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星傳奇 - 維基百科
テイルズ オブ ヴェスペリア - Wikipedia
動畫官網:http://www.tov-movie.net/
TOP.jpg
簡介:在電玩時間數年之前,剛成為騎士的由利與弗林一起分發到希佐塔尼亞鎮,某一天開始森林的周圍產生變異,事關城鎮的存亡,故事就從這裡展開...我想這最大的賣點應該是,在劇場版中上面那兩隻無時無刻都膩在一起這點。


人物介紹(劇場版時間點)

01.jpg

尤利·羅威爾(ユーリ・ローウエル,Yuri Lowell,聲優:鳥海浩輔)
個性隨便容易衝動的菜鳥新人,劍術優秀,左撇子,孤兒,和弗林是青梅竹馬,騎士團時也共用一間房間。

01.jpg

弗林·西佛(フレン・シーフオ,Flynn,聲優:宮野真守)
女主角跟由利同期的菜鳥騎士。與尤利一起在貧民區長大,父親也是名騎士,為了保護自己和母親,違背上級命令死去,連屍體都沒有留下,弗林因此養成遵守命令、循規蹈矩的個性,做事一板一眼、頑固,常跟個性不合的由利吵架。頭腦明晰。

02.jpg 拉比特(ラピード,Repede,聲優:石井真)
這個時候還是小孩子,尤利負責照顧的狗狗,所以非常黏尤利,喜歡叼棍狀物(樹枝=>湯匙=>煙斗)。
05.jpg

奈連.菲德洛克 ナイレン・フェドロック 声 - 谷口節
希佐塔尼亞鎮騎士隊的隊長。看似個性衝動隨便,但實際上勇敢可靠,深得市民、隊員信賴的大叔。過去因為忠誠執行上級命令,喪失拯救妻女的機會懊悔不已,因此十分佩服弗林的父親。

大.jpg

夏絲提爾 シャスティル 聲-水沢史絵
女性騎士,弗林的指導者,雙子姐,最容易分辨的特徵是胸部大,與妹妹合力使用回復和防禦系魔法。
大-.jpg

小.jpg 席絲卡 ヒスカ 声 -小笠原亜里沙
女性騎士,由利的指導者,雙子妹,最容易分辨的特徵是胸部小。
小-.jpg
10.jpg

尤魯基斯 ユルギス 声 - 加瀬康之
副隊長。穩重、常識人,受到奈連信任。

 

エルヴィン 声 - 木村雅史
皮膚比較黑的騎士(<=什麼爛介紹),使用斧頭

03.jpg

格利斯塔.路特ガリスタ・ルオドー声 - 宮本充
騎士隊的軍師。對魔導器方面的知識豐富,英俊知性而冷靜,不擅長畫圖,事件的元兇,實際上是Alexei的手下,在遺跡進行魔導器試驗,實驗失敗導致城鎮變異。

01.jpg

蘭伯特 ランバート
騎士隊軍用犬,拉比特的老爸,非常疼愛拉比特。在魔物入侵時被捲走魔化,由利只能無奈的揮劍。

04.jpg

雷文(レイヴン,Raven,聲優:竹本英史)
看起來是工會的食客,察覺到格利斯塔私下的行動,通知梅魯佐姆,在劇場版戲份不多。

06.jpg

莉塔·摩迪歐(リタ・モルディオ,Rita,聲優:森永理科)
魔導器方面的天才少女。完全不在意週遭的事情,但對摩導器和魔核的話題可以滔滔不絕。經由她的幫助騎士團才得以拯救城市的危機。

08.jpg 艾絲緹兒(エステル,Estelle,聲優:中原麻衣)
本名:艾絲緹莉潔(エステリーゼ・シデス・ヒュラッセイン Estellise Sidos Heurassein)
下任皇帝候補,因此捲入權力鬥爭,遭到軟禁於宮廷中的公主,個性溫柔,喜歡看書,劇場版的戲份稀少。
09.jpg

梅魯佐姆メルゾム・ケイダ声 - 郷里大輔
希佐塔尼亞工會的首領,和奈連是舊識,雖然是拿錢辦事,但對保護城鎮有不輸騎士團的熱誠。

07.jpg

アレクセイ・ディノイア (Alexei) 声 - 小杉十郎太
帝國騎士團團長,極具野心的冷酷男性,拒絕了弗林盡快增援的請求。

 

グラダナ 声 - 高木渉
アレクセイの部下の帝国騎士団員。虎の威を駆る子役人的存在。



STAFF
原作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製作 - 鵜之沢伸、川城和実、石川光久
監督 - 亀井幹太
プロデューサー - 吉積信、湯川淳、寺川英和
脚本 - 吉田玲子
音楽 - 千住明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藤島康介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キャラクター作画監督 - 松竹徳幸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金子秀一
作画監督 - 斎藤卓也・黄瀬和哉・海谷敏久
美術監督 - 大野広司
色彩設計 - 井上住津枝
3D監督 - 遠藤誠
撮影監督 - 山田和弘
音響監督 - 若林和弘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プロダクションI.G
製作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バンダイビジュアル・プロダクションI.G
製作協力 - 東急エージェンシー・エモーション
配給 - 角川映画

