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番上映前呼聲最高的一部吧?原本是有想追,不過一開始討論的結果好像是偏向失望的?然後人設好像萌美少女囧,我記得我看到的小說風面不是這款啊Q口Q,總之是放棄了,但是後來達迴響說不錯看,所以來追追看了(喂),故事本身氣氛是蠻棒的,但是作畫不能算精緻,但不遭就是了。

狼與辛香料 - Wikipedia
狼と香辛料 - Wikipedia(日文)
狼と香辛料 Official web site

很樸素的畫風。
簡介:充滿神話氣氛的豐收狼神,與彷彿中古歐洲時代的架空世界背景融合,讓一位總算成了點氣候的旅行商人巧遇狼神,兩個人並肩走上尋鄉之旅。

旅行商人羅倫斯,在因緣際會之下,撿到睡在自己貨車內的全裸美少女。少女有著狼的耳朵與尾巴,自稱是掌握豐收的賢狼赫蘿。原本承諾要在這塊土地上,保佑麥子豐收的赫蘿,因為居民們引進南方國家的耕種技術,覺得居民不需要自己了,趁著豐收慶典的空檔逃出來。羅倫斯雖是順水推舟地收留了赫蘿,但是隨著兩人為尋找赫蘿而往北方前進的過程,彼此之間的關係與情感也漸漸產生了變化…本作最精彩的部分,便是看老成狡詐的赫蘿如何將羅倫斯玩弄於股掌之間。細緻的人際關係描寫,加上商場上的爾虞我詐,以及在充滿智慧的赫蘿協助之下,將每每面臨的財務危機迎刃而解的故事。...
(節錄自台灣角川)
CV.
克拉福·羅倫斯(クラフト・ロレンス 聲優:福山潤)
赫蘿(ホロ 聲優:小清水亞美)
傑廉(ゼーレン 聲優:浪川大輔)
懷茲(ワイズ 聲優:花輪英司) 在港口城市帕茲歐是個銀幣兌換商。
列支敦·馬賀特(リヒテン・マールハイト 聲優:大塚芳忠)米隆商行帕茲歐支店的支店長。
諾兒菈·艾倫(ノーラ・アレント 聲優:中原麻衣)
住在教會都市留賓海根的牧羊少女,帶著名為艾尼克的牧羊犬
翰斯·雷瑪里歐(ハンス・レメリオ 聲優:郷田ほづみ) 在教會城市留賓海根裡的雷瑪里歐商會會長。
馬汀·里貝特(マーティン・リーベルト 聲優:堀內賢雄) 羅倫斯與商會的負債償還計畫中,雷瑪里歐商行方的同行者。
庫洛艾(クロエ 聲優:名塚佳織

STAFF
原作 - 支倉凍砂
原作イラスト - 文倉十
企画 - 古川陽子、渡部雅人、原田学、太布尚弘、酒井明雄、佐々木史郎
監督 - 高橋丈夫
脚本 - 荒川稔久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黒田和也
美術監督 - 小濱俊裕
美術設定 - 塩澤良憲
色彩設計 - 佐野ひとみ
撮影監督 - 松井伸哉
編集 - 渡辺直樹
音響監督 - 高桑一
音響制作 - 神南スタジオ
音楽 - 吉野裕司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 - 井上裕香子
音楽制作 - flyng DOG/JVC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プロデューサー - 石黒達也、徳田直已、鈴木智子、松永裕一、あらかわまさのぶ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中塚裕治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 福場一義、小山直子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IMAGIN
製作 - 支倉凍砂・メディアワークス/「狼と香辛料」製作委員会


第1話 狼と一張羅 狼與一箱衣服 <=囧?

