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阿彌最近剛入手的珍品~宜興紫砂壺...
TOP.jpg
下面的茶盤(喂)~好啦,標題就破梗的無聊笑話就不玩了(看在我很認真的把彌媽收藏品挖出來拍照的份上,覺得不好笑的人也給我笑啊啊啊啊),真的要介紹的是井上雄彦2008年最後的漫畫展,展出全作品畫冊滿月篇。

盤子的梗,來自花姐一看這本就問我買盤子做什麼,真是不識貨的傢伙啊~那是滿月不是盤子禮盒啊啊啊~

井上雄彦最後的漫畫展,被台灣媒體傳成封筆之作,引起不小的騷動,嗯~台灣媒體嘛,報導會求證才真是奇蹟,雖然不是封筆之作,但還是非常直得一看的展覽,我還沒有喜歡井上雄彦到為展覽衝出國,要感謝井上瘋子端木哀小姐,為了這場展覽去了日本兩次(上野一次,大阪再版一次),我才有機會拿到這本畫集,當然比不上現場原尺寸的感動(聽說有三公尺長巨作)啦,但至少能稍微窺見井上神乎其技的作畫,與一代劍豪宮本武藏人生最後的回顧,還可以拿來當高級茶盤

書籍資料
ISBN:9784990412616
頁數:240P
尺寸:255mm×255mm
価格:4500円(消費税込み)
発売日:2008年10月15日

第008頁-第187頁:此次美展全部143張作品,其中有數幅跨頁、拉頁,也有幾枚展場佈置。
第197頁-第211頁:參觀讀者的照片與感想精選(此次展覽共有104587人次參觀)
第214頁-第235頁:展覽從籌備、繪製、佈展到開幕的紀錄,還有井上雄彥的感想,文字都是日英對照。

據端木說這本好像只能國內通販或會場買吧?又出版超過一年了,台灣應該不容易入手,所以不要問我怎麼買如果對這本有興趣,端木那邊好像還有一、兩本丟拍賣(點此 <=已售出

印刷超棒!肉眼看不到網點喔~封面是宣紙包的喔!超有質感,可是也很容易掉毛XD~當初有疑慮只有一場美展的作品量,當畫集會不會很虛,再加上又有入手浪人劍客的畫集水墨了,所以一開始端木問要不要幫帶的時候,其實我是拒絕的(<=不識貨),拿到手才發現其實圖量很豐富,收錄的內容與水墨又是不同的層次,這本跟墨一樣也是完全沒有彩搞,但整體感更高,是一本帶著劇情的畫冊。
井上雄彥.JPG
美術館的外觀。
井上雄彥 (2).JPG
這張的武藏好像是畫展的代表作啊~
井上雄彥 (3).JPG
看起來很像水墨吧?其實是針筆畫的耶!
井上雄彥 (5).JPG井上雄彥 (7).JPG
內容多半以漫畫呈現,但配合劇情的起伏,大膽的使用各種畫法(潑墨、鉛筆、水墨)和尺寸,劇情大約是武藏最後的弟子和一生的回顧;在太平之世,頗富劍術天才的少年風木,聽到武藏劍聖的傳聞後,去拜訪老年隱居的武藏,並求他收他做弟子。武藏不置可否(以為他是鬼太郎XDD),於武藏晚上看似睡著時,風木拔刀挑戰,武藏閉著眼睛,以一只扇子輕易檔下風木的攻擊,風木這才知道何謂強弱,並且對自己弱感到不甘心。

武藏對風木的指導是心靈上的強,但對武藝還不夠精進的風木而言,還言之過早,所以武藏並沒有多說什麼(大概也沒有時間去指導技藝上的強弱了吧?)。
井上雄彥 (10).JPG
井上雄彥 (11).JPG
好美形啊啊啊~~我是美少年控啊~~

風木一直守候在武藏身邊,武藏將死彌留之際,回憶了自己一生所遇見的親人、對手,我沒看錯的話結局是武藏變成小正太跟小次郎手牽手上天堂去了,就跟畫展主題一樣,這是一生波瀾萬丈,劍豪武藏之死的故事。
井上雄彥 (14).JPG
井上雄彦大概已經達到水墨與漫畫混合運用的最高境界了吧?~
井上雄彥 (13).JPG 井上雄彥 (12).JPG
井上雄彥 (16).JPG
我要懺悔一件事,雖然畫冊都買了,但是因為井上雄用的原作我看過小說版,所以漫畫我沒完整看完一集過(毆死),後來才知道井上改了很多劇情~


 


井上雄彥 (17).JPG
參觀者留言。
井上雄彥 (18).JPG
工作室,聽說這此展覽所有畫作都是在美術館當場畫的?

醫比我詳細的內頁預覽:http://blog.yam.com/DrBlack/article/26686054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