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劍闖江湖 (2012年電影) - 維基百科
官網:映画『るろうに剣心』公式サイト
<這篇心得從12月看完就一直沒寫完,放到現在還是沒寫完(喂),但劇情我也忘得差不多了,乾脆就直接貼出來好了XD>
喜歡動漫畫的大家,應該是絕少不知道神劍闖江湖這套經典作品吧?想當年阿彌看的第一本BL同人好像就是劍心的呢(閉嘴!),所以這次心得我就不在劇透上下功夫啦XDD
海報
非常用心拍的真人版,大卡司大製作,場景精緻時代考究,還有一個濃縮成電影恰當的劇本,雖然風味和漫畫版有些不同,但當成全新的作品的話,是不錯的武士浪人時代劇電影。劇情大約是漫畫1-4本小說的濃縮改編,再把齊藤一的登場往前拉,這個往前拉是我覺得可惜之處,因為不能讓齊藤盡情發揮啊XDDD~~

不過這樣改的也有好處,如果有電影版會第二集,就能讓志志雄登場了(雖然降子蒼紫只能繼續神隱XD)

稍微翻過網路上的心得,我覺得好像是我太吹毛求疵了,評價普遍都是優秀到很優秀(笑),但是我還是有次元壁無法跨越的遺憾啊XDDDD~~真的不是選角的問題,這種卡司再挑會天打雷劈啊~~就只能說是不可破的次元壁了~~

老實說佐藤健扮演的劍心,外型真是無可挑剔了,跟漫畫中的形容不差什麼,電影平常狀態時的口條,我承認,聽起來還蠻享受的 (´ー`)~~~只是啊~~~
這是愛
在三次元的瘦小溫文有禮的娃娃臉男子,怎麼看都....好受啊 (*´д`),像上圖明明是山縣想次拉劍心入股,但畫面看起來我無法不這麼聯想:山縣你是想佔有劍心吧XDDDDDDD~~~總之我完全符法把佐藤建視為劍心(掩面)

其他角色也是,武井咲已經夠可愛了,卻不像我心中豪氣純情開朗的小薰,電影版的小薰幾乎只是個普通的少女;蒼井優的演技沒話說,我也好愛她,可是小惠應該是有點神祕艷麗的狐狸精美人,蒼井優就很鄰家少女啊~~~;當然最糟糕獎應該頒給彌彥,這個隨著漫畫劇情成長的男孩,在電影版中就只是個小屁孩,我也不想苛責小童星太多就是XD

我最滿意的角色,覺得完全是從漫畫走出來的大概只有江口洋介的齊藤一了吧(雖然臉頰不是凹的XD),所以覺得這角色沒有甚麼大戲份可以發揮好可惜~~~
牙突
帥炸的牙突!!!雖然是用在殺雞焉用牛刀的地方XDD~我以為齊藤一是去秒掉機關槍的,結果是飛上去打水晶燈,我就大笑了啊XDDD

不過也有相反過來的地方,雖然跟漫畫版不太相似,但是比原作更棒的角色,就是香川照之的武田觀柳和吉川晃司的鵜堂刃衛,觀柳在原作裡是青年,刃衛漫畫中是比較黑色幽默一點的角色,香川版觀柳超變態超下流,演的超讚!!刃衛完全不愧是擔任結局高潮的反派,帥氣而且充滿宿命感~~~

不知道算優點還是缺點的地方是,氣氛改變很多,笑點的地方幾乎都全部抽掉,事件和考驗一件接著一件跑不完,如果沒看過漫畫(雖然我覺得應該不會有啦),大概會覺得神劍是個蠻嚴肅沉重的作品~~

雖然漫畫主題也很沉重,像是劍心背負的斬業和過去,那些武士浪人政治家們,新舊交替時代夾縫中被淘汰被遺留,許許多多的悲歌等等~~畢竟漫畫會加入笑點,也只有大單元氣氛很沉,依然還是少年漫畫,而且電影版取的段落在原作理都算是比較輕鬆的單元,其實沒有那麼痛這樣~~~