「雖然咱長久以來被尊為神,不過,咱就是咱,咱是赫蘿。」

青年羅倫斯是福山潤配音的,喔喔喔~福山潤的角色廣度越來越大了(雖然聲線沒有跟著大ORZ)下次朝變態大叔邁進吧(被拖走)不過被批蠻大的,羅倫斯在原作是老奸商人大笨驢,在這邊變成弱氣青年,如果不是後來去偷看捏,看第一話是很難想像,原作原來亮點在經商上,原本以為又是個阿虛撿到女王的故事囧

不過赫羅好可愛,又清爽又老成而且還是蘿莉樣,又有愛用花魁黑話,這種類型的女主角我也萌>口<,總之我是很花痴又博愛的,會被我討厭的角色你們去死吧。

架空背景改編輕小說改編的微冒險小說,所以世界觀也是很有趣(很有文字原著獨有的味道XD),背景像是中古歐洲鄉村的感覺,正式基督教剛興起鄉村仍有偶像崇拜這樣子,故事又很溫和,所以,好像在看世界名作劇場啊(笑)

聽說第一話就有原創部份?但沒差啦,咱根本沒追原著啊(攤手)

第2話  狼と遠い過去 狼與遙遠的過去
我想以這種悠閒的進度,可能也不每話寫心得了吧。

這兩人(?)相處的真可愛XDD針鋒相對的對話也很有趣,不過羅倫斯從頭輸到尾囧,因為雙方都是成熟的大人,所以講了不該講的話也會道歉,這種相處模式好棒啊啊~後來羅倫斯安慰赫蘿只要自己不變故鄉就不會改變,果然是好男人啊

我追的這家字幕組,很快是的確很快(應該是所有字幕組放最快的吧?),但是第一次有動畫字幕組囧到讓我想翻桌啊(泣),痾~不管怎樣字幕組都是偉大而熱心的,所以在此就不提示哪家了,總之之後寧可等繁體字幕了囧


沙必死放很大,當然,雖然全裸而且無遮,但還是三點不漏喔^口^~哇哈哈哈哈哈~(收起笑聲)~架空了啦~吼(怒)

職人做的可愛甩尾GIF


赫蘿是個可愛的老太婆啊

結果應該要是小夥子的浪川傑廉,聲音聽起來比羅倫斯還老成囧,這樣真的好嗎?福山潤加油啊>口<劇情上,據說還是原創?總之羅倫斯夫妻(?)終於要開始第一場戰爭了XD,從傑廉那邊得知的銀幣匯率情報~即使知道被騙,也不放過機會,這是羅倫斯下的結論XDD不過這個交易似乎只是之後事件的伏筆?

嗎啊~我好像想追小說了囧

第3話 狼と商才 狼與商業才能
故事內容好好看喔~這個小說看來是必收了痾...去K島看實況時有八卦說,小清水和福山感情不好?囧,希望是炒作啦,畢竟這兩人越來越有公認配對的氣勢了XD
問題廣播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976029(須有NICO帳號)

看赫蘿和羅倫斯的對話真是一種享受,兩個人都不把話說白,彼此不斷的試探對方,當然可憐的羅倫斯不管說什麼幹什麼都被赫蘿看的清清楚楚XD~


至於劇情上,赫蘿一開始就說作為商人即使被騙也要佩服對方的智慧,不僅僅是只她用買來的頻果果香欺騙收購毛皮的商人,而是指羅倫斯也被騙了,這種絃外之音好棒喔(當然也可能是動畫劇情跑太快,造成的錯覺XD)

它的銀幣匯率價差,跟我們現在的匯率不太一樣,而是最作為貨幣的信用,所以貴金屬含量還有國家的強弱會引響升貶。(我們現在鈔票背後的金塊是跟著面額跑的。)不過不管是故事裡還是現實中,賺匯率價差都是高風險且走向不易預測的投資,不碰為妙XD~


總之~銀幣的含銀量不但沒有提升還降低了,對傑廉來說,如果銀幣升值當然順利賺到分紅,即使貶值也只是退還10枚銀幣,然後連這點很簡單的事情都沒有察覺,還一昧的去調查國家機密的羅倫斯露出極度懊悔的表情。

