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的可能性,新時代的犯罪領域,最堅強的演員陣容,配上從未失敗的導演兼編劇Nolan,您一起進入前所未有的盜夢世界!
TOP.jpg 
一直超期待這部作品星期六就去看了,行前只帶著錯誤的簡介(不知道哪來的簡介,把整個盜夢犯罪講得跟羅賓漢一樣="=),還有導演是諾蘭,李奧納多演的,非常難看懂,這幾種認知,連預告片都沒看就衝了(諾蘭+李奧對我就有足夠的吸引力XD),所以看到居然還有我最愛的新生代演員 Joseph Gordon-Levitt和Ellen Page出演超驚喜!


看完之後,很好懂啊,我還和花姐嘲笑討論區中滿滿的看不懂聲浪,結果回到家中,寫網誌時,打開看到大家討論的點後....我發現我從看得懂變成看不懂了囧,然後網誌也遲遲無法下筆....結果拖過一天,我決定還是維持我最膚潛的看法,不管網路上那些從每一句細小的台詞中推敲的數種不同版本好了ORZ(老實說我覺得有些推論太超過了XD)

總而言之非常好看,畫面效果就不必說了,真的覺得導演是不是在自己的夢裡拍電影,才可以快速變換那麼多的場景(上天、下海、跨越五大洲,超現實的重力及幾何構造),又都很自然啊(換幕就換場景,演員演起來應該很辛苦XDD),劇情不會太黑暗,而且說老實話也並不會太深,表層不會很難懂,雖然是全新設定的科技,且大部分故事都在夢境中發生,但劇情中規則和技術基本上都解釋的蠻清楚的,角色關係也明確,會讓人看不懂的地方可能只在看完電影後仔細思考出現的疑點。

會讓大家想那麼多,也是那個超過分的結局啦,我想之後應該是會被影迷捧上天的結局安排(我覺得沒那麼神XD),不過要看過才知道為什麼結局過分,直接被破梗並不會有誰誰是鬼的那種效果。



下面就是雷的領域了XD,不過我覺得這個故事基本上是全新創造,其實被雷了也不一定知道雷在講啥啦XD



官網
http://inceptionmovie.warnerbros.com/
前傳漫畫
http://movies.yahoo.com/feature/inception-comic.html
http://wbwbtw.imgur.com/inception/all(中文版)
預告片


導演: 克里斯多福諾藍 Christopher Nolan 
編劇: 克里斯多福諾藍 Christopher Nolan 

人物介紹

1.jpg Cobb柯伯 啟動者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 飾
最優秀的盜夢者,卻因為妻子的幻影而日漸深陷夢境,妻子在夢境中時時出來殺害夥伴及自己,為了回家去見兩個親愛的孩子,答應齊藤的委託。
2.jpg Saito 齊藤
渡邊謙 Ken Watanabe 飾
某位非常有權利及資產的日本富豪,優雅而冷靜,智慧及力量兼而有之,為了阻止費雪家族掌控半個世界的能源資產,委託柯伯改變小費雪的想法,為了監視整個盜夢行動自己也進入夢境中,雖然是委託人,但在整個計畫中只是個遊客。
2.jpg Arthur亞瑟 守門人
喬瑟夫高登拉維特 Joseph Gordon-Levitt 飾
柯伯的助手及夥伴,最了解柯柏行動模式的人,從旁協助柯伯在夢境中的行動,並在夥伴往下層夢境前進時,守護該層。
1.jpg Mal 茉兒 夢遊者
瑪莉詠柯蒂亞 Marion Cotillard 飾
柯伯的妻子,曾經是柯伯的夥伴,但因為與柯伯過於深入夢境長達50年,最終放棄回歸現實,但好不容易回歸現實後,卻因為不相信現實是現實而在柯伯面前自殺(希望柯伯和自己一起回到真正的現實去)
picx_fien1137566619.jpg Ariadne 造夢者
艾倫佩姬 Ellen Page 飾
天才造夢者,能夠設計最複雜的夢中迷宮保護夥伴的安全,發現柯伯會給大家帶來危險,想幫助柯伯脫離對茉兒的罪惡感。
1.jpg Eames 偽造者
湯姆哈迪 Tom Hardy 飾
學習他人姿態在夢境中幻化成他人,欺騙目標,藉以改變目標的想法。本人十分的油條。
1.jpg Fischer 費雪 標記
席尼墨菲 Cillian Murphy 飾
富豪老爸即將去世,將繼承能源王國的小開,整個計畫的目標,與父親關係十分複雜,齊藤希望他能瓦解能源王國。
  Browning
湯姆貝林傑 Tom Berenger 飾
  Professor
米高肯恩 Michael Caine 飾
  Nash
Lukas Haas 飾
原本柯伯團隊的造夢者,後因為任務失敗擔心被追殺而出賣柯伯
  Security Guard 
Tohoru Masamune 飾

 

劇情(整理過非劇中時間)
從夢境裡將潛意識裡的情報偷走的盜夢行業,已經不是科幻小說中的名詞,早是上流社會人自危的公認新犯罪領域,柯伯是盜夢者中的佼佼者,卻因為謀殺妻子的嫌疑,潛逃出境,無法回國只能不斷從事盜夢犯罪。

