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不少人推過好看,結果是真的出乎意料的好看~~雖然的確是老梗大會串啦~連那個鉛筆和太空筆的笑話都出來了XDDD(不過我看了這片後才知道,鉛筆芯斷裂後,在無重力的空間中飄浮,可能飄進鼻腔、眼睛,或電器中引起短路。此外,鉛筆的筆芯和木頭在純氧的環境中很容易快速燃燒,危險性極高。(BY WIKI))
picx_f1in4118704301.jpg
一直覺得寶萊塢電影就是,片長超長(雖然它也是),莫名奇妙開始唱歌跳舞(雖然它也是),屈折的愛情故事(雖然它也是),誇張的劇情(它也是),走不出印度(它不是,它征服了世界XDD)...他真的讓我覺得印度電影的潛力無窮啊!!很好的畫面,很棒的剪輯,很讚的演員(雖然表演上有點舞台劇味),讓人感同身受的劇情!

在印度最好的理工學院(每年40萬人報考錄取200人),那裡卻是填鴨式教育、腐舊規矩的大本營,熱愛學習的大學新生蘭徹,將以不一樣的思維,改變他所接觸的人、事、物。

開頭第一句話就很諷刺,蘭徹跟別人不一樣,他是為了學習而來;什麼時開始,作為學習功能的學校,學習已經變成完全不重要的部份,只為了學習而來的傢伙,變成人大家口中的白痴,學校只是為了交作業、考試、得高分、拿文憑,不用什麼研發創新只要死背就好,結果到今天幹出了什麼大事的人(不管好事壞事,富豪還是死刑犯)他們的生涯都有一條:輟學、休學,作為研究學問和春風化雨的地方,卻沒辦法給想學習得人學習,需要被扶正的人推一把,這不是很好玩的地方嗎?

本片固然老梗,但這個梗尤其是亞洲地區,講了十幾年還是無解,雖然現實中我們遇不見蘭徹,但是至少我們可以看三個傻瓜來稍微舒緩這種苦悶XD。

飾演蘭徹的男主角Aamir Khan,最讓我訝異的是
picx_f1in4118704316.jpg
他今年已經45歲了!!!!可是演起大學生卻不會很突兀,好厲害~~
3097626308_dd2b5290a2.jpg
而且他在其他片長降子,這也差太多了吧XDDDD~

台灣學校的競爭還沒有誇張成這樣,不過多少也能感受到那種氣氛吧?印度那種人口稠密,階級分明的社會,學生們只能加人生賭在讀書上那種龐大壓力,從一出生就是競爭競爭競爭,落馬就是死路一條,在這令人喘不過去的教育環境力,導致本片中有三個年輕人自殺了,年輕人的自殺是印度悲哀的真實吧~

故事開頭的轉折我覺得好棒,一個醉心研究開發飛行器的學長(跟蘭徹一樣的傻子),被教授說他畢不了業,那位學長想到整個村子的期待,悲傷之虞就把他研究未成的飛行器扔了,蘭徹看到了,偷偷把飛行器撿回來,想要研究成功,給學長一個驚喜,在載歌載舞中,蘭徹開發成功,大家歡天喜地的去見學長,學長卻已經上吊身亡了,從歡樂一下子切換成絕望的瞬間很讓人震撼,蘭徹對教授說:這不是自殺是謀殺,學長是被這個體制與壓力所殺死的。


然後劇情就接到這經典的一段:什麼是教育。

糟糕~~我好像把這部片寫的很嚴肅~~但其實全片流露的是歡樂還有希望,追求卓越,成功就會找到你,這種童話式的勵志片。

故事用懸疑解謎式的方式,一面倒述一面進行尋找之旅,大學畢業的十年後,第一名畢業、贏取美人芳心、教授認同、父親是大富豪,被同學們愛戴,完全是勝組的蘭徹卻神秘消失了,而且音訊全無,十年之後,蘭徹朋友們在偶然得知蘭徹消息後,為了這個影響他們一生的朋友,大家不顧一切大江南北的開始巡友之旅,尋找過程中,他們才發現蘭徹真正直得尊敬之處。


以下有大捏


蘭徹本名根本並非蘭徹,也不是什麼富豪之子,他是無父無母的園丁小孩,只是幫不喜歡學習的少爺蘭徹(真正的)取得文憑而已,他獲的學習機會少爺得到文憑,蘭徹他只要學習就滿足了,一點也不怨天尤人,覺得他很傻的我,好像也陷入文憑很重要的迷思了XDD
3-idiots_03t_420x315.jpg
男主角唱歌很好聽!!!(是自己唱的嗎?)不愧是寶萊塢影星,女主角幻想場景的這段歌舞很讚喔!!絕對是只有寶萊塢能這麼自然的將豪華歌舞秀接在劇情片裡,觀眾也不會覺得突兀的XD~

全劇長達170分鐘,可是絕無冷場喔~~怎麼說?不像一般電影架構起承轉合的去講單一事件,像八點檔由一個小事件一個小事件串聯起整個故事,有親情愛情友情社會諷刺包山包海,但接的很好,所以不會覺得故事瑣碎,反而覺得絕無冷場,而且有出現的伏筆也會用光光,向太空筆一定會送出去、孕婦一定會生、新的紗麗、發電機做好就是要用這樣;事後回想才會覺得,什麼能發生的事情全發生了耶!!被退學的時候,教授的女兒就要生了;十年後他們要去找蘭徹的時,女主角卻在當天結婚,還來得及搶婚,這種現實中被雷打到機率的巧合,在三個傻瓜裡,卻覺得是天公疼好人,巧合的好!~~

總之,心得講太多都會變成說教,但是我沒辦法像三個傻瓜一樣說教的有趣,所以還是請大家自己去看看吧,反正謎版也到處都是了
1.jpg
病毒教授,不浪費人生每一秒,思想頑固、冷漠、不通融的守舊派教授,造成自己的兒子和學生自殺,原先完全無法忍受蘭徹的活躍,覺得蘭撤是學校的害蟲,但在蘭徹不屈不饒的糾纏下,最後把太空筆贈予蘭徹,等同承認蘭徹是教學生涯中最優秀學生(攻略成功的意味)。

3-Idiots-Pia.jpg
皮婭,女主角,病毒教授的女兒,善良又樂於助人,準醫生,本來要尋父親的思路去嫁給門當戶對的有錢人,在蘭徹身邊才找到自己的真愛,如願與蘭徹接吻。

3-Idiots.jpg
法漢,蘭徹的室友兼死黨,三傻之ㄧ,照片拍的超好(我要吐槽一下,他那些照片,怎麼可能是用爛相機爛鏡頭拍的啊XDD),卻因父親的期許放棄攝影逼自己成為工程師,因為沒興趣讓課業不見起色,在蘭徹的鼓勵下和父親懇談,終能在父親的支持下,拋棄工程學投向攝影的懷抱,最後成為著作無數的攝影大師,本故事的敘事者。

2.jpg
拉朱,蘭徹的室友兼死黨,三傻之ㄧ,家境貧困,因為背負著全家的期許以至於無法好好讀書,成績不好十分畏縮,最後甚至走上自殺一途,幾乎癱瘓時,蘭徹不斷的對他談話鼓勵他,終使他逐漸康復,也獲得面對未來的勇氣與氣魄,最著優渥的生活,還有美麗的太太。

人物介紹寫一寫,發現這個故事根本是蘭徹大帝的後宮開拓史嘛XDDDD~~每一個角色都被藍撤攻略成功是怎樣ヽ(゚∀゚)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