然後赫蘿整人整滿意了又點羅倫斯,不要只看到表象,而是要站在更高處看到事情的背後涵義,為什麼傑廉這樣的小商人要想出這樣的詭計呢?所以羅倫死馬上領悟背後還有人指使,然後就衝去米隆商會了。

以後看這部作品只要抱持著赫蘿一定是對的,就不容易的掉進盲點裡了(不過有時後赫蘿有時說的話本身就是盲點啦XD|||

第4話 狼と無力な相棒  狼與無力的伙伴
乾脆把標題改成,狼與沒用的初夜好了(喂)好想扁羅倫斯,這股沒來有的火氣是怎麼回事囧,我也好想抱著赫蘿推倒她啊(?),羅倫斯你這混帳!!看在你是潤潤就原諒你(?)

赫蘿好棒~鹹狼好棒~

(點圖放大)
劇情還是好棒,總之得到銀幣降要貶值的消息的米隆商會,確定傑廉背後有梅迪歐商會猜測背後有貴族支持,所以與羅倫斯簽訂合約,所以羅倫斯敲著開商店的如意算盤,做起白日夢,但是狼卻露出憂鬱的表情,哭著說她不想要一個人的旅程,羅倫斯要是開了商店就會離去這樣。羅倫斯就告訴赫蘿要先陪她去北方也行的,反正事情沒成功前都只是如意算盤,所以不要再露出那種表情了

後面就是推倒的功敗垂成XDDDD

反正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刺客追殺羅倫斯兩人,嗚嗚嗚嗚~結果因為狼當誘餌而失去冷靜羅倫斯,好不容易逃進米隆,卻被分店長馬賀特拒絕去救赫蘿(利益和被羅倫斯憎恨,是商人所以選擇利益)

總之這部好看在每個人的腦筋都很好,即使被騙也感受不到黑暗的感覺,因為騙人與被騙就是狼辛的大絕啊XDD~,看了這部會覺得龍鳴的全角色都去死一死好了= =

馬賀特的配音怪怪的囧;神秘黑衣是庫羅艾?

這話停在吊胃口的地方...難得跑去島上看實況,結果被捏到了=皿=,這樣任一捏他口以嗎口以嗎?這麼喜歡捏的話捏他版版只隔一格啊="=總之還是用相當迂迴的威脅,救到赫蘿了。

題外:
好想要一隻赫蘿啊,神阿~告訴我鹹狼要去哪裡才撿的到 
神:有喔!~現在只要兩張半小朋友鹹狼就跟著你回家了~阿門~
 
(點圖放大)resinya狼と香辛料賢狼ホロ1/7PVC
好貴...我還是乖乖看動畫好了(默默回家)

第5話 狼與爭風吃醋 狼と痴話喧嘩 

噗~真的變性了XDDD不過,不就原著角色問題的話,庫羅艾不是一開始對羅倫斯有好感嗎?怎麼陷害起來這麼不留情面囧

至於貶值的銀幣背後的利益,與米隆商行與羅倫斯的猜測是皇室陷入財政窘困,所以將銀幣減少銀含量從鑄曾獎銀幣數量,只要掌握大量的銀幣,就能與王室交易各種特權(稅率、鑄幣、採擴),對於商人來說可以製造無限大利益的種種特權。-雖然想深一點,我有點不明白為什麼啦囧,而梅迪歐當然要阻止這種情況發生,所以剛好有庫羅艾提供的,赫蘿是狼這條情報。而羅倫斯也用會作出對米隆商會不利證詞為威脅,使馬賀特同意採取救出赫蘿,然後米隆商會搶先和王室交易,而羅倫斯和狼努力逃跑。

雖然綁架狼看起來很過分,不過相對來說,當羅倫斯知道庫羅艾在梅迪歐商行底下時,馬上提供米隆商行他們的背後主使是亞倫多伯爵,所以啊,這只是商人之前的情報攻防戰,並不能說什麼卑不卑鄙小不小人的,只是欺負赫蘿的都去死。(一秒)