武打的地方我覺得都超精彩!!!真的非常用心的拍,我覺得既然電影是採用從頭開始拍的話,是不是可以期待續集啊XDDD~超想看京都篇的啊!!!!京都篇應該算是神劍最精華的一篇吧?(至少我的絲心是這樣子),而且神劍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宗次郎了XDDD
 
STAFF
原作:和月伸宏
導演:大友啓史
編劇:藤井清美、大友啓史
劇本協力:黑碕薫
動作導演:谷垣健治
原創音樂:佐藤直紀
主題曲:ONE OK ROCK『The Beginning』 (A-Sketch)
出品人:William Ireton
聯合出品人:久松猛朗、畠中達郎、茨木政彥、高橋誠、內藤修、喜多埜裕明
執行監製:小岩井宏悅
監製:久保田修
聯合監製:樋口慎祐、江川智
策劃:松橋真三
製片:平野宏治
攝影指導:石坂拓郎 (JSC)
燈光指導:平野勝利
剪接:今井剛
美術指導:橋本創
角色及服裝設計:澤田石和寛
裝飾設計:渡邊大智
視覺特效總監:小坂一順
錄音:益子宏明
音響設計:勝俁まさとし
製作:C&I Entertainment
發行:華納兄弟影片
出品:《浪客劍心》製作委員會(華納兄弟影片、Amuse、集英社、KDDI、C&I Entertainment、雅虎日本)

人物介紹
關係圖  
電影版中的人物關係圖,其時也只有改掉刃衛被觀柳雇用啦XD

緋村劍心- 佐藤健
4
基本設定與原作差不多,平常的時候溫柔,戰鬥時帥氣,看不出實際年紀的超級娃娃臉,電影版的紅色道服是小薰所贈,小薰父親年輕時的衣服。
         
神谷薫 - 武井咲
5
勇敢堅毅,一個人撐著神谷活心流道場的女孩,天真的相信活人劍的可能。

鵜堂刃衛 - 吉川晃司
6
與劍心同為劊子手,渴求和人斬時代的拔刀齋劍心一戰,絕技是用劍氣使人麻痺的心之一方(實際上是刃衛的威壓令人產生恐懼的催眠效果),此招術對劍心無效。

高荷惠 - 蒼井優
3
原名醫世家的女兒,內戰中全家死去,只遺留惠一人,為了活下去惠投靠了觀柳,被利用來製作強力鴉片。

相樂左之助 - 青木崇高
2
電影版省略了赤報隊的過去,左之助變成單純熱血的男兒。寫實版的斬馬刀揮舞非常有看頭,雖然斬馬刀的尺寸略為縮小了啦XD~~但基本上還是把大刀,能將厚重武器表現的這麼靈活,看起來也特別暢快啊XD

外印 - 綾野剛
pic6
電影版中並無出現御廷番眾,改由原作是雪代緣同伴外印和戌亥番神當觀柳護衛;野也不是把天誅篇外印直接搬過來,這裡的外印像是蒼紫和般若的綜合體,對於明治維新有諸多的怨恨。

戌亥番神 - 須藤元氣
pic7 
代替原作御廷番眾的式衛。戌亥番神在電影版中變成一個有趣的角色,吃素信仰天主,靠拳頭與佐之助來了一場像是拳擊賽一般的戰鬥,題外話須藤元氣是真正的前格鬥摔角選手喔XDDD~~

明神彌彥 - 田中偉登
彌彥在電影版中的戲份變的超少,可能是考慮到童星打起來有點心苦吧XD?

浦村署長 - 斉藤洋介
關原妙 - 平田薫
三條燕 - 永野芽郁 
漢方醫 - 有福正志
桂小五郎 - 宮川一朗太

山縣有朋 - 奧田瑛二
7

清里明良 - 窪田正孝
被人斬時代的劍心暗殺的年輕武士,巴的未婚夫,畫下十字刀疤直疤的人。

雪代巴 - 渡辺菜月
清里的未婚妻,電影版中改成現場看到清里的屍體,撫屍痛哭,讓劍心無比愧疚,電影版中未言明巴和劍心的關係,劍心只有表示過十字刀疤橫疤是武士的未婚妻畫的,

齋藤一 - 江口洋介
1

武田觀柳 - 香川照之
8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