋職業棋士1-3段是業餘參加獎勵會,4段以上才是職業棋士,然後獎勵會有年齡限制,過了就晉升職業無望了。

然後,紫音仍然是治癒女神XD,要跟羽人名人對奕的沙織,在賽前完全喪失自信(大小姐您意志也太薄弱了吧囧),靠著紫音又找回元氣

雖然不久前才被威脅,但今天的紫音仍然元氣滿滿

然後,下一場棋賽將會是,紫音X羽仁悟、沙織X羽仁真、步X安岡信次的對局,算是大重點吧?不過這件事下集待續(笑)

被步問到,步和安岡爸要給哪邊加油,紫音苦惱的反應(好可愛

小小捏,兇手不是羽仁悟(因為我在後台看到奇怪的關鍵字囧),真正的兇手...我猜連作者都還沒決定好囧,總之人人有希望人人沒把握啦XD~

第12話 狐の読み
紫音的作畫雖然不好,但是劇情穩扎穩打,比起當成搞笑片或棄守的雷作,果然有原作能頂住崩壞的最後一道防線啊XD~(原作就崩的不論)

因為已經開始漫畫沒看的地方,所以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不知道。

無差別格鬥賽繼續(笑)

安岡爸邀偽娘加入自己的研究會,笨爸爸都不擔心近水樓台先得月這件事嗎XD?


神園老師是好老師啊,雖然之前對步很兇狠結果還事先擔心自己的弟子XD紫音裡我現在最喜歡的高段職業棋士是神園老師啊不過紫音也沒出現幾個老師就是了XD||||||


兄弟果然在一起都很美好我想看兄弟對局啊Q口Q~所以詩音醬你還是輸了吧~不過看來是不可能,這樣大賽到這邊就結束了Orz,總不可能最終對局,三人女(偽)一個都沒上去吧= 口=,這樣就變成羽仁之王了(汗)

這邊在刻意營造悟是兇手喔XD~

第13話 表裏一体
什麼有敗部復活?我怎麼沒聽說囧,總之女流三人全部輸了。然後在敗部復活戰上,不擅長快棋的二階堂失格,紫音和步進入決賽,另一方面也是二階堂的二戰對手是京戶九段。

神園老師是傲嬌男確定1s~說出經典的我不是想幫你才幫你XDD

然後壞心眼的悟,騙沙織去給步的媽媽送花,然後沙織看到男裝步,兩個人愣在那邊結束了。雖然不喜歡步受傷害,不過如果沒有揭穿的戲碼的話,步扮女裝是扮心酸的喔XD~

哥哥請你好好調教一下令弟=皿=,走鬼畜路線也OK的喔(一秒)

第14話 挑戦の譜
不過沙織是好人,所以莫名奇妙的無事終了了囧

重點應該是放在剩下21人淘汰賽的抽籤吧,然後在悟的策劃下,安岡父女初戰對決。
然後就沒了。啊對了~齊藤的母親已經剩下兩三個月生命了,步君似乎也做好結束騎士生涯的覺悟了。

作畫風格又逐漸轉變了,現在越來越偏向主流,這麼盟的阿由米君是怎麼回是囧,STAFF你們不會覺得相反了嗎

第15話 時の答え

安岡父女對決,紫音以計算速度勝利了,不過拔拔也有開笨爸爸技能,紫音的一舉一動都能猜出在幹麻。

沒來由的感覺如果安岡爸是兇手,故事就會變的很有趣了說XDD~會這麼霹靂火嗎(笑),我覺得就連作者都還不知道兇手是誰吧~哈哈哈~


(點圖放大)今天的悟君是不腹黑陽光青年喔難得在背後露出真心的笑容"謝謝你今天讓我看了一盤好棋~"

第16話 天眼
阿嗚嗚~上次更新是一個月前喔囧
開頭步媽掛掉了(終於),然後步輸給了悟,然後步了解到自己真正的渴望事變強...然後就被羽仁名人給吞下肚了(木魚)

(點圖放大)那個男藍毛和女藍毛絕對不可能是同一個人,作者你騙誰啊(怒指),不過,這種話也是最後一次說了,以後阿步不搞百合要去搞鬼畜薔薇了,女流百合棋士齊藤步最後遺容(南無南無...)