揉耳朵GIF GET一張,感謝某人XD~這兩人還是一路閃過來,我看的好開心啊,這種閃光看多少都高興,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第6話 狼與無言的離別 狼と無言の別れ 
好甜喔~甜成這樣是怎樣XDDD笨驢和鹹狼沒在一起就沒天良啦XDDD~

總之情發展到,羅倫斯和赫蘿被梅迪歐的人追到,而羅倫斯又受傷了,然後庫羅艾出現,所以赫蘿就挺身而出變成巨狼帥氣反擊囉,可是看到羅倫斯害怕的樣子及其他,赫蘿決定在確認羅倫斯沒事後獨自離開,羅倫斯總算像個男人一樣,即使很害怕還是大聲對轉身離去狼赫蘿告白說:

"你撕破的衣服...你以為值多少錢啊!?"<=商人的浪漫,請解讀為不要走"我不管你是誰還是什麼都要賠償我"<=留在我身邊吧"你賺的50枚銀幣根本不夠"<=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太短了,不夠啊"你以為那套衣服是我用多少年賺來的錢來買齊的"<=你以為我等你出現等了多少年啊"我會窮追不捨的...一直追到北方的森林"<=我一輩子都不會離開你...羅先生其實你很會甜言蜜語嘛XDDD~

雖然跟國王的交易交易了30萬枚銀幣得到了35萬枚,理應有5萬梅的收益,但實際上的利潤卻只有2400枚銀幣(因為驚人的手續費~),羅倫斯的5%利潤一共只得到124枚銀幣...銀幣事件的結果是這樣,不過賠慘的梅迪歐商行用高的驚人的價格買下特權(其實一開始最想要的就是特權吧~對於以小麥交易為主的他們來說,免除小麥關稅的特權還是有極大的利益吧),所以羅倫斯又額外(?)得到1000枚銀幣的報酬,不過還要在扣掉140枚十分划算且必要的支出(羅倫斯敢抱怨就去死吧,誰叫你在狼蘿前發抖XD~),不管哪邊的商人都很厲害呢~狼辛真的蠻利害哦,沒有多餘的劇情,幾乎所有枝節其實都是大大小小的伏筆,而且又很不留痕跡~


當然每次都吊人胃口的借位啾XDD


女人的戰爭~使搭抖,可惜庫羅艾沒有喜歡羅倫斯,感覺上如果有喜歡的話再怎樣也不會講出"男的殺掉女的活捉"這種話,那第一集是在鬼打牆曖昧什麼囧

狼變身~沿途扁過去很帥喔XD


"神總是這樣...只顧著自己的喜好..."狼的手腳太修長了,又是棕色的,感覺很像大狐狸,沒一口咬下庫羅艾殘念XD~

加贈~腐本潛力股:馬賀特與羅倫斯的床上激情對話篇~

(點圖放大)羅倫斯大叔你好受喔>////<原來任潤潤配音的目的在這裡XD


這時候講這台詞很糟糕XD
原來香辛料的意思是:會讓人想吃掉的男人,羅倫斯是也~

看到討論說不希望狼有腐本,會說這種話的一定不是腐女,既然不是腐女那出不出買不買狼腐本都是另一個次元的事情,該怎麼說就像甜點有另一個胃吧,腦內補完也有另一個人格哈哈~我也是絕對驢狼至上的,可是好畫面還是會發腐,只能說腐道很深澳,不可以只看表面啊~各位朋友~

第7話 狼與請掏錢買DVD
喂~要這樣搞就不要出"TV"動畫嘛(摔);這是實現狼辛商人之道貴以奸的精神嗎囧
第7話 狼と幸福の尻尾 狼與幸福的尾巴 2008.6.1更新
出在DVD的隱藏版第7話,嗯~這種時代就是該分享還是有人分享咩(攤手)雖然是掛第7話,其實算是對劇情沒影響的特別版。

