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這個時候應該要清算去年買多少畫冊,然後給大家報告(有比前年少一些些啦XDD~人家有在節制的),但是轉念一想有列書單的時間拿來寫畫冊專文好像比較有意義吼?(再說我書單一直是即時更新的啊)雖然是這麼說,但是Michael Parkes也太不符合腐宅風格了吧(大笑),最近介紹的東西連我都會覺得介紹這幹嘛XDDD~~哪個人來把我打醒啊(滾動)
DSCN9747.JPG
這是第一次領到年終獎金時買的畫集,就當成祈禱今年年終好看的新年特別企劃之一吧(<=超隨便)~~以前亞典還在重慶南路上時,常會從那邊帶一些特別的畫冊回來,自從她搬走以後我專心收集日系畫集,很少去管歐美書~~連Michael Parkes出了第二本畫集都沒發現,不過一本就所費不貲,也沒打算收第二本啦XD~~大家有好的歐美畫冊歡迎推薦給我喔喔喔


The Art of Michael Parkes
DSCN9750.JPG
封面的燙金字
精裝: 215 頁
出版社: Small Press Distribution; First Edition edition (January 2006)
Language: English
ISBN-10: 9078460016
ISBN-13: 978-9078460015
尺寸: 30.48 x 28.7 x 2.54 cm
重量: 2公斤

真的很巨大,當然也不便宜,我收台幣兩千出頭,剛剛查一下亞馬遜,目前二手價已經飆升到9400NT左右了,看到當然有小小爽一下,不過我很喜歡的書也不可能賣掉,就是自己暗爽這樣(九千凱子價在台灣,放到民國紀年結束都不會有人理我吧XDDD)
DSCN9781.jpg
Michael Parkes(英文維基),美國人,1944年出生,世界知名的石版畫插畫藝術家,與一般奇幻畫家講求濃烈世俗印象不同,Michael Parkes顏色輕淡,圓潤的人物頗有古典風味,筆下角色總是呈現一種東方式的冥想,眼神總是望者遙遠的彼方,目空一切的沉思著,沒有大喜大悲,畫面給人一種神聖且寧靜的感覺,看著他的畫能夠讓心靈感到平靜,特別常用如埃及壁畫一樣的側臉表現,一定要說的畫就是西方的皮,東方的骨,也難怪我會這麼喜歡了。

以下僅供畫冊內頁參考,預覽圖以我的喜好選擇,所以好像偏奇幻類,其實超現實藝術的作品也收錄不少,只是那類的圖我比較無感,就沒放上來了,網路上能找到更多比我手拍的清楚豐富的作品,請以google搜尋Michael Parkes試試看吧。
DSCN9780.JPG
翅膀、虎豹、女性還有天鵝都是Michael Parkes很常出現的元素。
DSCN9752.JPG
繪畫技巧的境界我已經不知道怎麼稱讚了XDDD
DSCN9758.JPG
DSCN9761.JPG
自然情況下該露點點的都有露點點,以下有不自燃空白的都是為了痞客的合諧。
DSCN9763.JPG
Michael Parkes的風格會讓人一眼就看的出來是他的作品。
DSCN9764.JPG
跟安格爾(Ingres)一樣,女體好像沒有骨架存在般柔軟,反正....美就好了。
DSCN9766.JPG
DSCN9767.JPG
那個屁股看起來就好柔軟好想捏啊~~小姐我可以咬一口嗎?ヽ(●´∀`●)ノ
DSCN9768.JPG
這張不管構圖還是質感表現我都超愛的!!!
DSCN9769.JPG
DSCN9770.JPG
這張比較普通可是我愛西裝所以放上來XDD
DSCN9771.JPG
他的作品一直可以看的到克林姆和慕夏的影子。
DSCN9772.JPG
真要感謝神把Michael Parkes身在現代,才能創在出這些融合古典與現代,各種不同文化交融下的作品。
DSCN9773.JPG
DSCN9775.JPG
DSCN9776.JPG
DSCN9777.JPG
雖然我愛他的熟女,不過這種童書風格也很可愛~~
DSCN9774.JPG
DSCN9778.JPG
DSCN9779.JPG


如何如何?真的很美吧?整本都是圖喔~~文字很少,圖量也很驚人,是一本很值得收的畫集,以這種精緻度,他的創作量居然可以再出一樣厚的第二畫集,我好驚~雖然第一畫集絕版了(歐美畫冊好容易絕版啊ORZ),不過第二畫集還買的到,資料如下:



The Art of Michael Parkes II
The Art of Michael Parkes II.jpg 
Hardcover: 240 pages
Publisher: IDW Publishing (July 1, 2009)
Language: English
ISBN-10: 1600105580
ISBN-13: 978-1600105586
Product Dimensions: 12.2 x 11.1 x 1.1 inches
Shipping Weight: 4.2 pounds



另一本包含雕塑、繪畫、設計、素描和文字資料的專門介紹書:Michael Parkes: Paintings, drawings, stone lithographs, 1977-1992,這本台灣二手書店還看的到,不介意舊書的話,價錢倒是蠻可親的,收錄內容也豐富。

Michael Parkes Paintings.jpg
Paperback: 18 9 pages
Publisher: Steltman Gallery & Editions; 2nd edition (1994)
Language: English
ISBN-10: 9071867099
ISBN-13: 978-9071867095
Product Dimensions: 12.3 x 9.8 x 0.8 inches
Shipping Weight: 3 pounds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