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鬼打到,來介紹漫畫鬼才Mike Mignola的名作Hellboy畫集(到底怎麼輪到介紹半舊不新的這本的XDDD),美式畫風中比起細膩的擬真插畫,我還是愛特徵誇張的漫畫風,所以就選定當中的佼佼者來給大家看看囉 (〃∀〃)~
R0017855.JPG
地獄怪客與其說是對劇情有興趣,不如說喜歡它的強烈的美術風格吧XD~先提醒大家一點,電影版地獄怪客分別是2004年與2008年上映,自然2003年出的這本畫冊不會有電影相關設定圖囉~


DSCF4006.JPG
對比強烈的黑色書皮小DC果然很難拍出質感 (´∀`),另外這張給大家看書皮上淺淺打印的星、月圖騰~~

對了對了,其實我對地獄怪客的認識只有看過電影版兩集,這本畫冊是因為喜歡畫風而買的,所以等下介紹關於地獄怪客可能有謬誤的地方,請大家海涵囉 (ゝ∀・)。

書籍資料
Hardcover: 200 pages
Publisher: Dark Horse (April 21, 2003)
Language: English
ISBN-10: 1569719101
ISBN-13: 978-1569719107
Product Dimensions: 12.3 x 9.3 x 0.9 inches (31.2X23.6X2.3cm)
Shipping Weight: 3 pounds
Mike Mignola(英文維基
DSCF4017.JPG
厚達兩百頁、A4變形精裝,收錄內容全為Mike Mignola繪製的地獄怪客相關圖,包含人設草稿、設計初稿、素描稿、黑白插畫、彩色插畫、黑白漫畫、彩色漫畫....等等,稿量龐大,在選擇預覽圖時著實傷了一下腦筋,除了把整本掃上來外(當然掃圖太傷畫冊我是不會做的XD),我很難用哪幾張圖來代表這本畫集的內容,因為整本還是以彩色插畫為主(共約73頁),所以我預覽也就往這方面選擇,並不是整本都是彩色插畫喔喔~~

這本是存粹的美術集,文字只有開頭四頁畫家Mike Mignola的介紹,其他完全就是圖片了,當然只是美術集意味著不會有劇情、故事設定方面的資料。
R0017856.JPG
Hellboy的第一張設定稿,嗯~這人是誰XD?不過可以看出Mike Mignola從第一張Hellboy開始畫工非常了得了,我覺得歐美他們的畫家,出來畫就是有職業的實力,日本這邊就屬於慢慢練等練上去,所以初心的時候常有些讓人不知道怎麼說才好的作品,不過歐美畫家畫技因為起步就很成熟了,所以之後進步的幅度也有限,日本畫家則進步的幅度很驚人,可以說各有優缺點啦~以上是我個人的偏見。

Mike Mignola(1960年出生)是在藝術風格上會得高度肯定的美國漫畫家,他的線條精鍊有力,明暗對比強烈,獲得許多漫畫獎項,風格影響許多人,他個人原創漫畫1993年開始連載的Hellboy可說是生涯最高成就,其鮮明的人物個性與華麗又怪異的人物設計都讓人嘆為觀止,如何讓人嘆為觀止,我們就繼續往下看吧XDDDD
R0017857.JPG
強烈對比的色彩是其特色,雖然線條沒有那麼細緻可是構圖就是很讚,簡約卻很華麗,這真的有天份得人才畫的出來。
R0017858.JPG
啊啊啊啊啊~~觸手PLAY~~人家是地獄小王子,我當然也萌的起來啊 (。◕∀◕。) ~這個紅膚怪小子,在正義英雄譜系中也是相當特別的一位吧?明明是惡魔出身,可是卻比人類還像個人類~~
R0017859.JPG
R0017860.JPG
這是固定印象,我覺得Hellboy大半都是這個角度出現在插畫上(不會是複製貼上吧XD)R0017861.JPG
R0017862.JPG
這光影打的超好啊!!
R0017863.JPG
R0017864.JPG
R0017865.JPG
R0017866.JPG
很有魔鬼代言人的 FU,他的構圖真的很有設計感,有給我在平面設計上出了不少靈感。
R0017867.JPG
這生日蛋糕感覺有毒(*゚ー゚)~
R0017868.JPG
我很愛這種有透明水彩味道的上色,可惜佔的比例不多~
R0017869.JPG
這張又細又美啊!!雖然Hellboy有怪物、惡魔、超自然現象便當也放很大,可是卻不會非常血腥黑暗,反而給人很熱血的印象。
R0017870.JPG
R0017874.JPG
拍糊了XDDDD~居然也有出現日本首塚。

以上的預覽只佔了這本畫集很小的比例,希望能給大家加減參考啦(*´ω`*)~~然後這本精裝版已經絕版哩,平裝版還有,因為沒實際看過不保證內容會一樣,但同樣是200頁,八成是相同的吧?價錢只要精裝版的一半,有興趣可以參考。

平裝版書籍資料
untitled.jpg 
The Art of Hellboy
List Price: $29.95 
Paperback: 200 pages
Publisher: Dark Horse; Reprint edition (March 17, 2004)
Language: English
ISBN-10: 1593070896
ISBN-13: 978-1593070892
Product Dimensions: 11.9 x 8.9 x 0.6 inches
亞馬遜的預覽:http://www.amazon.com/Art-Hellboy-Mike-Mignola/dp/1593070896#reader_1593070896




以下是碎碎唸
本網誌一直致力於介紹網路上少見書報的書報,偶爾也會因為私心跑去介紹熱門畫集XDD,大致上抱持的是:希望我喜歡的這個作家、這本畫集、這種畫風可以讓更多人認識(能買當然是更好),我不畫畫不作衍生創作也不是相關產業,所能做得推廣也就是寫寫心得。

我是從2005年開始整理自己的書報並上傳到相簿中(我承認年輕時我的心得真的很白目XD),就是自己太容易踩雷(當年啦~我現在等級有練上去了XDD),希望自己的書評可以給其他人當購買的參考,也是我的自己收藏的紀錄,當然因為這個舉動意外認識許多同好們,對我來說就是最棒的回饋了。

不過我發現,似乎有些人覺得這種提供書評列書單的舉動是種炫耀,被這樣想,果然還是有點難過啊~我以前也講過了,上班族每個月花幾千塊購書當娛樂,沒什麼大不了,我學生時代也是省零用錢一個月買個一本了不起,而且我是從國中就開始收集,以這個時間和這種總價達成的這個量,我覺得真的稱不上在炫耀耶/___\~頂多說這個興趣維持了很長的時間吧?真的是要炫耀的話我何必花這麼多時間找資料寫心得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