主線劇情就是羅倫斯因為赫蘿的衣服太顯眼(雖然高貴但看起來像修道士,可是他們之後要去重信仰的留賓海根,會出問題),所以想幫她買新衣服,然後就是一連串神秘又斤斤計較的耍尖和殺價和賣萌的過程合理的買到可愛又高級的女用斗篷。

(點圖放大)狼的可愛新衣服~是說後面就有出現過啦~本來就是為了到北方買的衣服XD

然後調味料當然就是滿滿的閃的要死的各式橋段啦~(遠目)

第8話 狼と正しき天秤 狼與準確的天秤
牧羊女諾兒菈登場,神隱的第七話據說是單獨短篇?雖然原本的作畫沒多好,不過作畫開始逐漸壞了Orz,不是才一季嗎囧,是說...崩壞難道也是DVD補完的商人尖計?(抖)

男人真是愚蠢的生物啊!
真對不起啊~我們這麼愚蠢(掩面)


我現在知道庫羅艾出來的目的,原來是讓狼可以嘲笑羅倫斯(笑),看著狼拚命在上口上灑鹽巴真好玩XDDD

狼被桃子蜂蜜梨子萌到的樣子好可愛XD~好快就碰到把胡椒轉兵器的地方,所以下一畫要破產了嗎?(<=很高興?)羅倫斯沒有狼要怎麼辦呢,又會被片又不擅長預測市場,直覺也不好....

總之又是狼驢合夥詐騙老闆(雖然是老闆先不誠實)得逞,羅倫斯將胡椒以及信用預購的方式購買了大量的兵器,前往下一座大城市。

因為傭兵南下的關係,羅倫斯繞到一條被傳有操縱狼群的魔法師攻擊商人而無人趕走的道路,"幸運"碰到美麗的女性牧羊人而驚訝的羅倫鹹溼,你不怕被左邊那位一口吞下嗎XDD~

直得注意的是狼的表情(笑)

第9話 狼と羊飼いの子羊 狼與牧羊人的羔羊
雇用牧羊人了(笑),赫羅沒一口吃下羅倫斯XD~

其實這集沒發生什麼事情,只算是幫之後的事件埋伏筆吧~包括諾兒菈對教會的不滿,還有似乎遭受排擠?牧羊人很萌喔


接下來就是進入了教會城市留賓海根,留賓海根裡瀰漫不尋常的味道,從門口的稅捐官不淮好意的笑容裡,大危機要來了,其實就是征討臨時落幕了,兵備價格暴跌,而羅倫斯卻買了自己財產兩倍的兵備,所以就破產了(笑)

然後進到故鄉的雷瑪里歐商會,在那裡有證實羅倫斯非童貞的翰斯·雷瑪里歐會長~難怪羅倫斯不想讓赫蘿碰到XD~

看來會以這次事件為完結吧?會不會有第二季呢?

第10話 狼と渦巻く陰謀 狼與旋渦般的陰謀 
破產了~薩~接下來要怎麼辦呢(笑)

閃光夫妻,怎麼會這麼閃啊,根本跳過告交往了吧(笑)

反正有狼在,一切都安心(笑),歸根究底會變成這樣都是情報不足啊,羅倫斯無論如何都會帶兵備到留海根賣,沒有敲詐那段也是會身無分文。這段作的比我想像中的淺,畢竟羅倫斯桑也不是會大哭大鬧的熱血小男孩啦。

啊啊啊~有很多細節都被跳過了,感覺有點匆促阿~

第11話 狼と最大の秘策 狼與最大的秘計
(揉眼睛~再看看~在揉眼睛...)
媽媽~壞掉了啦!字幕組壞掉了啦!
"狼與最大的蜜汁"
是什麼鬼XDDD

嚇死我了~看到瞬間想某組翻的也太直白了吧(羞笑)結果是我糟糕了,簡體字真神奇XDD(雖然我覺得某種程度是故意的XDDD)

結果大結局是走私黃金啊XD

狼哭了,羅倫斯你這笨蛋(何?)