雜談
我想先問一下,支持百合攻是少數派嗎?囧
百合攻.jpg
怎麼看都是百合比較放得開的,比較有可能一時性起推倒弗林啊....雖然他那方面比較晚熟,但是百合有冒險犯難的精神啊!
同居.jpg
髒亂.jpg
百合和弗林的同居生活場景,這赤裸裸的整潔度差別是怎樣XDD~其實弗林還算很客氣要是跟我一起住的人把房間搞成這樣,我應該會把他從窗戶推出去(<=你有資格說別人嗎?)
狗狗.jpg
我最喜歡的部份,狗狗的父子情深,兩隻感情超好光看到他們出現在同個畫面裡就好幸福喔,狗爸爸的下場真是太慘了Q_Q,拉比特聞到百合劍上的味道噗噗噗的去等待拔拔回來,卻什麼都等不到,那段看的我差點哭出來。


基本上這篇網誌的人名譯名沒統一,完全看我打字當時的心情(喂),請見諒。

劇情
這個世界充滿著稱為艾爾(エアル)的能量,人們利用艾爾結晶化後的魔核,操作魔導器,過著便利的生活。城鎮也在巨大魔導器作成的結界保護中不受魔物侵襲。
1-.jpg
(點圖放大)OP錢是動作場面,百合和弗林一起出了身為騎士的第一次任務:在森林裡轟炸魔物,有驚無險的完成使命。
2.jpg
OP中倒述回兩人剛被分發任務前往城鎮的旅途;在畢業典禮上(?),兩人自兒時分開後再次見面,並且被一起分發到希佐塔尼亞,個性不合的兩人,不但一起長大,一同成為騎士,最後還被分在同個房間,可謂孽緣不斷XDD。

希佐塔尼亞原本是個繁榮的城鎮,但森林裡的動物突然凶暴化,植物不正常的枯萎,讓城鎮一下子衰落了,為此騎士隊展開大範圍清掃魔物的行動,卻無法根除。
3.jpg
這圖截起來好像前輩在欺負菜鳥XDD~這對雙姐妹以戲份來說勉強算是女主角,不過正牌女主我怎麼看都是弗林啊XDD
4-2.jpg
(點圖放大)下班後的突發事件,和公會打架,看起來穩重的弗林,生氣起來的火爆程度完全不輸百合啊XDD~百合也因此結識公會老大,和與雷文有了一面之緣(又好像沒看到?)。

關於森林的變異被懷疑是森林的遺跡裡,擺放的魔導器被人放入魔核而暴走,產生過多的艾爾,不但使動物魔化,還有可能使魔導器爆炸,因此由魔道器防禦的城鎮,如果摩導器爆炸後果不堪設想。
5-2.jpg
(點圖放大) 面對這樣的存亡關頭,隊長因此沒去參加人魔大戰十週年的典禮,改派弗林代表,並由弗林帶去請求本部增援的書信;百合奉命照顧蘭伯特,隊長依軍師的建議去尋找熟知魔導器的天才莉塔請求協助。

在隊長不在的時候,森林起了更激烈的變異,甚至伸出觸手攻擊城市周邊,吞食包括蘭伯特在內的三隻軍用犬;最後的結果就是兩人的任務都失敗了,弗林在本部遭到羞辱,且增員不能及時趕到,百合砍了魔化的蘭伯特,兩人都有滿腹無奈,又不知道對方的苦衷,因而看對方不順眼,兩個人都說的超過分,所以我想打一架也好啦~
開打.jpg
名場面!兩人輪流騎在對方在上面!官方在證明就是這兩人攻受絕對是可逆的!
6-2.jpg
(點圖放大)隊長察覺軍師有二心,而且就算援軍來了也可能反而為暴走魔導器的價值,犧牲城鎮,再說城鎮的安全事態刻不容緩,隊長人決定無視團長的命令,明天就出發去遺跡處理暴走的魔導器,騎士隊必須在無法使用魔導器的情況下冒險進入遺跡,在弗林細心的觀察以及百合超強的行動力,小隊一路過關斬將,終於來到遺跡的核心,用莉塔給的魔導器成功阻斷暴走,但遺蹟也因此崩塌...

殿後的隊長大叔為了救大胸部,來不及撤退到安全的地方,就因崩塌陷落地面,其他人只能眼睜睜看著大叔英勇殉職。

之前問花姊感想的時候,花姐對大叔之死感到忿忿不平,她強烈質疑有時間講遺言,為什麼不想辦法把人拉上來,為了花姐我回去算了一下時間,從雙子姐被拋上來到天花板裂掉經過兩分鐘一秒,嚴格來說好像不浪費時間是有這麼點機會拯救,但是他們沒工具啊!百合貿然跳下去的話電玩不用出了,花姐也立刻反駁,
02.jpg 
披風是幹麻用的!現成的繩子啊!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連剪都不用剪超方便.....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囧!但是大叔不死,百合就不會退團拿不到魔導器,拉比特不會有煙斗,弗林也不會下定決心好好走騎士這條路啦,所以大叔從登場就註定要死了,跟百合和弗林絕對不會再劇場版掛掉是一樣的道理,一切可以簡稱為劇情需要,就算救了大叔100次,大叔也會死那101次,所以我們無視花姐好了(喂)。
7-.jpg
(點圖放大)雖然取得了勝利,但是卻喚不回隊長的生命,城鎮的結界也在衝擊之下壞了,這實在是個充滿淚水的勝利啊。