只是...為什麼...為什麼這個故事突然變成BL故事囧...太奇怪了,超過正常向的上線了阿(<=瘋了)

"一年之內不許離開我...看著我,把我身邊的空氣也當成你的"

"名人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大哥...只是收個徒弟您幹麻搞的像新婚夫妻一樣="=

(點圖放大)這到底是什麼鬼發展啊(鼻血),師父你居然笑著把你香甜可愛誘人的唯一小徒弟,活生生送入老虎嘴裡(泣)
莫名其妙的,這對締結連理,而且還不用闖關和攻略就直接到禁閉結局了囧,媽媽~這遊戲壞掉了喔(燦笑)

點圖放大:
食用前食用後
沒來由的就想這樣寫...剪頭毛就剪頭毛,阿步你沒事幹嘛裸上身阿!那個阿真大叔,幫人剪頭毛還要上下其手是痴漢的行為喔囧...
"我以前也是這樣幫悟剪頭髮的"
我明白悟會什麼這麼討厭羽仁名人了(笑倒)

第17話 読心

(點圖放大)畫風變的好奇怪...好像回到第一話那種風格@@,紫音那被殺害的兩親總算露臉哩,悟沒兇手嫌疑後也差不多該退場了...步變路人臉涙目

羽仁名人還是繼續鬼畜

我突然明白為什麼步可以恢復男裝了,照這個情況看來總冠軍說不定是紫音,如果拿到這個業餘淘汰賽的冠軍的話就可以無條件成為四段職業棋士,感覺可以用錢亂來將旗好像不是這麼規矩的競賽阿,如果不是現時期況的話都沒有人向作者抗議過嗎?(滾動)

步的外表從美少女變成路人男了(泣),然後和真過著新婚生活的人妻...這是怎樣啦(翻桌)



以下文字有真兇之捏,未讀者慎入(雖然捏到也不太痛就是了)

第18話 止まった時間
悲劇的對決,同樣失去所愛之人卻選擇不同人生的兩人再次對決...

不過實際上是....
一個波羅麵包的大勝利(一秒)

(點圖放大)我怎麼覺得鬼師父再假借看棋實行把妹計畫啊(笑)~悟小時後真可愛雖然猜的到結果,不過這話表現的相當緊張刺激,196手後紫音勝利,現在是紫音要對局的人都要先有兇手嫌一是吧XDD~下一個羽仁名人就是你了(指)

第19話 甦る一手
因為這個故事是將旗衍生的殺人事件,所以一直都有兩條主線,兇手是誰&將旗比賽,這集就完全在偵探了,不過這部分表現的一向不如比賽精采,這也是我一開始就說紫音之王是自己把自己的格局做小的原因,因為是雙主線所以哪邊走到終點感覺故事都會不得不結局,雖然將旗比賽有無限可能,但是殺人事件的真相這點又很難拖長。以上純抱怨


步這孩子完全變路人臉了(每次都要哭一次),是說臉變路人至少比真的變路人的沙織幸運很多(倒)

因為現在才19話,所以估計羽人名人也不會是真兇手,與其讓路人甲當兇手,乾脆紫音是真兇才有大爆點(笑)紫音的勾玉是名人的,看過錄像後,名人有參加石渡家的聖誕餐會(不過安岡九段也有參加)...總之一整集就是要塑造名人士兇手啦,不過都還沒有決定性的證據,要逆轉也不奇怪說。

第20話 鬼殺し

(點圖放大)笨爸爸的固定梗(笑),也難怪笨爸認不出不來,原本長髮步男的型女的萌,可是剃光後整個變路人ORZ,別再騙我了~其實你們跟本就是長髮男、長髮女、平頭路人三兄妹吧!