(點圖放大)即使在這種情況下閃光小倆口還是繼續閃XD
羅倫斯即將破產(出腦袋),某商會正在瓦解(出錢),諾兒菈被教會欺負(出力),走私黃金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商品,而狼將一切串聯,殺出一條生路,雖然小說板第二集評價好像比較差,但是我覺得劇情還是很巧妙啊,即時是這樣走馬看花的動畫版,這麼聰明的結構還是想像不到啊(拇指)

總之狼成功拉攏負債商會,羅倫斯勸服牧羊女,希望能得到一個大家都微笑的結局。

第12話 狼と若僧の群れ 狼與一群死小鬼
沒意外的話是下話完結(什麼沒意外...當然是下話結束啊),好捨不得啊>"<故事是狼驢與里貝特和牧羊女諾兒菈,穿越狼群出沒的道路走私黃金的過程和結果。往程在諾兒菈的能力和狼群的目的不明之下,進行的很順利,當然返程則危機重重了。

等待 金髮、獸耳、萌聲(?)一字排開,今天你要吃哪道菜?(被毆死)


等待第一個結果中...


(點圖放大)黑吃黑了(默)~羅倫斯桑你還真是命中帶煞的薄幸男啊(倒)至少走私黃金是成功了,現在是要對人的抗爭了XD~這集充滿了糟糕點和誤圖呢XD

下れ!(退下)~整個被嚇到,第一次佩服小清水XD~超有魄力的,後來就重聽好幾次。


與BOSS見面


以赫蘿為標準,變成人身或許是甜心小正太BOSS大狼XD~

其實這集一點也不歡樂XD,在雷瑪里歐商會的背叛下、狼群問題尚未解決,局面變成諾兒菈也許喪命、赫蘿對上狼老大、羅倫斯被SM...充滿危機下結束這一集,不過因為有原作,所以缺乏了點緊張感呢。這部的男人真沒用,色鬼人渣廢柴沒用運氣差(倒)

第13話 狼と新たな旅立ち 終 狼與新的旅途

(點圖放大)好可惜啊,狼也完結了,意猶未盡的感覺>"<~第二季~第二季(敲碗)

森林裡的狼群因為赫蘿侵犯領域而騷動,赫蘿屈辱的下跪(不是背後位喔~你們這些髒鬼=_=@),回來卻看見"好男人"滿身是傷,所以就暴怒了。

雷瑪里歐叛徒完食(合掌)

羅倫斯你真是真演說瞎話的達人XD~我一瞬間被騙了呢(!?)

雷瑪里歐商會的背叛是因為他們湊不出足數的黃金,只湊出剛好夠處理自己危機的份量,所以只好背叛。也因為錢不夠(現場分黃金的話只夠償還債務),所以羅倫斯決定完成走私計畫,並以此要脅雷瑪里歐付出相當與走私收入的一半分十年償還,收益人是羅恩商會,所以最後共得到130(不知名幣)得以償還債務...怎麼有種白忙一場的感覺(倒)


羅倫斯的一路慘叫最高!(喂)狼變身也很棒XD~

然後就是狼與商人的閃光閃閃閃(遠目),狼搥胸好可愛XD~,覺得結局收的還不錯。不過這結尾有我在意的事情沒有講到,誰能告訴我....赫蘿到底有沒有吃到醃桃子啊Q口Q

這部片原作派者還是不甚滿意,但以我只看動畫來說,劇情五顆星,結構也很流暢,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對味口的的女性角色了,是水準以上的動畫啦。(我覺得比較差的作畫,好像只有我覺得差ORZ)

題外:總覺得讀者會有種心態,不管原作還是改編,會以第一個看的為標準,然後後面看的很苛,很容易覺得後面的比較糟(如果先看改編就討厭原作,先看原作就討厭改編),像交響情人夢,日劇好多人都說比漫畫出色,可是我看兩集就覺得糟蹋漫畫ORZ,我也是很容易掉進這種原作之道的孔明陷阱的讀者,大概也沒資格叫大家放寬心吧XD。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