在一次偷盜位高權重的日本人齊藤之夢失敗後,反被齊藤延攬,以幫柯伯脫罪為條件,命他帶領最好的團隊,改變競爭對手的想法,使對手自己瓦解自己的企業,竊取情報是一般盜夢行業最普通的犯罪,但改變情報則連老手都會皺眉的不可能,因為我們的想法不可能被一個直接顛覆性、侵略性的想法改變,只能用一小點的改變使其開花結果達成目的,但柯伯曾經做過,知道那是有可能的,卻極有可能改變被改變人的一生。
picx_fien1137566639.jpg
為了回家,柯伯只好拋棄道德,找出最優秀的6人小隊,潛入費雪的夢境,並且要挑戰艱難的三層夢境(現實的5分鐘是夢境裡的一小時,每層都是前一層的12倍時間,越深入越難回頭),豈料費雪已經接受過專業的潛意識自我防備,夢世界裡四處充滿傭兵、重裝備,而小隊成員又因為服下難以醒來的鎮定劑一旦在夢境中死亡,變會陷入永難甦醒的混沌夢境(醒來可能腦死)...小隊成員必須在四伏的殺機與混亂的時間軸中殺出重圍,值達核心!

雖然最終成功改變費雪的潛意識,但齋藤卻落入混沌,若沒有救走齋藤,柯伯將面臨一下飛機就遭到逮捕,於是他必須面對自己最深最深的罪惡感:妻子茉兒的死亡是他妄想改造思想造成的...


結局超機車,柯伯是否能回到現實見到朝思暮想的兩個孩子,完全開放給觀眾想像,不過既然柯伯就算回到現實,也忍不住用陀螺測試一下,我想他今後都會活在這是否是現實的疑問吧?附帶一提那個機車結局,只有一句話:陀螺沒有倒,又好像要倒(大捏反白),我相信沒看過這部片的話,一定不知道這在講啥XD

雜談
有點不知道怎麼下筆,如果沒看過講一些結論的點一定看不懂,但講太深又好像我在自言自語,是部很適合拿來討論,卻不一定適合拿來寫介紹文的作品,這難道也是導演的希望XD?

真、假,生、死,時間、空間,都在夢境中的有了別種意義,導演用簡單深刻的劇情讓觀中一步步習慣並接受劇情設定,在設定和劇情之間拿咧得非常準確,像是茉兒之死的真相,要是在開頭登場,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一頭霧水,只有放在大家都知道到底發生甚麼事的時候出來才有那個衝擊性,可以說劇本非常縝密。

再來說到演員真的每個角色都大有來頭,只要角色就不用說了,連那個戲份比較少的小開費雪,都是冥王星早餐的Cillian Murphy(驚)
pluto2.jpg
飾演一名有性別認同障礙者艷麗的身姿

喬瑟夫和艾倫佩姬好登對,可惜對手戲只有一點點(不過有親到就是了XD),兩人都不是標準的帥男正妹,但就是給人很可愛的感覺,要不要考慮在別部戲合作啊XDD
picx_fien1137566607.jpg
渡邊謙雖然50歲了,可是那個腰身啊(抱住)~~跟李奧的對手戲真是讓我蕩漾到不行啊,部果是渡邊前面跟李奧講話那強攻的樣子,還是最後李奧要拉渡邊回來時(雖然是他不回來李奧就幹白工啦),可是那個什麼,"我們會一起變年輕"、"我還記得你!"、"他甚麼都沒說只叫著你的名字",我覺得好曖昧(<=死腐女),我狂笑到不行,還好我附近沒人,只有一個花姐覺得這種電影居然笑整場很丟臉,哪有什麼辦法,這種沒有愛情線,充滿各式俊男的片子,叫我怎麼不腐嘛XDD~

我覺得是我們這場的觀眾太冷感了,雖然隨便亂腐而狂笑是我的錯(沒笑得很大聲啦),但有一些真的是笑點的地方,像是突然掏出一支大槍啊~亞瑟對女大生說"你現在終於發現他總是叫我們做不能做的事了"....之類的,我們這場觀眾都很冷靜,只有我笑得要死,難道是我笑點太低了囧?
picx_fien1137566635.jpg 
仔細想想所有人的關係都連向柯柏,所以基本上CP可以是柯柏XALL(ALLX柯柏會有點問題,口味重的人可以考慮),不管可愛又忠心充滿默契的小助手亞瑟,青春正好聰慧又十足關心柯柏的女大生,拿錢砸人的腹黑齊藤,被硬拉進來其實也玩得很高興的科學家,玩世不恭的偽裝者,回憶篇閃到不行的亡妻茉兒,從頭到尾都相當可憐的費雪,柯柏跟哪個人發展起來都大有可為啊!所以這根本是柯伯開後宮的故事(捶手)

為什麼我最後寫的是配對文(抱頭),本來真的要認真分析我看到什麼的啊,難道其實我只看到小花囧

TZ大透徹的關影心得:(點此
最後給大家一個超好笑的人物吐槽網誌,太透徹了XDDD
全面啟動智障排行榜:第2名,渡邊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