(點圖放大)圖片順序,臉紅=>脫衣=>完事,今天的指導棋依然是從床上開始(爆),教不起學費就用身體來償還吧!兩位到底是過著怎樣骯髒同居生活啊(笑倒)


名人和步仍然保持完美的大男人和小媳婦組合,"步,今天的對局不要來,因為紫音看到你會變的很有精神,這樣我會很不爽。"我整個想歪啦!這種說法感覺上是鬼畜男討厭步有女人,所以看到會不爽!所以結論是名人未卜先知知道8年以後會愛上步所以討厭紫音嗎?唉~這種時候我真討厭我的腐妄想= ="

痾~先把妄想擺一邊,羽仁和紫音這局會是動畫的高潮吧,下棋的戰鬥感與兩人心思交錯,絕對純潔與絕對污濁,最後真相逼近,配合節奏緊張的音樂,讓我感受到屬於動畫的醍醐味,動畫就是畫面、聲音、動作的三位一體,表現的好說不定劇情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第21話 真犯人
今天追的是一個第一次看到的字幕組-神奇字幕組<=俗又有力的神奇字幕組XD,翻譯先不論(我的日文程度不足以評論),至少畫質很好(拇指)

先生你哪位?

非常有特色的作畫啊(倒),天元第四話?不過雖然是這樣而且劇情不怎樣(很普通的收尾),其他角色的路線又很像在趕結局(過八年才一瞬間全開竅orz),可是卻很好看耶這話!在棋盤上的真相,只在棋盤上的真相,那種抖抖抖的畫面我覺得很切合氣氛。

該吐槽的還是要吐槽,真是有夠不精緻沒結構的故事阿XD~總的而言不管是日本警察還是將旗協會,都搞的向小孩子玩家家酒,人物性格沒什麼深度,要黑就黑要白就白耍酷爽耍帥又莫名其妙~但就算是這樣的故事,作為動畫神奇的是不難看<=好像前後矛盾,但是來追追看就知道了XD

(點圖放大)雖然說崩壞是壞的一踏糊塗,看看那兇手與女主角的精美變臉秀(笑),但是並不扣分,這也是紫音式崩壞的一大特色啊(茶)神園老師好萌,是老頭子受喔喔喔喔喔~阿尤米君,已就看紫音養你啦(笑)比起某看看道上段就發昏的高中學姊,知道真兇就在眼前的紫音毫無畏懼強悍面對,真是帥氣XD

原因(?)是山村在死前跟羽仁說紫音擁有可以拆閱羽仁和自己的才能,失去對手的羽仁,用最殘酷的方式告訴紫音-變強吧...然後再度成為我的對手。-結果真正正的配對不是鬼畜兄弟愛,也不是骯髒師徒關係,是因病過世的競爭對手(笑倒)


小肚臍和絕對領域和羅力的三重萌屬性。

第22話 明日へ
居然在最後一話徹底崩壞(倒),這絕對是連風格都稱不上的完全崩壞啊(泣)

(點圖放大)百變名人變臉秀...不管是喜怒哀樂都完全不像同個人,也算是這部作品的奇蹟了XD


萌萌紫音萌萌秀。

名人殺死紫音雙親的原因,是因為想要有一個可以成功的踏墊(<=大概是可以一起創造神之一手棋局的霹靂火講法),而原本預計目標山村意外病死(<=共同奮戰的夥伴的霹靂火講法),於是名人想起山村說過紫音有機會可以超越他們兩個,名人想要讓紫音變強所以讓他陷入跟自己一樣的孤獨(<=終於真的變成霹靂火了XD)


新的陳菊招換咒(某島限定XD)~跟步感情已經這麼好了(嘆)萌萌老頭你要萌萌的長命百歲喲。

1.紫音打敗了名人。
2.悟給真一記修正拳,可是已經壞的太厲害了,修正無效。
3.名人被警察收押。
4.如同之前悟所說的,紫音成為四段職業棋士(三段以下必須呆在有年齡限制的獎勵會),是說5000萬獎金也GET了耶,可是應該沒人在乎XD
5.步君進入獎勵會(也進入安岡門下?)打敗久谷成為職業棋士。
6.路人沙織(鋪了這麼多梗既沒壞掉也不強~最強路人確定?)拿到女流名人的同時,宣布放棄女流身分進入獎勵會。
7.紫音升上五段開始名人挑戰賽,如今她脫離羽仁的魔咒,用自己的聲音堂堂正正的說謝謝指教(?)
8.五年後,紫音與步的第一個小孩誕生。




怎麼可能啊(翻桌)
雖然結局這樣收在正常不過了,可是我有種微妙的空虛感還有浪費時間的涙目XD,總而言之感覺紫音的結構開始崩盤就是這場無差別格鬥大賽開始。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