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C的動畫我一向沒追的太勤,可是性感人妻四月一日真是太蕩了,來開一篇心得吧~
官網:「ツバサ」「×××HOLiC」オリジナルアニメーション公式サイト
×××HOLiC - 維基百科
TOP.jpg 
簡介:侑子消失後,四月一日成為新的店主,停止了自身的時間,從此呆在店裡等待侑子的歸來,在這之後已過了十年,成為大學助教的百目鬼還是一如往常的支援著四月一日得日常生活。


CAST
壱原 侑子 大原 さやか
四月一日君尋  福山 潤
百目鬼 静 中井 和哉
九軒ひまわり  伊藤 静
五月七日小羽  日高 里菜
モコナ 菊地 美香
マル こじま かずこ
モロ  望月 久代

STAFF
監  督 水島 努
脚  本 大川 七瀬(CLAMP)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黄瀬 和哉
作画監督 いずみひろよ
小物デザイン 植田 実
色彩設定 佐藤 真由美
美術設定 荒井 和浩
美術監督 小倉 宏昌
撮影監督 小西 庸平
音  楽 S.E.N.S. Project
音響監督 若林 和弘
音響制作 フォニシア
編  集 植松 淳一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プロダクション I.G

雜談
雖然四月一日已經不會長了,可是妖嬌度和人妻度隨著時間日與劇增啊!10年後量表根本就已經爆掉了 XDDDD當初四月一日好險是找潤配,要是找個陽光少年聲的話要怎麼轉換時年點的不同啊XD~中井是本來就配大叔也沒問題,像小羽的日高里菜就配不出20多歲的女大學生的聲音(本人才15歲阿!),整個聲音就是嬌嫩~
四與一.jpg
(點圖放大)故事開頭先交代侑子消失和四月一日成為新店主的理由,純潔的四月一日掰掰啦~四月一日和侑子到底是什麼感情呢?師生?母子?戀人?先是庫洛後是君尋,侑子真是眼鏡仔殺手啊XD~

接下來就是跳到現在的日常生活了~雖然侑子不在又形同軟禁在店裡,但四月一日的生活還是很幸福的。
蘿莉生活.jpg
每天由兩隻小蘿莉陪睡,醒來時就在玩你親我我親你(是每天!),我也想當四月一日啊!!
夫妻.jpg
認真負責在大學當助教的老公,時間到就會帶者補給品準時回家。
艷漢.jpg
衣衫不整大好!亂穿的女用和服大好!!不屑表情大好!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做菜一流,家事萬能這種好老婆打著燈籠都找不到啊XD~事實上我根本是為了截這張圖而寫這篇網誌的。
直笛.jpg
為什麼要把煙管丟給百目鬼!!我真的以為百目鬼看著煙管的下一幕就是含住啊!結果也沒有(廢話),反正能親本尊沒必要迂迴是吧XD~都過了這麼久了,百目鬼還是在擔心四月一日接客問題~真是個好老公啊~~
太太.jpg
做做菜~
和服.jpg
補補衣~你真是個好太太XD~好啦~沒有啦,不過接手侑子的所有東西,包括私人用品,感覺四月一日對侑子的愛已經到有點病態的地步了~
老夫老妻.jpg
(點圖放大)成熟穩重還帶著惡趣味的君尋,雖然還是一樣拿百目鬼沒輒,不過四月一日最大的進化,就是能徹底防禦黑莫可拿的攻擊,還能反過來欺負他吧XD

除去一些人物現況,這片OVA還是以完成願望的事件為主。這是百目鬼任教的大學教授遇到的怪事,小羽現在也是那所學校的學生,他們都是民俗學權威,卻找不出解決方法所以來拜託四月一日,不能出店門的四月一日透過攝影機和數位相機來了解事情。
一家人.jpg
連小羽也是大學生啦,地位上已經取代不能來店裏的小葵~老友們的成長,看在時間停止的四月一日眼中想必百感交集吧~

某家人在老太太去世後,找到老太太遺留的許多咒術書、法器、釀酒,該家的太太想要將它們變賣,而觸怒了飯繩(稻荷神(狐仙),管狐的一種),招至家中爭吵、女兒被附身的種種異象,原來那位老太太生前為了某些理由祭祀過荼吉尼天(密教鬼神),只要一旦祭祀了,就終生都是飯鋼使者,如果有不敬最嚴重的結果就是死亡,老太太死後,飯繩在有血緣關係者中選擇了該家的女兒成為繼承人,飯繩借著鏡頭,要求四月一日為她完成找到繩的願望,代價將以女兒的語言來支付,四約一日接下了這個委託。

四月一日讓管狐無月去那家尋找,花費七個小時(因為飯繩想讓家人知道所有器具),最後找到封印著飯繩的盒子,飯繩與化為原型的無月共舞一陣後,事情告一個段落,無月暫時在百目鬼家寺院淨化。(管狐必須吸取足夠靈氣才能縮小)

已婚的小葵打電話來(我對先生是何方神聖好好奇啊~),約好四月一日要慶祝四月一日的生日。

至於只留給四月一日一個人知道,女兒所支付的語言是:"我回來了,四月一日",那是與侑子相同的聲音語氣(聲優捏她!?),那令人懷念的聲音,讓四月一日不斷按下倒轉,重播,最後終於能說出:"歡迎回來,侑子小姐"

本來以為開頭那段侑子消失 ,只是因為之前動畫沒做到而補上的,沒想到是用來首尾呼應啊!這片真的很好看,作畫好,氣氛佳,故事棒,四月一日又超可口(?),雖然故事好像從由人惡習造成的扭曲,變成百鬼夜行抄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