萌.jpg
兇手果然是你!!枉費大叔搭肩膀時,我還萌了一下長官x腹黑軍師的配對啊(捶地)~其實有個原因啦,端木跟我說過傳奇系列是不搞背刺這一套的,所以軍師背刺時我真的很錯愕啊~應該說不想相信ORZ~不然從莉塔講軍師是爛人時,被我方美少女這麼說,動畫定律裡就可以知道他有九成九是爛人。
8-.jpg
(點圖放大)雖然隊長沒有留下隻字片語,但弗林將一切串聯起來,遺落在地上的魔核、軍師房間的魔導器設計圖...他和百合在喪禮結束後去堵打算遣逃的軍師,軍師承認是自己為了實驗人造魔核的可能性,啟動了遺蹟的魔導器,他辯稱為了人類的幸福犧牲是難免的,理所當然的冷酷態度,使百合和弗林爆氣,兩人合力殺死軍師(<=明明是超華麗的合擊,我講的好簡單XD)
9-.jpg
(點圖放大)事情真正結束後,帝國放棄了希佐塔尼亞(因為摩導器壞掉?),騎士隊和居民都在做拆遷的準備,百合退出騎士團與狗狗結伴踏上旅程(最後勝利者是狗狗?),弗林聽從隊長的遺言,繼續在帝國騎士團努力,希望能成為不輸給父親的優秀騎士,最後這兩人是笑著告別的。

10.jpg
數年後,狗狗長大啦~百合還是沒換衣服,嗯~衣服有沒有洗啊!弗林不在身邊的話應該會過的更隨便吧?

結語
說是以正義為主題嘛~我怎麼覺得劇場版都在講環保問題XD?

不過真的很好看!作畫不愧是劇場版,也不愧是IG動作超細膩,然後劇情雖然很王道但節奏很不錯,而且故事清楚好懂,就算像我這種完全沒接觸過電玩的人看起來也不會有不懂的地方,人物刻畫的也討喜,雖然稱不上神作,但娛樂性極佳,各方面都蠻值得看的作品。

話說我其實沒有被主角兩隻給腐到耶XDD~兩人相處實在太正常了,不過感情確實是很好啦,感覺是那種要是雙方到幾歲還沒結婚,就乾脆一起共度後半生的那種友情(才沒有),不過兩個孩子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弗林耶,我對認真的孩子沒辦法~不過外表比較喜歡百合,其實就個性來說,長相應該反過來才對啊XD


ED超好聽!雖然我第一次聽到是APH的神MAD,但是看完動畫才知道,歌詞這根本是在講百合和弗林的愛情故事啊!

鐘を鳴らして(參考華盟翻譯)
作詞:BONNIE PINK  作曲:Burning Chicken・BONNIE PINK
君と離れて 僕を探して
你離開後 我尋找著方向
幾千の夜を歩いた
幾千個日子匆匆過去
何を目指して 誰を信じて
該何去何從 又能相信誰
誓っては また揺らいだ
明明決定了 卻忍不住動搖

夕闇には牙をむけど 強くない そう強くはない
對著黑夜露出獠牙 看似堅強 實則脆弱
君に背を向けて久しく 満天の星空が寂しい
與你分別許久 滿天的星空看起來是這麼寂寞

※光は影の影は光の
光在影旁影在光旁
果てまで付いて行くのだろう
直到世界終焉
僕が笑って生きていたのなら
如果我還帶著微笑活著
鐘を鳴らして君に知らせよう※
我會鳴鐘讓你知曉

許した者と許された者は
原諒的人和被原諒的人
同じ傷分け合って
分享著同樣的傷痛
表と裏の悲しみはいつか
表與裡的悲傷
楽園で癒される
總會有在樂園癒合之

朝もやにこだまする鐘 遠くない そう遠くはない
早晨鳴響的鐘聲 遠遠傳來 其實並不遙遠
君が君らしくあること それはまた孤独とも言う
孤獨就好像是用來形容你
光は影の影は光の
光在影旁影在光旁
果てまで付いて行くのだろう
直到世界終焉
雲が陰って空が泣いたら
雲影漸陰 空中落下了眼淚
鐘を鳴らして 君を捜すよ
鐘聲鳴響時 我會去尋找你

世界は白か黒 平和か争い
這個世界或黑或白 或是和平或是戰爭
heads or tails you and I light and dark ups and downs
頭尾、你我、光影、起落
その真ん中で僕たちは いつか 出会い 手をつなぐだろうか
在這其中的我們 重逢時 握緊彼此的手吧!

*華盟翻譯是經過詮釋過的,我做了把字義調回去的修改,所以不要懷疑為什麼和華盟完全不同還說參考華盟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